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https://youtube.com/shorts/gQJWzlfZCag?si=IEEr0xpVvtZpYH5b 看UCAR測試雨天開了229.9公里,大概80%高 速最後加進了14.3公升,平均一公升16.07非常 接近能源局測試的高速油耗18.77公里,目前 油電SUV除了Rav4六代可以穩定破20,其他 大概就是16-20之間大亂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1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159935.A.95E.html
1F:→ Feriohan: 等等下面一定有人推少5千稅金拿來加油 06/11 14:50
2F:推 k7881683: 高速16也能吹嗎 06/11 15:01
3F:→ superpie007: 16笑死人 06/11 15:13
4F:推 fold7: 少5千稅金拿來黃油 06/11 15:13
5F:推 snailking: 高速也要看均速啊,你高速定速70保證油耗好到不行 06/11 15:15
6F:→ orinsinal: 少5000稅金,加速輸 油耗輸 哈哈哈 06/11 15:22
7F:推 komorin: 高速16不是很多油車都能做到嗎 06/11 15:23
8F:→ orinsinal: 0-100 差兩秒吧,9.多 對7.多, 06/11 15:25
9F:推 kill2233000: 油車不就能16了,甚至超過 06/11 15:28
10F:噓 hondasho: 「雨天」的油耗,本酸河粉們也能high XDDD 06/11 15:35
11F:→ skthree: 就算是雨天,高速公路16km/L真的頗弱 06/11 15:38
12F:→ skthree: 搞不好1.5t版本都辦得到 06/11 15:39
13F:推 eatyourshit: 本粉還能拿福特TT的油耗來嘲笑嗎?感覺兩台差不多啊 06/11 15:42
14F:推 asdewspp01: 下雨天高速油車要16 KUGA和RAV4基本都沒問題吧 06/11 15:44
15F:→ asdewspp01: 更何況油電了 06/11 15:44
16F:推 kodo5566: 我的focus都可以高速八成跑出16km/L了 06/11 15:45
17F:→ mtc5566: 雨天有比較耗油嗎? 還是本田的車雨天會比較耗油? 06/11 15:45
18F:推 INTHEWIND: 1.5T油車這樣開保守估計有15 06/11 15:46
19F:→ xu3: ehev高速時離合器切過去就是一台油車,不像THS有混合動力, 06/11 15:46
20F:→ xu3: 所以油耗跟油車差不多不是很合理嗎 06/11 15:46
21F:推 munchlax: 那不是買1.5T就好了嗎,省的稅金來加油 06/11 15:47
22F:推 YOHOpig: 雨天確實比較耗油一點點 06/11 15:48
23F:推 zx2751206: 16 vs 18.77,原來這叫接近,我以為的接近是差距1以內 06/11 15:54
24F:→ zx2751206: =.= 06/11 15:54
25F:→ pink0926: 價格太臭了 如果他只賣80 能被人捧成香香 06/11 15:57
26F:→ thigefe: 不如買Epower的X翠 06/11 15:58
27F:推 feedback: SP x-line從桃園開到台南,可以16.9。油電的優勢本來就 06/11 16:00
28F:→ feedback: 不在高速吧 06/11 16:00
29F:推 sell504387: 車價少十萬比較實際啦 06/11 16:02
30F:推 yur: 高速也要看是怎麼開,有沒有風影響很大 06/11 16:04
31F:推 features: 真是厲害的油電 06/11 16:04
32F:→ youkisushe: ehev優勢在市區跟混合 高速這成績歐洲油車也做得到 06/11 16:06
33F:推 Dino14124: 雨天確實比較耗油 06/11 16:14
34F:推 lovecut: 才16 可憐哪 06/11 16:18
35F:→ pzztt: 雨天確實會差1-2的油耗 06/11 16:18
36F:推 zzoohh: 本田粉不是說隨便踩都破20,怎麼開始各種理由了 06/11 16:26
37F:→ thigefe: 油電的優勢不是高速(X) 06/11 16:27
38F:→ thigefe: 非牛頭油電的優勢不是高速(0) 06/11 16:27
39F:推 Dino14124: 牛頭油電的優勢也不是高速.. 06/11 16:31
40F:→ a9564208: 牛頭隨便踩油耗也有18吧 06/11 16:32
