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标题 Mazda全新动力曝光!油电CX-5要来了 大改款马3、CX-30有望共享 来源 ETToday车云 https://speed.ettoday.net/news/3181836 2026-06-12 08:03 记者徐煜展/综合报导 内文 Mazda正加速推进自主油电技术布局,在新一代CX-5於今年5月发表时,原厂便预告将推出 自行开发的Hybrid油电系统,最新消息Mazda已在日本申请「Skyactiv-Z HEV」商标,意 味着品牌新世代油电动力离量产更近一步,预计最快将於2027年正式问世,未来不仅CX-5 率先搭载,新世代Mazda 3与CX-3也有望共享跟进。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782/8782518.png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8782/8782519.png
Mazda目前正积极开发全新的Skyactiv-Z引擎,将作为下一世代油电系统核心,这具新引 擎采四缸配置,主打从低转速到高转速区间皆能维持超稀薄燃烧状态,藉此提升燃烧效率 与热效率表现,同时兼顾动力输出,排气量可能落在2.0升等级,再搭配电动马达与电池 系统後,可望缴出比现行动力更优异的油耗成绩与驾驭表现。 全新Skyactiv-Z HEV油电系统将率先应用於下一代CX-5身上,作为品牌未来主力动力架构 之一,而在CX-5之後,Mazda也将进一步扩大导入范围,包含新世代Mazda 3以及CX-3等全 球战略车款都被点名有望搭载。 新世代Mazda 3预估将於2028年前後登场,预期延续品牌招牌的KODO魂动设计理念,同时 透过更宽、更低的水箱护罩营造出更成熟且运动化的视觉感受。 备注/心得 千呼万唤始出来,马自达口中的自主油电混合动力技术,总算有个影子了。 希望马自达能够藉由让此一技术的诞生,重新擦亮招牌。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31.139.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250953.A.F2E.html
1F:推 yoshilin: 万年2.0税率 06/12 15:58
※ 编辑: iqeqicq (125.231.139.54 台湾), 06/12/2026 16:01:41
2F:→ slayer0919: 慢就是快 06/12 16:02
3F:推 Feriohan: 直接跟丰田爸爸拿THS不好吗,1.5~2.5任君挑选。 06/12 16:04
4F:→ Feriohan: 还等你研发出来,先想着该如何继续活下去比较重要吧 06/12 16:04
5F:推 Killercat: 我记得之前有报导讲过SkyActive系列没办法搭THS 06/12 16:08
6F:→ Killercat: 之前CX-50的hybrid是连引擎一起换成toyota的,只有纯汽 06/12 16:08
7F:→ CMCC: THS周边专利都挡死了,就是个陷阱而已,软硬体调教是个大坑. 06/12 16:09
8F:→ CMCC: .. 06/12 16:09
9F:→ Killercat: 由版本还留着自己的SkyActive-G 06/12 16:09
10F:→ Killercat: THS早就没专利壁垒了 现在是给你图纸你也不见得做得出 06/12 16:09
11F:→ CMCC: 自有技术还是比较实在。 06/12 16:09
12F:→ Killercat: 来,很多材料力学等等的眉角没办法低成本的模仿的 06/12 16:09
13F:→ CMCC: THS没有,不代表周边的专利没有... 06/12 16:10
14F:→ Killercat: 今天你搞行星齿轮架构出来 T簰不告你 你也得花很多成本 06/12 16:10
15F:推 w147987: THS不香吗 06/12 16:10
16F:→ Killercat: 来研发,这不是专利的问题 06/12 16:10
17F:→ CMCC: 不是只有THS就好,不然早就疯狂抄作业啦 06/12 16:11
18F:→ Killercat: 那麽好抄,欧洲就不会搞个智障48V了 XD 06/12 16:11
19F:→ Killercat: 不过我刚查了一下 以前日本马三有整合过SkyActive-G到 06/12 16:13
20F:→ Killercat: THS 所以理论上SkyActive-G应该要能通才对.... 06/12 16:13
21F:→ Killercat: 不过的确吃了不少苦头 引擎还得降扭力 =o= 06/12 16:15
22F:推 YOHOpig: 台马不如改进cx50 06/12 16:28
23F:→ zzahoward: 马自达就乖乖当换皮Toyota就好 Miata gay car耍任性 06/12 16:30
