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2 (超級噴火龍X)
看板car
標題[情報] 交通部表示FSD來台落地無需修法
時間Wed Jun 10 23:24:44 2026
葛如鈞委員舉行的
「推進自駕科技在台落地與 FSD 審驗流程討論會」
會議記錄如下
https://reurl.cc/YDAjrO
會中交通部官員承諾,FSD v13/v14定義上屬於
Lv2,因此無需修法即可台灣落地
台灣自駕科技落地與 FSD 審驗流程討論會
摘要(2026/6/10)
這場會議由葛如鈞立委辦公室召集交通部
路政司、車安中心(VSCC)等單位,針對
Tesla FSD 等自駕技術在台導入的法規與
審驗流程進行討論。
核心結論
審驗時程共識(廠商正式送件後):
‧ 技術委員會審查道路測試計畫:2–4 週
‧ 交通部核定公文流程:2 週內
‧ 最終審查會:測試完成後再 2–4 週
目前 FSD 定位:
‧ v13 / v14 仍屬 Level 2 輔助駕駛
(駕駛人仍需負注意義務)
‧ 無需修法即可透過「新技術審驗作業要點」
審查上路
‧ Level 3(駕駛人可放手)才需修法
重要進展
‧ 荷蘭 RDW 認證:台灣可直接採認(屬國家級
認證,不受歐盟最終投票影響)
‧ 高速公路測試:交通部已於 5/27 召開跨
部會會議達成共識,未來可進行實測
‧ 美規 FMVSS 自我宣告:正透過官方管道 + Tesla
協助同步確認中
安全數據引用
‧ 美國導入自駕後,多個城市安全度提升 80% 以上
‧ 荷蘭 4 月開始實施兩個月,安全性提升 3 倍
目前狀態
‧ 台灣 Tesla 正在與美國原廠協調工程師來台
進行道路驗證
‧ 葛如鈞委員強調:台灣每年交通事故死亡近
3000 人,導入自駕技術有高度急迫性
---
這場會議顯示台灣官方對 FSD 的態度已從
「討論」轉為「具體排程」,時程相對明確。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54.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105087.A.FC4.html
1F:→ ur260: 反正台灣法律都是寫爽的 06/10 23:31
2F:推 wang56: 特斯拉LV2就能屌打國外LV4的車廠了,FSD高科技含金量高 06/10 23:32
3F:→ YLTYY: 導入FSD 救交通,要全民送一台特斯拉了嗎 06/10 23:34
4F:→ wang56: 如果真的FSD過了,台灣直接升級變高科技國家了吧 06/10 23:35
5F:推 cgs99999: 成為亞洲第一有可能嗎 06/10 23:43
6F:推 hsman: 等開放+YL就要來訂車了 06/10 23:44
7F:推 StarburyX: 推推終於! 06/10 23:49
8F:→ achtung21: 希望早日普及,讓人工駕駛變成洪水猛獸保險拒保。 06/10 23:50
9F:推 mnb1234: 推一個 終於有立委在推動了 06/10 23:51
10F:→ wang56: 台灣有可能跌破鄉民眼鏡,變成有FSD的幸福國家嗎? 06/10 23:52
11F:噓 joybarbarian: 王56造謠,特的L2哪裡有屌打國外L4 06/10 23:58
12F:推 joybarbarian: 王56亂造謠可以被檢舉的,不要反串過頭啊 06/10 23:59
13F:→ wang56: 笑死,你敢用賓士lv4還是特斯拉FSD? 這版那麼愛賓士我也 06/11 00:02
14F:→ wang56: 認了 06/11 00:02
15F:→ joybarbarian: 笑死,我2個都不用啦,我自己開就好 06/11 00:04
16F:推 ga3322165: 賓士聽說連自動停車出錯率都極高…. 06/11 00:04
17F:→ wang56: 特斯拉FSD只是表面LV2,實際體驗已經具備LV4,系統穩定度 06/11 00:05
18F:→ wang56: 也屌打賓士lv4好嗎 06/11 00:05
19F:噓 joybarbarian: L2還有分表面裡面喔?造謠反串上癮了逆 06/11 00:06
