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pergreen (Hi)
看板car
标题[新闻] 高雄红牌大重机迎面撞左转保时捷 骑士腾
时间Thu Jun 11 20:05:53 2026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9561025?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高雄红牌大重机迎面撞左转保时捷 骑士腾空摔落惊险画面曝
2026-06-11 19:39 联合报/ 记者石秀华/高雄即时报导
黄姓男子今天下午1时40分许驾保时捷行经高市青年路二段欲左转建国路三段,未礼让直
行车,致骑红牌大重机的蔡姓男子当场迎面撞上,蔡当场腾空喷飞摔落在地,保时捷则右
车门凹陷,所幸蔡男仅身体多处擦挫伤,送医无生命危险。
凤山警分局指出,37岁黄姓男子今天下午1时40分许驾驶保时捷沿凤山区青年路二段北往
南方向行驶,於左转车道左转进入建国路三段,适59岁蔡姓男子骑乘红牌大重机沿青年路
二段南往北方向直行,黄男转弯车未礼让直行车,造成蔡男煞车不及,当场迎面撞上保时
捷右侧。
蔡男大重机撞上保时捷後,整个人当场腾空飞起又摔落在地,造成身体及手脚多处擦挫伤
,所幸意识清楚,由救护人员送往长庚医院治疗,无生命危险;黄男则未受伤,但保时捷
右车身凹陷毁损。
警方事後对双方施以酒测,均无酒驾行为;初步研判事故原因为黄男驾保时捷左转时未礼
让对向蔡男直行的大重机酿祸,详细肇责待交通大队进一步分析监定。
=====
看Google 街景图只看到圆形绿灯, 不知道有没有左转灯号
不过重机的车速感觉不慢, 保时捷车门蛮能挡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0.35.5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179555.A.D43.html
1F:推 beoneg: 除了有红灯,不然很少看到重机骑正常速度的 06/11 20:45
2F:推 xxxcat: 重机,左转车杀手。 06/11 20:49
4F:推 MTBSsales: 凤山分局多年来持续致力於守护用路人荷包,搞得用路人 06/11 20:54
5F:→ MTBSsales: 只能彼此物竞天择 06/11 20:54
6F:推 william826: 路口不减速 甚至超速 遇到开车自私的 两个底层互啄刚 06/11 20:59
7F:→ william826: 刚好 06/11 20:59
8F:→ Supergreen: 如果没左转灯号,保时捷当下判断可以过,可是重机太快 06/11 21:01
9F:→ Supergreen: 不过不知道有没有左转灯号 06/11 21:02
10F:推 singlelove: 舒服 06/11 21:18
11F:推 venon0916: 开心、温馨、爽快,可惜不够快 06/11 21:56
12F:→ Aixtron: 转弯车不礼让直行车,怎麽不去考法官,还在当记者? 06/11 22:01
13F:推 cdplayer2022: 没有礼让问题,这是未依号志行驶;这路口双向都是 06/11 22:13
14F:→ cdplayer2022: 有左转专用灯暨车道。大重机直行时,保时捷不能左转 06/11 22:15
15F:→ cdplayer2022: 等等,我可能有错,青年路这向只有两车道,建国三路 06/11 22:18
16F:→ cdplayer2022: 才是3车道。我姐住旁边黑色那栋我常去.... 06/11 22:19
17F:→ kcey: 看街景外侧车道还有停车格 然後还不是路肩 真怪 06/11 22:20
18F:推 mouz: 除了有红灯,不然很少看到保时捷正常转弯的 06/11 22:56
19F:推 jasd: 没看影片前想法跟楼上几位一样,但看了影片後,这红牌骑士 06/11 23:05
20F:→ jasd: 在搞啥啊... 06/11 23:05
21F:推 ailio: 高雄印象中左专专用没很多,一堆大路口都是自己凭本事过 06/11 23:12
22F:推 yulbin98: 看完影片了,没意外保时捷问题,左转过去另一台直行内侧 06/11 23:21
23F:→ yulbin98: 车被强迫急煞,外侧车道重机死角看不到,结论:保时捷好 06/11 23:21
24F:→ yulbin98: 帅,重机好危险 06/11 23:21
26F:推 ISNAKEI: 开保时捷还不能想转就转买来干嘛 06/11 23:38
27F:推 ghchen1978: 疗癒 06/11 23:54
28F:推 boydoop: 可怜的破许,想省那一点时间结果赔更多 06/12 00:01
29F:推 ghchen1978: 保持捷有问题吧保持捷那方向好像只有圆绿灯 06/12 00:03
30F:推 fuyuo1469: 26楼如果你的保时捷撞输水泥预拌车你会去尚腾总公 06/12 00:03