41F:推 timewaits: 比想像中的差 但考慮到CRV車重+雨天+休旅風阻 好像也沒 06/11 16:33
42F:→ timewaits: 有這麼差了 06/11 16:33
43F:推 jansan: 不是吧 油電的油耗只有這樣……. 06/11 16:34
44F:推 Dino14124: 我只能說雨天RAV4八成高速,油耗應該也只有18 19吧.. 06/11 16:35
45F:推 timewaits: 但這個成績確實一般油車好像就可以達成了 牛頭1.8汽油 06/11 16:35
46F:→ timewaits: 八成高速在18-22之間 06/11 16:35
47F:推 finasoul: 牛頭高速有「油耗」優勢沒錯啊 06/11 16:37
48F:推 Dino14124: 而且影片也沒有講他開多快 06/11 16:37
49F:推 RiveraSho: CRV EHEV的強項應該是市區道路,測高速油耗爽到牛頭牌 06/11 16:38
50F:→ RiveraSho: 而已 06/11 16:38
51F:推 finasoul: Ehev高速油耗劣勢吧,車更重卻用動力更弱的Na引擎在拉 06/11 16:40
52F:推 finasoul: 影片有看到HUD 110km,這油耗真的慘 06/11 16:43
53F:推 jackie0712: 油電 高速 16 蛤? 06/11 16:44
54F:→ Yoimiya: 16.07根本油電的低標了吧 06/11 16:44
55F:推 finasoul: 我以為這種油耗要開去爬山才會這麼慘 06/11 16:45
56F:推 smile521688: Civic:eHEV 油耗印象也很普,只有17 06/11 16:45
57F:推 linwurih: 並沒有,CR-V油電市區油耗也是輸RAV4油電 06/11 16:49
58F:推 davidtoldyou: 油電優勢是市區沒錯,只是高速16真的是有點爛 06/11 16:52
59F:推 chigo520: 怎麼跟tt差不多的感覺? 06/11 16:52
60F:推 joiedevivre: 可是本田EHEV油電有樂趣 06/11 16:55
61F:推 ru04hj4: 這就是豐田厲害 06/11 16:55
62F:→ youkisushe: 就簡單的引擎跟馬達原理 豐田那套才能市區高速都很平 06/11 16:55
63F:→ youkisushe: 均 沒有驚艷 但也不會意外 06/11 16:55
64F:→ youkisushe: *失望 06/11 16:56
65F:→ youkisushe: 高速用電就是脫褲放屁 看什麼 epower就是說你 06/11 16:57
66F:→ hondasho: https://i.mopix.cc/N0vZ5O.jpg 17? 06/11 16:58
67F:→ maniaque: 能不能說說看.....2026年 , 2.0NA 高速 18.77算好嗎?? 06/11 17:03
68F:推 JER2725: 本田油電高速變成油車,低速是電車 06/11 17:04
69F:→ maniaque: 答:挺爛的.... NX200(M20A)引擎,能源局,高速19市區12.18 06/11 17:04
70F:→ maniaque: 本來油電用引擎應該會特化,讓巡航速度時的油耗更漂亮 06/11 17:06
71F:→ maniaque: 代價是拿低速油耗來交換,然後低速用馬達去彌補 06/11 17:06
72F:→ maniaque: 而本田這套油電用引擎,高速能耗沒特別漂亮 06/11 17:07
73F:→ maniaque: 只能說.......還好 06/11 17:08
74F:→ maniaque: 至於油電 SUV 油耗的話,這塊台灣就豐田當王 06/11 17:08
75F:→ maniaque: 但對岸的新能源車特調的引擎,雖然偏科,但還是在某階段 06/11 17:09
76F:→ maniaque: 比豐田的油電好一些 06/11 17:09
77F:推 JuanWang: 結論:我大本田又双叒贏了,贏麻了 06/11 17:13
78F:→ Gaioy: 這數據怎麼不直接買rav4 06/11 17:26
79F:推 weijinsusu: 看了媒體一片好評,還不快去訂要買不到了 06/11 17:31
80F:→ XA2U0726: 我5.5代高速照速限開ACC在外面隨便都16欸 06/11 17:35
81F:推 finasoul: 他的引擎也是阿金森循環啊 06/11 17:41
82F:推 xmaspan: 有沒料,等愛車99數據出來就知 06/11 17:46
83F:→ maniaque: 阿特引擎又不代表是節能代表,做不好一樣會耗油 06/11 17:47
84F:→ maniaque: 然而要是阿特引擎油耗比競爭品牌NA引擎還差...這就尷尬 06/11 17:48
85F:推 naidy: 這油耗怎不買油車就好 06/11 17:48
