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rCondition (MJ<<<冷氣)
看板car
標題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時間Fri Jun 12 16:46:53 2026
※ 引述 《u987 (您987)》 之銘言:
:
: 毒虫最怕失去的是:
: 1. 金錢,沒錢不能買毒品不能去爽
: 所以毒駕先扣財產,用來支付所有造成損失的費用,然後剩下的支付坐牢費用.
:
: 2. 自由,不能在外面吸毒不能去爽
: 毒駕5年起跳, 毒駕肇事10年起跳, 毒駕致傷15年起跳, 毒駕致殘20年起跳,
: 毒駕致死就無期或死刑,以上都不得假釋.
:
: 雖然要公帑養毒虫但至少不會放出來害人,毒虫再犯率應該在九成以上.
: 垃圾法官一堆,這樣修看他怎麼輕判.
:
:
: ※ 引述《Mapleton (玫葡爾頓)》之銘言
: : https://news.tvbs.com.tw/local/3228568
: : 心得/感想:毒駕可能撞死人,車子就是潛在的殺人凶器。毒駕沒收凶器剛好而已。
: : 就跟警察抓到在捷運亂揮菜刀的兇嫌,菜刀雖是無辜的,但一樣要沒收。
: : 支持毒駕直接沒收車輛法拍充公或銷毀。
: : 稍早有網友私訊分享他完成一個毒駕與依託相關數據整理的網站,
https://youtu.be/sJ1RAXWi4bU?si=lFdnmgNWZEHmGDkk
引述戴教授估計的台灣吸毒者數量(含黑數),大概每40個人就有一個人藥物濫用,
換算人口數就是50萬左右,
目前每一個受刑人關一年政府支出的成本約莫20萬,
如果把這些人全部關起來的成本是1000億/年,
還不算執法成本的增加喔,
理想很好,但還是要算可行性的,
一年每個人多繳5000塊的稅金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28.234.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54015.A.2CA.html
1F:→ jctron: 加上鞭刑阿06/12 16:49
2F:推 AGODFATHER: 50萬大概國軍巔峰狀態吧06/12 17:03
3F:推 u987: 放心啦,關個幾個進去後面的就會怕,關進去的可以強制工作,方06/12 17:09
4F:→ u987: 法多的很.06/12 17:09
5F:→ emiya5352: 戰時就該抓這些人去填線06/12 17:12
6F:→ PtT0615s: 走偏的誰會覺得自己會被抓被關 都認為是別人倒楣才被抓 06/12 17:12
7F:→ PtT0615s: 每個吸毒的都這樣想阿 都是你被抓不是我 所以有用嗎06/12 17:12
8F:推 Takauj: 鞭刑比較有用06/12 17:16
9F:推 Atkins13: 20萬還是低估 這還沒算到醫療保險跟人事成本06/12 17:19
10F:推 venon0916: 外包給中國、柬埔寨關就不用20萬了,還可以分割最06/12 17:37
11F:→ venon0916: 後價值06/12 17:37
12F:推 san06182003: 強迫這些犯人勞動才有飯吃06/12 17:51
你以為吃飯佔很大的成本嗎?
24小時輪班管理人員的薪資其實也不小。
13F:推 MK47: 外包給中國取器官吧 吸毒的二十個裡一個有救都算上帝保佑了06/12 17:57
14F:→ MK47: 大不份根本不可能改 賣給杜拜去當勞工也可以06/12 17:58
15F:推 gene51604: 以外部成本來說 花5000很划算06/12 18:03
1人1年5000,一家四口家庭就要20000了欸
16F:推 banbanzon: 通通送去教召入營十年 補充兵源06/12 18:34
17F:推 gghh: 其實你講到一個修法問題,只管毒品不管其他藥物06/12 19:06
18F:→ gghh: 所以那些非公告毒品的藥物濫用不會被抓06/12 19:07
19F:→ gghh: 外國是DUI,管你是酒駕毒駕還是別的,一慮納入06/12 19:07
20F:推 IMPMatthew: 這些人開車都會撞死人了,叫他們去當兵拿槍會發生什麼06/12 19:17
21F:→ IMPMatthew: 事情不敢想像,說不定癮頭一來就打死軍官或其他兵了06/12 19:17
※ 編輯: AirCondition (61.231.216.165 臺灣), 06/12/2026 19:54:15
22F:推 ohlong: 早就一堆在吸了 只是換了一種便宜藥效又強的才浮出水面 06/12 19:57
23F:→ ohlong: 藥物依賴跟酒癮一樣普遍 尤其南部 06/12 19:57
24F:推 Zxc2184: 鞭刑就好 不用關 06/12 19:57
25F:→ ohlong: 約個ktv就一堆吸不完 老早就是這樣 06/12 19:58
26F:推 ohlong: 南部有不熟的約唱歌局 絕對是不去的 06/12 20:00
27F:→ ohlong: 你以為喪屍煙彈是一個人路邊撿到的喔 06/12 20:01
28F:→ losmith: 坐牢不是本來就會在裡面勞動作東西出去賣錢嗎?06/12 20:02
29F:→ san06182003: 吃飯舉例而已,就是監獄的支出要他們負擔大部分啊06/12 20:22