20F:→ wang56: 一堆不懂實際體驗高科技,只看FSD只是Lv2就酸葡萄,覺得 06/11 00:07
21F:→ wang56: 自己開車更厲害吧 06/11 00:07
22F:推 gaz844569753: 賓士 LV4 是「在極小範圍內真的自動駕駛」;Tesla F 06/11 00:08
23F:→ gaz844569753: SD 是「在大範圍內自動駕駛,但你還是司機或監管員 06/11 00:08
24F:→ gaz844569753: 」。 06/11 00:08
25F:→ joybarbarian: 當然比嘴炮開車的厲害啊 06/11 00:08
26F:推 alvinpom: 哇 期待 也給用心的立委推推 06/11 00:09
27F:→ gaz844569753: 上網查證一下就知道了 06/11 00:09
28F:→ Killercat: 其實... 嚴格講起來目前唯一Lv4認證的真的挺廢的 XD 06/11 00:19
30F:→ Killercat: 至於Lv3的限制怎樣跟使用體驗我就不多說了... 06/11 00:20
31F:→ Killercat: 我是覺得這純粹就是鑽SAE定義的空子啦 意義不大 06/11 00:21
32F:→ Killercat: SAE定義也該與時俱進的修改了 這五階定義真的不行 06/11 00:21
33F:→ wang56: 很多人大概不知道為何特斯拉用Lv4去申請,純粹是讓用戶可 06/11 00:22
34F:→ wang56: 以更快使用限制更少,技術條件評測,國外FSD都達到讓你體 06/11 00:22
35F:→ wang56: 驗到Lv4的等級好嗎 06/11 00:22
36F:→ wang56: 你台灣跟很多國家法規也跟不上,把FSD變LV4一大堆國家直 06/11 00:26
37F:→ wang56: 接不能使用,刻意維持LV2法規但讓你體驗上是達到LV4等級, 06/11 00:26
38F:→ wang56: 是為了特斯拉車主著想 06/11 00:26
39F:推 chouvincent: 反正某坨直接抹黑沒做事啊 06/11 00:30
41F:→ hsiung9: 某些人只會講大便話直接黑名單就好 別浪費生命 06/11 00:32
42F:→ wang56: 法規上LV2,不代表使用體驗只能LV2,具備自動科技駕駛的FS 06/11 00:35
43F:→ wang56: D是沒送審往上認證而已好嗎,當然黑粉覺得FSD只是跟一般 06/11 00:35
44F:→ wang56: 車廠的Lv2一樣就隨便了 06/11 00:35
45F:→ wang56: 一堆老人就喜歡拿toyota的Lv2認證來看FSD,以為是同等級 06/11 00:40
46F:→ wang56: 的系統,也滿好笑的 06/11 00:40
47F:→ wang56: 國外一堆影片,最新版 FSD 已經可以完成無人干預的市區與 06/11 00:46
48F:→ wang56: 高速公路導航、轉彎及避讓,不懂就自己去看一下吧,就問你 06/11 00:46
49F:→ wang56: 賓士Lv4,能做到這麼強? 06/11 00:46
50F:→ ciswww: 如果叫做Level 4,這些功能都必須做 06/11 00:52
51F:→ wang56: 笑死,賓士Lv4,先能做到跟FSD一樣帶你去麥當勞得來速點餐 06/11 01:04
52F:→ wang56: 再說吧 06/11 01:04
53F:推 Snack: 特斯拉會國補一台賣61萬嗎 06/11 01:15
54F:→ etonline: 之前我就說特斯拉沒能量配合驗證,小市場當然排後面, 06/11 01:26
55F:→ etonline: 還一堆人酸,肯定這FSD驗證就是需要國外工程師,台灣沒 06/11 01:26
56F:→ etonline: 這團隊啊,果然這次政府透露的消息驗證了 06/11 01:26
57F:→ etonline: H2還在那邊教我看法規,是誰看不懂法規,台灣現有的法規 06/11 01:27
