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自己回自己的文 兩年前去試駕過5代後來沒買 這次剛好有朋友要換車 就跟他一起去試了6代 網路上各種分享已經很多了 相信也有不少人已經交車 就只講幾個我比較在意的地方 這次試駕的是GR版本 1. 操控有進步 我們從南港營業所出發,往松山方向走 右轉成美橋上環東 下南港以後回營業所 算是有低速有高速的路線 上環東以後在南京東路尾會過彎過基隆河 其中一個彎道幅度算大的,而且是連續彎 在那邊有做了一個個彎中超車 在那之前也有過超車 底盤算穩,車身不會過度左右晃 方向盤虛位還是有 但今天沒什麼激烈操駕的機會 不能說指向性是好還是壞 今天沒有刻意再去約試駕一般版本的 不然比較起來應該會更有趣 2. 動力不行 市區油電算有力 但不知道是不是調教關係 還是因為車重? 我甚至覺得油電Altis 都比較輕快一點 然後時速90以上再加速沒力 大腳油門灌下去以後 引擎聲音出來但扭力沒出來 只能說帳面馬力偏好看性質居高 可能要到PHEV才能符合我標準? 不過後來想到 試乘車快沒油了,出門的時候 油表顯示只剩下30公里 試乘結束跑了兩次 油表只剩下14公里 不曉得Toyota會不會因此鎖動力? 3. 隔音大進步 低速的話靜肅性很不錯 重點是 大腳灌油門的聲音小很多! 感覺牛叫聲在遠方了 的確是有進步 至少有到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這次試駕因為從環東成美橋那邊的交流到上去 路程不長,加上車子稍多 最高只開到時速100出頭 所以時速120以上的隔音 就比較沒辦法比較 4. 入門款的內裝材質差 展間的試乘車應該是最入門版的 業務說是尊爵 但我回來看別人拍的尊爵的影片 應該是業務講錯了 入門款四門全部都是硬塑膠 100萬的車還用這種6-70萬的車的材質 只能說很會省... 旗艦跟GR有用合成皮材質 摸起來質感正常多了 5. 後座比前座顛 這次因為跟朋友一起去 有換手試駕 第一次的時候我坐後座 就感覺路感還蠻清晰的 過一些人孔蓋跟坑洞 屁股都能明顯感覺得到 完全不像是日系車 反而像一些歐洲車 第二次的時候換我開 發現,阿,怎麼跟後座差那麼多! 路感還是偏模糊 而且避震把那些坑洞都濾的差不多了 以上,今天沒有開很久 只有簡單心得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2.3.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358907.A.927.html ※ 編輯: QuentinHu (218.172.3.13 臺灣), 06/13/2026 21:57:51
1F:推 YOHOpig: https://files.catbox.moe/4isaa8.png 06/13 22:00
2F:→ QuentinHu: 那個是隔音棉? 06/13 22:02
3F:推 Dorae5566: 2.5+油電還可以沒力這車也不用賣了好嗎 06/13 22:12
時速90以上再加速沒力 對標是KUGA ST LINE 帳面馬力差10匹而已
4F:推 hungmaxy: 這台應該是沒什麼虛位,他只是電子方向機沒故意在左右 06/13 22:29
5F:→ hungmaxy: 兩側加大力道,可以試試大概方向盤五度內左右打 車輛都 06/13 22:29
6F:→ hungmaxy: 能很快跟上,當然如果福特開習慣會覺得跟比較慢正常, 06/13 22:29
7F:→ hungmaxy: 畢竟福特的調教很神經質,這代rav4會比較像福斯的手感 06/13 22:29
8F:推 EPIRB406: 你要這樣踩幹嘛不看電動的,扭力隨傳隨到 06/13 22:36
又不是我要買... 我一起去試車而已 這代帳面上的綜效馬力大了17匹 不試怎麼會知道?