30F:推 smile521688: 支持鞭刑 亂世就該用重罰 06/12 20:26
31F:噓 deathmark: 我願意再多繳5000湊1萬,可以鞭刑嗎 06/12 20:39
如果你找得到另外1000萬個願意付,那可以唷
32F:噓 Busufu: 叫台積電繳就好 06/12 20:54
33F:推 ohlong: 要查也很簡單 這種東西基本上都是助興用的 現在大家有錢06/12 20:56
34F:→ ohlong: 家裡設備都不錯 很多都轉變成home趴模式 沒事老是聚一堆 06/12 20:56
35F:→ ohlong: 人的民宅先查就是了 06/12 20:56
36F:推 ohlong: 路上出事的就tracing之前去過哪 埋伏個幾天就一撮了 06/12 21:05
※ 編輯: AirCondition (61.231.216.165 臺灣), 06/12/2026 21:26:15
37F:推 william826: 好好一個台灣 被超速 不讓行人 酒毒駕搞成這德性 自 06/12 21:59
38F:→ william826: 私社底真他媽可惡 06/12 21:59
39F:→ Behave: 就算真要1000億,有很多嗎?我看你是不知道如今的政客出 06/12 22:25
40F:→ Behave: 手弄錢多敢多大方吧?都是人民納稅錢,花起來就是開心啊 06/12 22:26
41F:推 YJM1106: 關在裡面花1000億 放任在外面流竄一兆 06/12 22:29
42F:推 Yoimiya: 1年5000買大家的命很划算 06/12 22:36
43F:→ bgflyer: 我願意多繳一萬,通通抓去鞭一鞭 06/12 22:48
44F:推 lolen: 出五千買保險和划算啊,不然你不幸遇到對方也只會兩手一攤 06/12 23:52
45F:→ lolen: 我就爛我沒錢賠你能那我怎樣,不如一開始直接關到老再放出 06/12 23:52
46F:→ lolen: 來 06/12 23:52
47F:噓 missin: 執法能力有這麼強就好了 06/13 00:02
48F:推 zxcv3147: 罰款跟財產充公? 06/13 00:31
49F:→ zxcv3147: 不然就鞭刑最省了 06/13 00:34
50F:噓 kicc5299303: 不然希望撞死人嗎? 06/13 01:00
51F:推 ISNAKEI: 監獄蓋你家旁邊 06/13 01:18
52F:推 onspeed: 每年稅收都超徵,政府怎麼可能沒錢,要不要做而已 06/13 03:17
53F:推 coolsparrow: 我願意付5000 06/13 03:40
54F:→ Crios: 5000而已 我繳啊 快把那些人關起來啊 06/13 04:39
55F:推 raygod: 只能人道撲滅了 反正對社會是負資產 06/13 05:54
56F:推 newconfidenc: 這題我會 ,器官還健康的賣一賣 ,不好的話賣到印 06/13 06:10
57F:→ newconfidenc: 度當底層 06/13 06:10
58F:噓 BrandonMai: 這麼花錢 就叫法務部趕快把死刑犯先執行完畢 06/13 07:21
59F:→ BrandonMai: 子彈的錢應該很便宜吧 06/13 07:21
60F:→ yashiro: 白起:這個問我就對了 06/13 07:48
61F:推 zaknafein: 剁懶覺啦 06/13 08:22
62F:推 henryeech: 才5千?我捐5萬拜託關死他們 06/13 09:42
63F:推 A0908: 才1000億?你他媽不知道光軍購就花了多少錢嗎 06/13 09:47
64F:推 zlb0: 子彈很便宜+1 06/13 09:59
65F:→ zlb0: 打掉就好了,浪費錢幹嘛 06/13 10:00
66F:→ zlb0: 人權是給值得的善良人 06/13 10:01
67F:推 zlb0: 多大尾?別假啦,土豆下去,也是躺下來 06/13 10:03
68F:推 tsainalunba4: 我繳5000是要買子彈給他們死刑用的 不是拿來買便當 06/13 12:00
69F:→ tsainalunba4: 給那些毒販吃 06/13 12:00
70F:推 TllDA: 50萬每人3顆子彈應該不用2000萬,感覺很便宜,一人捐1元 06/13 13:08
71F:→ tabrisPTT: 鞭個5下,一年內保證不會再犯 06/13 14:15
72F:推 s58565254: 1 06/13 18:56
73F:推 Elsa13: 死刑就好 省錢CP高 06/13 19:54
74F:推 heronesby: 沒抓到不知是毒還是三寶只有死刑會讓他們拖無辜人下去 06/13 23:44
75F:→ ice4564: 抓去強迫勞動啊,山區很多基建需要人去填 06/14 11:05
76F:推 friberg: 有辦法全部抓進去再說 真的抓完有這種好事 年付5萬都划 06/15 09:23
77F:→ bbbing: 比少子化辦公室的開銷還少,聽起來挺划的啊 06/15 09:39
78F:→ bbbing: 一堆智障政策都幾千億以上在噴,能做正事的都贏 06/15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