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green (Hi)
看板car
標題[新聞] 高雄紅牌大重機迎面撞左轉保時捷 騎士騰
時間Thu Jun 11 20:05:53 2026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9561025?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高雄紅牌大重機迎面撞左轉保時捷 騎士騰空摔落驚險畫面曝
2026-06-11 19:39 聯合報/ 記者石秀華/高雄即時報導
黃姓男子今天下午1時40分許駕保時捷行經高市青年路二段欲左轉建國路三段,未禮讓直
行車,致騎紅牌大重機的蔡姓男子當場迎面撞上,蔡當場騰空噴飛摔落在地,保時捷則右
車門凹陷,所幸蔡男僅身體多處擦挫傷,送醫無生命危險。
鳳山警分局指出,37歲黃姓男子今天下午1時40分許駕駛保時捷沿鳳山區青年路二段北往
南方向行駛,於左轉車道左轉進入建國路三段,適59歲蔡姓男子騎乘紅牌大重機沿青年路
二段南往北方向直行,黃男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造成蔡男煞車不及,當場迎面撞上保時
捷右側。
蔡男大重機撞上保時捷後,整個人當場騰空飛起又摔落在地,造成身體及手腳多處擦挫傷
,所幸意識清楚,由救護人員送往長庚醫院治療,無生命危險;黃男則未受傷,但保時捷
右車身凹陷毀損。
警方事後對雙方施以酒測,均無酒駕行為;初步研判事故原因為黃男駕保時捷左轉時未禮
讓對向蔡男直行的大重機釀禍,詳細肇責待交通大隊進一步分析鑑定。
=====
看Google 街景圖只看到圓形綠燈, 不知道有沒有左轉燈號
不過重機的車速感覺不慢, 保時捷車門蠻能擋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35.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179555.A.D43.html
1F:推 beoneg: 除了有紅燈,不然很少看到重機騎正常速度的 06/11 20:45
2F:推 xxxcat: 重機,左轉車殺手。 06/11 20:49
4F:推 MTBSsales: 鳳山分局多年來持續致力於守護用路人荷包,搞得用路人 06/11 20:54
5F:→ MTBSsales: 只能彼此物競天擇 06/11 20:54
6F:推 william826: 路口不減速 甚至超速 遇到開車自私的 兩個底層互啄剛 06/11 20:59
7F:→ william826: 剛好 06/11 20:59
8F:→ Supergreen: 如果沒左轉燈號,保時捷當下判斷可以過,可是重機太快 06/11 21:01
9F:→ Supergreen: 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左轉燈號 06/11 21:02
10F:推 singlelove: 舒服 06/11 21:18
11F:推 venon0916: 開心、溫馨、爽快,可惜不夠快 06/11 21:56
12F:→ Aixtron: 轉彎車不禮讓直行車,怎麽不去考法官,還在當記者? 06/11 22:01
13F:推 cdplayer2022: 沒有禮讓問題,這是未依號誌行駛;這路口雙向都是 06/11 22:13
14F:→ cdplayer2022: 有左轉專用燈暨車道。大重機直行時,保時捷不能左轉 06/11 22:15
15F:→ cdplayer2022: 等等,我可能有錯,青年路這向只有兩車道,建國三路 06/11 22:18
16F:→ cdplayer2022: 才是3車道。我姐住旁邊黑色那棟我常去.... 06/11 22:19
17F:→ kcey: 看街景外側車道還有停車格 然後還不是路肩 真怪 06/11 22:20
18F:推 mouz: 除了有紅燈,不然很少看到保時捷正常轉彎的 06/11 22:56
19F:推 jasd: 沒看影片前想法跟樓上幾位一樣,但看了影片後,這紅牌騎士 06/11 23:05
20F:→ jasd: 在搞啥啊... 06/11 23:05
21F:推 ailio: 高雄印象中左專專用沒很多,一堆大路口都是自己憑本事過 06/11 23:12
22F:推 yulbin98: 看完影片了,沒意外保時捷問題,左轉過去另一台直行內側 06/11 23:21
23F:→ yulbin98: 車被強迫急煞,外側車道重機死角看不到,結論:保時捷好 06/11 23:21
24F:→ yulbin98: 帥,重機好危險 06/11 23:21
26F:推 ISNAKEI: 開保時捷還不能想轉就轉買來幹嘛 06/11 23:38
27F:推 ghchen1978: 療癒 06/11 23:54
28F:推 boydoop: 可憐的破許,想省那一點時間結果賠更多 06/12 00:01
29F:推 ghchen1978: 保持捷有問題吧保持捷那方向好像只有圓綠燈 06/12 00:03
