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x770116 (rex)
看板car
標題[新聞] 油價連11凍!中油宣布:下週汽、柴油價格
時間Sat Jun 13 21:04:24 2026
[新聞](需檢附來源)
油價連11凍!中油宣布:下週汽、柴油價格維持不調整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556366
台灣中油公司今(13)日宣布,自下週一(15日)凌晨零時起至6月21日晚上12時止,汽、柴
油價格維持不調整,分別為92無鉛汽油每公升32.4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3.9元、98無鉛
汽油每公升35.9元、超級柴油每公升31元。
中東情勢未定,國際油價仍處相對高檔,各國持續補貼且波動幅度大,原油價格相對於戰
前漲幅高達30%,因此仍由中油公司透過美伊戰爭專案平穩機制穩定油價。經考量中油公
司2月28日至6月14日汽、柴油合計吸收金額預估已達176.3億元,以及亞鄰國家油價補貼
情形,6月15日至6月21日汽、柴油價格維持不調整。
經核算柴油將持續吸收1.2元,汽、柴油仍均為亞鄰最低價。盼在兼顧市場機制下,降低
對民眾日常生活與產業營運的影響,並持續維持國內物價穩定。
6月15日至6月21日各式油品參考零售價格調幅及調整金額,國內汽、柴油零售價格為亞鄰
國家最低價,實際零售價格以各營業點公告為準。
油價連續11週凍漲,對開車族的各位
這是不無小補的小確幸?
還是覺得是變相被剝削?
說個題外話
示意圖的妹子好正
國內政府、汽車廠商與汽車媒體發布與汽車相關之繁體中文新聞、試駕影片,需檢附三十
字以上之附註/心得/說明。同一ID新聞發文上限為1日一篇。
以上請於閱讀後刪除,發文視同同意本板板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53.2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355866.A.C34.html
※ 編輯: rex770116 (36.230.253.234 臺灣), 06/13/2026 21:04:53
1F:→ NekomataOkay: 謝謝 06/13 21:06
2F:推 Dorae5566: 百工百業謝謝中油作文比賽,開始 06/13 21:07
3F:推 kingkinggod: 你各位稅金要補助運輸業啊,還不感謝政府德政~ 06/13 21:10
4F:推 plice: 謝謝中油 計程車補助另外謝謝行政院~ 06/13 21:20
5F:推 YOHOpig: 話說油電車2.5那多繳的稅金,不知被政府用在哪裡? 06/13 21:20
6F:→ ptt246: 就算降到7開頭,還是會說平穩機制 06/13 21:20
7F:推 tikio: 不錯啊,物價找不到理由漲,油跌回來,哪次物價有降 06/13 21:33
8F:噓 neil0611: 感謝中油 06/13 21:43
9F:推 GingerMeow: 運輸業賺爆,全民買單 06/13 21:48
10F:推 ihakkanet: 計程車降6.5元 械謝院長 06/13 21:52
11F:推 Feriohan: 年底前都不會動了 06/13 21:55
12F:噓 SALEENS7LM: 噓中油,還有封面ai鬼圖 06/13 21:57
13F:推 gaz844569753: 又要跟中油說謝謝了嗎? 06/13 21:57
14F:推 encoreg10917: 不漲就很感謝了,戰爭結束之後也是緩跌吧 06/13 22:03
15F:推 YOHOpig: 汽油沒漲,倒是機油拼命漲 Q.Q 06/13 22:08
16F:推 kanehhh: 中油今年獲利大增了吧 06/13 22:20
17F:推 snailking: 謝謝汽油喜歡臺灣 06/13 22:22
18F:推 smaller: 很好 不然一堆東西油價漲跟著漲 油價跌沒在跌 06/13 22:41
19F:推 tn00210585: 好的,加碼補助小黃 06/13 23:08
20F:→ beoneg: 油車好好把握選舉年啊,綠的選不好大概會報復性漲價 06/14 00:25
21F:推 gto37513: 小黃給補助 06/14 07:15
22F:→ riripon: 不敢解凍 怕油電雙漲回力鏢嗎 06/14 08:02
23F:推 Zodiac10: 推beoneg 「綠的選不好大概會報復性漲價」這是真的,201 06/14 08:08
24F:→ Zodiac10: 2直接加10%教訓你 06/14 08:08
25F:噓 toshiba5566: 所以補助垃圾計程車??? 06/14 08:09
26F:推 rrroooqqq: 浮動油價機制可以廢掉了,改回跟電價一樣半年定價一次 06/14 08:21
27F:→ rrroooqqq: 好了 06/14 08:21
28F:推 mc2834: 計程車是民進黨的大票倉 06/14 08:35
29F:→ skthree: 台塑表示:怎麼沒人謝謝我? 06/14 09:38
30F:推 francej: 開車族賺到 摩托車族小虧 走路族大虧囉 06/14 10:03
31F:→ joelay: 謝謝中油和黨的恩慈 06/14 10:55
32F:推 walk1987: 關鍵時刻就凍漲,很會喔 06/14 11:15
33F:→ stanleyplus: 爽賺~~~~~~~~~~~~~~~~ 06/14 11:50
34F:推 JarvisHsu: 謝謝?謝個屁!使用者付費不要拿稅金去補 06/14 12:05
35F:推 maksin: 汽油這次沒漲也沒吸收了算開始賺? 06/14 12:07
36F:噓 sorrry30000: 漲要哭,不漲也哭,包牌這麼開心的喔 06/14 12:34
37F:推 orange7986: 有政府好安心 謝謝中油 謝謝黨 06/14 12:56
38F:推 wickham15: 連11凍為啥要補助計程車? 06/14 13:43
39F:推 Rudolph0726: 反指標仔平時走路,怎麼還會崩潰阿? 06/14 14:34
40F:→ zgmfx10a23: 所以為什麼要補助計程車? 06/14 14:50
41F:噓 alvinpom: 又拿大家稅金補貼 党要買票怎不自己出啦 06/14 15:36
42F:推 bahano: 政府說要謝謝中油啊 06/14 19:03
43F:推 Atkins13: 2012漲價教訓你的是最近疑似失智的那位啦 06/14 19:07
44F:推 twowin: 這麼明顯AI圖,原潑竟然覺得很正? 06/14 23:06
45F:推 eryaniso: 好像很委屈,每年年終也沒少發過 06/15 07:06
46F:推 hank10341: 要降價了吧,現在原油期貨才多少 06/15 07:43
47F:→ andersenou: 台塑跟著凍漲,有補助嗎?? 06/15 10:23
48F:→ cocoi: 該漲就漲,該降就降,吞成本的玩法這樣玩,來看看92有沒可能降 06/15 17:07
49F:→ cocoi: 到2字頭,別傻了吧....吞幾週成本,少降賺一輩子,爽阿.... 06/15 17:07
50F:→ JY1102: 會不會選完連1年漲 06/16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