58F:→ etonline: 就是允許特斯拉直接送審,不用等歐盟過好嗎,這次是不是 06/11 01:27
59F:→ etonline: 也驗證了Zz 06/11 01:27
60F:噓 etonline: 怒噓作者 06/11 01:29
61F:→ wang56: 這版大概就買不起的特黑或反串想引起注意,不懂法規認證 06/11 01:35
62F:→ wang56: 等級只是區分法律責任,而非絕對的技術高低,整天帶風向 06/11 01:35
63F:→ wang56: 攻擊FSD,比比皆是 06/11 01:35
64F:→ wang56: 一堆鄉民整天當自己賽車手,看不起特斯拉科技的安全,還 06/11 01:39
65F:→ wang56: 很多人跟著無知盲從,也很可笑 06/11 01:39
66F:推 lovewhite: 到底能不能把王56水桶阿 特斯拉文章都看到他在下面亂 06/11 01:55
67F:推 cityport: 我倒是覺得幾年後歐盟應該會以反托拉斯名義,強迫特斯拉 06/11 01:57
68F:→ cityport: 開放FSD裝在其他品牌的車子上 06/11 01:57
69F:→ cityport: 就像強迫蘋果開放其他的App商店裝在iPhone上 06/11 01:58
70F:推 lovewhite: 馬斯克以前說過好幾次願意授權FSD給其他車廠用啊 但沒 06/11 01:59
71F:→ lovewhite: 有哪家車廠願意用啊 06/11 01:59
72F:→ lovewhite: 當然到底是硬體方面無法搭配 還是真的沒車廠去跟特斯拉 06/11 02:00
73F:→ lovewhite: 申請授權 就不得而知了 06/11 02:00
74F:→ cityport: 有跟歐洲科技業打過交道的人都知道,歐洲的軟體業就是一 06/11 02:03
75F:→ cityport: 坨屎,自駕這種高度智慧的科技,歐洲是無法與美中競爭的 06/11 02:03
76F:→ cityport: ,只能搶美中的智慧成果,美中自駕到歐洲都會被強迫開放 06/11 02:03
77F:推 uei1201: 賓士有黃爸爸開發的自駕了,那個特斯拉不需要了吧,加上 06/11 02:57
78F:→ uei1201: 歐洲超反馬投顧的 06/11 02:57
79F:推 miler22020: 慘了 貪污犯粉絲拒開特斯拉! 06/11 04:28
80F:→ bbfan: 歐洲丹麥荷蘭偏左派的都還比中立國家更快加速FSD落地耶 06/11 06:12
81F:推 tabrisPTT: 讚,今年應該會來囉 06/11 06:20
82F:推 b9601032: 樂見其成 06/11 06:25
83F:推 kentelva: 都西元2026, 還有人拿賓士LV4來貶低特的LV4, 這個人不 06/11 07:02
84F:→ kentelva: 是壞就是笨 06/11 07:02
85F:→ skthree: 哈哈,早說了TEVA根本只是在帶風向 06/11 07:04
86F:→ skthree: 之前TPC之亂也是一樣,看來很缺會員喔 06/11 07:05
87F:推 siegfriedlin: 可能和fsd競爭的只有nvidia,但也要看數據收集量 06/11 07:12
88F:推 supeedada123: 讚 通過我一定直接買斷 06/11 07:13
89F:→ siegfriedlin: 只靠賓士可能不太行 06/11 07:13
90F:→ ganninian: Lv2就是Lv2 是依照SAE的標準 哪來表裡啥小的 有夠無知 06/11 07:23
91F:→ ChungLi5566: 我要的是駕駛座不用坐人的那種Level 06/11 07:25
92F:→ peterkan: FSD會自動禁止違停嗎? 06/11 07:27
93F:推 eryaniso: 拜託台灣推廣FSD救救用路人,三寶太多 06/11 07:29
94F:推 cosmos506: 呵呵 大家都是LV2 06/11 07:30
95F:推 Dino14124: 澱粉互撕,哈,美國特斯拉致死車禍5倍~慢慢看 06/11 07:37
96F:推 seagawk: 特斯拉哪時候要推機車版? 06/11 07:43
