作者freetempo (T3MPO)
看板car
標題[新聞] BMW 318i Touring旅行車可望重返台灣市場
時間Sat Jun 13 23:47:48 2026
想買BMW旅行車不用250萬?能源署油耗曝318i Touring可望重返台灣市場
https://cars.tvbs.com.tw/car-news/326654
對喜愛BMW旅行車的消費者來說,台灣市場近期可能將迎來一款更容易入手的新選擇。根
據經濟部能源署最新公布的2026年5月耗能證明資料,BMW 318i Touring首度出現在認證
名單之中,而市場也傳出總代理汎德正規劃導入這款G21世代3 Series Touring入門車型
,且有望以限量形式在台販售。
若消息屬實,這將是現行G21世代3 Series Touring車系首度導入318i Touring,也意味
著BMW旅行車家族的入手門檻有機會進一步下修。
能源署資料露玄機!318i Touring有望重返台灣
事實上,BMW過去曾在F31世代3 Series Touring期間引進318i Touring車型。2018年除了
推出標準版之外,後續更曾導入318i Touring M Performance Edition特仕車,當時甚至
以不到180萬元的價格切入市場,在旅行車買家間留下不少討論。
不過進入G20/G21世代後,318i配置僅保留在四門Sedan車型,旅行車則從320i Touring起
跳,讓許多偏好Touring車型的消費者少了一個相對親民的選項。如今隨著能源署認證資
料曝光,似乎暗示318i Touring距離正式導入不遠?
採2.0升渦輪四缸動力,平均油耗13.5km/L
從海外規格來看,BMW 318i Touring搭載代號B48的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Step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156匹最大馬力與25.5公斤米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約8.8秒。
雖然帳面數據不若330i Touring那般亮眼,但這具動力系統最大的優勢在於成熟度高、輸
出線性且兼顧日常使用需求。對於多數將旅行車作為家庭用車或長途旅行用途的消費者而
言,318i Touring顯然更強調均衡與實用,而非追求極致性能。
根據能源署公布的認證資料,318i Touring的市區低速10.59km/L、中速13.63km/L、中高
速15.87km/L以及高速13.15km/L,WLTC平均油耗為13.5km/L,能源效率等級為3級,整體
表現符合目前2.0升渦輪豪華旅行車的水準。
配備可望延續海外規格
目前汎德尚未公布台灣市場正式配備內容,不過若參考德國市場設定,318i Touring即便
身為車系入門車型,科技配備仍相當完整。
海外版本標配BMW Live Cockpit Plus曲面數位座艙,整合數位儀表與中央觸控螢幕,同
時具備Connected Package Professional聯網服務、無線智慧型手機連結與Personal
eSIM功能。
駕駛輔助方面則配有主動式LED轉向頭燈、倒車顯影系統、停車雷達以及BMW招牌的倒車輔
助功能,可記憶最後一段行駛路徑並自動倒車返回,在狹窄巷弄或停車空間中相當實用。
不過實際導入規格仍須以台灣總代理未來公布資訊為準。
售價有望落控制在230萬以內
雖然BMW台灣尚未對外證實相關消息,但若參考目前318i Sedan售價219萬元,以及現行
320i M Sport Touring、330i M Sport Touring價格分別為256萬、306萬來看,318i
Touring售價有機會控制在230萬元以內。
近年SUV持續主導市場,但對許多重視操控、載物機能與低重心駕馭感受的消費者而言,
旅行車依舊擁有難以取代的魅力。若318i Touring最終順利導入,對於想入主BMW
Touring家族、又不希望預算過度拉高的買家來說,無疑將是值得關注的新選擇。
心得:
G21終於要有318i Touring了? 價格越漲越高320i touring都要逼近260了
現在導入318i touring可能是想補一下230萬內的價格帶。
不過根據另一篇UCar的新聞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88899
有可能是限量特仕車,可能類似X3 M50 Pure Edition那種短期限量販售,
用來補足價格真空帶,不是常規販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86.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365670.A.732.html
1F:→ nodgop: 230可能有點吸引力 06/13 23:56
2F:推 jjchicken: 王56買一台 06/13 23:56
3F:推 Tars: 國外都在等大改了 產能幫忙銷一下 06/14 00:02
4F:推 iceonly: 從現在m3還是i3的內外裝來看別對大改期望太大就是 06/14 00:41
