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標題 Mazda全新動力曝光!油電CX-5要來了 大改款馬3、CX-30有望共享 來源 ETToday車雲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3181836 2026-06-12 08:03 記者徐煜展/綜合報導 內文 Mazda正加速推進自主油電技術布局,在新一代CX-5於今年5月發表時,原廠便預告將推出 自行開發的Hybrid油電系統,最新消息Mazda已在日本申請「Skyactiv-Z HEV」商標,意 味著品牌新世代油電動力離量產更近一步,預計最快將於2027年正式問世,未來不僅CX-5 率先搭載,新世代Mazda 3與CX-3也有望共享跟進。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782/8782518.png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782/8782519.png
Mazda目前正積極開發全新的Skyactiv-Z引擎,將作為下一世代油電系統核心,這具新引 擎採四缸配置,主打從低轉速到高轉速區間皆能維持超稀薄燃燒狀態,藉此提升燃燒效率 與熱效率表現,同時兼顧動力輸出,排氣量可能落在2.0升等級,再搭配電動馬達與電池 系統後,可望繳出比現行動力更優異的油耗成績與駕馭表現。 全新Skyactiv-Z HEV油電系統將率先應用於下一代CX-5身上,作為品牌未來主力動力架構 之一,而在CX-5之後,Mazda也將進一步擴大導入範圍,包含新世代Mazda 3以及CX-3等全 球戰略車款都被點名有望搭載。 新世代Mazda 3預估將於2028年前後登場,預期延續品牌招牌的KODO魂動設計理念,同時 透過更寬、更低的水箱護罩營造出更成熟且運動化的視覺感受。 備註/心得 千呼萬喚始出來,馬自達口中的自主油電混合動力技術,總算有個影子了。 希望馬自達能夠藉由讓此一技術的誕生,重新擦亮招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139.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50953.A.F2E.html
1F:推 yoshilin: 萬年2.0稅率 06/12 15:58
※ 編輯: iqeqicq (125.231.139.54 臺灣), 06/12/2026 16:01:41
2F:→ slayer0919: 慢就是快 06/12 16:02
3F:推 Feriohan: 直接跟豐田爸爸拿THS不好嗎,1.5~2.5任君挑選。 06/12 16:04
4F:→ Feriohan: 還等你研發出來,先想著該如何繼續活下去比較重要吧 06/12 16:04
5F:推 Killercat: 我記得之前有報導講過SkyActive系列沒辦法搭THS 06/12 16:08
6F:→ Killercat: 之前CX-50的hybrid是連引擎一起換成toyota的,只有純汽 06/12 16:08
7F:→ CMCC: THS周邊專利都擋死了,就是個陷阱而已,軟硬體調教是個大坑. 06/12 16:09
8F:→ CMCC: .. 06/12 16:09
9F:→ Killercat: 由版本還留著自己的SkyActive-G 06/12 16:09
10F:→ Killercat: THS早就沒專利壁壘了 現在是給你圖紙你也不見得做得出 06/12 16:09
11F:→ CMCC: 自有技術還是比較實在。 06/12 16:09
12F:→ Killercat: 來,很多材料力學等等的眉角沒辦法低成本的模仿的 06/12 16:09
13F:→ CMCC: THS沒有,不代表周邊的專利沒有... 06/12 16:10
14F:→ Killercat: 今天你搞行星齒輪架構出來 T簰不告你 你也得花很多成本 06/12 16:10
15F:推 w147987: THS不香嗎 06/12 16:10
16F:→ Killercat: 來研發,這不是專利的問題 06/12 16:10
17F:→ CMCC: 不是只有THS就好,不然早就瘋狂抄作業啦 06/12 16:11
18F:→ Killercat: 那麼好抄,歐洲就不會搞個智障48V了 XD 06/12 16:11
19F:→ Killercat: 不過我剛查了一下 以前日本馬三有整合過SkyActive-G到 06/12 16:13
20F:→ Killercat: THS 所以理論上SkyActive-G應該要能通才對.... 06/12 16:13
21F:→ Killercat: 不過的確吃了不少苦頭 引擎還得降扭力 =o= 06/12 16:15
22F:推 YOHOpig: 台馬不如改進cx50 06/12 16:28
23F:→ zzahoward: 馬自達就乖乖當換皮Toyota就好 Miata gay car耍任性 06/12 16:30
