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rnoon (正午烈日)
看板car
标题[闲聊] RAV4 PHEV 能耗公布,电耗6.5公里/度,
时间Thu Jun 11 15:26:09 2026
https://i.imgur.com/bVhNn2G.jpeg
今天刷能耗证明发现五月的资料公布了,
看到有版友已经六月底车子可以挂牌了,
果不其然5月能耗资料也有RAV4 PHEV
油耗参考参考就好了,
毕竟有电池的加持下,
Prius PHEV也是有137这种夸张的数值
不过电耗6.5其实不会输bZ4X太多
感觉还不错,
有兴趣的版友可以参考,
和泰进一台PHEV进来
CAFE的压力应该小了不少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212.17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162771.A.CB6.html
1F:推 ablecoxjoe: 实际纯电续行希望能破100km 06/11 15:46
2F:推 preisner: NEDC 笑 06/11 15:50
3F:→ airnoon: bZ4X, Urban Cruiser都是NEDC,大家都知道是快乐表,不 06/11 15:54
4F:→ airnoon: 过NEDC小电池好像跟WLTC没差太远,希望只有打个78折就好 06/11 15:54
5F:→ airnoon: 上一代的PHEV在美国EPA还有80公里啦,电量还比较少 06/11 15:54
6F:→ airnoon: 歹势80公里是这代的EPA数值 06/11 16:00
7F:→ sell504387: 笑烂 PHEV大家还不是当普通油电开 06/11 16:02
8F:推 pzztt: 下面CRV油电不错 RAV4 就被臭烂 06/11 16:17
9F:推 yabeeboo: 这油耗也太扯 06/11 16:37
10F:推 cclongdevil: 请ai倒推公式,油耗大概20.5km/l 06/11 16:37
11F:→ maniaque: 纯电可以跑 135 啊.......连 Prius PHEV 6都碾压了.... 06/11 17:21
12F:→ maniaque: Prius 6 PHEV 纯电官测大概就在 100以下 06/11 17:23
13F:→ hanasiro: 那个135大约打个七折才是实际里程 06/11 17:25
14F:推 ericyo: 五代国外实测是6、70拉 这代电量变大了应该可以撑到接近10 06/11 17:28
15F:→ ericyo: 0? 06/11 17:28
16F:推 sammy98: 比特斯拉还差 06/11 17:29
17F:推 maniaque: 欧? 楼上要不要找一台特斯拉来拼环岛不加油(不充电)看看 06/11 17:35
18F:→ maniaque: 顺道一提,假如特斯拉都是以低速行驶的话 06/11 17:35
19F:→ maniaque: 长腿版跑低速,应该也可以环岛吧(笑) 06/11 17:36
20F:推 QuentinHu: 和泰是最没CAFE压力的...拜托... 06/11 17:36
21F:→ maniaque: 和泰/国瑞 单靠自家油电车就已经CAFE盆满钵满了..... 06/11 17:46
22F:→ maniaque: 反观某马自达........ 06/11 17:46
23F:推 yabeeboo: 比特斯拉还差是要比什麽??? 06/11 17:53
24F:→ maniaque: 差在哪? 特斯拉可以环岛不充电吗??? 06/11 17:53
25F:→ maniaque: 还是说用 30 公里慢速环岛??? 06/11 17:54
26F:→ maniaque: 马拉松跑第一名,就比短跑100m 第一名差吗??? 06/11 17:54
27F:→ maniaque: 每个领域有每个领域的leader 06/11 17:55
28F:推 yabeeboo: 真心不懂拿个电车来跟PHEV比电耗是要比什麽,要照 06/11 17:57
29F:→ yabeeboo: 这样比那BZ4X的电耗也比Y还要好 06/11 17:57
30F:推 EPIRB406: 有EPA可以看为什麽要看nedc? 06/11 18:15
31F:→ airnoon: @EPIRB406 我知道,但是我在台湾当然是拿能源署的资料讲 06/11 18:20
32F:→ airnoon: 啊,我也知道NEDC是快乐表,所以推文在酸才去查美国的资 06/11 18:20
33F:→ airnoon: 料啊 06/11 18:20
34F:推 kaiPT: 24楼大大 06/11 18:21
35F:→ kaiPT: 特斯拉model3 LRWD 确实有办法一桶电环岛捏 06/11 18:21
36F:→ kaiPT: 详见ehco影片 06/11 18:21
37F:→ maniaque: 电车特性就是车开慢一点,续航就可以超表显,没啥问题 06/11 18:26
38F:→ maniaque: 所有吃马达的都有这特性 06/11 18:26
39F:嘘 joseph000666: 双层玻璃好像被偷掉了 06/11 18:36
40F:推 a9202507: prius 目前只有第五代吧 印象第六代还没出 06/11 18:49
41F:→ maniaque: 对齁~~~~更正更正....Prius 5 06/11 18:54
42F:推 E6300: 碳化矽真的屌 为什麽其它家不用? 06/11 19:22
43F:→ maniaque: 楼上,你怎确定其他家没用到??? ^_^ 06/11 19:24
44F:推 cclongdevil: 突然跑出保证白灰现车的北都大礼包业务,还有摆现车 06/11 19:47
45F:→ cclongdevil: 的南都 06/11 19:47
46F:→ gw00086: 新的都会用上碳化矽ㄌ吧 不然就是便宜车 06/11 20:15
47F:→ airnoon: @cclongdevil 楼上,那这几天正式公布的机率很大的感觉 06/11 20:15
48F:推 yabeeboo: Cavira就没有用碳化矽 不过丰田新款应该都有 06/11 20:28
49F:→ dslite: 碳化矽最近几年tier1才开始供应 06/11 22:05
50F:推 horb: 现行油耗测试方法不适合测PHEV吧。都在测谁电池大而已 06/11 23:28
51F:→ gibaman5566: 笑死 怎不说特斯拉油耗无限大 06/11 23:35
52F:→ airnoon: 楼上,照你的逻辑,汽油车电耗无限大罗 06/11 23:51
53F:推 ZeroValue: 2000公斤这麽重,看来轮胎会跟电车一样提早下课罗? 06/12 00:21
54F:→ Killercat: 碳化矽这个term对车主无感啦... 车主都还是看最终数字 06/12 06:15
55F:→ Killercat: 不会有哪个车主看到碳化矽就觉得这车值不值得买的 06/12 06:16
56F:→ Killercat: 另外楼上猜猜MY GLC X3 Macan分别多重?别在重量迷思了 06/12 06:18
57F:→ bilibala: 再啦干 06/12 18:55
58F:推 chinya51: 纯电跑100够通勤了,在家自充超爽 06/13 06:08
59F:→ godzella: EV就是3C,新技术再猛都无法回朔 06/13 08:10
60F:→ godzella: 不管何时购入、半年後都是盘子 06/13 08:10
61F:→ airnoon: 楼上你这句话很有意思,我也很好奇bZ4X之後的二手价 06/13 09:15
62F:推 stone801118: 好奇没电後纯油驾驶的油耗 毕竟前面有HS的悲惨 06/13 14:23
63F:推 xu3: 没电还是可以HV模式当一般油电车开,不过车子重那麽多,没电 06/13 19:42
64F:→ xu3: 应该18KM/L左右吧 06/13 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