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借這篇抒發一下 最近常幫BMW E系車友處理問題 發現有個狀況 有些車友去變速箱廠更換完變速箱/變速箱電腦後 有時開起來不順/換檔邏輯變奇怪 用電腦插上查才發現 店家裝的雖然是一樣的變速箱 比如ZF 5HP19 6HP19 6HP26 GM6速1912 動是會動 但版本不對啊! 比如535移植了523的變速箱 328移植了320的變速箱 Z4 3.0移植了2.5的變速箱 這樣當然難開....換檔邏輯就不是對應你的引擎動力的 解決方法很簡單,查到對應的原廠正確軟體版本,刷進去就好了 但台灣的外廠似乎都沒在管這件事也不會弄 只管你PDNR會前進會後退會停就好.... 如果有換過變速箱電腦或移植變速箱的 請務必要注意這件事情 ※ 引述《AreLies (AreL1e5)》之銘言: : 這代馬三跟馬五的通病 : 變速箱電腦設在變速箱本體上方 : 久了電腦就會過熱 故障 : 會遇到的問題是儀表板會亮AT燈 : 換檔頓挫感會變大 而且手自排的手排模式無法使用 : 或是是D檔已經無法跳下一檔了 : 時速四十後再踩轉速會上去但沒有任何動力 : 能切手排模式 1~5都進的去 : 只是進檔前要放油門才能入檔 : 感覺就像在開沒有離合器的手排變速箱 : 而且抖動很大 : 如果是前者不常開車 基本上日常都還是可以使用 : 後面只要長途變速箱電腦持續過熱就會出現 : 這幾週南北來回剛好遇到後者 : 索性就開始維修之路 : 首先原廠報價是至少20K : 好處是有保固加全新電腦 : 但如果要省錢可以找二手電腦 通常價格都在10K以下 : 如果要極致省錢你還可以自己安裝 這就是我要做的 : https://i.imgur.com/6AgM3zh.jpeg : 更換前 : 首先這台當初是買新車 開了十幾年里程只有60K : 所以我很晚才亮AT燈 : 不然正常十年下來 應該開不到三~五年就亮AT燈了 : https://i.imgur.com/NJfYgK2.jpeg : 會需要拆進氣箱加電池 : 工具基本上就各種10mm的扳手跟套筒 : 一字螺絲起子 會好拆很多 : 不過我其實沒準備很完善 所以花很多時間在土炮工具上 : https://i.imgur.com/2jPZSXY.jpeg : 變速箱電腦的位置在電瓶下的引擎腳下方 : 會有1.5顆螺絲被擋住 所以我會推薦準備各種工具去拆 : 我本來打算認真拍 但過程太累我就沒太詳細拍 : https://i.imgur.com/WkxazKC.jpeg : 如果你要更換電腦記得也要改位置 : 變速箱位移支架大概600 : 我是找個鎖點不在變速箱上就固定了 : 但我可能還是會推薦支架 : 或是準備幾個10mm螺帽 基本上有其他鎖點可以掛著 : https://i.imgur.com/dt3xC3H.jpeg : 更換變速箱後全部裝回去 正常發動 : 如果你好奇場地 我是在地下室自己換的 : 而且不想擋到其他住戶 : 時間則是深夜 其實就是現在 剛剛才換完 : https://i.imgur.com/4ZkZV3r.jpeg : 更換後 無AT燈 : 換檔正常無頓挫 : 沒有故障碼 也不用插OBD : 老實講如果是專業維修 我認為工時應該半個小時 : 如果有一些DIY經驗 我是花了2~3個小時 : 主因還是工具沒有備太齊全 : 但如果有 其實YT上有完整教學 : 邊看邊拆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44.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39219.A.C7E.html
1F:推 truelove356: Ptt車板歐車粉都說 換檔頓挫 才是操控的表現!動刺 06/12 12:50
2F:→ truelove356: 動刺 06/12 12:50
3F:推 whatzup1124: 推 06/12 14:11
4F:推 dream6789: 推 06/12 14:26
5F:→ TopGun2: 這是基本常識吧 06/12 15:06
6F:→ TopGun2: 外廠敢換變速箱,卻不懂韌體版本,也太87了吧 06/12 15:07
7F:推 atlaswhz: 鄉民:我家巷口修車廠屌打原廠 06/12 15:35
8F:→ ujmrfv: 5樓 真的很多低能外廠,反正覺得客戶也查不出來,能動就交 06/12 16:18
9F:→ ujmrfv: 差,這種廠商比你想像還多 06/12 16:18
10F:→ ujmrfv: 他們刷軟體自己都不會弄,通常都是聯絡別人來,等於少賺一 06/12 16:19
11F:→ ujmrfv: 筆 06/12 16:19
12F:推 tomdanny75: 台灣土炮長大的不意外 06/12 16: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