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葛如钧委员举行的 「推进自驾科技在台落地与 FSD 审验流程讨论会」 会议记录如下 https://reurl.cc/YDAjrO 会中交通部官员承诺,FSD v13/v14定义上属於 Lv2,因此无需修法即可台湾落地 台湾自驾科技落地与 FSD 审验流程讨论会 摘要(2026/6/10) 这场会议由葛如钧立委办公室召集交通部 路政司、车安中心(VSCC)等单位,针对 Tesla FSD 等自驾技术在台导入的法规与 审验流程进行讨论。 核心结论 审验时程共识(厂商正式送件後): ‧ 技术委员会审查道路测试计画:2–4 周 ‧ 交通部核定公文流程:2 周内 ‧ 最终审查会:测试完成後再 2–4 周 目前 FSD 定位: ‧ v13 / v14 仍属 Level 2 辅助驾驶 (驾驶人仍需负注意义务) ‧ 无需修法即可透过「新技术审验作业要点」 审查上路 ‧ Level 3(驾驶人可放手)才需修法 重要进展 ‧ 荷兰 RDW 认证:台湾可直接采认(属国家级 认证,不受欧盟最终投票影响) ‧ 高速公路测试:交通部已於 5/27 召开跨 部会会议达成共识,未来可进行实测 ‧ 美规 FMVSS 自我宣告:正透过官方管道 + Tesla 协助同步确认中 安全数据引用 ‧ 美国导入自驾後,多个城市安全度提升 80% 以上 ‧ 荷兰 4 月开始实施两个月,安全性提升 3 倍 目前状态 ‧ 台湾 Tesla 正在与美国原厂协调工程师来台 进行道路验证 ‧ 葛如钧委员强调:台湾每年交通事故死亡近 3000 人,导入自驾技术有高度急迫性 --- 这场会议显示台湾官方对 FSD 的态度已从 「讨论」转为「具体排程」,时程相对明确。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49.154.4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105087.A.FC4.html
1F:→ ur260: 反正台湾法律都是写爽的 06/10 23:31
2F:推 wang56: 特斯拉LV2就能屌打国外LV4的车厂了,FSD高科技含金量高 06/10 23:32
3F:→ YLTYY: 导入FSD 救交通,要全民送一台特斯拉了吗 06/10 23:34
4F:→ wang56: 如果真的FSD过了,台湾直接升级变高科技国家了吧 06/10 23:35
5F:推 cgs99999: 成为亚洲第一有可能吗 06/10 23:43
6F:推 hsman: 等开放+YL就要来订车了 06/10 23:44
7F:推 StarburyX: 推推终於! 06/10 23:49
8F:→ achtung21: 希望早日普及,让人工驾驶变成洪水猛兽保险拒保。 06/10 23:50
9F:推 mnb1234: 推一个 终於有立委在推动了 06/10 23:51
10F:→ wang56: 台湾有可能跌破乡民眼镜,变成有FSD的幸福国家吗? 06/10 23:52
11F:嘘 joybarbarian: 王56造谣,特的L2哪里有屌打国外L4 06/10 23:58
12F:推 joybarbarian: 王56乱造谣可以被检举的,不要反串过头啊 06/10 23:59
13F:→ wang56: 笑死,你敢用宾士lv4还是特斯拉FSD? 这版那麽爱宾士我也 06/11 00:02
14F:→ wang56: 认了 06/11 00:02
15F:→ joybarbarian: 笑死,我2个都不用啦,我自己开就好 06/11 00:04
16F:推 ga3322165: 宾士听说连自动停车出错率都极高…. 06/11 00:04
17F:→ wang56: 特斯拉FSD只是表面LV2,实际体验已经具备LV4,系统稳定度 06/11 00:05
18F:→ wang56: 也屌打宾士lv4好吗 06/11 00:05
19F:嘘 joybarbarian: L2还有分表面里面喔?造谣反串上瘾了逆 06/11 00:06
20F:→ wang56: 一堆不懂实际体验高科技,只看FSD只是Lv2就酸葡萄,觉得 06/11 00:07
21F:→ wang56: 自己开车更厉害吧 06/11 00:07
22F:推 gaz844569753: 宾士 LV4 是「在极小范围内真的自动驾驶」;Tesla F 06/11 00:08
23F:→ gaz844569753: SD 是「在大范围内自动驾驶,但你还是司机或监管员 06/11 00:08
