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rnoon (正午烈日)
看板car
標題[閒聊] RAV4 PHEV 能耗公布,電耗6.5公里/度,
時間Thu Jun 11 15:26:09 2026
https://i.imgur.com/bVhNn2G.jpeg
今天刷能耗證明發現五月的資料公佈了,
看到有版友已經六月底車子可以掛牌了,
果不其然5月能耗資料也有RAV4 PHEV
油耗參考參考就好了,
畢竟有電池的加持下,
Prius PHEV也是有137這種誇張的數值
不過電耗6.5其實不會輸bZ4X太多
感覺還不錯,
有興趣的版友可以參考,
和泰進一台PHEV進來
CAFE的壓力應該小了不少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12.17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162771.A.CB6.html
1F:推 ablecoxjoe: 實際純電續行希望能破100km 06/11 15:46
2F:推 preisner: NEDC 笑 06/11 15:50
3F:→ airnoon: bZ4X, Urban Cruiser都是NEDC,大家都知道是快樂表,不 06/11 15:54
4F:→ airnoon: 過NEDC小電池好像跟WLTC沒差太遠,希望只有打個78折就好 06/11 15:54
5F:→ airnoon: 上一代的PHEV在美國EPA還有80公里啦,電量還比較少 06/11 15:54
6F:→ airnoon: 歹勢80公里是這代的EPA數值 06/11 16:00
7F:→ sell504387: 笑爛 PHEV大家還不是當普通油電開 06/11 16:02
8F:推 pzztt: 下面CRV油電不錯 RAV4 就被臭爛 06/11 16:17
9F:推 yabeeboo: 這油耗也太扯 06/11 16:37
10F:推 cclongdevil: 請ai倒推公式,油耗大概20.5km/l 06/11 16:37
11F:→ maniaque: 純電可以跑 135 啊.......連 Prius PHEV 6都碾壓了.... 06/11 17:21
12F:→ maniaque: Prius 6 PHEV 純電官測大概就在 100以下 06/11 17:23
13F:→ hanasiro: 那個135大約打個七折才是實際里程 06/11 17:25
14F:推 ericyo: 五代國外實測是6、70拉 這代電量變大了應該可以撐到接近10 06/11 17:28
15F:→ ericyo: 0? 06/11 17:28
16F:推 sammy98: 比特斯拉還差 06/11 17:29
17F:推 maniaque: 歐? 樓上要不要找一台特斯拉來拼環島不加油(不充電)看看 06/11 17:35
18F:→ maniaque: 順道一提,假如特斯拉都是以低速行駛的話 06/11 17:35
19F:→ maniaque: 長腿版跑低速,應該也可以環島吧(笑) 06/11 17:36
20F:推 QuentinHu: 和泰是最沒CAFE壓力的...拜託... 06/11 17:36
21F:→ maniaque: 和泰/國瑞 單靠自家油電車就已經CAFE盆滿缽滿了..... 06/11 17:46
22F:→ maniaque: 反觀某馬自達........ 06/11 17:46
23F:推 yabeeboo: 比特斯拉還差是要比什麼??? 06/11 17:53
24F:→ maniaque: 差在哪? 特斯拉可以環島不充電嗎??? 06/11 17:53
25F:→ maniaque: 還是說用 30 公里慢速環島??? 06/11 17:54
26F:→ maniaque: 馬拉松跑第一名,就比短跑100m 第一名差嗎??? 06/11 17:54
27F:→ maniaque: 每個領域有每個領域的leader 06/11 17:55
28F:推 yabeeboo: 真心不懂拿個電車來跟PHEV比電耗是要比什麼,要照 06/11 17:57
29F:→ yabeeboo: 這樣比那BZ4X的電耗也比Y還要好 06/11 17:57
30F:推 EPIRB406: 有EPA可以看為什麼要看nedc? 06/11 18:15
31F:→ airnoon: @EPIRB406 我知道,但是我在台灣當然是拿能源署的資料講 06/11 18:20
32F:→ airnoon: 啊,我也知道NEDC是快樂表,所以推文在酸才去查美國的資 06/11 18:20
33F:→ airnoon: 料啊 06/11 18:20
34F:推 kaiPT: 24樓大大 06/11 18:21
35F:→ kaiPT: 特斯拉model3 LRWD 確實有辦法一桶電環島捏 06/11 18:21
36F:→ kaiPT: 詳見ehco影片 06/11 18:21
37F:→ maniaque: 電車特性就是車開慢一點,續航就可以超表顯,沒啥問題 06/11 18:26
38F:→ maniaque: 所有吃馬達的都有這特性 06/11 18:26
39F:噓 joseph000666: 雙層玻璃好像被偷掉了 06/11 18:36
40F:推 a9202507: prius 目前只有第五代吧 印象第六代還沒出 06/11 18:49
41F:→ maniaque: 對齁~~~~更正更正....Prius 5 06/11 18:54
42F:推 E6300: 碳化矽真的屌 為什麼其它家不用? 06/11 19:22
43F:→ maniaque: 樓上,你怎確定其他家沒用到??? ^_^ 06/11 19:24
44F:推 cclongdevil: 突然跑出保證白灰現車的北都大禮包業務,還有擺現車 06/11 19:47
45F:→ cclongdevil: 的南都 06/11 19:47
46F:→ gw00086: 新的都會用上碳化矽ㄌ吧 不然就是便宜車 06/11 20:15
47F:→ airnoon: @cclongdevil 樓上,那這幾天正式公布的機率很大的感覺 06/11 20:15
48F:推 yabeeboo: Cavira就沒有用碳化矽 不過豐田新款應該都有 06/11 20:28
49F:→ dslite: 碳化矽最近幾年tier1才開始供應 06/11 22:05
50F:推 horb: 現行油耗測試方法不適合測PHEV吧。都在測誰電池大而已 06/11 23:28
51F:→ gibaman5566: 笑死 怎不說特斯拉油耗無限大 06/11 23:35
52F:→ airnoon: 樓上,照你的邏輯,汽油車電耗無限大囉 06/11 23:51
53F:推 ZeroValue: 2000公斤這麼重,看來輪胎會跟電車一樣提早下課囉? 06/12 00:21
54F:→ Killercat: 碳化矽這個term對車主無感啦... 車主都還是看最終數字 06/12 06:15
55F:→ Killercat: 不會有哪個車主看到碳化矽就覺得這車值不值得買的 06/12 06:16
56F:→ Killercat: 另外樓上猜猜MY GLC X3 Macan分別多重?別在重量迷思了 06/12 06:18
57F:→ bilibala: 再啦幹 06/12 18:55
58F:推 chinya51: 純電跑100夠通勤了,在家自充超爽 06/13 06:08
59F:→ godzella: EV就是3C,新技術再猛都無法回朔 06/13 08:10
60F:→ godzella: 不管何時購入、半年後都是盤子 06/13 08:10
61F:→ airnoon: 樓上你這句話很有意思,我也很好奇bZ4X之後的二手價 06/13 09:15
62F:推 stone801118: 好奇沒電後純油駕駛的油耗 畢竟前面有HS的悲慘 06/13 14:23
63F:推 xu3: 沒電還是可以HV模式當一般油電車開,不過車子重那麼多,沒電 06/13 19:42
64F:→ xu3: 應該18KM/L左右吧 06/13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