30F:推 fuyuo1469: 26樓如果你的保時捷撞輸水泥預拌車你會去尚騰總公 06/12 00:03
31F:→ fuyuo1469: 司門口拉布條抗議嗎 06/12 00:03
32F:→ ghchen1978: 說錯啦,保持捷想搶快,不過除了沒看到高速重機這樣 06/12 00:06
33F:→ ghchen1978: 轉好像沒問題 06/12 00:06
34F:推 joiedevivre: 互相教訓了 溫馨 06/12 00:28
35F:→ cityport: 開保時捷動作還這麼慢,為何不開豐田呢? 06/12 01:02
36F:推 ckain: 看完影片了,車這麼多這麼密,看這車流空隙,看起來是可以 06/12 03:43
37F:→ ckain: 左轉的. 重機速度明顯比車流快.責任50/50吧 06/12 03:44
38F:→ litwild: 政府就是這樣放爛交通規劃,讓人民自己去處理 06/12 05:55
39F:→ litwild: 目前就是 車種互鬥,保險、維修廠、車商笑呵呵 06/12 05:56
40F:推 JC910: 又是騎太慢才會遇到違規左轉 06/12 06:34
41F:→ doomerptt: 大保時捷 左轉只看內線 06/12 07:30
42F:→ doomerptt: 慢車道被快車道擋住 06/12 07:30
43F:→ doomerptt: 看不到是否有車 06/12 07:30
44F:→ doomerptt: 不會停頓一下再開? 06/12 07:30
45F:推 preisner: 這就是不要右側超車的原因,因為你不一定能看到有沒有車 06/12 07:51
46F:→ preisner: 隨然保時捷責任較大,但受傷的是你自己啊 06/12 07:52
47F:推 aa01081008tw: 過路口在那高速用飆的..你對又怎樣.用命捍衛路權XDD 06/12 08:10
48F:推 bpq302302: 在台灣我們是看車子大小來論輸贏的,重機請換車裝甲車 06/12 08:19
49F:推 aikensh: 重機就是要飆 06/12 08:25
50F:→ william826: 路口不減速 基本上人品道德都很自私 管你二輪四輪 06/12 08:35
51F:噓 j0930162: 重機本來就要禮讓左轉車輛 不然你看到學長也不讓嗎? 06/12 08:40
52F:→ chng8371: 重機除非視野夠好 不然騎快cp值不高 06/12 08:41
53F:→ chng8371: 因為在台灣 我負責違規你負責閃 06/12 08:42
56F:→ youkisushe: 相信我國國道死傷慘重一定是機車太多 06/12 09:00
57F:→ doomerptt: 右側超車是在雲嗎? 06/12 09:07
58F:→ chng8371: 所以現在國道死傷還不算嚴重。但其實就是互相尊重 06/12 09:15
59F:推 SShirakawa: 世界上已開發國家是不是只有台灣教直行過路口要減速? 06/12 10:19
60F:→ SShirakawa: 在沒超速前提下(錶速正負10內) 06/12 10:20
61F:→ youkisushe: 已開發國家5個字我們符合幾個字 06/12 10:21
62F:推 GLUESTICK: 重機騎快點就過了 06/12 10:29
63F:→ chi17: 保時捷叫了一個擋拆結果遇到協防 06/12 10:41
64F:推 kingkinggod: 沒死耶,重機很安全還不趕快開放上國道 06/12 11:31
65F:→ bilibala: 機車不用上國道就死傷很多了,要酸不要酸錯點。 06/12 12:59
66F:推 doomerptt: 還好啦4輪都撞死n個了 還不是能上國道 06/12 15:58
67F:推 zebirlin: 四輪車主短褲刺青不意外, 希望有錢賠喔~~ cc 06/12 20:42
68F:→ zebirlin: 那邊有左轉指示燈 保時捷全責啦 低端猴這次被擊落 06/12 20:43
69F:推 leo255112: 過路口的時候不放油門,大喊我是直行車來壯膽 06/13 08:13
70F:推 hcshin: 市區路口還敢飆到像炮彈飛車 06/13 18:22
71F:噓 Magic0312: 高雄一堆超大路口都是沒左轉燈的,蠻荒城市 06/13 19:22
72F:→ ASKA: 那個 Macan 太急著轉了...最好要確定都遠遠的再轉 06/13 19:35
73F:→ ASKA: 不是應該衝得過就轉 06/13 19:35
74F:→ ASKA: 他稍微等一下內線那台過去大概就沒事了 06/13 19:36
75F:→ ASKA: 然後那個紅牌重機駕駛也是北七.. 市區這樣超車 06/13 19:36
76F:→ ASKA: 市區第一守則就是你看到前車停下來或是減速不要無腦超 06/13 19:37
77F:→ ASKA: 因為你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在等人/車經過才慢下來 06/13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