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 引述 《u987 (您987)》 之铭言: :   : 毒虫最怕失去的是: : 1. 金钱,没钱不能买毒品不能去爽 : 所以毒驾先扣财产,用来支付所有造成损失的费用,然後剩下的支付坐牢费用. :   : 2. 自由,不能在外面吸毒不能去爽 : 毒驾5年起跳, 毒驾肇事10年起跳, 毒驾致伤15年起跳, 毒驾致残20年起跳, : 毒驾致死就无期或死刑,以上都不得假释. :   : 虽然要公帑养毒虫但至少不会放出来害人,毒虫再犯率应该在九成以上. : 垃圾法官一堆,这样修看他怎麽轻判. :   :   : ※ 引述《Mapleton (玫葡尔顿)》之铭言 : : https://news.tvbs.com.tw/local/3228568 : : 心得/感想:毒驾可能撞死人,车子就是潜在的杀人凶器。毒驾没收凶器刚好而已。 : : 就跟警察抓到在捷运乱挥菜刀的凶嫌,菜刀虽是无辜的,但一样要没收。 : : 支持毒驾直接没收车辆法拍充公或销毁。 : : 稍早有网友私讯分享他完成一个毒驾与依托相关数据整理的网站, https://youtu.be/sJ1RAXWi4bU?si=lFdnmgNWZEHmGDkk
引述戴教授估计的台湾吸毒者数量(含黑数),大概每40个人就有一个人药物滥用, 换算人口数就是50万左右, 目前每一个受刑人关一年政府支出的成本约莫20万, 如果把这些人全部关起来的成本是1000亿/年, 还不算执法成本的增加喔, 理想很好,但还是要算可行性的, 一年每个人多缴5000块的税金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8.234.7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254015.A.2CA.html
1F:→ jctron: 加上鞭刑阿06/12 16:49
2F:推 AGODFATHER: 50万大概国军巅峰状态吧06/12 17:03
3F:推 u987: 放心啦,关个几个进去後面的就会怕,关进去的可以强制工作,方06/12 17:09
4F:→ u987: 法多的很.06/12 17:09
5F:→ emiya5352: 战时就该抓这些人去填线06/12 17:12
6F:→ PtT0615s: 走偏的谁会觉得自己会被抓被关 都认为是别人倒楣才被抓 06/12 17:12
7F:→ PtT0615s: 每个吸毒的都这样想阿 都是你被抓不是我 所以有用吗06/12 17:12
8F:推 Takauj: 鞭刑比较有用06/12 17:16
9F:推 Atkins13: 20万还是低估 这还没算到医疗保险跟人事成本06/12 17:19
10F:推 venon0916: 外包给中国、柬埔寨关就不用20万了,还可以分割最06/12 17:37
11F:→ venon0916: 後价值06/12 17:37
12F:推 san06182003: 强迫这些犯人劳动才有饭吃06/12 17:51
你以为吃饭占很大的成本吗? 24小时轮班管理人员的薪资其实也不小。
13F:推 MK47: 外包给中国取器官吧 吸毒的二十个里一个有救都算上帝保佑了06/12 17:57
14F:→ MK47: 大不份根本不可能改 卖给杜拜去当劳工也可以06/12 17:58
15F:推 gene51604: 以外部成本来说 花5000很划算06/12 18:03
1人1年5000,一家四口家庭就要20000了欸
16F:推 banbanzon: 通通送去教召入营十年 补充兵源06/12 18:34
17F:推 gghh: 其实你讲到一个修法问题,只管毒品不管其他药物06/12 19:06
18F:→ gghh: 所以那些非公告毒品的药物滥用不会被抓06/12 19:07
19F:→ gghh: 外国是DUI,管你是酒驾毒驾还是别的,一虑纳入06/12 19:07
20F:推 IMPMatthew: 这些人开车都会撞死人了,叫他们去当兵拿枪会发生什麽06/12 19:17
21F:→ IMPMatthew: 事情不敢想像,说不定瘾头一来就打死军官或其他兵了06/12 19:17
※ 编辑: AirCondition (61.231.216.165 台湾), 06/12/2026 19:54:15
22F:推 ohlong: 早就一堆在吸了 只是换了一种便宜药效又强的才浮出水面 06/12 19:57
23F:→ ohlong: 药物依赖跟酒瘾一样普遍 尤其南部 06/12 19:57
24F:推 Zxc2184: 鞭刑就好 不用关 06/12 19:57
25F:→ ohlong: 约个ktv就一堆吸不完 老早就是这样 06/12 19:58
26F:推 ohlong: 南部有不熟的约唱歌局 绝对是不去的 06/12 20:00
27F:→ ohlong: 你以为丧屍烟弹是一个人路边捡到的喔 06/12 20:01
28F:→ losmith: 坐牢不是本来就会在里面劳动作东西出去卖钱吗?06/12 20:02
29F:→ san06182003: 吃饭举例而已,就是监狱的支出要他们负担大部分啊06/12 20:22
30F:推 smile521688: 支持鞭刑 乱世就该用重罚 06/12 20:26
