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x770116 (rex)
看板car
标题[新闻] 油价连11冻!中油宣布:下周汽、柴油价格
时间Sat Jun 13 21:04:24 2026
[新闻](需检附来源)
油价连11冻!中油宣布:下周汽、柴油价格维持不调整
https://news.ebc.net.tw/news/living/556366
台湾中油公司今(13)日宣布,自下周一(15日)凌晨零时起至6月21日晚上12时止,汽、柴
油价格维持不调整,分别为92无铅汽油每公升32.4元、95无铅汽油每公升33.9元、98无铅
汽油每公升35.9元、超级柴油每公升31元。
中东情势未定,国际油价仍处相对高档,各国持续补贴且波动幅度大,原油价格相对於战
前涨幅高达30%,因此仍由中油公司透过美伊战争专案平稳机制稳定油价。经考量中油公
司2月28日至6月14日汽、柴油合计吸收金额预估已达176.3亿元,以及亚邻国家油价补贴
情形,6月15日至6月21日汽、柴油价格维持不调整。
经核算柴油将持续吸收1.2元,汽、柴油仍均为亚邻最低价。盼在兼顾市场机制下,降低
对民众日常生活与产业营运的影响,并持续维持国内物价稳定。
6月15日至6月21日各式油品参考零售价格调幅及调整金额,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为亚邻
国家最低价,实际零售价格以各营业点公告为准。
油价连续11周冻涨,对开车族的各位
这是不无小补的小确幸?
还是觉得是变相被剥削?
说个题外话
示意图的妹子好正
国内政府、汽车厂商与汽车媒体发布与汽车相关之繁体中文新闻、试驾影片,需检附三十
字以上之附注/心得/说明。同一ID新闻发文上限为1日一篇。
以上请於阅读後删除,发文视同同意本板板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0.253.23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355866.A.C34.html
※ 编辑: rex770116 (36.230.253.234 台湾), 06/13/2026 21:04:53
1F:→ NekomataOkay: 谢谢 06/13 21:06
2F:推 Dorae5566: 百工百业谢谢中油作文比赛,开始 06/13 21:07
3F:推 kingkinggod: 你各位税金要补助运输业啊,还不感谢政府德政~ 06/13 21:10
4F:推 plice: 谢谢中油 计程车补助另外谢谢行政院~ 06/13 21:20
5F:推 YOHOpig: 话说油电车2.5那多缴的税金,不知被政府用在哪里? 06/13 21:20
6F:→ ptt246: 就算降到7开头,还是会说平稳机制 06/13 21:20
7F:推 tikio: 不错啊,物价找不到理由涨,油跌回来,哪次物价有降 06/13 21:33
8F:嘘 neil0611: 感谢中油 06/13 21:43
9F:推 GingerMeow: 运输业赚爆,全民买单 06/13 21:48
10F:推 ihakkanet: 计程车降6.5元 械谢院长 06/13 21:52
11F:推 Feriohan: 年底前都不会动了 06/13 21:55
12F:嘘 SALEENS7LM: 嘘中油,还有封面ai鬼图 06/13 21:57
13F:推 gaz844569753: 又要跟中油说谢谢了吗? 06/13 21:57
14F:推 encoreg10917: 不涨就很感谢了,战争结束之後也是缓跌吧 06/13 22:03
15F:推 YOHOpig: 汽油没涨,倒是机油拼命涨 Q.Q 06/13 22:08
16F:推 kanehhh: 中油今年获利大增了吧 06/13 22:20
17F:推 snailking: 谢谢汽油喜欢台湾 06/13 22:22
18F:推 smaller: 很好 不然一堆东西油价涨跟着涨 油价跌没在跌 06/13 22:41
19F:推 tn00210585: 好的,加码补助小黄 06/13 23:08
20F:→ beoneg: 油车好好把握选举年啊,绿的选不好大概会报复性涨价 06/14 00:25
21F:推 gto37513: 小黄给补助 06/14 07:15
22F:→ riripon: 不敢解冻 怕油电双涨回力镖吗 06/14 08:02
23F:推 Zodiac10: 推beoneg 「绿的选不好大概会报复性涨价」这是真的,201 06/14 08:08
24F:→ Zodiac10: 2直接加10%教训你 06/14 08:08
25F:嘘 toshiba5566: 所以补助垃圾计程车??? 06/14 08:09
26F:推 rrroooqqq: 浮动油价机制可以废掉了,改回跟电价一样半年定价一次 06/14 08:21
27F:→ rrroooqqq: 好了 06/14 08:21
28F:推 mc2834: 计程车是民进党的大票仓 06/14 08:35
29F:→ skthree: 台塑表示:怎麽没人谢谢我? 06/14 09:38
30F:推 francej: 开车族赚到 摩托车族小亏 走路族大亏罗 06/14 10:03
31F:→ joelay: 谢谢中油和党的恩慈 06/14 10:55
32F:推 walk1987: 关键时刻就冻涨,很会喔 06/14 11:15
33F:→ stanleyplus: 爽赚~~~~~~~~~~~~~~~~ 06/14 11:50
34F:推 JarvisHsu: 谢谢?谢个屁!使用者付费不要拿税金去补 06/14 12:05
35F:推 maksin: 汽油这次没涨也没吸收了算开始赚? 06/14 12:07
36F:嘘 sorrry30000: 涨要哭,不涨也哭,包牌这麽开心的喔 06/14 12:34
37F:推 orange7986: 有政府好安心 谢谢中油 谢谢党 06/14 12:56
38F:推 wickham15: 连11冻为啥要补助计程车? 06/14 13:43
39F:推 Rudolph0726: 反指标仔平时走路,怎麽还会崩溃阿? 06/14 14:34
40F:→ zgmfx10a23: 所以为什麽要补助计程车? 06/14 14:50
41F:嘘 alvinpom: 又拿大家税金补贴 党要买票怎不自己出啦 06/14 15:36
42F:推 bahano: 政府说要谢谢中油啊 06/14 19:03
43F:推 Atkins13: 2012涨价教训你的是最近疑似失智的那位啦 06/14 19:07
44F:推 twowin: 这麽明显AI图,原泼竟然觉得很正? 06/14 23:06
45F:推 eryaniso: 好像很委屈,每年年终也没少发过 06/15 07:06
46F:推 hank10341: 要降价了吧,现在原油期货才多少 06/15 07:43
47F:→ andersenou: 台塑跟着冻涨,有补助吗?? 06/15 10:23
48F:→ cocoi: 该涨就涨,该降就降,吞成本的玩法这样玩,来看看92有没可能降 06/15 17:07
49F:→ cocoi: 到2字头,别傻了吧....吞几周成本,少降赚一辈子,爽阿.... 06/15 17:07
50F:→ JY1102: 会不会选完连1年涨 06/16 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