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etempo (T3MPO)
看板car
标题[新闻] BMW 318i Touring旅行车可望重返台湾市场
时间Sat Jun 13 23:47:48 2026
想买BMW旅行车不用250万?能源署油耗曝318i Touring可望重返台湾市场
https://cars.tvbs.com.tw/car-news/326654
对喜爱BMW旅行车的消费者来说,台湾市场近期可能将迎来一款更容易入手的新选择。根
据经济部能源署最新公布的2026年5月耗能证明资料,BMW 318i Touring首度出现在认证
名单之中,而市场也传出总代理泛德正规划导入这款G21世代3 Series Touring入门车型
,且有望以限量形式在台贩售。
若消息属实,这将是现行G21世代3 Series Touring车系首度导入318i Touring,也意味
着BMW旅行车家族的入手门槛有机会进一步下修。
能源署资料露玄机!318i Touring有望重返台湾
事实上,BMW过去曾在F31世代3 Series Touring期间引进318i Touring车型。2018年除了
推出标准版之外,後续更曾导入318i Touring M Performance Edition特仕车,当时甚至
以不到180万元的价格切入市场,在旅行车买家间留下不少讨论。
不过进入G20/G21世代後,318i配置仅保留在四门Sedan车型,旅行车则从320i Touring起
跳,让许多偏好Touring车型的消费者少了一个相对亲民的选项。如今随着能源署认证资
料曝光,似乎暗示318i Touring距离正式导入不远?
采2.0升涡轮四缸动力,平均油耗13.5km/L
从海外规格来看,BMW 318i Touring搭载代号B48的2.0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引擎,搭配
Steptronic 8速手自排变速箱,可输出156匹最大马力与25.5公斤米峰值扭力,0~100km/h
加速约8.8秒。
虽然帐面数据不若330i Touring那般亮眼,但这具动力系统最大的优势在於成熟度高、输
出线性且兼顾日常使用需求。对於多数将旅行车作为家庭用车或长途旅行用途的消费者而
言,318i Touring显然更强调均衡与实用,而非追求极致性能。
根据能源署公布的认证资料,318i Touring的市区低速10.59km/L、中速13.63km/L、中高
速15.87km/L以及高速13.15km/L,WLTC平均油耗为13.5km/L,能源效率等级为3级,整体
表现符合目前2.0升涡轮豪华旅行车的水准。
配备可望延续海外规格
目前泛德尚未公布台湾市场正式配备内容,不过若参考德国市场设定,318i Touring即便
身为车系入门车型,科技配备仍相当完整。
海外版本标配BMW Live Cockpit Plus曲面数位座舱,整合数位仪表与中央触控萤幕,同
时具备Connected Package Professional联网服务、无线智慧型手机连结与Personal
eSIM功能。
驾驶辅助方面则配有主动式LED转向头灯、倒车显影系统、停车雷达以及BMW招牌的倒车辅
助功能,可记忆最後一段行驶路径并自动倒车返回,在狭窄巷弄或停车空间中相当实用。
不过实际导入规格仍须以台湾总代理未来公布资讯为准。
售价有望落控制在230万以内
虽然BMW台湾尚未对外证实相关消息,但若参考目前318i Sedan售价219万元,以及现行
320i M Sport Touring、330i M Sport Touring价格分别为256万、306万来看,318i
Touring售价有机会控制在230万元以内。
近年SUV持续主导市场,但对许多重视操控、载物机能与低重心驾驭感受的消费者而言,
旅行车依旧拥有难以取代的魅力。若318i Touring最终顺利导入,对於想入主BMW
Touring家族、又不希望预算过度拉高的买家来说,无疑将是值得关注的新选择。
心得:
G21终於要有318i Touring了? 价格越涨越高320i touring都要逼近260了
现在导入318i touring可能是想补一下230万内的价格带。
不过根据另一篇UCar的新闻
https://news.u-car.com.tw/news/article/88899
有可能是限量特仕车,可能类似X3 M50 Pure Edition那种短期限量贩售,
用来补足价格真空带,不是常规贩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186.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365670.A.732.html
1F:→ nodgop: 230可能有点吸引力 06/13 23:56
2F:推 jjchicken: 王56买一台 06/13 23:56
3F:推 Tars: 国外都在等大改了 产能帮忙销一下 06/14 00:02
4F:推 iceonly: 从现在m3还是i3的内外装来看别对大改期望太大就是 06/14 00:41
