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PIRB406 ()
看板car
标题[闲聊] CR-V e:HEV 油耗还不错吧?
时间Thu Jun 11 14:38:53 2026
https://youtube.com/shorts/gQJWzlfZCag?si=IEEr0xpVvtZpYH5b
看UCAR测试雨天开了229.9公里,大概80%高
速最後加进了14.3公升,平均一公升16.07非常
接近能源局测试的高速油耗18.77公里,目前
油电SUV除了Rav4六代可以稳定破20,其他
大概就是16-20之间大乱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6.111.6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159935.A.95E.html
1F:→ Feriohan: 等等下面一定有人推少5千税金拿来加油 06/11 14:50
2F:推 k7881683: 高速16也能吹吗 06/11 15:01
3F:→ superpie007: 16笑死人 06/11 15:13
4F:推 fold7: 少5千税金拿来黄油 06/11 15:13
5F:推 snailking: 高速也要看均速啊,你高速定速70保证油耗好到不行 06/11 15:15
6F:→ orinsinal: 少5000税金,加速输 油耗输 哈哈哈 06/11 15:22
7F:推 komorin: 高速16不是很多油车都能做到吗 06/11 15:23
8F:→ orinsinal: 0-100 差两秒吧,9.多 对7.多, 06/11 15:25
9F:推 kill2233000: 油车不就能16了,甚至超过 06/11 15:28
10F:嘘 hondasho: 「雨天」的油耗,本酸河粉们也能high XDDD 06/11 15:35
11F:→ skthree: 就算是雨天,高速公路16km/L真的颇弱 06/11 15:38
12F:→ skthree: 搞不好1.5t版本都办得到 06/11 15:39
13F:推 eatyourshit: 本粉还能拿福特TT的油耗来嘲笑吗?感觉两台差不多啊 06/11 15:42
14F:推 asdewspp01: 下雨天高速油车要16 KUGA和RAV4基本都没问题吧 06/11 15:44
15F:→ asdewspp01: 更何况油电了 06/11 15:44
16F:推 kodo5566: 我的focus都可以高速八成跑出16km/L了 06/11 15:45
17F:→ mtc5566: 雨天有比较耗油吗? 还是本田的车雨天会比较耗油? 06/11 15:45
18F:推 INTHEWIND: 1.5T油车这样开保守估计有15 06/11 15:46
19F:→ xu3: ehev高速时离合器切过去就是一台油车,不像THS有混合动力, 06/11 15:46
20F:→ xu3: 所以油耗跟油车差不多不是很合理吗 06/11 15:46
21F:推 munchlax: 那不是买1.5T就好了吗,省的税金来加油 06/11 15:47
22F:推 YOHOpig: 雨天确实比较耗油一点点 06/11 15:48
23F:推 zx2751206: 16 vs 18.77,原来这叫接近,我以为的接近是差距1以内 06/11 15:54
24F:→ zx2751206: =.= 06/11 15:54
25F:→ pink0926: 价格太臭了 如果他只卖80 能被人捧成香香 06/11 15:57
26F:→ thigefe: 不如买Epower的X翠 06/11 15:58
27F:推 feedback: SP x-line从桃园开到台南,可以16.9。油电的优势本来就 06/11 16:00
28F:→ feedback: 不在高速吧 06/11 16:00
29F:推 sell504387: 车价少十万比较实际啦 06/11 16:02
30F:推 yur: 高速也要看是怎麽开,有没有风影响很大 06/11 16:04
31F:推 features: 真是厉害的油电 06/11 16:04
32F:→ youkisushe: ehev优势在市区跟混合 高速这成绩欧洲油车也做得到 06/11 16:06
33F:推 Dino14124: 雨天确实比较耗油 06/11 16:14
34F:推 lovecut: 才16 可怜哪 06/11 16:18
35F:→ pzztt: 雨天确实会差1-2的油耗 06/11 16:18
36F:推 zzoohh: 本田粉不是说随便踩都破20,怎麽开始各种理由了 06/11 16:26