24F:→ zzahoward: 马自达美国不管是PHEV MHEV都被干到不行 06/12 16:31
25F:推 dslite: 这篇怎麽没吹转子 06/12 16:37
26F:推 tabris0122: 油电动力还是乖乖抱丰田大腿吧 不过转子当纯发电机还 06/12 16:39
27F:→ tabris0122: 是可以继续研发至少还有项技术有机会拿出来 06/12 16:39
28F:推 Dino14124: 因为日常开车不会开到八千转阿.... 06/12 16:41
29F:推 atlaswhz: 我印象cx60 48v被嫌到不行 06/12 16:46
30F:推 csgod1325: 先不说油电,你那个煞车系统可以改改吗? 06/12 17:00
31F:推 clovermars: T牌不太会告马自达啦 左手告右手吗 觉得不行 董事会 06/12 17:21
32F:→ clovermars: 董事会提议建否决就好 06/12 17:21
33F:→ iqeqicq: 参考一下同为丰田帮的速霸陆吧 06/12 17:23
34F:→ iqeqicq: 速霸陆对水平对卧引擎有很深的执着 06/12 17:23
35F:→ iqeqicq: 正如马自达对转子引擎有很深的执着那样 06/12 17:23
36F:推 finasoul: https://i.mopix.cc/89Ut9x.jpg 06/12 17:34
37F:→ finasoul: 2024的新闻,就大哥带小弟一起搞。打团体战一起用吧 06/12 17:35
38F:推 Qiaodi: 请教,大家都会调侃马自达的cc数,那为什麽较少人去检讨 06/12 17:35
39F:→ Qiaodi: 台湾的税率级距? 06/12 17:35
40F:推 grizzly: 出2.0油电吗?! 06/12 17:37
41F:推 k7881683: 马自达市区油耗确实惨,油电能否一站呢 06/12 17:38
42F:推 finasoul: 税金改了500一级,2000cc还是第四级距啊。 06/12 17:45
43F:推 Feriohan: 因为你用500cc一级,2.0跟2.5一样差一级阿 06/12 17:45
44F:→ Feriohan: 只是爽度的差别而已(能买到级距里最大排气量) 06/12 17:45
45F:推 hirosue5566: 各家的2000cc不都实际是1998吗,怎麽会是2000以上 06/12 18:19
46F:→ stanleyplus: mazda不行了 06/12 18:25
47F:推 Benefits: 是2.5L、140多匹马力那个吗? 06/12 18:39
48F:推 crazypitch: 500一跳= 500-999一级 1000-1499二级 1500-1999三级 06/12 18:53
49F:→ crazypitch: 2000-2499四级 06/12 18:53
50F:→ crazypitch: 现行600-1199一级 1200-1799二级 1800-2399三级 2400 06/12 18:55
51F:→ crazypitch: -3000四级 06/12 18:55
52F:推 crazypitch: 你改500一跳 抗议的只会更多 06/12 18:57
53F:→ crazypitch: 1799直接变成三级 06/12 18:58
54F:推 bebyjimmy: 还是乖乖搭载丰田的系统比较有说服力 06/12 19:16
55F:推 bebyjimmy: 48v那种假油电就免了 06/12 19:19
56F:推 siegfriedlin: 这麽晚才开始开发不是应该小排气量涡轮油电? 06/12 19:42
57F:→ yunf: 难怪我去年一直刷到变速箱的影片 06/12 19:57
58F:→ yunf: 就是你们在看强迫我一直滑到 06/12 19:58
59F:→ Killercat: 没人说一跳加的价格要跟现在一样啊.... 06/12 20:02
60F:推 lwamp: 人家油电都玩20年了,马自达果然很会迟到 06/12 20:13
61F:推 WiLLSTW: 降扭力是还好啦 啊我忘了创驰蓝天超级没力 06/12 20:20
62F:推 YOHOpig: 油车电车都公平啦,一起改成马力税,三代cx5大卖XD 06/12 20:36
63F:推 finasoul: 官员怎麽可能改级距让钱少收? 06/12 20:36
64F:推 waterdesign: 小排量辆涡轮引擎的开发目的是省油 06/12 20:46
65F:→ waterdesign: 结果市面上的小排量涡轮省油都比不上Toyota自然进气 06/12 20:47
66F:→ waterdesign: 只剩下在台湾有省税的优势 06/12 20:48
67F:推 Benefits: 小排量涡轮一直都不省油,油门重踩就会破功,每个工程师 06/12 20:53
68F:→ Benefits: 都知道.但他们也知道,写好程式,就能在能耗实验室拿到好 06/12 20:53
