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ahoward (Cheshire Cat)
看板car
標題Re: [新聞] 毒駕成行動炸彈!修法刑度加重、車輛沒收
時間Fri Jun 12 12:04:42 2026
此外,法務部表示,為避免行為人再犯風險,並防免動力交通工具所有權人無正當理由任
意
將車輛提供予飲用酒類、施用毒品者使用,致生死亡或重傷之結果,增訂沒收規定,以
全面防堵此類行為。
最有趣的是,標題寫的斗大說會把車子沒入
仔細一看,是
酒駕或毒駕把人撞到重傷或死亡才會沒入
真的是謝了,出手就是重懲,太棒了
很多人會在那邊說: 你把毒駕酒駕查到車子就沒收會造成很多民事賠償問題耶
車主和駕駛之間賠償要怎辦?
要是酒駕或是毒駕仔是租車甚至偷車怎麼辦?
車主不是很可憐嗎?
我就問你
撞死人撞傷人這種不可逆的受害者就不可憐嗎?
事實上就是,交通工具要是一再被沒收絕對是有效的
罰款可以擺爛裝死,但車子沒了就是沒了,變成一定要再花錢買
不然就是改成騎兩輪,至少殺傷力小多了
這邏輯本質上並不難吧,要不要酒駕或毒駕是駕駛自己可以選擇的
今天你選擇做這樣的行為,就是有明確造成公眾危害的潛在風險
車子拿去沒收哪有甚麼比例原則好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6.226.240.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37084.A.DAE.html
1F:推 gene51604: 笑鼠 撞爛人車子也差不多要壓掉了吧 06/12 12:14
2F:推 Atkins13: 立委可以自己再加蔥加鹽啊 沒加就是打假球 06/12 12:14
3F:推 Muilie: 外勞笑嘻嘻 06/12 12:15
4F:推 Rudolph0726: 對於連續酒駕、毒駕、無照駕駛,沒入犯罪工具真的是 06/12 12:16
5F:→ Rudolph0726: 最好的方式 06/12 12:16
6F:噓 k7881683: 白癡政府 06/12 12:17
7F:推 naidy: 第一次就該直接沒入了 還等連續或撞死人 06/12 12:17
8F:推 e2000: 台灣的玩法就是捉一個放一堆設定備用啊,這是人民自己想要 06/12 12:18
9F:→ e2000: 的方式,開放檢舉然後再限縮,闖紅燈再放個紅燈右轉罰少一 06/12 12:18
10F:→ e2000: 點,做事情的模式這樣,瘋狂提供一個模糊空間給你玩,管嚴 06/12 12:18
11F:→ e2000: 格一點就是變成民意抵抗要求放水給個緩衝,人民喜歡這樣, 06/12 12:18
12F:→ e2000: 最終也只是害死自己,因為殺人的也是有廢死與法官替他們找 06/12 12:18
13F:→ e2000: 理由,可教化,幫這些人開一條路,酒駕致死的我們也提供過 06/12 12:18
14F:→ e2000: 失殺人交保這條來提供一個生路,就跟一般民眾碰到違停一樣 06/12 12:18
15F:→ e2000: ,我自己可以接受被通融,但你不可以,我被警察開單我找議 06/12 12:18
16F:→ e2000: 員通融關說一下,行為模式都差不多啦 06/12 12:18
17F:推 y7moremore: 這除了政治解還能怎麼解 06/12 12:24
18F:→ windom: 為什麼不直接槍殺?正常人誰倒到條子會狂飆逃走瘩? 06/12 12:24
19F:→ windom: 台灣的法律向來是保護加害者跟毒駕酒駕者瘩 06/12 12:25
20F:→ windom: 真的希望那些狗官法官自己還是家人被撞一下 看看能多寬容 06/12 12:25
21F:推 WuKong: 吸毒的人本身就不要命了,還幫他設想 06/12 12:26
22F:→ sell504387: 沒收後可以有法拍車買嗎 不然要放到滿出來 06/12 12:26
23F:推 e2000: 直接槍殺?那當初四輪的一直欺負行人時,怎麼就沒有人要槍 06/12 12:29
24F:→ e2000: 殺四輪仔?現在四輪仔自己也可能被撞了,突然間大家都怒了 06/12 12:29
25F:→ e2000: ?原來是角色立場轉變了! 06/12 12:29
26F:推 sojay: 規定清楚就好,被偷的不壓 但多偷竊罪,借車的照壓 車主可 06/12 12:30
27F:→ sojay: 民事向肇事者求償。可都高高舉起 輕輕放下 06/12 12:30