37F:→ thigefe: 油电的优势不是高速(X) 06/11 16:27
38F:→ thigefe: 非牛头油电的优势不是高速(0) 06/11 16:27
39F:推 Dino14124: 牛头油电的优势也不是高速.. 06/11 16:31
40F:→ a9564208: 牛头随便踩油耗也有18吧 06/11 16:32
41F:推 timewaits: 比想像中的差 但考虑到CRV车重+雨天+休旅风阻 好像也没 06/11 16:33
42F:→ timewaits: 有这麽差了 06/11 16:33
43F:推 jansan: 不是吧 油电的油耗只有这样……. 06/11 16:34
44F:推 Dino14124: 我只能说雨天RAV4八成高速,油耗应该也只有18 19吧.. 06/11 16:35
45F:推 timewaits: 但这个成绩确实一般油车好像就可以达成了 牛头1.8汽油 06/11 16:35
46F:→ timewaits: 八成高速在18-22之间 06/11 16:35
47F:推 finasoul: 牛头高速有「油耗」优势没错啊 06/11 16:37
48F:推 Dino14124: 而且影片也没有讲他开多快 06/11 16:37
49F:推 RiveraSho: CRV EHEV的强项应该是市区道路,测高速油耗爽到牛头牌 06/11 16:38
50F:→ RiveraSho: 而已 06/11 16:38
51F:推 finasoul: Ehev高速油耗劣势吧,车更重却用动力更弱的Na引擎在拉 06/11 16:40
52F:推 finasoul: 影片有看到HUD 110km,这油耗真的惨 06/11 16:43
53F:推 jackie0712: 油电 高速 16 蛤? 06/11 16:44
54F:→ Yoimiya: 16.07根本油电的低标了吧 06/11 16:44
55F:推 finasoul: 我以为这种油耗要开去爬山才会这麽惨 06/11 16:45
56F:推 smile521688: Civic:eHEV 油耗印象也很普,只有17 06/11 16:45
57F:推 linwurih: 并没有,CR-V油电市区油耗也是输RAV4油电 06/11 16:49
58F:推 davidtoldyou: 油电优势是市区没错,只是高速16真的是有点烂 06/11 16:52
59F:推 chigo520: 怎麽跟tt差不多的感觉? 06/11 16:52
60F:推 joiedevivre: 可是本田EHEV油电有乐趣 06/11 16:55
61F:推 ru04hj4: 这就是丰田厉害 06/11 16:55
62F:→ youkisushe: 就简单的引擎跟马达原理 丰田那套才能市区高速都很平 06/11 16:55
63F:→ youkisushe: 均 没有惊艳 但也不会意外 06/11 16:55
64F:→ youkisushe: *失望 06/11 16:56
65F:→ youkisushe: 高速用电就是脱裤放屁 看什麽 epower就是说你 06/11 16:57
67F:→ maniaque: 能不能说说看.....2026年 , 2.0NA 高速 18.77算好吗?? 06/11 17:03
68F:推 JER2725: 本田油电高速变成油车,低速是电车 06/11 17:04
69F:→ maniaque: 答:挺烂的.... NX200(M20A)引擎,能源局,高速19市区12.18 06/11 17:04
70F:→ maniaque: 本来油电用引擎应该会特化,让巡航速度时的油耗更漂亮 06/11 17:06
71F:→ maniaque: 代价是拿低速油耗来交换,然後低速用马达去弥补 06/11 17:06
72F:→ maniaque: 而本田这套油电用引擎,高速能耗没特别漂亮 06/11 17:07
73F:→ maniaque: 只能说.......还好 06/11 17:08
74F:→ maniaque: 至於油电 SUV 油耗的话,这块台湾就丰田当王 06/11 17:08
75F:→ maniaque: 但对岸的新能源车特调的引擎,虽然偏科,但还是在某阶段 06/11 17:09
76F:→ maniaque: 比丰田的油电好一些 06/11 17:09
77F:推 JuanWang: 结论:我大本田又双叒赢了,赢麻了 06/11 17:13
78F:→ Gaioy: 这数据怎麽不直接买rav4 06/11 17:26
79F:推 weijinsusu: 看了媒体一片好评,还不快去订要买不到了 06/11 17:31
80F:→ XA2U0726: 我5.5代高速照速限开ACC在外面随便都16欸 06/11 17:35
