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zahoward (Cheshire Cat)
看板car
标题Re: [新闻] 毒驾成行动炸弹!修法刑度加重、车辆没收
时间Fri Jun 12 12:04:42 2026
此外,法务部表示,为避免行为人再犯风险,并防免动力交通工具所有权人无正当理由任
意
将车辆提供予饮用酒类、施用毒品者使用,致生死亡或重伤之结果,增订没收规定,以
全面防堵此类行为。
最有趣的是,标题写的斗大说会把车子没入
仔细一看,是
酒驾或毒驾把人撞到重伤或死亡才会没入
真的是谢了,出手就是重惩,太棒了
很多人会在那边说: 你把毒驾酒驾查到车子就没收会造成很多民事赔偿问题耶
车主和驾驶之间赔偿要怎办?
要是酒驾或是毒驾仔是租车甚至偷车怎麽办?
车主不是很可怜吗?
我就问你
撞死人撞伤人这种不可逆的受害者就不可怜吗?
事实上就是,交通工具要是一再被没收绝对是有效的
罚款可以摆烂装死,但车子没了就是没了,变成一定要再花钱买
不然就是改成骑两轮,至少杀伤力小多了
这逻辑本质上并不难吧,要不要酒驾或毒驾是驾驶自己可以选择的
今天你选择做这样的行为,就是有明确造成公众危害的潜在风险
车子拿去没收哪有甚麽比例原则好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36.226.240.9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237084.A.DAE.html
1F:推 gene51604: 笑鼠 撞烂人车子也差不多要压掉了吧 06/12 12:14
2F:推 Atkins13: 立委可以自己再加葱加盐啊 没加就是打假球 06/12 12:14
3F:推 Muilie: 外劳笑嘻嘻 06/12 12:15
4F:推 Rudolph0726: 对於连续酒驾、毒驾、无照驾驶,没入犯罪工具真的是 06/12 12:16
5F:→ Rudolph0726: 最好的方式 06/12 12:16
6F:嘘 k7881683: 白痴政府 06/12 12:17
7F:推 naidy: 第一次就该直接没入了 还等连续或撞死人 06/12 12:17
8F:推 e2000: 台湾的玩法就是捉一个放一堆设定备用啊,这是人民自己想要 06/12 12:18
9F:→ e2000: 的方式,开放检举然後再限缩,闯红灯再放个红灯右转罚少一 06/12 12:18
10F:→ e2000: 点,做事情的模式这样,疯狂提供一个模糊空间给你玩,管严 06/12 12:18
11F:→ e2000: 格一点就是变成民意抵抗要求放水给个缓冲,人民喜欢这样, 06/12 12:18
12F:→ e2000: 最终也只是害死自己,因为杀人的也是有废死与法官替他们找 06/12 12:18
13F:→ e2000: 理由,可教化,帮这些人开一条路,酒驾致死的我们也提供过 06/12 12:18
14F:→ e2000: 失杀人交保这条来提供一个生路,就跟一般民众碰到违停一样 06/12 12:18
15F:→ e2000: ,我自己可以接受被通融,但你不可以,我被警察开单我找议 06/12 12:18
16F:→ e2000: 员通融关说一下,行为模式都差不多啦 06/12 12:18
17F:推 y7moremore: 这除了政治解还能怎麽解 06/12 12:24
18F:→ windom: 为什麽不直接枪杀?正常人谁倒到条子会狂飙逃走瘩? 06/12 12:24
19F:→ windom: 台湾的法律向来是保护加害者跟毒驾酒驾者瘩 06/12 12:25
20F:→ windom: 真的希望那些狗官法官自己还是家人被撞一下 看看能多宽容 06/12 12:25
21F:推 WuKong: 吸毒的人本身就不要命了,还帮他设想 06/12 12:26
22F:→ sell504387: 没收後可以有法拍车买吗 不然要放到满出来 06/12 12:26
23F:推 e2000: 直接枪杀?那当初四轮的一直欺负行人时,怎麽就没有人要枪 06/12 12:29
24F:→ e2000: 杀四轮仔?现在四轮仔自己也可能被撞了,突然间大家都怒了 06/12 12:29
25F:→ e2000: ?原来是角色立场转变了! 06/12 12:29
26F:推 sojay: 规定清楚就好,被偷的不压 但多偷窃罪,借车的照压 车主可 06/12 12:30
27F:→ sojay: 民事向肇事者求偿。可都高高举起 轻轻放下 06/12 12:30