28F:推 freetempo: 法務部出手惹! 06/12 12:31
29F:推 vaude: 笑死塔綠缺德司法謝謝你喜歡路殺自己選的萊萊萊爾怎咪樣 06/12 12:35
30F:推 Muratlo: 我覺得為何沒入條件沒有寬,應該也是全沒入的話,車不知放 06/12 12:37
31F:→ Muratlo: 哪....想想真悲哀,竟然多到要考慮車的放置問題,> < 06/12 12:37
32F:推 chigo520: 我覺得偷等一些非法管道取得不用壓,但如果不是應該強 06/12 12:38
33F:→ chigo520: 制壓車,看他朋友敢不敢一直借 06/12 12:38
34F:推 iorittn: 現在是沒入後沒地方擺,都滿了 06/12 12:38
35F:推 Atkins13: 29樓這時候就忘記誰才是國會多數了ww 06/12 12:44
36F:推 mark8877: 都撞死人了,車早爛了。不是自己壓掉就是政府壓掉? 06/12 12:58
37F:→ mark8877: 抓到就沒入好嗎?不然至少沒入一段時間,風險管理不懂 06/12 12:59
38F:→ mark8877: ? 06/12 12:59
39F:推 Yatta: 沒入充公拍賣 06/12 13:00
40F:推 IMISSA: 結果他去路邊威逼駕駛下車 開去上路然後車被壓掉 06/12 13:01
41F:→ IMISSA: 駕駛:乾我闢室 06/12 13:02
42F:推 bleeza: 毒駕都租車,一天1000元,沒收租車公司的車嗎? 06/12 13:02
43F:→ storycall: 撞死誰還要,直接賣廢鐵拿來醫療鞭刑 06/12 13:06
44F:推 xxp680: 不是預防,而是發生了才懲罰 不虧是一群猴子開車 06/12 13:36
45F:推 gary82gary: 毒蟲沒救了直接壓掉,車子拿去賣二手錢給福利機構 06/12 13:47
46F:→ gary82gary: 酒駕還有可以考慮不同人對酒精反應不同,原住民酒駕還 06/12 13:48
47F:→ gary82gary: 比一堆老三寶安全,但我就沒看過哪個吸毒還能清醒的 06/12 13:48
48F:推 kingkinggod: 笑看一堆天才忙著洗地 06/12 14:05
49F:推 ewqxz: 該修不修就是在打假球 06/12 14:28
50F:推 reallocust: 講難聽點,會怕就表示有用 06/12 14:41
51F:推 features: 政府最喜歡依照比例原則來處理呀 06/12 14:43
52F:推 calase: 這個只要上游原物料繼續生產就會一直嚴重下去 06/12 15:00
53F:→ ur260: …還要撞死才沒收 你各位 好自為之 06/12 15:26
54F:推 tomlee1130: 謝主榮恩 06/12 15:31
55F:→ mike1124109: 撞死苟官才有用 06/12 15:32
56F:推 tdlions: 萎災症腐,大家耗汁為汁.... 06/12 16:10
57F:推 lovewhite: 就是要獻祭一個人之後才能沒收車子阿 搞得人命比車子還 06/12 16:12
58F:→ lovewhite: 不重要 06/12 16:12
59F:→ toole: 智障官員一堆 06/12 17:33
60F:噓 ETJohn: 車子撞爛了才沒入,北七喔? 06/12 18:14
61F:推 ALENDA: 抓到就沒入啊,還等車禍或撞死人才沒入? 是要幫忙修車是 06/12 19:15
62F:→ ALENDA: 不是 06/12 19:15
63F:→ ALENDA: 租車也是沒入啊,租車公司有的是辦法讓你被民間金融機構騷 06/12 19:17
64F:→ ALENDA: 擾得受不了 06/12 19:17
65F:推 onspeed: 毒駕零容忍根本笑話 06/12 20:36
66F:推 ten9di9: 重傷的定義是什麼,鎖骨斷算重傷,手指斷算重傷嗎 06/12 21:59
67F:推 cons: 酒駕、毒駕都是綠共的寶 06/12 22:22
68F:推 zxcv3147: 租車把別人車撞爛也找不到人賠啊 06/13 00:33
69F:推 mmchen: 政府處處想保護犯罪者耶 06/13 07:01
70F:→ bbbing: 罰太重斷人生計,這人也是選贏了啊 06/15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