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uentinHu (囧兴)
看板car
标题Re: [心得] Rav 4 试乘简单心得 (无图)
时间Sat Jun 13 21:55:04 2026
自己回自己的文
两年前去试驾过5代後来没买
这次刚好有朋友要换车
就跟他一起去试了6代
网路上各种分享已经很多了
相信也有不少人已经交车
就只讲几个我比较在意的地方
这次试驾的是GR版本
1. 操控有进步
我们从南港营业所出发,往松山方向走
右转成美桥上环东
下南港以後回营业所
算是有低速有高速的路线
上环东以後在南京东路尾会过弯过基隆河
其中一个弯道幅度算大的,而且是连续弯
在那边有做了一个个弯中超车
在那之前也有过超车
底盘算稳,车身不会过度左右晃
方向盘虚位还是有
但今天没什麽激烈操驾的机会
不能说指向性是好还是坏
今天没有刻意再去约试驾一般版本的
不然比较起来应该会更有趣
2. 动力不行
市区油电算有力
但不知道是不是调教关系
还是因为车重?
我甚至觉得油电Altis
都比较轻快一点
然後时速90以上再加速没力
大脚油门灌下去以後
引擎声音出来但扭力没出来
只能说帐面马力偏好看性质居高
可能要到PHEV才能符合我标准?
不过後来想到
试乘车快没油了,出门的时候
油表显示只剩下30公里
试乘结束跑了两次 油表只剩下14公里
不晓得Toyota会不会因此锁动力?
3. 隔音大进步
低速的话静肃性很不错
重点是
大脚灌油门的声音小很多!
感觉牛叫声在远方了
的确是有进步
至少有到我可以接受的范围
这次试驾因为从环东成美桥那边的交流到上去
路程不长,加上车子稍多
最高只开到时速100出头
所以时速120以上的隔音
就比较没办法比较
4. 入门款的内装材质差
展间的试乘车应该是最入门版的
业务说是尊爵
但我回来看别人拍的尊爵的影片
应该是业务讲错了
入门款四门全部都是硬塑胶
100万的车还用这种6-70万的车的材质
只能说很会省...
旗舰跟GR有用合成皮材质
摸起来质感正常多了
5. 後座比前座颠
这次因为跟朋友一起去
有换手试驾
第一次的时候我坐後座
就感觉路感还蛮清晰的
过一些人孔盖跟坑洞
屁股都能明显感觉得到
完全不像是日系车
反而像一些欧洲车
第二次的时候换我开
发现,阿,怎麽跟後座差那麽多!
路感还是偏模糊
而且避震把那些坑洞都滤的差不多了
以上,今天没有开很久
只有简单心得分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8.172.3.1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358907.A.927.html
※ 编辑: QuentinHu (218.172.3.13 台湾), 06/13/2026 21:57:51
2F:→ QuentinHu: 那个是隔音棉? 06/13 22:02
3F:推 Dorae5566: 2.5+油电还可以没力这车也不用卖了好吗 06/13 22:12
时速90以上再加速没力
对标是KUGA ST LINE
帐面马力差10匹而已
4F:推 hungmaxy: 这台应该是没什麽虚位,他只是电子方向机没故意在左右 06/13 22:29
5F:→ hungmaxy: 两侧加大力道,可以试试大概方向盘五度内左右打 车辆都 06/13 22:29
6F:→ hungmaxy: 能很快跟上,当然如果福特开习惯会觉得跟比较慢正常, 06/13 22:29
7F:→ hungmaxy: 毕竟福特的调教很神经质,这代rav4会比较像福斯的手感 06/13 22:29
8F:推 EPIRB406: 你要这样踩干嘛不看电动的,扭力随传随到 06/13 22:36
又不是我要买...
我一起去试车而已
这代帐面上的综效马力大了17匹
不试怎麽会知道?
9F:→ royalroad: 涡轮跟自然进气引擎的感受差异吧,开过前者後者怎麽踩 06/13 22:59
10F:→ royalroad: 都会觉得差一点... 06/13 22:59
11F:→ royalroad: 严格来说不是没力,而是na引擎的特性就是这样 06/13 23:00
12F:推 missin: 阿特金森循环的特点就是这样 06/13 23:06
其实Rav4 用的dynamic force引擎
是可以调整汽门关闭时机的...