86F:→ maniaque: 而且,40L油箱,配上這在油電車 算還好 的油耗...... 06/11 17:49
87F:→ maniaque: 看之後有沒有人挑戰一桶油環島吧 06/11 17:50
88F:→ maniaque: 要是crv ehev一桶油無法跑完環島,就可能會很尷尬 06/11 17:51
89F:→ maniaque: 畢竟一些純油車都有環島的紀錄了 06/11 17:52
90F:推 NewNewBaby: 我NX350h台北林口上下班 也差不多80%高速(高速公 06/11 18:00
91F:→ NewNewBaby: 路加建國高架)平均輕鬆20+歐 06/11 18:00
92F:推 finasoul: E H E V高速靠引擎又沒有檔位,那原廠應該有設定一個最 06/11 18:11
93F:→ finasoul: 省油的時速吧 06/11 18:11
94F:推 chrischiu: 高速又不會回沖,差異就不大 06/11 18:12
95F:推 grizzly: 感覺跟汽油差異不大 06/11 18:13
96F:→ hondasho: https://i.mopix.cc/nNe0xU.jpg 06/11 18:16
97F:推 joseph4229: 現行e hev的架構在高速vs油車本來就沒有優勢,沒有不 06/11 18:35
98F:→ joseph4229: 同檔位變化導致只能針對700或9010優化,選了一 06/11 18:35
99F:→ joseph4229: 個另一個就不會多強,因為沒辦法換檔代表不可能全部都 06/11 18:35
100F:→ joseph4229: 讓引擎處在最高效率帶,不可能顧及最低從50km/h開始的 06/11 18:35
101F:→ joseph4229: 全部用油區間(聽說下一代要給高速2檔了,但成本會再上 06/11 18:35
102F:→ joseph4229: 升) 06/11 18:35
103F:→ pilot1982: 十年前,focus mk2.5油車,老舊引擎系統+4at,純高速10 06/11 18:37
104F:→ pilot1982: 0~110跑國三,我就測得油耗約15了,現在16是在? 06/11 18:37
105F:→ Feriohan: THS高速也不好阿,去看能源測試就知道了,但可能沒那麼 06/11 18:46
106F:→ Feriohan: 差就是 06/11 18:46
107F:推 linwurih: RAV4 六代高速23.04km/L,哪裡不好?不好也是和自己市 06/11 18:50
108F:→ linwurih: 區油耗比,哪一輛油車高速可以23? 06/11 18:50
109F:推 gn00152097: 就有人叫人去看能源測試結果自己根本沒查過 06/11 18:51
110F:推 finasoul: 23km/L還不好???? 06/11 18:54
111F:推 linwurih: 樓上前輩好,在下gn00482149 06/11 18:54
112F:推 linwurih: 人云亦云,郢書燕說,一般是說油電高速油耗和油車差距 06/11 18:57
113F:→ linwurih: 較小,不是說油電高速不省油好嗎? 06/11 18:57
114F:→ maniaque: 要看引擎設計,至於為何CRV ehev 可能就敗在變速箱吧 06/11 19:03
115F:→ maniaque: 就跟發電導向的油電車,高速油耗都相對差了一些 06/11 19:04
116F:→ maniaque: 體現上也類似電車高速電耗相對不佳 06/11 19:04
117F:→ maniaque: THS就綜合表現出平均穩定的數值 06/11 19:05
118F:推 xmaspan: CC鎳氫油電高速很常到23、24,沒有跟油車一樣囉 06/11 19:07
119F:→ maniaque: CC純油,高/低 17.07/11.22 06/11 19:11
120F:→ maniaque: 至於HV 高/低速 21.87/32.02 or 20.38/25.66 06/11 19:13
121F:→ maniaque: 所以,RAV6 HV A25A真的很變態,明明排量是 2.5L 06/11 19:14
122F:→ maniaque: 卻能做到這種油耗 06/11 19:14
123F:→ linwurih: 是RAV4第六代,可以不要亂取名字嗎 06/11 19:17
124F:→ z2608002: 還是比不上同級對手啊 06/11 19:36
125F:→ Benefits: https://i.mopix.cc/nQScMs.jpg 06/11 19:37
126F:→ Benefits: e:HEV/e-Power/BEV這類電推系統,強項是在市區蠕行工況. 06/11 19:38
127F:推 joseph4229: THS架構高速本來就不會比油車差,行星齒輪本身就是一 06/11 19:58