81F:推 finasoul: 他的引擎也是阿金森循环啊 06/11 17:41
82F:推 xmaspan: 有没料,等爱车99数据出来就知 06/11 17:46
83F:→ maniaque: 阿特引擎又不代表是节能代表,做不好一样会耗油 06/11 17:47
84F:→ maniaque: 然而要是阿特引擎油耗比竞争品牌NA引擎还差...这就尴尬 06/11 17:48
85F:推 naidy: 这油耗怎不买油车就好 06/11 17:48
86F:→ maniaque: 而且,40L油箱,配上这在油电车 算还好 的油耗...... 06/11 17:49
87F:→ maniaque: 看之後有没有人挑战一桶油环岛吧 06/11 17:50
88F:→ maniaque: 要是crv ehev一桶油无法跑完环岛,就可能会很尴尬 06/11 17:51
89F:→ maniaque: 毕竟一些纯油车都有环岛的纪录了 06/11 17:52
90F:推 NewNewBaby: 我NX350h台北林口上下班 也差不多80%高速(高速公 06/11 18:00
91F:→ NewNewBaby: 路加建国高架)平均轻松20+欧 06/11 18:00
92F:推 finasoul: E H E V高速靠引擎又没有档位,那原厂应该有设定一个最 06/11 18:11
93F:→ finasoul: 省油的时速吧 06/11 18:11
94F:推 chrischiu: 高速又不会回冲,差异就不大 06/11 18:12
95F:推 grizzly: 感觉跟汽油差异不大 06/11 18:13
97F:推 joseph4229: 现行e hev的架构在高速vs油车本来就没有优势,没有不 06/11 18:35
98F:→ joseph4229: 同档位变化导致只能针对700或9010优化,选了一 06/11 18:35
99F:→ joseph4229: 个另一个就不会多强,因为没办法换档代表不可能全部都 06/11 18:35
100F:→ joseph4229: 让引擎处在最高效率带,不可能顾及最低从50km/h开始的 06/11 18:35
101F:→ joseph4229: 全部用油区间(听说下一代要给高速2档了,但成本会再上 06/11 18:35
102F:→ joseph4229: 升) 06/11 18:35
103F:→ pilot1982: 十年前,focus mk2.5油车,老旧引擎系统+4at,纯高速10 06/11 18:37
104F:→ pilot1982: 0~110跑国三,我就测得油耗约15了,现在16是在? 06/11 18:37
105F:→ Feriohan: THS高速也不好阿,去看能源测试就知道了,但可能没那麽 06/11 18:46
106F:→ Feriohan: 差就是 06/11 18:46
107F:推 linwurih: RAV4 六代高速23.04km/L,哪里不好?不好也是和自己市 06/11 18:50
108F:→ linwurih: 区油耗比,哪一辆油车高速可以23? 06/11 18:50
109F:推 gn00152097: 就有人叫人去看能源测试结果自己根本没查过 06/11 18:51
110F:推 finasoul: 23km/L还不好???? 06/11 18:54
111F:推 linwurih: 楼上前辈好,在下gn00482149 06/11 18:54
112F:推 linwurih: 人云亦云,郢书燕说,一般是说油电高速油耗和油车差距 06/11 18:57
113F:→ linwurih: 较小,不是说油电高速不省油好吗? 06/11 18:57
114F:→ maniaque: 要看引擎设计,至於为何CRV ehev 可能就败在变速箱吧 06/11 19:03
115F:→ maniaque: 就跟发电导向的油电车,高速油耗都相对差了一些 06/11 19:04
116F:→ maniaque: 体现上也类似电车高速电耗相对不佳 06/11 19:04
117F:→ maniaque: THS就综合表现出平均稳定的数值 06/11 19:05
118F:推 xmaspan: CC镍氢油电高速很常到23、24,没有跟油车一样罗 06/11 19:07
119F:→ maniaque: CC纯油,高/低 17.07/11.22 06/11 19:11
120F:→ maniaque: 至於HV 高/低速 21.87/32.02 or 20.38/25.66 06/11 19:13
121F:→ maniaque: 所以,RAV6 HV A25A真的很变态,明明排量是 2.5L 06/11 19:14