在需要马力的时候会调整成更接近Otto循环
13F:推 hsinboy1223: 想询问尊爵版硬塑胶是指哪部分呢? 06/13 23:20
最入门版的四个车门都是硬塑胶
当下业务说是尊爵PLUS但我回来看影片应该不是尊爵
我前面有打了不想重复一次
你可以重看一次我内文
14F:推 sell504387: Honda油电有力多了 丰田就是省成本的油电 06/13 23:40
15F:推 ryu38: 楼上笑死人,综效209匹没电一样,当人白痴 06/14 00:01
16F:→ ryu38: 本质迷心灵马力有够狂 06/14 00:02
17F:推 grace0523: 没力+吵+税金贵+日本制造安全疑,只有省油能说嘴 06/14 00:29
18F:→ grace0523: 五代RAV4 TNCAP认证 成人安全防护中段班而已 06/14 00:30
19F:推 joiedevivre: 确实 Rav4 300匹 零百6秒比CRV 200匹8秒的没力多了 06/14 00:32
20F:→ joiedevivre: 相比CRV有力安静税金便宜 还是国产客货安全有保障 06/14 00:33
GR这台没有300匹啦
不过上面那个吹CR-V的也是有点夸张
21F:推 grace0523: TNCAP认证成人撞击防护97%目前最顶 ,日本制造笑话而 06/14 00:34
22F:→ grace0523: 已 06/14 00:34
23F:→ grace0523: 看看台积电工艺就知道国产屌打日本 06/14 00:36
24F:→ grace0523: TNCAP已经证实了 06/14 00:36
25F:推 dododododora: 0-100实测比福特TT快 06/14 01:04
26F:推 sunflower1: 配CVT是能多有力,够用而已 06/14 01:08
e-CVT不是CVT
27F:→ WiLLSTW: RAV4哪来的CVT 06/14 01:58
28F:推 tsmcCCW: 笑死以为E-CVT = CVT的一堆云车主 06/14 03:47
29F:推 RiveraSho: 原po说的应该是再加速的感觉,0-100加速只是加速的一 06/14 08:08
30F:→ RiveraSho: 环,在日常使用上再加速反而还更重要 06/14 08:08
没错
31F:→ SimACC: 这台电池电量没满 加速差很多 06/14 11:10
但我平常开不会没事在那边做电量管理阿?
32F:→ SCYAzure: 0-100是油门到底让他自己跑,实际上在开车油门是一直在 06/14 13:06
33F:→ SCYAzure: 变化的,即时反应还是很重要,电驱在这部分有优势 06/14 13:06
这台踩下去
真的没有马达扭力瞬间出来的感觉
我以为E4会比较好
34F:推 silence569: 台苯业务很急,铝锈廉下去 06/14 13:35
35F:→ greenx: 塑胶感感觉比以前旧世代更重 06/14 14:14
36F:推 fuyuo1469: 这套2.5油电就跟国产cefiro的3.0比就好,差不多的 06/14 15:43
37F:→ fuyuo1469: 马力扭力还更高,高速再加速就是比3.0 NA配AT软没 06/14 15:43
38F:→ fuyuo1469: 啥问题 06/14 15:43
39F:推 marknm: L的油电200多综效的开起来也真的没力啊 数据... 参考 嘻 06/14 16:15
40F:→ marknm: 嘻 06/14 16:15
41F:推 bing6715: 听你说 那这台跑林口坡会喘吧 06/14 19:23
喘的定义到底是啥?
声音大点就是喘?
要定义清楚啊...
42F:推 benyoyoyo: 没力应该是为了省油,确实很省油,所以原厂设定的非常 06/14 23:51
43F:→ benyoyoyo: 笨,电脑变速箱去写过,才是真正的完全体,动力出来的 06/14 23:51
44F:→ benyoyoyo: 反应差太多了 06/14 23:51
我开sport mode还这样
是真的有点失望
※ 编辑: QuentinHu (114.36.76.28 台湾), 06/15/2026 00:13:00
45F:推 n8526781: 你是不是切ECO模式 06/15 07:19
46F:推 gausong: 会不会是新车的关系 06/15 07:54
47F:→ maniaque: (喘息)雅美蝶~~~ 06/15 12:45
48F:推 chingyun8245: 不知跟altis gr比如何,以油电来说grs的电子方向盘 06/15 15:43
49F:→ chingyun8245: 的确有调教过,非常重手(相较於欧洲车 06/15 15:43
50F:→ chingyun8245: 如果不喜欢在市区还要费力转的人应该不习惯 06/15 15:43
51F:→ chingyun8245: 後悬太硬,可以的话应该还是要微调胎压或者避震 06/15 15:44
52F:→ chingyun8245: 我不会说这是欧系悬吊,理想中的应该是软中带Q 06/15 15:44
53F:→ chingyun8245: 但绝对不会有船感 06/15 15:45
54F:→ chingyun8245: 动力应该rav4再怎麽样都强过altis 06/15 15:45
55F:→ chingyun8245: 高速再加速在altis也是够用而已 06/15 15:46
56F:→ AcuraTL: 电油车才会有力 06/18 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