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借这篇抒发一下 最近常帮BMW E系车友处理问题 发现有个状况 有些车友去变速箱厂更换完变速箱/变速箱电脑後 有时开起来不顺/换档逻辑变奇怪 用电脑插上查才发现 店家装的虽然是一样的变速箱 比如ZF 5HP19 6HP19 6HP26 GM6速1912 动是会动 但版本不对啊! 比如535移植了523的变速箱 328移植了320的变速箱 Z4 3.0移植了2.5的变速箱 这样当然难开....换档逻辑就不是对应你的引擎动力的 解决方法很简单,查到对应的原厂正确软体版本,刷进去就好了 但台湾的外厂似乎都没在管这件事也不会弄 只管你PDNR会前进会後退会停就好.... 如果有换过变速箱电脑或移植变速箱的 请务必要注意这件事情 ※ 引述《AreLies (AreL1e5)》之铭言: : 这代马三跟马五的通病 : 变速箱电脑设在变速箱本体上方 : 久了电脑就会过热 故障 : 会遇到的问题是仪表板会亮AT灯 : 换档顿挫感会变大 而且手自排的手排模式无法使用 : 或是是D档已经无法跳下一档了 : 时速四十後再踩转速会上去但没有任何动力 : 能切手排模式 1~5都进的去 : 只是进档前要放油门才能入档 : 感觉就像在开没有离合器的手排变速箱 : 而且抖动很大 : 如果是前者不常开车 基本上日常都还是可以使用 : 後面只要长途变速箱电脑持续过热就会出现 : 这几周南北来回刚好遇到後者 : 索性就开始维修之路 : 首先原厂报价是至少20K : 好处是有保固加全新电脑 : 但如果要省钱可以找二手电脑 通常价格都在10K以下 : 如果要极致省钱你还可以自己安装 这就是我要做的 : https://i.imgur.com/6AgM3zh.jpeg : 更换前 : 首先这台当初是买新车 开了十几年里程只有60K : 所以我很晚才亮AT灯 : 不然正常十年下来 应该开不到三~五年就亮AT灯了 : https://i.imgur.com/NJfYgK2.jpeg : 会需要拆进气箱加电池 : 工具基本上就各种10mm的扳手跟套筒 : 一字螺丝起子 会好拆很多 : 不过我其实没准备很完善 所以花很多时间在土炮工具上 : https://i.imgur.com/2jPZSXY.jpeg : 变速箱电脑的位置在电瓶下的引擎脚下方 : 会有1.5颗螺丝被挡住 所以我会推荐准备各种工具去拆 : 我本来打算认真拍 但过程太累我就没太详细拍 : https://i.imgur.com/WkxazKC.jpeg : 如果你要更换电脑记得也要改位置 : 变速箱位移支架大概600 : 我是找个锁点不在变速箱上就固定了 : 但我可能还是会推荐支架 : 或是准备几个10mm螺帽 基本上有其他锁点可以挂着 : https://i.imgur.com/dt3xC3H.jpeg : 更换变速箱後全部装回去 正常发动 : 如果你好奇场地 我是在地下室自己换的 : 而且不想挡到其他住户 : 时间则是深夜 其实就是现在 刚刚才换完 : https://i.imgur.com/4ZkZV3r.jpeg : 更换後 无AT灯 : 换档正常无顿挫 : 没有故障码 也不用插OBD : 老实讲如果是专业维修 我认为工时应该半个小时 : 如果有一些DIY经验 我是花了2~3个小时 : 主因还是工具没有备太齐全 : 但如果有 其实YT上有完整教学 : 边看边拆基本上没什麽问题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44.15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239219.A.C7E.html
1F:推 truelove356: Ptt车板欧车粉都说 换档顿挫 才是操控的表现!动刺 06/12 12:50
2F:→ truelove356: 动刺 06/12 12:50
3F:推 whatzup1124: 推 06/12 14:11
4F:推 dream6789: 推 06/12 14:26
5F:→ TopGun2: 这是基本常识吧 06/12 15:06
6F:→ TopGun2: 外厂敢换变速箱,却不懂韧体版本,也太87了吧 06/12 15:07
7F:推 atlaswhz: 乡民:我家巷口修车厂屌打原厂 06/12 15:35
8F:→ ujmrfv: 5楼 真的很多低能外厂,反正觉得客户也查不出来,能动就交 06/12 16:18
9F:→ ujmrfv: 差,这种厂商比你想像还多 06/12 16:18
10F:→ ujmrfv: 他们刷软体自己都不会弄,通常都是联络别人来,等於少赚一 06/12 16:19
11F:→ ujmrfv: 笔 06/12 16:19
12F:推 tomdanny75: 台湾土炮长大的不意外 06/12 16:4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