24F:→ zzahoward: 馬自達美國不管是PHEV MHEV都被幹到不行 06/12 16:31
25F:推 dslite: 這篇怎麼沒吹轉子 06/12 16:37
26F:推 tabris0122: 油電動力還是乖乖抱豐田大腿吧 不過轉子當純發電機還 06/12 16:39
27F:→ tabris0122: 是可以繼續研發至少還有項技術有機會拿出來 06/12 16:39
28F:推 Dino14124: 因為日常開車不會開到八千轉阿.... 06/12 16:41
29F:推 atlaswhz: 我印象cx60 48v被嫌到不行 06/12 16:46
30F:推 csgod1325: 先不說油電,你那個煞車系統可以改改嗎? 06/12 17:00
31F:推 clovermars: T牌不太會告馬自達啦 左手告右手嗎 覺得不行 董事會 06/12 17:21
32F:→ clovermars: 董事會提議建否決就好 06/12 17:21
33F:→ iqeqicq: 參考一下同為豐田幫的速霸陸吧 06/12 17:23
34F:→ iqeqicq: 速霸陸對水平對臥引擎有很深的執著 06/12 17:23
35F:→ iqeqicq: 正如馬自達對轉子引擎有很深的執著那樣 06/12 17:23
36F:推 finasoul: https://i.mopix.cc/89Ut9x.jpg 06/12 17:34
37F:→ finasoul: 2024的新聞,就大哥帶小弟一起搞。打團體戰一起用吧 06/12 17:35
38F:推 Qiaodi: 請教,大家都會調侃馬自達的cc數,那為什麼較少人去檢討 06/12 17:35
39F:→ Qiaodi: 台灣的稅率級距? 06/12 17:35
40F:推 grizzly: 出2.0油電嗎?! 06/12 17:37
41F:推 k7881683: 馬自達市區油耗確實慘,油電能否一站呢 06/12 17:38
42F:推 finasoul: 稅金改了500一級,2000cc還是第四級距啊。 06/12 17:45
43F:推 Feriohan: 因為你用500cc一級,2.0跟2.5一樣差一級阿 06/12 17:45
44F:→ Feriohan: 只是爽度的差別而已(能買到級距裡最大排氣量) 06/12 17:45
45F:推 hirosue5566: 各家的2000cc不都實際是1998嗎,怎麼會是2000以上 06/12 18:19
46F:→ stanleyplus: mazda不行了 06/12 18:25
47F:推 Benefits: 是2.5L、140多匹馬力那個嗎? 06/12 18:39
48F:推 crazypitch: 500一跳= 500-999一級 1000-1499二級 1500-1999三級 06/12 18:53
49F:→ crazypitch: 2000-2499四級 06/12 18:53
50F:→ crazypitch: 現行600-1199一級 1200-1799二級 1800-2399三級 2400 06/12 18:55
51F:→ crazypitch: -3000四級 06/12 18:55
52F:推 crazypitch: 你改500一跳 抗議的只會更多 06/12 18:57
53F:→ crazypitch: 1799直接變成三級 06/12 18:58
54F:推 bebyjimmy: 還是乖乖搭載豐田的系統比較有說服力 06/12 19:16
55F:推 bebyjimmy: 48v那種假油電就免了 06/12 19:19
56F:推 siegfriedlin: 這麼晚才開始開發不是應該小排氣量渦輪油電? 06/12 19:42
57F:→ yunf: 難怪我去年一直刷到變速箱的影片 06/12 19:57
58F:→ yunf: 就是你們在看強迫我一直滑到 06/12 19:58
59F:→ Killercat: 沒人說一跳加的價格要跟現在一樣啊.... 06/12 20:02
60F:推 lwamp: 人家油電都玩20年了,馬自達果然很會遲到 06/12 20:13
61F:推 WiLLSTW: 降扭力是還好啦 啊我忘了創馳藍天超級沒力 06/12 20:20
62F:推 YOHOpig: 油車電車都公平啦,一起改成馬力稅,三代cx5大賣XD 06/12 20:36
63F:推 finasoul: 官員怎麼可能改級距讓錢少收? 06/12 20:36
64F:推 waterdesign: 小排量輛渦輪引擎的開發目的是省油 06/12 20:46
65F:→ waterdesign: 結果市面上的小排量渦輪省油都比不上Toyota自然進氣 06/12 20:47
66F:→ waterdesign: 只剩下在台灣有省稅的優勢 06/12 20:48
67F:推 Benefits: 小排量渦輪一直都不省油,油門重踩就會破功,每個工程師 06/12 20:53
68F:→ Benefits: 都知道.但他們也知道,寫好程式,就能在能耗實驗室拿到好 06/12 20:53