24F:→ gaz844569753: 」。 06/11 00:08
25F:→ joybarbarian: 当然比嘴炮开车的厉害啊 06/11 00:08
26F:推 alvinpom: 哇 期待 也给用心的立委推推 06/11 00:09
27F:→ gaz844569753: 上网查证一下就知道了 06/11 00:09
28F:→ Killercat: 其实... 严格讲起来目前唯一Lv4认证的真的挺废的 XD 06/11 00:19
29F:→ Killercat: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7826/7584376 06/11 00:20
30F:→ Killercat: 至於Lv3的限制怎样跟使用体验我就不多说了... 06/11 00:20
31F:→ Killercat: 我是觉得这纯粹就是钻SAE定义的空子啦 意义不大 06/11 00:21
32F:→ Killercat: SAE定义也该与时俱进的修改了 这五阶定义真的不行 06/11 00:21
33F:→ wang56: 很多人大概不知道为何特斯拉用Lv4去申请,纯粹是让用户可 06/11 00:22
34F:→ wang56: 以更快使用限制更少,技术条件评测,国外FSD都达到让你体 06/11 00:22
35F:→ wang56: 验到Lv4的等级好吗 06/11 00:22
36F:→ wang56: 你台湾跟很多国家法规也跟不上,把FSD变LV4一大堆国家直 06/11 00:26
37F:→ wang56: 接不能使用,刻意维持LV2法规但让你体验上是达到LV4等级, 06/11 00:26
38F:→ wang56: 是为了特斯拉车主着想 06/11 00:26
39F:推 chouvincent: 反正某坨直接抹黑没做事啊 06/11 00:30
40F:推 hsiung9: https://i.imgur.com/IKBssB0.jpeg 06/11 00:31
41F:→ hsiung9: 某些人只会讲大便话直接黑名单就好 别浪费生命 06/11 00:32
42F:→ wang56: 法规上LV2,不代表使用体验只能LV2,具备自动科技驾驶的FS 06/11 00:35
43F:→ wang56: D是没送审往上认证而已好吗,当然黑粉觉得FSD只是跟一般 06/11 00:35
44F:→ wang56: 车厂的Lv2一样就随便了 06/11 00:35
45F:→ wang56: 一堆老人就喜欢拿toyota的Lv2认证来看FSD,以为是同等级 06/11 00:40
46F:→ wang56: 的系统,也满好笑的 06/11 00:40
47F:→ wang56: 国外一堆影片,最新版 FSD 已经可以完成无人干预的市区与 06/11 00:46
48F:→ wang56: 高速公路导航、转弯及避让,不懂就自己去看一下吧,就问你 06/11 00:46
49F:→ wang56: 宾士Lv4,能做到这麽强? 06/11 00:46
50F:→ ciswww: 如果叫做Level 4,这些功能都必须做 06/11 00:52
51F:→ wang56: 笑死,宾士Lv4,先能做到跟FSD一样带你去麦当劳得来速点餐 06/11 01:04
52F:→ wang56: 再说吧 06/11 01:04
53F:推 Snack: 特斯拉会国补一台卖61万吗 06/11 01:15
54F:→ etonline: 之前我就说特斯拉没能量配合验证,小市场当然排後面, 06/11 01:26
55F:→ etonline: 还一堆人酸,肯定这FSD验证就是需要国外工程师,台湾没 06/11 01:26
56F:→ etonline: 这团队啊,果然这次政府透露的消息验证了 06/11 01:26
57F:→ etonline: H2还在那边教我看法规,是谁看不懂法规,台湾现有的法规 06/11 01:27
58F:→ etonline: 就是允许特斯拉直接送审,不用等欧盟过好吗,这次是不是 06/11 01:27
59F:→ etonline: 也验证了Zz 06/11 01:27
60F:嘘 etonline: 怒嘘作者 06/11 01:29
61F:→ wang56: 这版大概就买不起的特黑或反串想引起注意,不懂法规认证 06/11 01:35
62F:→ wang56: 等级只是区分法律责任,而非绝对的技术高低,整天带风向 06/11 01:35
63F:→ wang56: 攻击FSD,比比皆是 06/11 01:35