128F:→ joseph4229: 個無段變速兼可以主動控制引擎輸出在高效率帶的系統, 06/11 19:58
129F:→ joseph4229: 雖然強迫拖著馬達會有些許效率損耗,但測高速油耗時也 06/11 19:58
130F:→ joseph4229: 不是定速,加減速個一兩次一下就賺回來了。 而且有馬 06/11 19:58
131F:→ joseph4229: 達補扭不用擔心輸出太廢的問題,引擎可以調的更Atkins 06/11 19:58
132F:→ joseph4229: on化,完全為油耗而生。 06/11 19:58
133F:推 finasoul: Ths高速只要一直高轉也能很耗油 06/11 20:05
134F:推 austin0353: 本田無法像某些品牌,在高速引擎可以熄火只用電來滑行 06/11 20:05
135F:→ austin0353: ?豐田、馬自達是提高引擎排氣量,讓稀薄燃燒機率增加 06/11 20:05
136F:推 joseph4229: 油電車的高速肯定是要設計成盡量用油直驅的,不可能是 06/11 20:20
137F:→ joseph4229: 反過來引擎熄火用電去跑,本田系統的問題是沒有檔位調 06/11 20:20
138F:→ joseph4229: 整引擎轉速,不是能不能高速引擎休止的問題。 06/11 20:20
139F:推 joseph4229: 至於小排量turbo vs 大排量自然進氣Atkinson,如果你 06/11 20:26
140F:→ joseph4229: 能確定引擎都在一個很小但很高效的甜蜜點運轉,那麼後 06/11 20:26
141F:→ joseph4229: 者一定比較好,可是前者雖然最佳值比不上,卻能提供很 06/11 20:26
142F:→ joseph4229: 大的高效率區間以及不用常常拉轉帶來的較佳NVH,不像N 06/11 20:26
143F:→ joseph4229: A Atkinson喜歡牛叫 06/11 20:26
144F:→ a901922001: Tja 線傳排檔 awd 19吋框 加回來才考慮 06/11 20:35
145F:推 zwk0606: 超普 重點台灣還是沒有完整LV2吧 除了牌子沒有賣點了 06/11 20:48
146F:→ hondasho: https://i.mopix.cc/21OZo2.jpg 高速可以EV沒問題,只要 06/11 20:55
147F:→ hondasho: 電池有電 06/11 20:55
148F:→ xu3: 高速使用引擎時,即時油門放開滑行是不是電池都不會回充啊 06/11 21:11
149F:→ xu3: 因為輪子現在是接在引擎上,所以馬達不會幫忙回充對嗎? 06/11 21:12
150F:推 ru04hj4: 鐵桿 生銹疑慮 72以下沒有置中 怎麼說服消費者 06/11 21:22
151F:→ hondasho: 不對~看上面那張工況截圖,引擎直驅,會帶著馬達轉,電 06/11 21:36
152F:→ hondasho: 池有電,馬達可以同時出力,電池需要充電,馬達就是當發 06/11 21:36
153F:→ hondasho: 電機充電 06/11 21:36
154F:→ xmaspan: 輪子不是直接接在引擎上 06/11 21:36
155F:→ tuyere1127: 16隔壁的xtrail好像差不多 06/11 21:39
156F:推 xu3: 所以那顆離合器在高速時也會頻繁切換 對吧 06/11 21:39
157F:→ hondasho: https://i.mopix.cc/QmItnU.jpg 同軸的,引擎、馬達、發 06/11 21:39
158F:→ hondasho: 電機共軸,透過中間齒傳遞到差速器,輸出到輪子 06/11 21:39
159F:→ hondasho: https://i.mopix.cc/guEg8q.jpg 平行軸的 06/11 21:40
160F:噓 taiwaneye: Crv沒幾篇就涼了,看看人家Rav4 06/11 21:40
161F:噓 monkchou: 聽說車機連中文語音都不支援,本粉如何看? 06/11 21:41
162F:→ hondasho: https://i.mopix.cc/TVyGai.jpg 06/11 21:42
163F:推 xu3: 謝謝 看到上面那張圖清楚多了 現在是開豐田THS下一台想換 06/11 21:44
164F:→ xu3: 看看ehev試試看 06/11 21:44
165F:→ hondasho: https://www.eet-china.com/mp/a323466.html 06/11 21:45
166F:推 foxvera: 呃...16是不是跟NISSAN X-TRIAL E POWER差不多? 06/11 21:47