97F:推 eric0730: 還在立委推動,從頭到尾就是特斯拉自己拖著不申請,終於 06/11 07:48
98F:→ eric0730: 送件了結果責任變成政府的功勞變成立委的? 06/11 07:48
99F:推 siegfriedlin: 風車大卡車砂石車最需要裝 06/11 07:56
100F:→ siegfriedlin: 公車 06/11 07:56
101F:→ siegfriedlin: 其實不是人類監管電腦,是電腦監管人類 06/11 07:57
102F:推 airmike: 王56 你知道定義LV2的責任就是在於人類嗎 06/11 08:03
103F:→ airmike: LV4的定義是責任可以交給車廠了吧 什麼表面LV2實際LV4的 06/11 08:04
104F:→ airmike: 說詞 從法律責任歸屬觀點來看是車廠規避責任又想要宣傳 06/11 08:04
105F:→ airmike: 像當年Auto Pilot 用這種誤導詞當產品名 06/11 08:05
106F:推 cgs99999: 智駕等級應該是定義在是否需要駕駛監管,所以法律層面 06/11 08:17
107F:→ cgs99999: 責任歸屬駕駛人,FSD應該早已具備lv4等級,遲早透過模 06/11 08:17
108F:→ cgs99999: 型訓練達成目標!至於黃爸的晶片搭載在賓士,說穿了就 06/11 08:17
109F:→ cgs99999: 是商業合作考量!不然要搭載在小眾又賣不好的車廠嗎? 06/11 08:17
110F:推 ytraz: 又急著開放? 06/11 08:19
111F:推 sell504387: 已準備下訂 06/11 08:35
112F:推 zwk0606: 該推補助換有完整輔助駕駛的車了 06/11 08:40
113F:推 dick929: 台灣每年交通死亡3000人,關鍵在機車傷亡人數太高~導入 06/11 08:56
114F:→ dick929: 自駕的急迫性? 06/11 08:56
115F:→ sigma2003: 其實就看出事的責任歸屬,剩下都假議題 06/11 08:57
116F:→ dick929: 立委如果有心解決交通問題,先處理機車吧 06/11 08:57
117F:推 bluehora: 若能順利登台,交通部、葛立委在台灣AI產業發展史上都 06/11 09:01
118F:→ bluehora: 可以留名了。 06/11 09:01
119F:→ bluehora: 反倒是其他什麼國科會有的沒的 不知在搞啥名堂 06/11 09:02
120F:→ etonline: 葛推動前交通部就有準備啦,葛幫大家搞清楚交通部的準 06/11 09:16
121F:→ etonline: 備這樣 06/11 09:16
122F:噓 m996360: 責任在駕駛,那使用FSD時車內系統會監試嗎 06/11 09:28
123F:→ m996360: 不然宣告LV2只是為了閃避法規而已 06/11 09:29
124F:→ ASKA: 因為宣告LV4責任在車廠,LV2責任在駕駛... 當然說自己LV2 06/11 09:30
125F:→ m996360: 實質上駕駛就是划手機甚至睡覺 06/11 09:30
126F:→ m996360: 如果是這樣那車廠就是為了賺錢而不負責任 06/11 09:30
127F:→ m996360: 到時又說保險保好保滿、幽靈煞車撞上來是你後面沒保距 06/11 09:31
128F:→ maniaque: 笑笑,看到一堆特粉被特斯拉騙這麼多年還這麼執迷 06/11 09:32
129F:→ maniaque: 交通部就這句 L2可直接落地,狠狠把臉打下去 06/11 09:33
130F:推 StarburyX: 如果駕駛沒刻意遮車內鏡頭,那特斯拉可能是數一數二嚴 06/11 09:34
131F:→ StarburyX: 格的 06/11 09:34
132F:→ maniaque: 能不能請這些年抹黑政府,抹黑說人特黑的出來道歉?? 06/11 09:34
133F:→ StarburyX: 你該擔心的 美國歐洲都幫你測試完了 06/11 09:35
