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tu1019 (kid)
看板car
标题Re: [闲聊] 宾士CLA200电车使用心得(雷爆)
时间Fri Jun 12 10:51:53 2026
我比较惊讶是更新软体还要回原厂?
不是都叫OTA了还要把车开回原厂更新?
那不就跟之前EQ系列一样吗?
还是这是因为要维修的特例?
有车主可以分享一下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4.3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232715.A.EE4.html
1F:→ dslite: 车上确有5G sim卡 我猜是台宾没伺服器 06/12 10:56
2F:→ PtT0615s: 回原厂就笔电一插更新比较快八 还OTA 06/12 11:05
3F:推 H2: OTA不就是应该在家中停车位时爽爽升级即可?还要开 06/12 11:11
4F:→ H2: 去服务中心的OTA不叫OTA 06/12 11:11
5F:推 AMG72: 除了特其余都是电子垃圾 06/12 11:15
6F:推 Dorae5566: 怕网路升级一次会搞爆太多殭屍车出来 06/12 11:15
7F:→ Dorae5566: 有问题的回原厂再调就好 06/12 11:15
8F:→ Dorae5566: 没回原厂主动说的就当没这回事 06/12 11:16
9F:推 orange7986: 跟VW一样,车上都有esim 模组,但没有针对台湾的云端 06/12 11:27
10F:→ orange7986: 基础设施可以通讯 06/12 11:27
11F:推 s06i06: 都被特养大胃口,OTA张口就要,为难这些传统车厂惹 06/12 11:27
12F:→ orange7986: 欧美市场都有OTA是台湾没有 06/12 11:28
13F:推 realbout: 手机OTA 电车OTA合情合理吧 06/12 11:33
14F:推 joybarbarian: 这就传统德国豪华车厂要改进的地方 06/12 11:35
15F:→ zzahoward: 吉利在台湾都可以OTA了... 06/12 11:38
16F:→ arcross: 这是宾士的问题 BMW已经能随地OTA好几年了 06/12 11:44
17F:推 yabeeboo: 所以要OTA就是特 不然就选不能OTA的车 06/12 11:47
18F:→ sell504387: 德皮中骨 06/12 11:56
19F:→ mercedeces: 传统车厂不愿意花钱养软体开发,结果里面应该一堆拼拼 06/12 12:06
20F:→ mercedeces: 凑凑买来的或第三方公司协助开发的,问题一堆不意外 06/12 12:06
21F:→ mercedeces: 说不定一大半是印度仔弄的,所以很印度style,吹的啥AI 06/12 12:08
22F:→ mercedeces: 都有,结果都是半成品 06/12 12:08
23F:推 naidy: 宾士真的笑死 讲半天OTA结果是回厂OTA 06/12 12:11
24F:推 iamjojo: 看其他人说是可以OTA 他这台有问题才回去的 06/12 12:13
25F:→ leutk: 宾士软体方面本来就做的很烂 意外吗 反正TA也是年纪相对年 06/12 12:41
26F:→ leutk: 长的族群 06/12 12:41
27F:推 orange7986: 我以为跟台福一样云端还没建置好 06/12 12:42
28F:推 iTunes12: BMW虽然有OTA不过伺服器在德国,台湾没有伺服器,稍嫌慢 06/12 12:47
29F:→ iTunes12: 一点 06/12 12:47
30F:推 ss88812: 跑回去原厂才能更新不叫OTA吧 06/12 12:49
31F:→ joinme191: 买电车不能线上随时更新OTA。就好像智慧型手机时代买智 06/12 13:04
32F:→ joinme191: 障型按键手机一样。蠢。 06/12 13:04
33F:推 grizzly: 只有特斯拉的才算OTA,其他厂牌… 06/12 13:14
35F:→ rjhowmanyo: 社群:2023年就有小咖YTR反应过 06/12 13:20
36F:推 siegfriedlin: 养伺服器很贵捏 体谅一下吧 ╮(╯_╰)╭ 06/12 14:10
37F:推 bluehora: 特斯拉只靠两个车型能吃下台湾电车50%市场 不是没有道理 06/12 14:46
38F:→ gn01914120: OTA变成砖风评被害还要花钱请拖车帮车主拖回厂,请车 06/12 15:01
39F:→ gn01914120: 主自己人肉开回来,请个吃吃喝喝就解决了,再不然叫 06/12 15:01
40F:→ gn01914120: 业务自己跑任务收送 06/12 15:01
41F:推 superpie007: 无法想像一群苹果用户拿手机回直营店经销商更新的画 06/12 15:16
42F:→ superpie007: 面 06/12 15:16
43F:推 gostt: 这个车媒已经推荐到不行了 06/12 15:37
44F:推 trtcool: 伺服器跟网路服务都不可能是问题,还考虑进来真的很糟糕 06/12 16:35
45F:→ trtcool: ,手机wifi分享下载成功後停放时更新是基本的 06/12 16:35
46F:推 PaD: 我的车有收到而且有OTA成功啊 06/12 17:04
47F:→ Takauj: 我有收到OTA前天大约花一小时就安装好了 没有一定要回原厂 06/12 17:17
48F:推 kalapon: 操作设定不够友善,有人搞不定? 06/12 22:48
49F:→ godallan: 果然宾还是买油就好 06/13 07:02
50F:推 chef79: 跑回原厂OTA?蛮好笑的 06/13 23:31
51F:推 nodgop: 原文的意思应该是远端控制功能秀斗不是不能OTA吧,看脆上 06/13 23:52
52F:→ nodgop: 有网友的CLA是正常有办法远端OTA的 06/13 23:52
53F:推 tommy449: 看CLA群蛮多人OTA都正常,不过好像都是第一批车主可能 06/13 23:54
54F:→ tommy449: 按顺序发送吧 06/13 23:54
55F:推 satisfaction: 电子产品哪个不是第一批负责debug? 06/14 00:16
56F:→ satisfaction: 不过很多人都急着不看清楚内容就开酸也蛮有趣 06/14 00:16
57F:推 jcyjcybenz: 五月中交车到现在OTA远端更新正常,这台应该车王,异 06/14 12:35
58F:→ jcyjcybenz: 常就只能回原厂插电脑 06/14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