31F:嘘 deathmark: 我愿意再多缴5000凑1万,可以鞭刑吗 06/12 20:39
如果你找得到另外1000万个愿意付,那可以唷
32F:嘘 Busufu: 叫台积电缴就好 06/12 20:54
33F:推 ohlong: 要查也很简单 这种东西基本上都是助兴用的 现在大家有钱06/12 20:56
34F:→ ohlong: 家里设备都不错 很多都转变成home趴模式 没事老是聚一堆 06/12 20:56
35F:→ ohlong: 人的民宅先查就是了 06/12 20:56
36F:推 ohlong: 路上出事的就tracing之前去过哪 埋伏个几天就一撮了 06/12 21:05
※ 编辑: AirCondition (61.231.216.165 台湾), 06/12/2026 21:26:15
37F:推 william826: 好好一个台湾 被超速 不让行人 酒毒驾搞成这德性 自 06/12 21:59
38F:→ william826: 私社底真他妈可恶 06/12 21:59
39F:→ Behave: 就算真要1000亿,有很多吗?我看你是不知道如今的政客出 06/12 22:25
40F:→ Behave: 手弄钱多敢多大方吧?都是人民纳税钱,花起来就是开心啊 06/12 22:26
41F:推 YJM1106: 关在里面花1000亿 放任在外面流窜一兆 06/12 22:29
42F:推 Yoimiya: 1年5000买大家的命很划算 06/12 22:36
43F:→ bgflyer: 我愿意多缴一万,通通抓去鞭一鞭 06/12 22:48
44F:推 lolen: 出五千买保险和划算啊,不然你不幸遇到对方也只会两手一摊 06/12 23:52
45F:→ lolen: 我就烂我没钱赔你能那我怎样,不如一开始直接关到老再放出 06/12 23:52
46F:→ lolen: 来 06/12 23:52
47F:嘘 missin: 执法能力有这麽强就好了 06/13 00:02
48F:推 zxcv3147: 罚款跟财产充公? 06/13 00:31
49F:→ zxcv3147: 不然就鞭刑最省了 06/13 00:34
50F:嘘 kicc5299303: 不然希望撞死人吗? 06/13 01:00
51F:推 ISNAKEI: 监狱盖你家旁边 06/13 01:18
52F:推 onspeed: 每年税收都超徵,政府怎麽可能没钱,要不要做而已 06/13 03:17
53F:推 coolsparrow: 我愿意付5000 06/13 03:40
54F:→ Crios: 5000而已 我缴啊 快把那些人关起来啊 06/13 04:39
55F:推 raygod: 只能人道扑灭了 反正对社会是负资产 06/13 05:54
56F:推 newconfidenc: 这题我会 ,器官还健康的卖一卖 ,不好的话卖到印 06/13 06:10
57F:→ newconfidenc: 度当底层 06/13 06:10
58F:嘘 BrandonMai: 这麽花钱 就叫法务部赶快把死刑犯先执行完毕 06/13 07:21
59F:→ BrandonMai: 子弹的钱应该很便宜吧 06/13 07:21
60F:→ yashiro: 白起:这个问我就对了 06/13 07:48
61F:推 zaknafein: 剁懒觉啦 06/13 08:22
62F:推 henryeech: 才5千?我捐5万拜托关死他们 06/13 09:42
63F:推 A0908: 才1000亿?你他妈不知道光军购就花了多少钱吗 06/13 09:47
64F:推 zlb0: 子弹很便宜+1 06/13 09:59
65F:→ zlb0: 打掉就好了,浪费钱干嘛 06/13 10:00
66F:→ zlb0: 人权是给值得的善良人 06/13 10:01
67F:推 zlb0: 多大尾?别假啦,土豆下去,也是躺下来 06/13 10:03
68F:推 tsainalunba4: 我缴5000是要买子弹给他们死刑用的 不是拿来买便当 06/13 12:00
69F:→ tsainalunba4: 给那些毒贩吃 06/13 12:00
70F:推 TllDA: 50万每人3颗子弹应该不用2000万,感觉很便宜,一人捐1元 06/13 13:08
71F:→ tabrisPTT: 鞭个5下,一年内保证不会再犯 06/13 14:15
72F:推 s58565254: 1 06/13 18:56
73F:推 Elsa13: 死刑就好 省钱CP高 06/13 19:54
74F:推 heronesby: 没抓到不知是毒还是三宝只有死刑会让他们拖无辜人下去 06/13 23:44
75F:→ ice4564: 抓去强迫劳动啊,山区很多基建需要人去填 06/14 11:05
76F:推 friberg: 有办法全部抓进去再说 真的抓完有这种好事 年付5万都划 06/15 09:23
77F:→ bbbing: 比少子化办公室的开销还少,听起来挺划的啊 06/15 09:39
78F:→ bbbing: 一堆智障政策都几千亿以上在喷,能做正事的都赢 06/15 09:4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Tech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