64F:→ wang56: 一堆乡民整天当自己赛车手,看不起特斯拉科技的安全,还 06/11 01:39
65F:→ wang56: 很多人跟着无知盲从,也很可笑 06/11 01:39
66F:推 lovewhite: 到底能不能把王56水桶阿 特斯拉文章都看到他在下面乱 06/11 01:55
67F:推 cityport: 我倒是觉得几年後欧盟应该会以反托拉斯名义,强迫特斯拉 06/11 01:57
68F:→ cityport: 开放FSD装在其他品牌的车子上 06/11 01:57
69F:→ cityport: 就像强迫苹果开放其他的App商店装在iPhone上 06/11 01:58
70F:推 lovewhite: 马斯克以前说过好几次愿意授权FSD给其他车厂用啊 但没 06/11 01:59
71F:→ lovewhite: 有哪家车厂愿意用啊 06/11 01:59
72F:→ lovewhite: 当然到底是硬体方面无法搭配 还是真的没车厂去跟特斯拉 06/11 02:00
73F:→ lovewhite: 申请授权 就不得而知了 06/11 02:00
74F:→ cityport: 有跟欧洲科技业打过交道的人都知道,欧洲的软体业就是一 06/11 02:03
75F:→ cityport: 坨屎,自驾这种高度智慧的科技,欧洲是无法与美中竞争的 06/11 02:03
76F:→ cityport: ,只能抢美中的智慧成果,美中自驾到欧洲都会被强迫开放 06/11 02:03
77F:推 uei1201: 宾士有黄爸爸开发的自驾了,那个特斯拉不需要了吧,加上 06/11 02:57
78F:→ uei1201: 欧洲超反马投顾的 06/11 02:57
79F:推 miler22020: 惨了 贪污犯粉丝拒开特斯拉! 06/11 04:28
80F:→ bbfan: 欧洲丹麦荷兰偏左派的都还比中立国家更快加速FSD落地耶 06/11 06:12
81F:推 tabrisPTT: 赞,今年应该会来罗 06/11 06:20
82F:推 b9601032: 乐见其成 06/11 06:25
83F:推 kentelva: 都西元2026, 还有人拿宾士LV4来贬低特的LV4, 这个人不 06/11 07:02
84F:→ kentelva: 是坏就是笨 06/11 07:02
85F:→ skthree: 哈哈,早说了TEVA根本只是在带风向 06/11 07:04
86F:→ skthree: 之前TPC之乱也是一样,看来很缺会员喔 06/11 07:05
87F:推 siegfriedlin: 可能和fsd竞争的只有nvidia,但也要看数据收集量 06/11 07:12
88F:推 supeedada123: 赞 通过我一定直接买断 06/11 07:13
89F:→ siegfriedlin: 只靠宾士可能不太行 06/11 07:13
90F:→ ganninian: Lv2就是Lv2 是依照SAE的标准 哪来表里啥小的 有够无知 06/11 07:23
91F:→ ChungLi5566: 我要的是驾驶座不用坐人的那种Level 06/11 07:25
92F:→ peterkan: FSD会自动禁止违停吗? 06/11 07:27
93F:推 eryaniso: 拜托台湾推广FSD救救用路人,三宝太多 06/11 07:29
94F:推 cosmos506: 呵呵 大家都是LV2 06/11 07:30
95F:推 Dino14124: 淀粉互撕,哈,美国特斯拉致死车祸5倍~慢慢看 06/11 07:37
96F:推 seagawk: 特斯拉哪时候要推机车版? 06/11 07:43
97F:推 eric0730: 还在立委推动,从头到尾就是特斯拉自己拖着不申请,终於 06/11 07:48
98F:→ eric0730: 送件了结果责任变成政府的功劳变成立委的? 06/11 07:48
99F:推 siegfriedlin: 风车大卡车砂石车最需要装 06/11 07:56
100F:→ siegfriedlin: 公车 06/11 07:56
101F:→ siegfriedlin: 其实不是人类监管电脑,是电脑监管人类 06/11 07:57
102F:推 airmike: 王56 你知道定义LV2的责任就是在於人类吗 06/11 08:03
103F:→ airmike: LV4的定义是责任可以交给车厂了吧 什麽表面LV2实际LV4的 06/11 08:04
104F:→ airmike: 说词 从法律责任归属观点来看是车厂规避责任又想要宣传 06/11 08:04