167F:→ foxvera: 然後X脆還四驅,還客車,還貴沒幾萬塊? 06/11 21:49
168F:推 fuyuo1469: 小排量NA油車高速沒塞車看過人有Po 23 24的,阿當 06/11 21:52
169F:→ fuyuo1469: 然那種一百初頭匹代步對車板來說叫做放棄人生 06/11 21:52
170F:推 Dino14124: 我只知道下雨天純高速的RAV4一定也是18.19... 06/11 21:56
171F:推 ryu38: 本田翔別在Po 那個無法搭大排氣量跟渦輪還要PHEV的油電技 06/11 22:12
172F:→ ryu38: 術來笑死人 06/11 22:12
173F:推 uei1201: 因為本田的電油車,高速就是油啊 06/11 22:28
174F:推 mtc5566: 高速就是油也沒這麼差阿 06/11 22:42
175F:→ stanleyplus: 客貨曬衣桿????????? 06/11 22:49
176F:→ hondasho: https://i.mopix.cc/1oWBua.jpg 3.5L V6,沒辦法大排量 06/11 23:19
177F:→ hondasho: ? 06/11 23:19
178F:推 plice: CRV16油耗很好耶!又不是福特,福特16就是很差 06/11 23:19
179F:→ EPIRB406: rav4 18-19的話大概也比Crv油電好20%也是不小差距 06/12 00:00
180F:推 SakuraHana: 高速油耗16也太爛,之前andy老爹實測rav4 2.0汽油的油 06/12 00:26
181F:→ SakuraHana: 耗就有17-18了 06/12 00:26
182F:→ ZeroValue: 好慘的高速油耗,等更多實測再看看 06/12 00:27
183F:→ siegfriedlin: phev多背了一顆電池還可以跑到20 06/12 00:48
184F:推 hhjjhhgg: 16我買汽油不就好了 06/12 01:59
185F:推 sonycat0615: 突然覺得N52引擎不耗油了,車齡15年的3.0升528,高 06/12 04:20
186F:→ sonycat0615: 速維持錶速110~120,油耗13左右 06/12 04:20
187F:→ mrnegativetw: 油電真的只有豐田與其他 06/12 06:43
188F:推 kminer: 我要大雞腿 06/12 06:58
189F:推 kminer: 我要大雞腿。 06/12 06:59
190F:推 zx2751206: 純汽油車沒有可比性啦,市區都太爛,2.0的市區油耗要 06/12 08:12
191F:→ zx2751206: 超過10根本神之腳,油電隨便都15up 06/12 08:12
192F:噓 l90289312: 板上最愛靠杯的神車NX200我也可以踩出高速16 06/12 08:41
193F:推 robe: 這次crv油車只賣99萬 踩在前一代的車主身軀上前進破底 請問 06/12 10:10
194F:→ robe: 買油電的意義是什麽?價差30萬加油可以加幾年呢? 06/12 10:10
195F:→ Hakodate86: 油電就行車品質 現在要就油電要就純電 06/12 10:14
196F:→ xmaspan: 看板上,原以為豐田多落後,但一比,油電只有豐田跟其他 06/12 10:24
197F:推 tdlions: 稅金不只5000吧?(燃料+牌照 06/12 10:25
198F:推 robe: 如果真要油電的品質 那99汽油價+5萬就可以買到toyota的油電 06/12 10:39
199F:→ robe: 欸 加20萬買高速不省油的油電要幹嘛 06/12 10:39
200F:推 siegfriedlin: RAV4油電版24 PHEV版20 人家還是2.5 06/12 10:46
201F:→ youkisushe: 豐田爛的不是油電 06/12 11:17
202F:推 realbout: 從地球夢到阿金...本質依然不變~ 06/12 11:46
203F:推 flicker36: 反串要說啊 06/12 12:02
204F:推 naidy: 豐田爛的不是油電 但本田是全爛了 06/12 12:05
205F:→ happy1b1c: focus 高速18-20 06/12 12:36
206F:噓 bilibala: 16.07 跟 18.77 相差快 15% 你說非常接近? 06/12 13:02
207F:→ bilibala: 如果是 17.77 跟 18.77 再來說非常接近吧! 06/12 13:02
208F:推 littlelinsyu: 16沒有很接近18啦..差2.7欸 06/13 00:40
209F:推 eririlover: 下大雨真的比較耗油 06/13 18: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