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tu1019 (kid)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賓士CLA200電車使用心得(雷爆)
時間Fri Jun 12 10:51:53 2026
我比較驚訝是更新軟體還要回原廠?
不是都叫OTA了還要把車開回原廠更新?
那不就跟之前EQ系列一樣嗎?
還是這是因為要維修的特例?
有車主可以分享一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232715.A.EE4.html
1F:→ dslite: 車上確有5G sim卡 我猜是台賓沒伺服器 06/12 10:56
2F:→ PtT0615s: 回原廠就筆電一插更新比較快八 還OTA 06/12 11:05
3F:推 H2: OTA不就是應該在家中停車位時爽爽升級即可?還要開 06/12 11:11
4F:→ H2: 去服務中心的OTA不叫OTA 06/12 11:11
5F:推 AMG72: 除了特其餘都是電子垃圾 06/12 11:15
6F:推 Dorae5566: 怕網路升級一次會搞爆太多殭屍車出來 06/12 11:15
7F:→ Dorae5566: 有問題的回原廠再調就好 06/12 11:15
8F:→ Dorae5566: 沒回原廠主動說的就當沒這回事 06/12 11:16
9F:推 orange7986: 跟VW一樣,車上都有esim 模組,但沒有針對台灣的雲端 06/12 11:27
10F:→ orange7986: 基礎設施可以通訊 06/12 11:27
11F:推 s06i06: 都被特養大胃口,OTA張口就要,為難這些傳統車廠惹 06/12 11:27
12F:→ orange7986: 歐美市場都有OTA是台灣沒有 06/12 11:28
13F:推 realbout: 手機OTA 電車OTA合情合理吧 06/12 11:33
14F:推 joybarbarian: 這就傳統德國豪華車廠要改進的地方 06/12 11:35
15F:→ zzahoward: 吉利在台灣都可以OTA了... 06/12 11:38
16F:→ arcross: 這是賓士的問題 BMW已經能隨地OTA好幾年了 06/12 11:44
17F:推 yabeeboo: 所以要OTA就是特 不然就選不能OTA的車 06/12 11:47
18F:→ sell504387: 德皮中骨 06/12 11:56
19F:→ mercedeces: 傳統車廠不願意花錢養軟體開發,結果裡面應該一堆拼拼 06/12 12:06
20F:→ mercedeces: 湊湊買來的或第三方公司協助開發的,問題一堆不意外 06/12 12:06
21F:→ mercedeces: 說不定一大半是印度仔弄的,所以很印度style,吹的啥AI 06/12 12:08
22F:→ mercedeces: 都有,結果都是半成品 06/12 12:08
23F:推 naidy: 賓士真的笑死 講半天OTA結果是回廠OTA 06/12 12:11
24F:推 iamjojo: 看其他人說是可以OTA 他這台有問題才回去的 06/12 12:13
25F:→ leutk: 賓士軟體方面本來就做的很爛 意外嗎 反正TA也是年紀相對年 06/12 12:41
26F:→ leutk: 長的族群 06/12 12:41
27F:推 orange7986: 我以為跟台福一樣雲端還沒建置好 06/12 12:42
28F:推 iTunes12: BMW雖然有OTA不過伺服器在德國,台灣沒有伺服器,稍嫌慢 06/12 12:47
29F:→ iTunes12: 一點 06/12 12:47
30F:推 ss88812: 跑回去原廠才能更新不叫OTA吧 06/12 12:49
31F:→ joinme191: 買電車不能線上隨時更新OTA。就好像智慧型手機時代買智 06/12 13:04
32F:→ joinme191: 障型按鍵手機一樣。蠢。 06/12 13:04
33F:推 grizzly: 只有特斯拉的才算OTA,其他廠牌… 06/12 13:14
35F:→ rjhowmanyo: 社群:2023年就有小咖YTR反應過 06/12 13:20
36F:推 siegfriedlin: 養伺服器很貴捏 體諒一下吧 ╮(╯_╰)╭ 06/12 14:10
37F:推 bluehora: 特斯拉只靠兩個車型能吃下台灣電車50%市場 不是沒有道理 06/12 14:46
38F:→ gn01914120: OTA變成磚風評被害還要花錢請拖車幫車主拖回廠,請車 06/12 15:01
39F:→ gn01914120: 主自己人肉開回來,請個吃吃喝喝就解決了,再不然叫 06/12 15:01
40F:→ gn01914120: 業務自己跑任務收送 06/12 15:01
41F:推 superpie007: 無法想像一群蘋果用戶拿手機回直營店經銷商更新的畫 06/12 15:16
42F:→ superpie007: 面 06/12 15:16
43F:推 gostt: 這個車媒已經推薦到不行了 06/12 15:37
44F:推 trtcool: 伺服器跟網路服務都不可能是問題,還考慮進來真的很糟糕 06/12 16:35
45F:→ trtcool: ,手機wifi分享下載成功後停放時更新是基本的 06/12 16:35
46F:推 PaD: 我的車有收到而且有OTA成功啊 06/12 17:04
47F:→ Takauj: 我有收到OTA前天大約花一小時就安裝好了 沒有一定要回原廠 06/12 17:17
48F:推 kalapon: 操作設定不夠友善,有人搞不定? 06/12 22:48
49F:→ godallan: 果然賓還是買油就好 06/13 07:02
50F:推 chef79: 跑回原廠OTA?蠻好笑的 06/13 23:31
51F:推 nodgop: 原文的意思應該是遠端控制功能秀斗不是不能OTA吧,看脆上 06/13 23:52
52F:→ nodgop: 有網友的CLA是正常有辦法遠端OTA的 06/13 23:52
53F:推 tommy449: 看CLA群蠻多人OTA都正常,不過好像都是第一批車主可能 06/13 23:54
54F:→ tommy449: 按順序發送吧 06/13 23:54
55F:推 satisfaction: 電子產品哪個不是第一批負責debug? 06/14 00:16
56F:→ satisfaction: 不過很多人都急著不看清楚內容就開酸也蠻有趣 06/14 00:16
57F:推 jcyjcybenz: 五月中交車到現在OTA遠端更新正常,這台應該車王,異 06/14 12:35
58F:→ jcyjcybenz: 常就只能回原廠插電腦 06/14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