9F:→ royalroad: 渦輪跟自然進氣引擎的感受差異吧,開過前者後者怎麼踩 06/13 22:59
10F:→ royalroad: 都會覺得差一點... 06/13 22:59
11F:→ royalroad: 嚴格來說不是沒力,而是na引擎的特性就是這樣 06/13 23:00
12F:推 missin: 阿特金森循環的特點就是這樣 06/13 23:06
其實Rav4 用的dynamic force引擎 是可以調整汽門關閉時機的... 在需要馬力的時候會調整成更接近Otto循環
13F:推 hsinboy1223: 想詢問尊爵版硬塑膠是指哪部分呢? 06/13 23:20
最入門版的四個車門都是硬塑膠 當下業務說是尊爵PLUS但我回來看影片應該不是尊爵 我前面有打了不想重複一次 你可以重看一次我內文
14F:推 sell504387: Honda油電有力多了 豐田就是省成本的油電 06/13 23:40
15F:推 ryu38: 樓上笑死人,綜效209匹沒電一樣,當人白癡 06/14 00:01
16F:→ ryu38: 本質迷心靈馬力有夠狂 06/14 00:02
17F:推 grace0523: 沒力+吵+稅金貴+日本製造安全疑,只有省油能說嘴 06/14 00:29
18F:→ grace0523: 五代RAV4 TNCAP認證 成人安全防護中段班而已 06/14 00:30
19F:推 joiedevivre: 確實 Rav4 300匹 零百6秒比CRV 200匹8秒的沒力多了 06/14 00:32
20F:→ joiedevivre: 相比CRV有力安靜稅金便宜 還是國產客貨安全有保障 06/14 00:33
GR這台沒有300匹啦 不過上面那個吹CR-V的也是有點誇張
21F:推 grace0523: TNCAP認證成人撞擊防護97%目前最頂 ,日本製造笑話而 06/14 00:34
22F:→ grace0523: 已 06/14 00:34
23F:→ grace0523: 看看台積電工藝就知道國產屌打日本 06/14 00:36
24F:→ grace0523: TNCAP已經證實了 06/14 00:36
25F:推 dododododora: 0-100實測比福特TT快 06/14 01:04
26F:推 sunflower1: 配CVT是能多有力,夠用而已 06/14 01:08
e-CVT不是CVT
27F:→ WiLLSTW: RAV4哪來的CVT 06/14 01:58
28F:推 tsmcCCW: 笑死以為E-CVT = CVT的一堆雲車主 06/14 03:47
29F:推 RiveraSho: 原po說的應該是再加速的感覺,0-100加速只是加速的一 06/14 08:08
30F:→ RiveraSho: 環,在日常使用上再加速反而還更重要 06/14 08:08
沒錯
31F:→ SimACC: 這台電池電量沒滿 加速差很多 06/14 11:10
但我平常開不會沒事在那邊做電量管理阿?
32F:→ SCYAzure: 0-100是油門到底讓他自己跑,實際上在開車油門是一直在 06/14 13:06
33F:→ SCYAzure: 變化的,即時反應還是很重要,電驅在這部分有優勢 06/14 13:06
這台踩下去 真的沒有馬達扭力瞬間出來的感覺 我以為E4會比較好
34F:推 silence569: 台苯業務很急,鋁鏽廉下去 06/14 13:35
35F:→ greenx: 塑膠感感覺比以前舊世代更重 06/14 14:14
36F:推 fuyuo1469: 這套2.5油電就跟國產cefiro的3.0比就好,差不多的 06/14 15:43
37F:→ fuyuo1469: 馬力扭力還更高,高速再加速就是比3.0 NA配AT軟沒 06/14 15:43
38F:→ fuyuo1469: 啥問題 06/14 15:43
39F:推 marknm: L的油電200多綜效的開起來也真的沒力啊 數據... 參考 嘻 06/14 16:15
40F:→ marknm: 嘻 06/14 16:15
41F:推 bing6715: 聽你說 那這台跑林口坡會喘吧 06/14 19:23
喘的定義到底是啥? 聲音大點就是喘? 要定義清楚啊...
42F:推 benyoyoyo: 沒力應該是為了省油,確實很省油,所以原廠設定的非常 06/14 23:51
43F:→ benyoyoyo: 笨,電腦變速箱去寫過,才是真正的完全體,動力出來的 06/14 23:51
44F:→ benyoyoyo: 反應差太多了 06/14 23:51
我開sport mode還這樣 是真的有點失望 ※ 編輯: QuentinHu (114.36.76.28 臺灣), 06/15/2026 00:13:00
45F:推 n8526781: 你是不是切ECO模式 06/15 07:19
46F:推 gausong: 會不會是新車的關係 06/15 07:54
47F:→ maniaque: (喘息)雅美蝶~~~ 06/15 12:45
48F:推 chingyun8245: 不知跟altis gr比如何,以油電來說grs的電子方向盤 06/15 15:43
49F:→ chingyun8245: 的確有調教過,非常重手(相較於歐洲車 06/15 15:43
50F:→ chingyun8245: 如果不喜歡在市區還要費力轉的人應該不習慣 06/15 15:43
51F:→ chingyun8245: 後懸太硬,可以的話應該還是要微調胎壓或者避震 06/15 15:44
52F:→ chingyun8245: 我不會說這是歐系懸吊,理想中的應該是軟中帶Q 06/15 15:44
53F:→ chingyun8245: 但絕對不會有船感 06/15 15:45
54F:→ chingyun8245: 動力應該rav4再怎麼樣都強過altis 06/15 15:45
55F:→ chingyun8245: 高速再加速在altis也是夠用而已 06/15 15:46
56F:→ AcuraTL: 電油車才會有力 06/18 00:1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