5F:推 Michael0625: 小改後沒有M包其實比較好看 06/14 00:42
6F:→ jerryz2005: 2018曾經不到180萬,騙人的吧 06/14 01:04
7F:推 aju0921: 被特斯拉逼到打一點折扣 不夠!打對折再說 06/14 01:20
8F:推 sleepinggod: 320降價賣不就好了?多此一舉 06/14 01:38
※ 編輯: freetempo (1.160.186.54 臺灣), 06/14/2026 01:39:01
9F:→ k13579312222: 十年前我還記得es跟318是同價位對手真的就180左右 06/14 01:41
10F:→ k13579312222: 反而es沒什麼漲價 現今新車攤開來看油耗馬力內裝都 06/14 01:41
11F:→ k13579312222: 被es吊打318只剩logo了 更便宜選電車… 06/14 01:41
12F:推 Feriohan: 碗公重返榮耀!? 06/14 01:52
13F:→ jerryz2005: 查了一下,原來是限量30台的特價20萬 06/14 02:14
14F:推 morrishh: 可惜Focus wagon沒了,不然哪有這台出場的餘地 06/14 02:21
15F:推 Feriohan: 米漿一台福克斯可以買兩台,根本不是同級的東西 06/14 02:28
16F:→ Feriohan: 只有妥善率比較相近 06/14 02:28
17F:推 steven961302: 買來爆改引擎成330 讚 06/14 03:26
18F:→ zzahoward: 那為什麼ES漲不上去呢?XD 06/14 06:05
19F:推 hantutu: 這動力怎麼跟1.4golf差不多 06/14 06:17
20F:→ suntory: 笑死 156p馬力 連鴻海都跑不贏 06/14 08:14
21F:推 Tieylea: G20 318不管4D 5D一直都是配低功率B48 156馬有很奇怪嗎 06/14 08:28
22F:→ Tieylea: 考慮到世代跟物價通膨 318 4D牌價180變219還算正常 06/14 08:30
23F:推 iceonly: 零百8.4秒夠了啦,同價位的競品也差不多這個速度 06/14 08:37
24F:推 zack: 156匹 太好笑了 06/14 08:38
25F:→ Tieylea: 台灣的318是騙你上門的 看過10個有9個會回去加30萬捏320 06/14 08:39
26F:→ Tieylea: 如果泛德拉進來的318 touring配備跟320看齊 250是差不多 06/14 08:40
27F:→ Tieylea: 打錯 230才對 06/14 08:41
28F:推 pjc202: 318剛賣時190W, 現在出wagon賣不到250怎麼說的像恩賜一樣 06/14 08:55
29F:推 seuil: 油耗和加速都不行啊...真的會有人買?? 06/14 09:03
30F:推 jackie0712: 156p 250萬 很BMW 06/14 09:09
31F:推 james725twtw: 給只要logo的 06/14 09:12
32F:推 amazgo: 反正折扣給足照樣賣翻 06/14 09:34
33F:推 kentin: ES漲上去你要裝B仔買什麼XD 06/14 09:47
34F:推 Benefits: 各家都在想辦法拓展客群階層. 06/14 10:03
35F:→ Korb: 難道BMW把這次X3做的那麼醜就是為他鋪局? 06/14 10:06
36F:→ a901922001: 兩百萬沒兩百匹 還是推下海 06/14 10:14
37F:推 cevs: 台灣人真的盤 但也沒辦法 06/14 11:07
38F:推 orzzz: 別提ES了,提了只會暴露Lexus品牌低一等的事實 06/14 11:21
39F:→ orzzz: 這就好比BMW粉抱怨同樣700~900萬,自家8er明明有500~620匹 06/14 11:21
40F:→ orzzz: 空間又大又舒服,怎賣的比400~500匹的911卡拉拉還爛。你各 06/14 11:21
41F:→ orzzz: 位聽到這會1.認為很有道理,BMW好委屈 or 2.認為理所當然, 06/14 11:22
42F:→ orzzz: BMW本來就低於Porsche 06/14 11:22
43F:→ orzzz: 上述同樣套用於特斯拉 06/14 11:23
44F:→ stanleyplus: 減一百萬就是真實價格 何時要免貨物稅~~~~~~~ 06/14 11:48
45F:推 suntory: 沒錯 雙B就是買logo, 談操作馬力速度底盤什麼的都是笑話 06/14 11:48
46F:→ stanleyplus: 大陸就是減一百的價格~~~~~~~台灣很可悲~~~~~~~~~~ 06/14 11:49
47F:推 lemonmade: 低規仔準備好了嗎 06/14 12:10
48F:推 ducah: 這幾年3系列越賣越貴 從十年前最便宜150萬可以入手 06/14 12:10
49F:→ ducah: 到現在要19X萬 06/14 12:11