134F:→ m996360: 你認識沒遮蔽鏡頭的有幾個 XDDDDDDDDDDD 06/11 09:36
135F:→ m996360: 交通安全這種事情我覺得不能用 "別人都幫你測試了" 06/11 09:37
136F:→ m996360: 這是人命,不是手機故障這麼簡單 06/11 09:37
137F:→ m996360: 要討論的都是出事之後怎麼辦 還有怎麼預防出事 06/11 09:38
138F:→ m996360: 預防出事這件事 遮蔽鏡頭後會靜止使用FSD嗎 06/11 09:39
139F:→ m996360: 不會的話,那就是爭議了 06/11 09:39
140F:推 Dorae5566: 每次看到這種文章下面一堆他牌業務/死忠者、黑子跟故 06/11 09:41
141F:→ Dorae5566: 意來亂的。在下面吵翻天就覺得有趣 06/11 09:41
142F:→ Dorae5566: 最好笑的是,T牌的一般文跟FSD文。下面吵的人都還是故 06/11 09:42
143F:→ Dorae5566: 意切分開的 06/11 09:42
144F:→ Dorae5566: 像王56在FSD文下面就吵不太起來,反觀那些黑子就很努 06/11 09:43
145F:→ Dorae5566: 力的洗 06/11 09:43
146F:推 chunsan: 中國那種交通如果都能run了 台灣應該沒問題啦 台特快點 06/11 09:55
147F:→ chunsan: 啦 06/11 09:55
148F:推 homeowen: 水喔 06/11 10:09
149F:→ maniaque: 特斯拉在大陸也是 L2 而已........ 06/11 10:37
150F:→ maniaque: 就跟你就算幫老王生了好幾個男丁,但老王老婆名分就不是 06/11 10:38
151F:→ maniaque: 你的,永遠是大老婆的 06/11 10:38
152F:→ maniaque: 你也不用腦補什麼遙遙領先的L2, 進法院就是L2抗辯 06/11 10:39
153F:→ maniaque: 這就是特斯拉律師團的一律作法 06/11 10:39
154F:→ maniaque: 特斯拉律師團從來沒有以公司身分在法庭上說過FSD是L3 L4 06/11 10:40
155F:噓 frank111: 還是不能放手睡覺,有跟沒有一樣 06/11 11:07
156F:→ smart80615: 用了出事就駕駛扛責 誰在乎L幾 大家要的是完全體特斯 06/11 11:08
157F:→ smart80615: 拉 不敢用的人就不要用 有啥好吵 06/11 11:08
158F:→ smart80615: 其他車廠用輔駕就好安靜 換成特就開始一堆假設命題 這 06/11 11:16
159F:→ smart80615: 心態真的叫人看不懂 06/11 11:16
160F:推 naidy: FSD太強 其他牌看不到車尾燈 只好拼命嘴 看能不能 06/11 11:26
161F:→ naidy: 抹黑 06/11 11:26
162F:→ frank111: 有什麼好強大?還不是不能放手,過渡期的雞肋 06/11 11:34
163F:→ frank111: 吹得好像可以上車睡覺一樣,結果屁都沒變~~ 06/11 11:35
164F:推 gaz844569753: 國外FSD能放手,要怪就怪台灣人命賤,懂? 06/11 11:38
165F:→ gaz844569753: 嘻嘻 06/11 11:38
166F:推 maniaque: 笑~最好每個用FSD駕駛都明確認知死傷責任在駕駛身上 06/11 11:46
167F:→ maniaque: 連其他品牌車輛都一堆無腦用輔助駕駛造成事故 06/11 11:47
168F:→ maniaque: 這種人在特斯拉只會更多而已 06/11 11:47
169F:推 hsman: 不知道又怎麼樣?你用了出事,說一句不知道原廠就幫你負責 06/11 12:39
170F:→ hsman: 嗎? 06/11 12:39
171F:→ babyMclaren: 講負責也很好笑,難道現在駕駛實務上不存在 06/11 12:56