31F:→ fuyuo1469: 司门口拉布条抗议吗 06/12 00:03
32F:→ ghchen1978: 说错啦,保持捷想抢快,不过除了没看到高速重机这样 06/12 00:06
33F:→ ghchen1978: 转好像没问题 06/12 00:06
34F:推 joiedevivre: 互相教训了 温馨 06/12 00:28
35F:→ cityport: 开保时捷动作还这麽慢,为何不开丰田呢? 06/12 01:02
36F:推 ckain: 看完影片了,车这麽多这麽密,看这车流空隙,看起来是可以 06/12 03:43
37F:→ ckain: 左转的. 重机速度明显比车流快.责任50/50吧 06/12 03:44
38F:→ litwild: 政府就是这样放烂交通规划,让人民自己去处理 06/12 05:55
39F:→ litwild: 目前就是 车种互斗,保险、维修厂、车商笑呵呵 06/12 05:56
40F:推 JC910: 又是骑太慢才会遇到违规左转 06/12 06:34
41F:→ doomerptt: 大保时捷 左转只看内线 06/12 07:30
42F:→ doomerptt: 慢车道被快车道挡住 06/12 07:30
43F:→ doomerptt: 看不到是否有车 06/12 07:30
44F:→ doomerptt: 不会停顿一下再开? 06/12 07:30
45F:推 preisner: 这就是不要右侧超车的原因,因为你不一定能看到有没有车 06/12 07:51
46F:→ preisner: 随然保时捷责任较大,但受伤的是你自己啊 06/12 07:52
47F:推 aa01081008tw: 过路口在那高速用飙的..你对又怎样.用命扞卫路权XDD 06/12 08:10
48F:推 bpq302302: 在台湾我们是看车子大小来论输赢的,重机请换车装甲车 06/12 08:19
49F:推 aikensh: 重机就是要飙 06/12 08:25
50F:→ william826: 路口不减速 基本上人品道德都很自私 管你二轮四轮 06/12 08:35
51F:嘘 j0930162: 重机本来就要礼让左转车辆 不然你看到学长也不让吗? 06/12 08:40
52F:→ chng8371: 重机除非视野够好 不然骑快cp值不高 06/12 08:41
53F:→ chng8371: 因为在台湾 我负责违规你负责闪 06/12 08:42
56F:→ youkisushe: 相信我国国道死伤惨重一定是机车太多 06/12 09:00
57F:→ doomerptt: 右侧超车是在云吗? 06/12 09:07
58F:→ chng8371: 所以现在国道死伤还不算严重。但其实就是互相尊重 06/12 09:15
59F:推 SShirakawa: 世界上已开发国家是不是只有台湾教直行过路口要减速? 06/12 10:19
60F:→ SShirakawa: 在没超速前提下(表速正负10内) 06/12 10:20
61F:→ youkisushe: 已开发国家5个字我们符合几个字 06/12 10:21
62F:推 GLUESTICK: 重机骑快点就过了 06/12 10:29
63F:→ chi17: 保时捷叫了一个挡拆结果遇到协防 06/12 10:41
64F:推 kingkinggod: 没死耶,重机很安全还不赶快开放上国道 06/12 11:31
65F:→ bilibala: 机车不用上国道就死伤很多了,要酸不要酸错点。 06/12 12:59
66F:推 doomerptt: 还好啦4轮都撞死n个了 还不是能上国道 06/12 15:58
67F:推 zebirlin: 四轮车主短裤刺青不意外, 希望有钱赔喔~~ cc 06/12 20:42
68F:→ zebirlin: 那边有左转指示灯 保时捷全责啦 低端猴这次被击落 06/12 20:43
69F:推 leo255112: 过路口的时候不放油门,大喊我是直行车来壮胆 06/13 08:13
70F:推 hcshin: 市区路口还敢飙到像炮弹飞车 06/13 18:22
71F:嘘 Magic0312: 高雄一堆超大路口都是没左转灯的,蛮荒城市 06/13 19:22
72F:→ ASKA: 那个 Macan 太急着转了...最好要确定都远远的再转 06/13 19:35
73F:→ ASKA: 不是应该冲得过就转 06/13 19:35
74F:→ ASKA: 他稍微等一下内线那台过去大概就没事了 06/13 19:36
75F:→ ASKA: 然後那个红牌重机驾驶也是北七.. 市区这样超车 06/13 19:36
76F:→ ASKA: 市区第一守则就是你看到前车停下来或是减速不要无脑超 06/13 19:37
77F:→ ASKA: 因为你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在等人/车经过才慢下来 06/13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