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owyfat (阿妹)
看板car
标题[问题] 加装探照灯验车会过吗?
时间Fri Jun 12 19:53:27 2026
因为工作关系常常开夜车
有时遇到下雨视线非常差
如果把车牌架改款式
上面加装探照灯
验车会有影响吗
平时在路上会否被开罚呢
https://i.mopix.cc/n416ks.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167.23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265209.A.2DC.html
1F:→ hy654: 外面验车没差 顶多验车时拿电火步贴起来就好 06/12 19:54
2F:→ hancash: 等被检举後回监理站验车就知道了 06/12 20:43
3F:嘘 finasoul: 验车有没有影响不知道但是你会影响到别人是肯定的 06/12 20:48
4F:推 Dorae5566: 车牌改灯基本上进市区就喜迎检举验车单,连我这种一般 06/12 20:56
5F:→ Dorae5566: 不检举的都会主动叫巡逻员警直接开单。爽 06/12 20:56
6F:→ Benefits: 不行 06/12 21:03
7F:推 neil0611: 隔热纸先换70%以上? 或撕掉隔热纸 06/12 21:09
8F:推 bandongo: 有人会叫你回去验车 06/12 21:52
9F:→ inuwanwan: 住监理站隔壁就没差 06/12 22:07
10F:推 a923675: 装个开关啊 06/12 22:12
11F:→ bgflyer: 这种东西上路前面的人稳瞎 06/12 22:46
12F:嘘 lin8851: 别人活该被你闪? 06/12 23:29
13F:推 fcsh309: 去车群组问吧这种东西在国外很普遍的,也一样有验车问题 06/13 00:20
14F:→ fcsh309: 。你在这边问没有玩车的人是期待得到什麽答案 06/13 00:20
15F:→ fcsh309: 去越野车相关的群组问 06/13 00:20
16F:推 din1271: 这东西只能深山用 06/13 00:37
17F:→ tingiy: 你有考虑到被照的车吗... 06/13 00:44
18F:推 aas813913: 去改有鱼眼切线的雾灯吧,免得打鸟刺别人 06/13 01:14
19F:→ aas813913: WS遇见光有在改雾灯 06/13 01:15
21F:→ stanleyplus: 智商堪虑 06/13 01:27
22F:→ asdf0923: 验车有解决办法。麻烦的是很多人会帮你担心,一直检举 06/13 07:04
23F:→ asdf0923: 你 06/13 07:04
24F:嘘 wavier: 眼睛不适合开车了吧?先去体检 06/13 07:15
25F:→ ChungLi5566: 下雨视线差有没有想过是玻璃太脏 06/13 08:21
26F:推 Miyagi13: 验车前贴掉就好…其他我不知道 06/13 09:27
27F:→ dieorrun: 先把隔热纸撕掉吧 这种东西装来越野的 不是给你一般道路 06/13 09:50
28F:嘘 finasoul: 建议装仪表板往驾驶眼睛照 保证够亮 06/13 11:02
29F:→ maniaque: 没开是装饰品 06/13 14:49
30F:→ maniaque: 至於合规道路开这,还不如得先把前档纸调整一下 06/13 14:50
31F:推 lb751007: 有独立开关不跟原车的灯具联动 可以验 06/13 15:48
32F:推 owenais: 平时没开灯,没有影响,检举不会过,验车就拆掉,可以考 06/13 20:16
33F:→ owenais: 虑磁铁座。照瞎路队长,干爆远光狗就是爽! 06/13 20:16
34F:推 owenais: 若要用牌架款式,注意得改螺栓,自攻螺丝太弱,无法承受 06/13 20:22
35F:→ owenais: 重量。 06/13 20:22
36F:→ nodgop: 绝对过不了.. 06/13 23:54
37F:→ MangoLi: 先提供隔热纸规格吧 06/15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