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owyfat (阿妹)
看板car
標題[問題] 加裝探照燈驗車會過嗎?
時間Fri Jun 12 19:53:27 2026
因為工作關係常常開夜車
有時遇到下雨視線非常差
如果把車牌架改款式
上面加裝探照燈
驗車會有影響嗎
平時在路上會否被開罰呢
https://i.mopix.cc/n416ks.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67.2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65209.A.2DC.html
1F:→ hy654: 外面驗車沒差 頂多驗車時拿電火步貼起來就好 06/12 19:54
2F:→ hancash: 等被檢舉後回監理站驗車就知道了 06/12 20:43
3F:噓 finasoul: 驗車有沒有影響不知道但是你會影響到別人是肯定的 06/12 20:48
4F:推 Dorae5566: 車牌改燈基本上進市區就喜迎檢舉驗車單,連我這種一般 06/12 20:56
5F:→ Dorae5566: 不檢舉的都會主動叫巡邏員警直接開單。爽 06/12 20:56
6F:→ Benefits: 不行 06/12 21:03
7F:推 neil0611: 隔熱紙先換70%以上? 或撕掉隔熱紙 06/12 21:09
8F:推 bandongo: 有人會叫你回去驗車 06/12 21:52
9F:→ inuwanwan: 住監理站隔壁就沒差 06/12 22:07
10F:推 a923675: 裝個開關啊 06/12 22:12
11F:→ bgflyer: 這種東西上路前面的人穩瞎 06/12 22:46
12F:噓 lin8851: 別人活該被你閃? 06/12 23:29
13F:推 fcsh309: 去車群組問吧這種東西在國外很普遍的,也一樣有驗車問題 06/13 00:20
14F:→ fcsh309: 。你在這邊問沒有玩車的人是期待得到什麼答案 06/13 00:20
15F:→ fcsh309: 去越野車相關的群組問 06/13 00:20
16F:推 din1271: 這東西只能深山用 06/13 00:37
17F:→ tingiy: 你有考慮到被照的車嗎... 06/13 00:44
18F:推 aas813913: 去改有魚眼切線的霧燈吧,免得打鳥刺別人 06/13 01:14
19F:→ aas813913: WS遇見光有在改霧燈 06/13 01:15
21F:→ stanleyplus: 智商堪慮 06/13 01:27
22F:→ asdf0923: 驗車有解決辦法。麻煩的是很多人會幫你擔心,一直檢舉 06/13 07:04
23F:→ asdf0923: 你 06/13 07:04
24F:噓 wavier: 眼睛不適合開車了吧?先去體檢 06/13 07:15
25F:→ ChungLi5566: 下雨視線差有沒有想過是玻璃太髒 06/13 08:21
26F:推 Miyagi13: 驗車前貼掉就好…其他我不知道 06/13 09:27
27F:→ dieorrun: 先把隔熱紙撕掉吧 這種東西裝來越野的 不是給你一般道路 06/13 09:50
28F:噓 finasoul: 建議裝儀表板往駕駛眼睛照 保證夠亮 06/13 11:02
29F:→ maniaque: 沒開是裝飾品 06/13 14:49
30F:→ maniaque: 至於合規道路開這,還不如得先把前檔紙調整一下 06/13 14:50
31F:推 lb751007: 有獨立開關不跟原車的燈具聯動 可以驗 06/13 15:48
32F:推 owenais: 平時沒開燈,沒有影響,檢舉不會過,驗車就拆掉,可以考 06/13 20:16
33F:→ owenais: 慮磁鐵座。照瞎路隊長,幹爆遠光狗就是爽! 06/13 20:16
34F:推 owenais: 若要用牌架款式,注意得改螺栓,自攻螺絲太弱,無法承受 06/13 20:22
35F:→ owenais: 重量。 06/13 20:22
36F:→ nodgop: 絕對過不了.. 06/13 23:54
37F:→ MangoLi: 先提供隔熱紙規格吧 06/15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