28F:推 freetempo: 法务部出手惹! 06/12 12:31
29F:推 vaude: 笑死塔绿缺德司法谢谢你喜欢路杀自己选的莱莱莱尔怎咪样 06/12 12:35
30F:推 Muratlo: 我觉得为何没入条件没有宽,应该也是全没入的话,车不知放 06/12 12:37
31F:→ Muratlo: 哪....想想真悲哀,竟然多到要考虑车的放置问题,> < 06/12 12:37
32F:推 chigo520: 我觉得偷等一些非法管道取得不用压,但如果不是应该强 06/12 12:38
33F:→ chigo520: 制压车,看他朋友敢不敢一直借 06/12 12:38
34F:推 iorittn: 现在是没入後没地方摆,都满了 06/12 12:38
35F:推 Atkins13: 29楼这时候就忘记谁才是国会多数了ww 06/12 12:44
36F:推 mark8877: 都撞死人了,车早烂了。不是自己压掉就是政府压掉? 06/12 12:58
37F:→ mark8877: 抓到就没入好吗?不然至少没入一段时间,风险管理不懂 06/12 12:59
38F:→ mark8877: ? 06/12 12:59
39F:推 Yatta: 没入充公拍卖 06/12 13:00
40F:推 IMISSA: 结果他去路边威逼驾驶下车 开去上路然後车被压掉 06/12 13:01
41F:→ IMISSA: 驾驶:乾我辟室 06/12 13:02
42F:推 bleeza: 毒驾都租车,一天1000元,没收租车公司的车吗? 06/12 13:02
43F:→ storycall: 撞死谁还要,直接卖废铁拿来医疗鞭刑 06/12 13:06
44F:推 xxp680: 不是预防,而是发生了才惩罚 不亏是一群猴子开车 06/12 13:36
45F:推 gary82gary: 毒虫没救了直接压掉,车子拿去卖二手钱给福利机构 06/12 13:47
46F:→ gary82gary: 酒驾还有可以考虑不同人对酒精反应不同,原住民酒驾还 06/12 13:48
47F:→ gary82gary: 比一堆老三宝安全,但我就没看过哪个吸毒还能清醒的 06/12 13:48
48F:推 kingkinggod: 笑看一堆天才忙着洗地 06/12 14:05
49F:推 ewqxz: 该修不修就是在打假球 06/12 14:28
50F:推 reallocust: 讲难听点,会怕就表示有用 06/12 14:41
51F:推 features: 政府最喜欢依照比例原则来处理呀 06/12 14:43
52F:推 calase: 这个只要上游原物料继续生产就会一直严重下去 06/12 15:00
53F:→ ur260: …还要撞死才没收 你各位 好自为之 06/12 15:26
54F:推 tomlee1130: 谢主荣恩 06/12 15:31
55F:→ mike1124109: 撞死苟官才有用 06/12 15:32
56F:推 tdlions: 萎灾症腐,大家耗汁为汁.... 06/12 16:10
57F:推 lovewhite: 就是要献祭一个人之後才能没收车子阿 搞得人命比车子还 06/12 16:12
58F:→ lovewhite: 不重要 06/12 16:12
59F:→ toole: 智障官员一堆 06/12 17:33
60F:嘘 ETJohn: 车子撞烂了才没入,北七喔? 06/12 18:14
61F:推 ALENDA: 抓到就没入啊,还等车祸或撞死人才没入? 是要帮忙修车是 06/12 19:15
62F:→ ALENDA: 不是 06/12 19:15
63F:→ ALENDA: 租车也是没入啊,租车公司有的是办法让你被民间金融机构骚 06/12 19:17
64F:→ ALENDA: 扰得受不了 06/12 19:17
65F:推 onspeed: 毒驾零容忍根本笑话 06/12 20:36
66F:推 ten9di9: 重伤的定义是什麽,锁骨断算重伤,手指断算重伤吗 06/12 21:59
67F:推 cons: 酒驾、毒驾都是绿共的宝 06/12 22:22
68F:推 zxcv3147: 租车把别人车撞烂也找不到人赔啊 06/13 00:33
69F:推 mmchen: 政府处处想保护犯罪者耶 06/13 07:01
70F:→ bbbing: 罚太重断人生计,这人也是选赢了啊 06/15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