122F:→ maniaque: 却能做到这种油耗 06/11 19:14
123F:→ linwurih: 是RAV4第六代,可以不要乱取名字吗 06/11 19:17
124F:→ z2608002: 还是比不上同级对手啊 06/11 19:36
126F:→ Benefits: e:HEV/e-Power/BEV这类电推系统,强项是在市区蠕行工况. 06/11 19:38
127F:推 joseph4229: THS架构高速本来就不会比油车差,行星齿轮本身就是一 06/11 19:58
128F:→ joseph4229: 个无段变速兼可以主动控制引擎输出在高效率带的系统, 06/11 19:58
129F:→ joseph4229: 虽然强迫拖着马达会有些许效率损耗,但测高速油耗时也 06/11 19:58
130F:→ joseph4229: 不是定速,加减速个一两次一下就赚回来了。 而且有马 06/11 19:58
131F:→ joseph4229: 达补扭不用担心输出太废的问题,引擎可以调的更Atkins 06/11 19:58
132F:→ joseph4229: on化,完全为油耗而生。 06/11 19:58
133F:推 finasoul: Ths高速只要一直高转也能很耗油 06/11 20:05
134F:推 austin0353: 本田无法像某些品牌,在高速引擎可以熄火只用电来滑行 06/11 20:05
135F:→ austin0353: ?丰田、马自达是提高引擎排气量,让稀薄燃烧机率增加 06/11 20:05
136F:推 joseph4229: 油电车的高速肯定是要设计成尽量用油直驱的,不可能是 06/11 20:20
137F:→ joseph4229: 反过来引擎熄火用电去跑,本田系统的问题是没有档位调 06/11 20:20
138F:→ joseph4229: 整引擎转速,不是能不能高速引擎休止的问题。 06/11 20:20
139F:推 joseph4229: 至於小排量turbo vs 大排量自然进气Atkinson,如果你 06/11 20:26
140F:→ joseph4229: 能确定引擎都在一个很小但很高效的甜蜜点运转,那麽後 06/11 20:26
141F:→ joseph4229: 者一定比较好,可是前者虽然最佳值比不上,却能提供很 06/11 20:26
142F:→ joseph4229: 大的高效率区间以及不用常常拉转带来的较佳NVH,不像N 06/11 20:26
143F:→ joseph4229: A Atkinson喜欢牛叫 06/11 20:26
144F:→ a901922001: Tja 线传排档 awd 19寸框 加回来才考虑 06/11 20:35
145F:推 zwk0606: 超普 重点台湾还是没有完整LV2吧 除了牌子没有卖点了 06/11 20:48
147F:→ hondasho: 电池有电 06/11 20:55
148F:→ xu3: 高速使用引擎时,即时油门放开滑行是不是电池都不会回充啊 06/11 21:11
149F:→ xu3: 因为轮子现在是接在引擎上,所以马达不会帮忙回充对吗? 06/11 21:12
150F:推 ru04hj4: 铁杆 生锈疑虑 72以下没有置中 怎麽说服消费者 06/11 21:22
151F:→ hondasho: 不对~看上面那张工况截图,引擎直驱,会带着马达转,电 06/11 21:36
152F:→ hondasho: 池有电,马达可以同时出力,电池需要充电,马达就是当发 06/11 21:36
153F:→ hondasho: 电机充电 06/11 21:36
154F:→ xmaspan: 轮子不是直接接在引擎上 06/11 21:36
155F:→ tuyere1127: 16隔壁的xtrail好像差不多 06/11 21:39
156F:推 xu3: 所以那颗离合器在高速时也会频繁切换 对吧 06/11 21:39
158F:→ hondasho: 电机共轴,透过中间齿传递到差速器,输出到轮子 06/11 21:39
160F:嘘 taiwaneye: Crv没几篇就凉了,看看人家Rav4 06/11 21:40
161F:嘘 monkchou: 听说车机连中文语音都不支援,本粉如何看? 06/11 21:41
163F:推 xu3: 谢谢 看到上面那张图清楚多了 现在是开丰田THS下一台想换 06/11 21:44
164F:→ xu3: 看看ehev试试看 06/11 21:44
166F:推 foxvera: 呃...16是不是跟NISSAN X-TRIAL E POWER差不多? 06/11 21:47
167F:→ foxvera: 然後X脆还四驱,还客车,还贵没几万块? 06/11 21:49