69F:→ Benefits: 成绩.直到这个小门被关上,也让披着谎言出生的小排量涡 06/12 20:53
70F:→ Benefits: 轮走进坟墓. 06/12 20:53
71F:推 Feriohan: 排气级距其实也应该检讨了拉,还在市面上的1.8或是2.4 06/12 20:55
72F:→ Feriohan: 都用多久了。 06/12 20:55
73F:→ Feriohan: 科技都堆在2.0或是2.5的新世代引擎上阿 06/12 20:55
74F:推 Sunal: 大概就是马达加到变速箱上,其实丰田的行星齿轮很高明的 06/12 21:47
75F:→ Sunal: 很难用其他方式做到一样的动力减损跟能耗 06/12 21:48
76F:→ kasuke: 丰田授权费太贵,有用过的车厂後来都退出转自研了 06/12 22:09
77F:推 p5319: Skyactive-X都没看到影子就说要出Skyactive-Z了? 06/12 22:24
78F:推 Killercat: Skyactive-X早就被断头啦 06/12 22:38
79F:→ Killercat: Z的话不知道是不是跟以前G一样要降规才能搭THS 06/12 22:39
80F:推 coolsparrow: 感觉输一个世代 2028FSD都出了 你马才刚点出油电科 06/12 22:52
81F:→ coolsparrow: 技 06/12 22:52
82F:推 autumn10109: 连前座空间都要加大公设比了吗 06/12 23:06
83F:→ tabrisPTT: 直接纯电比较好吧 06/12 23:12
84F:→ aas813913: 欧规2.5L,加了轻油电马力才140p 06/13 00:16
85F:→ aas813913: 这可悲的马力比 06/13 00:16
86F:→ alwayswith: http://i.imgur.com/XguVoRQ.jpg 这颗不知道哪时候才 06/13 00:20
87F:→ alwayswith: 能看到 06/13 00:20
88F:推 foxvera: 出了再看 06/13 00:22
89F:推 siegfriedlin: 有够慢 外观等10年 研发也是等10年 ╮(╯_╰)╭ 06/13 00:56
90F:→ siegfriedlin: 是每10年觉醒一次吗? 06/13 00:57
91F:→ Reject: 那过於苛刻的环保法规没有就好了!? 06/13 01:17
92F:推 sdaniel1982: 马粉公测的时候到啦! 06/13 01:59
93F:→ SuLiaen: 真的不要怪人家说开马自达会迟到,连推车也比人家慢、抢 06/13 03:13
94F:→ SuLiaen: 得到单吗ㄏㄏ 06/13 03:13
95F:→ SuLiaen: 整天在那边放消息不如赶快争取新车入台 06/13 03:13
96F:推 godallan: 大家说说 他上次搞个新柴油技术发生什麽…… 06/13 07:00
97F:推 kingkinggod: CX5粉SH表示兴奋 06/13 08:15
98F:推 cool41723: 标题写cx-30,内文都是写cx-3。现在写新闻报导都不用 06/13 10:10
99F:→ cool41723: 做功课是不是? 06/13 10:10
100F:推 zipupup: 别跟Skyactiv-x 引擎一样叠花一现就好了,吹上天然後表 06/13 10:38
101F:→ zipupup: 现平平 06/13 10:38
102F:推 ALDNOAH5566: THS先拿来挡吧 等开发要多久去了 06/13 10:40
103F:推 zipupup: Skyactiv-x的马3台湾之前有卖吧? 限量100台122.8万 06/13 10:43
104F:→ a901922001: 公升马力比 没1:100以上 都是软 06/13 12:22
105F:推 shyshyan: 推文的REV早就上市了啊 用转子引擎发电的笑话动力系统 06/13 19:01
106F:→ nodgop: 2.0税金有点贵了 06/13 23:53
107F:推 hondasho: https://youtu.be/urmIm_2-YK8 问R-EV的还来得及All in 06/14 12:03
108F:→ hondasho: 台积电,MX-30 R-EV推出很久了 06/14 12:03
109F:→ stanleyplus: 好惨的车厂 06/14 14:16
110F:推 qo6m3: 燃料税还是随油徵收比较合理,不管cc数就看谁技术更厉害更 06/14 22:09
111F:→ qo6m3: 省油 06/14 22:09
112F:推 sell504387: 2.0油电? 我看RAV4凉了 06/15 12:29
113F:推 z24684198: 被马自达朋友载过,市区油耗是真的惨,油电的不知道会 06/18 12:45
114F:→ z24684198: 不会好一点 06/18 12:4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