5F:推 Michael0625: 小改後没有M包其实比较好看 06/14 00:42
6F:→ jerryz2005: 2018曾经不到180万,骗人的吧 06/14 01:04
7F:推 aju0921: 被特斯拉逼到打一点折扣 不够!打对折再说 06/14 01:20
8F:推 sleepinggod: 320降价卖不就好了?多此一举 06/14 01:38
※ 编辑: freetempo (1.160.186.54 台湾), 06/14/2026 01:39:01
9F:→ k13579312222: 十年前我还记得es跟318是同价位对手真的就180左右 06/14 01:41
10F:→ k13579312222: 反而es没什麽涨价 现今新车摊开来看油耗马力内装都 06/14 01:41
11F:→ k13579312222: 被es吊打318只剩logo了 更便宜选电车… 06/14 01:41
12F:推 Feriohan: 碗公重返荣耀!? 06/14 01:52
13F:→ jerryz2005: 查了一下,原来是限量30台的特价20万 06/14 02:14
14F:推 morrishh: 可惜Focus wagon没了,不然哪有这台出场的余地 06/14 02:21
15F:推 Feriohan: 米浆一台福克斯可以买两台,根本不是同级的东西 06/14 02:28
16F:→ Feriohan: 只有妥善率比较相近 06/14 02:28
17F:推 steven961302: 买来爆改引擎成330 赞 06/14 03:26
18F:→ zzahoward: 那为什麽ES涨不上去呢?XD 06/14 06:05
19F:推 hantutu: 这动力怎麽跟1.4golf差不多 06/14 06:17
20F:→ suntory: 笑死 156p马力 连鸿海都跑不赢 06/14 08:14
21F:推 Tieylea: G20 318不管4D 5D一直都是配低功率B48 156马有很奇怪吗 06/14 08:28
22F:→ Tieylea: 考虑到世代跟物价通膨 318 4D牌价180变219还算正常 06/14 08:30
23F:推 iceonly: 零百8.4秒够了啦,同价位的竞品也差不多这个速度 06/14 08:37
24F:推 zack: 156匹 太好笑了 06/14 08:38
25F:→ Tieylea: 台湾的318是骗你上门的 看过10个有9个会回去加30万捏320 06/14 08:39
26F:→ Tieylea: 如果泛德拉进来的318 touring配备跟320看齐 250是差不多 06/14 08:40
27F:→ Tieylea: 打错 230才对 06/14 08:41
28F:推 pjc202: 318刚卖时190W, 现在出wagon卖不到250怎麽说的像恩赐一样 06/14 08:55
29F:推 seuil: 油耗和加速都不行啊...真的会有人买?? 06/14 09:03
30F:推 jackie0712: 156p 250万 很BMW 06/14 09:09
31F:推 james725twtw: 给只要logo的 06/14 09:12
32F:推 amazgo: 反正折扣给足照样卖翻 06/14 09:34
33F:推 kentin: ES涨上去你要装B仔买什麽XD 06/14 09:47
34F:推 Benefits: 各家都在想办法拓展客群阶层. 06/14 10:03
35F:→ Korb: 难道BMW把这次X3做的那麽丑就是为他铺局? 06/14 10:06
36F:→ a901922001: 两百万没两百匹 还是推下海 06/14 10:14
37F:推 cevs: 台湾人真的盘 但也没办法 06/14 11:07
38F:推 orzzz: 别提ES了,提了只会暴露Lexus品牌低一等的事实 06/14 11:21
39F:→ orzzz: 这就好比BMW粉抱怨同样700~900万,自家8er明明有500~620匹 06/14 11:21
40F:→ orzzz: 空间又大又舒服,怎卖的比400~500匹的911卡拉拉还烂。你各 06/14 11:21
41F:→ orzzz: 位听到这会1.认为很有道理,BMW好委屈 or 2.认为理所当然, 06/14 11:22
42F:→ orzzz: BMW本来就低於Porsche 06/14 11:22
43F:→ orzzz: 上述同样套用於特斯拉 06/14 11:23
44F:→ stanleyplus: 减一百万就是真实价格 何时要免货物税~~~~~~~ 06/14 11:48
45F:推 suntory: 没错 双B就是买logo, 谈操作马力速度底盘什麽的都是笑话 06/14 11:48
46F:→ stanleyplus: 大陆就是减一百的价格~~~~~~~台湾很可悲~~~~~~~~~~ 06/14 11:49
47F:推 lemonmade: 低规仔准备好了吗 06/14 12:10
48F:推 ducah: 这几年3系列越卖越贵 从十年前最便宜150万可以入手 06/14 12:10
49F:→ ducah: 到现在要19X万 06/14 12:11