105F:→ airmike: 像当年Auto Pilot 用这种误导词当产品名 06/11 08:05
106F:推 cgs99999: 智驾等级应该是定义在是否需要驾驶监管,所以法律层面 06/11 08:17
107F:→ cgs99999: 责任归属驾驶人,FSD应该早已具备lv4等级,迟早透过模 06/11 08:17
108F:→ cgs99999: 型训练达成目标!至於黄爸的晶片搭载在宾士,说穿了就 06/11 08:17
109F:→ cgs99999: 是商业合作考量!不然要搭载在小众又卖不好的车厂吗? 06/11 08:17
110F:推 ytraz: 又急着开放? 06/11 08:19
111F:推 sell504387: 已准备下订 06/11 08:35
112F:推 zwk0606: 该推补助换有完整辅助驾驶的车了 06/11 08:40
113F:推 dick929: 台湾每年交通死亡3000人,关键在机车伤亡人数太高~导入 06/11 08:56
114F:→ dick929: 自驾的急迫性? 06/11 08:56
115F:→ sigma2003: 其实就看出事的责任归属,剩下都假议题 06/11 08:57
116F:→ dick929: 立委如果有心解决交通问题,先处理机车吧 06/11 08:57
117F:推 bluehora: 若能顺利登台,交通部、葛立委在台湾AI产业发展史上都 06/11 09:01
118F:→ bluehora: 可以留名了。 06/11 09:01
119F:→ bluehora: 反倒是其他什麽国科会有的没的 不知在搞啥名堂 06/11 09:02
120F:→ etonline: 葛推动前交通部就有准备啦,葛帮大家搞清楚交通部的准 06/11 09:16
121F:→ etonline: 备这样 06/11 09:16
122F:嘘 m996360: 责任在驾驶,那使用FSD时车内系统会监试吗 06/11 09:28
123F:→ m996360: 不然宣告LV2只是为了闪避法规而已 06/11 09:29
124F:→ ASKA: 因为宣告LV4责任在车厂,LV2责任在驾驶... 当然说自己LV2 06/11 09:30
125F:→ m996360: 实质上驾驶就是划手机甚至睡觉 06/11 09:30
126F:→ m996360: 如果是这样那车厂就是为了赚钱而不负责任 06/11 09:30
127F:→ m996360: 到时又说保险保好保满、幽灵煞车撞上来是你後面没保距 06/11 09:31
128F:→ maniaque: 笑笑,看到一堆特粉被特斯拉骗这麽多年还这麽执迷 06/11 09:32
129F:→ maniaque: 交通部就这句 L2可直接落地,狠狠把脸打下去 06/11 09:33
130F:推 StarburyX: 如果驾驶没刻意遮车内镜头,那特斯拉可能是数一数二严 06/11 09:34
131F:→ StarburyX: 格的 06/11 09:34
132F:→ maniaque: 能不能请这些年抹黑政府,抹黑说人特黑的出来道歉?? 06/11 09:34
133F:→ StarburyX: 你该担心的 美国欧洲都帮你测试完了 06/11 09:35
134F:→ m996360: 你认识没遮蔽镜头的有几个 XDDDDDDDDDDD 06/11 09:36
135F:→ m996360: 交通安全这种事情我觉得不能用 "别人都帮你测试了" 06/11 09:37
136F:→ m996360: 这是人命,不是手机故障这麽简单 06/11 09:37
137F:→ m996360: 要讨论的都是出事之後怎麽办 还有怎麽预防出事 06/11 09:38
138F:→ m996360: 预防出事这件事 遮蔽镜头後会静止使用FSD吗 06/11 09:39
139F:→ m996360: 不会的话,那就是争议了 06/11 09:39
140F:推 Dorae5566: 每次看到这种文章下面一堆他牌业务/死忠者、黑子跟故 06/11 09:41
141F:→ Dorae5566: 意来乱的。在下面吵翻天就觉得有趣 06/11 09:41
142F:→ Dorae5566: 最好笑的是,T牌的一般文跟FSD文。下面吵的人都还是故 06/11 09:42
143F:→ Dorae5566: 意切分开的 06/11 09:42
144F:→ Dorae5566: 像王56在FSD文下面就吵不太起来,反观那些黑子就很努 06/11 09:43
145F:→ Dorae5566: 力的洗 06/11 09:43