50F:→ ducah: 也反映在銷量上 以前一個月200-300台 現在剩100-150台 06/14 12:11
51F:→ ducah: 銷量接近砍半 06/14 12:12
52F:→ ducah: 車的定位跟不上漲勢 06/14 12:12
53F:→ ducah: 泛德股票上市後價格策略沒甚麼靈活度 一直想維持高價 06/14 12:13
54F:→ ducah: 這兩年銷售量被歪L跟賓士遠遠甩在後面 06/14 12:14
55F:→ ducah: 現在定價200以上賣得動的車系剩一款入手價合理的X3 06/14 12:22
56F:→ ducah: 長的醜內裝廉價 賣21X萬 便宜靠LOGO反而有人買 06/14 12:24
57F:→ ducah: 看看泛德什麼時候會想開改策略吧 06/14 12:25
58F:推 cajole145: 喜歡就買。 06/14 12:33
59F:推 joybarbarian: 不少人買了普通電車就覺得高人一等的感覺 06/14 13:08
60F:推 david3033: 感謝台灣人幫接盤清庫存 反正你們只看LOGO跟價格 06/14 13:16
61F:→ mingchaoliu: 過兩百萬還只有這樣的性能?買Alfa Giulia算了 06/14 13:27
62F:→ mingchaoliu: 一樣要上課,就買長得漂亮一點性能好一點的 06/14 13:30
63F:→ zer0319: 買LOGO,有夠盤 06/14 13:48
64F:推 iPadProPlus: 199.9買一台 06/14 13:51
65F:→ greenx: 在Y面前,一樣瑟瑟發抖 06/14 14:13
66F:推 re340: 看車標買勁戰的也只能眼紅人家看logo買BMW了 06/14 14:33
67F:→ Lowpapa: 盤子島 國外兩倍價錢 06/14 15:08
68F:推 VVVV55555: BMW沒200匹買來幹嘛 06/14 16:03
69F:推 Bashar: 2018年 賣不到180萬 26年要賣多少 06/14 16:20
70F:推 lancechance: 這算丐版嗎 06/14 16:43
71F:推 t88002: 台灣人盤阿 3系列國外很便宜的 06/14 16:56
72F:推 lskqre456: 罵成這樣看來要賣爆了 06/14 17:30
73F:推 knight313: 320已經不怎麼樣了,你進318會比較好? 06/14 17:43
74F:推 QuentinHu: 狂特粉什麼車都要Tesla比,是不是有病啊 06/14 18:04
75F:推 jeteess: 請問200匹能幹嘛?我開阿提斯高速公路一堆龜仔 06/14 18:22
76F:→ jeteess: 真想知道這些酸仔該不會都新勁戰xd 06/14 18:23
77F:推 truelove356: 0-100 8.8秒 ?? logo 對了 06/14 18:38
78F:推 Arsenalhenry: 不坑窮人 真正的奢侈品 06/14 18:46
79F:推 ducah: 3系妥妥奢侈品 不坑窮人 今年月銷沒破百過 大概會是創車系 06/14 21:43
80F:→ ducah: 最低銷售的一年 06/14 21:43
81F:推 Arsenalhenry: 也到產品末代了啦 賣不動正常 06/14 22:20
82F:推 qoozxc789: 不只BMW,audi/賓士也都變貴了 06/14 22:56
83F:推 jen1121: 2.0T 158p ??? 06/14 23:19
84F:噓 truelove356: 8.8秒logo換日係就被噴牛車了 06/14 23:36
85F:推 qqq12380: 230萬 買吧160拍批評 06/14 23:37
86F:推 seuil: 我媽的買菜車ux250h都跑的比這台快... 06/14 23:43
87F:推 u987: 都是買LOGO,那麼同為豪華車的歪L是不是LOGO比較不值錢QQ 06/15 08:57
88F:推 arnbition: 產品末期了 也不少人轉特斯拉 06/15 09:06
89F:→ arnbition: 320touring剛上236萬 現在要262萬了 06/15 09:07
90F:→ LAURANCE: model3 價格加速 經濟效益大勝 06/15 11:05
91F:→ LAURANCE: 318這產品還敢推出賣200多萬 bmw品牌溢價可觀 06/15 11:05
92F:→ LAURANCE: 不少人買了logo工業垃圾就覺得高人一等的感覺 06/15 11:07
93F:推 johnnychenme: 特斯拉降價也不行 bmw漲價也不行 笑死 06/15 13:55
94F:噓 QQbrownie: 最沒力的BMW 06/15 15:07
95F:→ QQbrownie: 後勤修到哭 06/15 15:08
96F:推 louiswei: 不在意性能的還是會買吧 車子又不是只考慮性能就好 06/15 20:39
97F:推 Raikkonen01: 老實說model y真的香很多,bmw 這價格真的太盤 06/17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