168F:推 fuyuo1469: 小排量NA油车高速没塞车看过人有Po 23 24的,阿当 06/11 21:52
169F:→ fuyuo1469: 然那种一百初头匹代步对车板来说叫做放弃人生 06/11 21:52
170F:推 Dino14124: 我只知道下雨天纯高速的RAV4一定也是18.19... 06/11 21:56
171F:推 ryu38: 本田翔别在Po 那个无法搭大排气量跟涡轮还要PHEV的油电技 06/11 22:12
172F:→ ryu38: 术来笑死人 06/11 22:12
173F:推 uei1201: 因为本田的电油车,高速就是油啊 06/11 22:28
174F:推 mtc5566: 高速就是油也没这麽差阿 06/11 22:42
175F:→ stanleyplus: 客货晒衣杆????????? 06/11 22:49
177F:→ hondasho: ? 06/11 23:19
178F:推 plice: CRV16油耗很好耶!又不是福特,福特16就是很差 06/11 23:19
179F:→ EPIRB406: rav4 18-19的话大概也比Crv油电好20%也是不小差距 06/12 00:00
180F:推 SakuraHana: 高速油耗16也太烂,之前andy老爹实测rav4 2.0汽油的油 06/12 00:26
181F:→ SakuraHana: 耗就有17-18了 06/12 00:26
182F:→ ZeroValue: 好惨的高速油耗,等更多实测再看看 06/12 00:27
183F:→ siegfriedlin: phev多背了一颗电池还可以跑到20 06/12 00:48
184F:推 hhjjhhgg: 16我买汽油不就好了 06/12 01:59
185F:推 sonycat0615: 突然觉得N52引擎不耗油了,车龄15年的3.0升528,高 06/12 04:20
186F:→ sonycat0615: 速维持表速110~120,油耗13左右 06/12 04:20
187F:→ mrnegativetw: 油电真的只有丰田与其他 06/12 06:43
188F:推 kminer: 我要大鸡腿 06/12 06:58
189F:推 kminer: 我要大鸡腿。 06/12 06:59
190F:推 zx2751206: 纯汽油车没有可比性啦,市区都太烂,2.0的市区油耗要 06/12 08:12
191F:→ zx2751206: 超过10根本神之脚,油电随便都15up 06/12 08:12
192F:嘘 l90289312: 板上最爱靠杯的神车NX200我也可以踩出高速16 06/12 08:41
193F:推 robe: 这次crv油车只卖99万 踩在前一代的车主身躯上前进破底 请问 06/12 10:10
194F:→ robe: 买油电的意义是什麽?价差30万加油可以加几年呢? 06/12 10:10
195F:→ Hakodate86: 油电就行车品质 现在要就油电要就纯电 06/12 10:14
196F:→ xmaspan: 看板上,原以为丰田多落後,但一比,油电只有丰田跟其他 06/12 10:24
197F:推 tdlions: 税金不只5000吧?(燃料+牌照 06/12 10:25
198F:推 robe: 如果真要油电的品质 那99汽油价+5万就可以买到toyota的油电 06/12 10:39
199F:→ robe: 欸 加20万买高速不省油的油电要干嘛 06/12 10:39
200F:推 siegfriedlin: RAV4油电版24 PHEV版20 人家还是2.5 06/12 10:46
201F:→ youkisushe: 丰田烂的不是油电 06/12 11:17
202F:推 realbout: 从地球梦到阿金...本质依然不变~ 06/12 11:46
203F:推 flicker36: 反串要说啊 06/12 12:02
204F:推 naidy: 丰田烂的不是油电 但本田是全烂了 06/12 12:05
205F:→ happy1b1c: focus 高速18-20 06/12 12:36
206F:嘘 bilibala: 16.07 跟 18.77 相差快 15% 你说非常接近? 06/12 13:02
207F:→ bilibala: 如果是 17.77 跟 18.77 再来说非常接近吧! 06/12 13:02
208F:推 littlelinsyu: 16没有很接近18啦..差2.7欸 06/13 00:40
209F:推 eririlover: 下大雨真的比较耗油 06/13 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