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原本 40 好幾了 因為生活中用不太到車 都還在騎 10 幾年的 SMAX https://iili.io/CBZNC4s.jpg
因緣際會 家庭中有了新生命要到來 就有了用車的需求 突然想起當初大學生的時候 對當時的 Focus 很有興趣 五門掀背 操控 是我喜歡這款車的原因 沒想到 20 年後我還是買了 Focus 只是這次有家庭需求 所以我買了 Wagon 版本 在去年 6 月份趕緊牽車 趁老婆生產前 可以到處走走 https://iili.io/CBti23l.jpg
https://iili.io/CBtL8pS.jpg
交車時還有加價把隔熱紙升級成 愛瑪蔻 全車國王系列 標榜隔熱率 54% 至少在第一年 我是沒有感覺到有很熱 但是一年後的現在... 晚點再提 有車之後的生活 就是每天載小孩塞車過去托嬰 https://iili.io/CBD2sxj.jpg
每天基隆路上下班 一天里程大概 20 公里 油耗是驚人的大概 8.0 km/L 趁著上班空檔到處跑山 其實也就只是北部的五指山 106 跟北宜而已 https://iili.io/CBDFzYP.jpg
因為很少其他車種的經驗 所以我覺得 Focus Wagon 還滿好開的 方向盤很輕 油門很輕快 煞車也還滿剛好的 以我跑山以跑節奏為主 很少重煞或是全油門 其實還不錯 山路上碰到開在限速內的車 油門踩下去還是可以很順暢的超車 很夠了 但就是過彎側傾稍微重了點 想要順暢一點的過彎 必須先讓車子重心轉過去再實際入彎才有辦法 但在 S 彎就顯得非常侷促 在想著是不是需要改避震的時候 想到了自己的 GSXR1000R 有改過鍛框 那種左右換位效率的提升 簧下重量減輕也相對提升了避震器效能 或許改鍛框是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 https://iili.io/CBDgX3B.png
BBS RIA MGR 18×8.5 ET43 上車了 https://iili.io/CBDiiLg.jpg
https://iili.io/CBDDgkv.jpg
https://iili.io/CBDboTQ.jpg
老實說看起來跟原廠框 好像差不多 顏色根本一樣 只是造形細看的話 好看很多 但我相信不懂車的人 還是看不出來 因為我老婆根本覺得沒有差別 實際在山路上開起來 真的是 差 很 多 全原廠的狀態 冷胎壓 38 方向盤轉起來很輕快 起步很輕快 轉彎側傾比較大 過彎得預置車輛重心才跑的順 裝了這款鍛框 冷胎壓 36 方向盤轉起來反而是變沉了 原本以為輪框重量輕了 2 公斤 起步應該會輕快才是 反而沒有特別的感覺 8.5 J 值 + ET43 是讓車子往沉穩多靠近了一些 煞車點頭的程度變小 但最重要的是在山路上過彎的表現 可以說完全不用預置重心 用原本的速度過彎 可以說方向盤一打就彎過去了 反應變的非常直接 有效率 在市區行駛的感受 也會感覺吸震似乎有比較好 以這樣的行駛感受 我想短期內應該不會需要改避震器 這樣已經夠了 但是輪胎還是很吵 過坑洞跟高速公路行駛有夠吵 希望以後換成 mc7 可以有改善 至於隔熱紙 近期覺得太陽照下來 原本的艾瑪寇國王系列 會有一股熱氣 而且在夜間看紅綠燈 還會有殘影 就類似有兩個綠燈在那邊 看了很礙眼 前幾天研究了一下 去貼了龍膜 WD30 側窗還是原本的艾瑪寇國王系列 照下來還是有一股熱氣 龍膜的就是 溫溫的 不至於沒有感覺 但就是溫溫的而已 而且夜間紅綠燈殘影的問題 也沒啦 或許是原本的隔熱紙衰退了吧 保固 6 年才 1 年就衰退也真快 這台車沒意外的話會開個 5 年以上 也已經買了 6 年的全方位保固 希望哪天發財了 可以體驗看看 BMW 後驅旅行車的威力 看到底差別有多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1.64.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172260.A.87C.html
1F:推 csgod1325: logo遮起來很像BMW 06/11 18:06
2F:→ toshiba5566: 隔熱紙黑成這樣,了不起 06/11 18:28
我四個車窗有加遮陽簾
3F:推 keineAhnung: 鍛造一律推 旋壓換鍛造有感也太猛 06/11 18:45
4F:推 bobelton: BMW 後驅跟引擎擺法位置,電瓶位置,引擎室拉桿還是有 06/11 18:52
5F:→ bobelton: 差 06/11 18:52
還是想體驗看看到底差多少
6F:推 morrishh: 有這台就不需要BMW了啦 06/11 19:00
7F:推 ms0088688: 原廠框就蠻好看的,另外這台後輪的避震設定載重才能開 06/11 19:15
8F:→ ms0088688: 的舒服,不載重的話可以考慮改避震。 06/11 19:15
9F:推 z2608002: 方向盤上的貼紙也太醜xdd,原來簧下重量有差這麼多,原 06/11 19:34
10F:→ z2608002: 廠框不是算輕了嗎 06/11 19:34
原廠框換的時候量出來是 10 公斤, bbs ria 量出來是 8 公斤
11F:噓 davidbeckham: 太黑 06/11 21:47
12F:推 keineAhnung: 有實際量過原廠旋壓跟鍛造重量差多少嗎?頂多一公斤 06/11 22:09
13F:→ keineAhnung: 而已吧 06/11 22:09
14F:推 bursty: 原廠18吋旋壓框10公斤不算輕啊 06/12 00:20
15F:推 bursty: 換鍛造,可能少快2公斤 06/12 00:22
的確是少兩公斤
16F:推 maplefoxs: 福特最保值的車 06/12 00:26
17F:推 gg8n8nd34ss: 都開出這油耗了 還換BBS框 你不如當初直接買正ST 06/12 08:36
買正的可能只剩下 5 ※ 編輯: IamTD (61.221.64.58 臺灣), 06/12/2026 09:42:08
18F:推 chimouse: 我阿塔四傳也是油耗8 06/12 12:40
19F:推 joinme191: focus好車。以前也開focus。 06/12 13:15
20F:→ Allencitta: 福特還我focus 06/12 13:26
21F:推 horse840127: 同是wagon也覺得換鍛造框很有感,想問原po現在胎壓 06/12 14:01
22F:→ horse840127: 都打多少? 06/12 14:01
我現在都冷胎 36 跑山熱起來 40 滿爽 ※ 編輯: IamTD (61.221.64.58 臺灣), 06/12/2026 15:08:02
23F:推 zhijiahu: BBS好帥 這油耗跟我正STW一樣耶 我趁現在二手價好 賣掉 06/12 18:59
24F:→ zhijiahu: 換GOLF R旅行版 升級有感 06/12 18:59
25F:推 qaz2334438: 好車一台 06/14 00:49
26F:推 sl3101172: 後驅屌虐,我也是福特轉BMW,試駕就知道差很多了 06/14 04:0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