69F:→ Benefits: 成績.直到這個小門被關上,也讓披著謊言出生的小排量渦 06/12 20:53
70F:→ Benefits: 輪走進墳墓. 06/12 20:53
71F:推 Feriohan: 排氣級距其實也應該檢討了拉,還在市面上的1.8或是2.4 06/12 20:55
72F:→ Feriohan: 都用多久了。 06/12 20:55
73F:→ Feriohan: 科技都堆在2.0或是2.5的新世代引擎上阿 06/12 20:55
74F:推 Sunal: 大概就是馬達加到變速箱上,其實豐田的行星齒輪很高明的 06/12 21:47
75F:→ Sunal: 很難用其他方式做到一樣的動力減損跟能耗 06/12 21:48
76F:→ kasuke: 豐田授權費太貴,有用過的車廠後來都退出轉自研了 06/12 22:09
77F:推 p5319: Skyactive-X都沒看到影子就說要出Skyactive-Z了? 06/12 22:24
78F:推 Killercat: Skyactive-X早就被斷頭啦 06/12 22:38
79F:→ Killercat: Z的話不知道是不是跟以前G一樣要降規才能搭THS 06/12 22:39
80F:推 coolsparrow: 感覺輸一個世代 2028FSD都出了 你馬才剛點出油電科 06/12 22:52
81F:→ coolsparrow: 技 06/12 22:52
82F:推 autumn10109: 連前座空間都要加大公設比了嗎 06/12 23:06
83F:→ tabrisPTT: 直接純電比較好吧 06/12 23:12
84F:→ aas813913: 歐規2.5L,加了輕油電馬力才140p 06/13 00:16
85F:→ aas813913: 這可悲的馬力比 06/13 00:16
86F:→ alwayswith: http://i.imgur.com/XguVoRQ.jpg 這顆不知道哪時候才 06/13 00:20
87F:→ alwayswith: 能看到 06/13 00:20
88F:推 foxvera: 出了再看 06/13 00:22
89F:推 siegfriedlin: 有夠慢 外觀等10年 研發也是等10年 ╮(╯_╰)╭ 06/13 00:56
90F:→ siegfriedlin: 是每10年覺醒一次嗎? 06/13 00:57
91F:→ Reject: 那過於苛刻的環保法規沒有就好了!? 06/13 01:17
92F:推 sdaniel1982: 馬粉公測的時候到啦! 06/13 01:59
93F:→ SuLiaen: 真的不要怪人家說開馬自達會遲到,連推車也比人家慢、搶 06/13 03:13
94F:→ SuLiaen: 得到單嗎ㄏㄏ 06/13 03:13
95F:→ SuLiaen: 整天在那邊放消息不如趕快爭取新車入台 06/13 03:13
96F:推 godallan: 大家說說 他上次搞個新柴油技術發生什麼…… 06/13 07:00
97F:推 kingkinggod: CX5粉SH表示興奮 06/13 08:15
98F:推 cool41723: 標題寫cx-30,內文都是寫cx-3。現在寫新聞報導都不用 06/13 10:10
99F:→ cool41723: 做功課是不是? 06/13 10:10
100F:推 zipupup: 別跟Skyactiv-x 引擎一樣疊花一現就好了,吹上天然後表 06/13 10:38
101F:→ zipupup: 現平平 06/13 10:38
102F:推 ALDNOAH5566: THS先拿來擋吧 等開發要多久去了 06/13 10:40
103F:推 zipupup: Skyactiv-x的馬3台灣之前有賣吧? 限量100台122.8萬 06/13 10:43
104F:→ a901922001: 公升馬力比 沒1:100以上 都是軟 06/13 12:22
105F:推 shyshyan: 推文的REV早就上市了啊 用轉子引擎發電的笑話動力系統 06/13 19:01
106F:→ nodgop: 2.0稅金有點貴了 06/13 23:53
107F:推 hondasho: https://youtu.be/urmIm_2-YK8 問R-EV的還來得及All in 06/14 12:03
108F:→ hondasho: 台積電,MX-30 R-EV推出很久了 06/14 12:03
109F:→ stanleyplus: 好慘的車廠 06/14 14:16
110F:推 qo6m3: 燃料稅還是隨油徵收比較合理,不管cc數就看誰技術更厲害更 06/14 22:09
111F:→ qo6m3: 省油 06/14 22:09
112F:推 sell504387: 2.0油電? 我看RAV4涼了 06/15 12:29
113F:推 z24684198: 被馬自達朋友載過,市區油耗是真的慘,油電的不知道會 06/18 12:45
114F:→ z24684198: 不會好一點 06/18 12:4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