172F:→ babyMclaren: 通例上的爭議? 06/11 12:57
173F:→ cityport: Waymo都能上車睡覺..FSD比Waymo更強..業務只能拼命抹黑 06/11 12:57
174F:→ H2: 要睡覺等Robotaxi來台吧 06/11 13:11
175F:→ i376ers: FSDv14最大問題還是地圖導航吧 走錯路或違規 06/11 13:11
176F:→ H2: 從Lv2到Lv4,難的是法規體系,技術上已經攻克了 06/11 13:11
177F:→ maniaque: FSD 即便是同一套,也只有用在無人駕駛計程車才是營運者 06/11 13:14
178F:→ maniaque: 負責的 06/11 13:14
179F:→ maniaque: 畢竟德州法規早就講白了,營運者自審營運車輛須達 L4等級 06/11 13:14
180F:→ maniaque: 所以,就算車裡面是塞一隻鴿子在啄螢幕,那台一樣是 L4 06/11 13:19
181F:→ Dorae5566: 還在導航...FSD是靠車子的本地電腦視覺識別的。不是靠 06/11 13:23
182F:→ Dorae5566: 導航的 06/11 13:23
183F:→ Dorae5566: 導航只是輔助給車子可以往哪裡走,順向逆向跟轉彎完全 06/11 13:24
184F:→ Dorae5566: 是車子本地自行運算的 06/11 13:24
185F:→ maniaque: 樓上,你可以把地圖從車上拔掉,然後再開看看能不能做到 06/11 13:39
186F:→ maniaque: 像人類一樣開到 06/11 13:40
187F:→ maniaque: 或者是插個GPS屏蔽器,再看看特斯拉FSD有沒有辦法正常跑 06/11 13:41
188F:→ maniaque: 還真以為FSD 真可以不看地圖就到達目的地歐??? 06/11 13:41
189F:推 reborn6229: 還是自己開比較好 06/11 14:02
190F:→ reborn6229: 不想把命交給別人 06/11 14:02
191F:推 i376ers: 看中國和美國FSD影片需要接管常常是走錯路 圖資還是有差 06/11 14:07
192F:→ maniaque: 笑~給那些特粉啊,前面講過了,FSD一遇到難題就是甩手掌櫃 06/11 14:21
193F:→ maniaque: 要是今天你在工作上可以把不好做的都甩給別人 06/11 14:21
194F:→ maniaque: 那你的優秀績效,自然都是那些軟柿子好拿捏的案子創造的 06/11 14:21
195F:→ maniaque: 自己既然有長腦子,就自己思考我講的有沒有道理吧 06/11 14:22
196F:→ maniaque: 尤其那些拿著荷蘭數據在那邊大吹特吹的那些特粉 06/11 14:23
197F:→ maniaque: 要當粉,沒意見,當到沒帶大腦降智商,其他人可就有意見了 06/11 14:24
198F:→ maniaque: 尤其當媒體用聳動標題斷章取義也這麼高興又激情之時 06/11 14:25
199F:推 ConRollins: 超讚 一堆人臉腫腫的 快笑死 06/11 15:38
200F:→ OxFFFFFFFF: 第一次想推國民黨的立委 執政黨的都在衝三小 乾 06/11 15:43
201F:推 ConRollins: 搞玩大罷免之後我就不知道冥燼動在幹嘛了 06/11 15:44
202F:推 smart80615: 就算退一百步輔駕還不如人駕好了 開放FSD又怎麼了? 06/11 16:13
203F:→ smart80615: 其他車廠用輔駕可以 特想用完整的輔駕系統卻一直吵XD 06/11 16:14
204F:→ smart80615: 這麼不信任乾脆去聯署叫政府把全車廠輔駕全部禁一禁 06/11 16:15
205F:→ smart80615: 所有駕駛全部回歸原始全部自己來 一樣標榜L2的東西緊 06/11 16:17
206F:→ smart80615: 張成這樣XDD 06/11 16:18
207F:推 hcshin: 總之就是LV2 06/11 16:20