50F:→ ducah: 也反映在销量上 以前一个月200-300台 现在剩100-150台 06/14 12:11
51F:→ ducah: 销量接近砍半 06/14 12:12
52F:→ ducah: 车的定位跟不上涨势 06/14 12:12
53F:→ ducah: 泛德股票上市後价格策略没甚麽灵活度 一直想维持高价 06/14 12:13
54F:→ ducah: 这两年销售量被歪L跟宾士远远甩在後面 06/14 12:14
55F:→ ducah: 现在定价200以上卖得动的车系剩一款入手价合理的X3 06/14 12:22
56F:→ ducah: 长的丑内装廉价 卖21X万 便宜靠LOGO反而有人买 06/14 12:24
57F:→ ducah: 看看泛德什麽时候会想开改策略吧 06/14 12:25
58F:推 cajole145: 喜欢就买。 06/14 12:33
59F:推 joybarbarian: 不少人买了普通电车就觉得高人一等的感觉 06/14 13:08
60F:推 david3033: 感谢台湾人帮接盘清库存 反正你们只看LOGO跟价格 06/14 13:16
61F:→ mingchaoliu: 过两百万还只有这样的性能?买Alfa Giulia算了 06/14 13:27
62F:→ mingchaoliu: 一样要上课,就买长得漂亮一点性能好一点的 06/14 13:30
63F:→ zer0319: 买LOGO,有够盘 06/14 13:48
64F:推 iPadProPlus: 199.9买一台 06/14 13:51
65F:→ greenx: 在Y面前,一样瑟瑟发抖 06/14 14:13
66F:推 re340: 看车标买劲战的也只能眼红人家看logo买BMW了 06/14 14:33
67F:→ Lowpapa: 盘子岛 国外两倍价钱 06/14 15:08
68F:推 VVVV55555: BMW没200匹买来干嘛 06/14 16:03
69F:推 Bashar: 2018年 卖不到180万 26年要卖多少 06/14 16:20
70F:推 lancechance: 这算丐版吗 06/14 16:43
71F:推 t88002: 台湾人盘阿 3系列国外很便宜的 06/14 16:56
72F:推 lskqre456: 骂成这样看来要卖爆了 06/14 17:30
73F:推 knight313: 320已经不怎麽样了,你进318会比较好? 06/14 17:43
74F:推 QuentinHu: 狂特粉什麽车都要Tesla比,是不是有病啊 06/14 18:04
75F:推 jeteess: 请问200匹能干嘛?我开阿提斯高速公路一堆龟仔 06/14 18:22
76F:→ jeteess: 真想知道这些酸仔该不会都新劲战xd 06/14 18:23
77F:推 truelove356: 0-100 8.8秒 ?? logo 对了 06/14 18:38
78F:推 Arsenalhenry: 不坑穷人 真正的奢侈品 06/14 18:46
79F:推 ducah: 3系妥妥奢侈品 不坑穷人 今年月销没破百过 大概会是创车系 06/14 21:43
80F:→ ducah: 最低销售的一年 06/14 21:43
81F:推 Arsenalhenry: 也到产品末代了啦 卖不动正常 06/14 22:20
82F:推 qoozxc789: 不只BMW,audi/宾士也都变贵了 06/14 22:56
83F:推 jen1121: 2.0T 158p ??? 06/14 23:19
84F:嘘 truelove356: 8.8秒logo换日系就被喷牛车了 06/14 23:36
85F:推 qqq12380: 230万 买吧160拍批评 06/14 23:37
86F:推 seuil: 我妈的买菜车ux250h都跑的比这台快... 06/14 23:43
87F:推 u987: 都是买LOGO,那麽同为豪华车的歪L是不是LOGO比较不值钱QQ 06/15 08:57
88F:推 arnbition: 产品末期了 也不少人转特斯拉 06/15 09:06
89F:→ arnbition: 320touring刚上236万 现在要262万了 06/15 09:07
90F:→ LAURANCE: model3 价格加速 经济效益大胜 06/15 11:05
91F:→ LAURANCE: 318这产品还敢推出卖200多万 bmw品牌溢价可观 06/15 11:05
92F:→ LAURANCE: 不少人买了logo工业垃圾就觉得高人一等的感觉 06/15 11:07
93F:推 johnnychenme: 特斯拉降价也不行 bmw涨价也不行 笑死 06/15 13:55
94F:嘘 QQbrownie: 最没力的BMW 06/15 15:07
95F:→ QQbrownie: 後勤修到哭 06/15 15:08
96F:推 louiswei: 不在意性能的还是会买吧 车子又不是只考虑性能就好 06/15 20:39
97F:推 Raikkonen01: 老实说model y真的香很多,bmw 这价格真的太盘 06/17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