208F:推 apps9661509: 快上線,上了我下台就考慮換Y 06/11 17:13
209F:→ maniaque: 還是有人在洗歐? 政府一直都沒檔,是事實 06/11 17:39
210F:→ maniaque: 特斯拉一直都沒申請,也是事實 06/11 17:39
211F:→ maniaque: 從特斯拉開始進口第一台,到2026年6月為止 06/11 17:40
212F:→ maniaque: 特斯拉一直沒有送件,這事實,特粉沒得否認吧 06/11 17:41
213F:→ maniaque: 政府都講了,現有法規就可以實現特斯拉要的 L2 06/11 17:41
214F:→ maniaque: 那,就是誰說謊,誰就該出來澄清,對吧 06/11 17:42
215F:→ maniaque: 但,特斯拉也沒講過,這些年基本全都是那些特粉在抹黑政府 06/11 17:42
216F:→ maniaque: 特粉又不會去為了自己的抹黑,負責任的去道歉 06/11 17:43
217F:推 rTKc: 上了我就買FSD 06/11 18:21
218F:推 austin0353: 跟NCAP一樣,接近五星還是算四星,當然可以吹最強四星 06/11 19:45
219F:→ OxFFFFFFFF: 看到某一樓特黑氣到跳腳真的很愉悅 06/11 22:30
220F:噓 yunf: 在沒出事以前都是這副嘴臉 06/12 04:00
224F:→ yunf: 也是對車子的安全性深信不疑 06/12 04:06
227F:→ yunf: 國聯邦法院 06/12 04:13
231F:→ yunf: 釀17死、736起車禍,自駕事故比想像嚴重 06/12 04:18
235F:→ yunf: 受益人要寫誰? 06/12 04:33
236F:→ tsaiweili: 喪權辱國又一鉅作 06/12 04:48
237F:噓 yunf: 有些人已經無恥到法規沒有規範,無法可管形同不違法 06/12 05:07
238F:→ yunf: 這群人相當狡猾 06/12 05:07
239F:推 frank111: 特斯拉有沒有送件都無所謂阿,反正只是L2,雞肋的東西 06/12 10:23
240F:→ frank111: 放手開,在這版叫垃圾駕駛,撞防撞車死好 06/12 10:24
241F:→ frank111: 不能放手,駕駛還是要專心開車,要這套系統幹嘛? 06/12 10:24
242F:→ frank111: 結論還是駕駛必須專心開車 06/12 10:25
243F:→ etonline: L2不雞肋吧,現在誰會想買不能車道維持、跟車的車?那 06/12 10:43
244F:→ etonline: 比L2好一些可以自己在平面道路轉彎,不好嗎 06/12 10:43
245F:推 BALABOM: 怎麼會有原始人在那邊叫叫叫 06/12 11:27
246F:推 Atkins13: 整篇文看完怎還有人說這是立委在推動 國文要不要重學 06/12 11:34
247F:→ maniaque: 笑,法治社會就靠原始人在維持的 06/12 11:34
248F:→ maniaque: 要是沒有法治社會,那這社會就會有一堆人為了利益 06/12 11:34
249F:→ maniaque: 打著進步的名義不把人命當人命 06/12 11:35
250F:→ maniaque: 可能那些到處說人原始人的,等到利益的大刀砍到了自己 06/12 11:50
251F:→ maniaque: 親人瀕死,哭著喊著別人伸手救時,才會知道那些原始人當初 06/12 11:50
252F:→ maniaque: 堅持的是什麼吧 06/12 11:51
253F:推 BALABOM: 手機用3310就好 在那邊打一堆沒意義的字 吃飽太閒 06/12 12:20
254F:→ OxFFFFFFFF: 你媽知道你在講什麼嗎 06/12 12:43
255F:推 bdenken: HW3車主表示 06/15 10:18
256F:推 Ashand: 謝謝寶博 06/16 2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