146F:推 chunsan: 中国那种交通如果都能run了 台湾应该没问题啦 台特快点 06/11 09:55
147F:→ chunsan: 啦 06/11 09:55
148F:推 homeowen: 水喔 06/11 10:09
149F:→ maniaque: 特斯拉在大陆也是 L2 而已........ 06/11 10:37
150F:→ maniaque: 就跟你就算帮老王生了好几个男丁,但老王老婆名分就不是 06/11 10:38
151F:→ maniaque: 你的,永远是大老婆的 06/11 10:38
152F:→ maniaque: 你也不用脑补什麽遥遥领先的L2, 进法院就是L2抗辩 06/11 10:39
153F:→ maniaque: 这就是特斯拉律师团的一律作法 06/11 10:39
154F:→ maniaque: 特斯拉律师团从来没有以公司身分在法庭上说过FSD是L3 L4 06/11 10:40
155F:嘘 frank111: 还是不能放手睡觉,有跟没有一样 06/11 11:07
156F:→ smart80615: 用了出事就驾驶扛责 谁在乎L几 大家要的是完全体特斯 06/11 11:08
157F:→ smart80615: 拉 不敢用的人就不要用 有啥好吵 06/11 11:08
158F:→ smart80615: 其他车厂用辅驾就好安静 换成特就开始一堆假设命题 这 06/11 11:16
159F:→ smart80615: 心态真的叫人看不懂 06/11 11:16
160F:推 naidy: FSD太强 其他牌看不到车尾灯 只好拼命嘴 看能不能 06/11 11:26
161F:→ naidy: 抹黑 06/11 11:26
162F:→ frank111: 有什麽好强大?还不是不能放手,过渡期的鸡肋 06/11 11:34
163F:→ frank111: 吹得好像可以上车睡觉一样,结果屁都没变~~ 06/11 11:35
164F:推 gaz844569753: 国外FSD能放手,要怪就怪台湾人命贱,懂? 06/11 11:38
165F:→ gaz844569753: 嘻嘻 06/11 11:38
166F:推 maniaque: 笑~最好每个用FSD驾驶都明确认知死伤责任在驾驶身上 06/11 11:46
167F:→ maniaque: 连其他品牌车辆都一堆无脑用辅助驾驶造成事故 06/11 11:47
168F:→ maniaque: 这种人在特斯拉只会更多而已 06/11 11:47
169F:推 hsman: 不知道又怎麽样?你用了出事,说一句不知道原厂就帮你负责 06/11 12:39
170F:→ hsman: 吗? 06/11 12:39
171F:→ babyMclaren: 讲负责也很好笑,难道现在驾驶实务上不存在 06/11 12:56
172F:→ babyMclaren: 通例上的争议? 06/11 12:57
173F:→ cityport: Waymo都能上车睡觉..FSD比Waymo更强..业务只能拼命抹黑 06/11 12:57
174F:→ H2: 要睡觉等Robotaxi来台吧 06/11 13:11
175F:→ i376ers: FSDv14最大问题还是地图导航吧 走错路或违规 06/11 13:11
176F:→ H2: 从Lv2到Lv4,难的是法规体系,技术上已经攻克了 06/11 13:11
177F:→ maniaque: FSD 即便是同一套,也只有用在无人驾驶计程车才是营运者 06/11 13:14
178F:→ maniaque: 负责的 06/11 13:14
179F:→ maniaque: 毕竟德州法规早就讲白了,营运者自审营运车辆须达 L4等级 06/11 13:14
180F:→ maniaque: 所以,就算车里面是塞一只鸽子在啄萤幕,那台一样是 L4 06/11 13:19
181F:→ Dorae5566: 还在导航...FSD是靠车子的本地电脑视觉识别的。不是靠 06/11 13:23
182F:→ Dorae5566: 导航的 06/11 13:23
183F:→ Dorae5566: 导航只是辅助给车子可以往哪里走,顺向逆向跟转弯完全 06/11 13:24
184F:→ Dorae5566: 是车子本地自行运算的 06/11 13:24
185F:→ maniaque: 楼上,你可以把地图从车上拔掉,然後再开看看能不能做到 06/11 13:39
186F:→ maniaque: 像人类一样开到 06/11 13:40
187F:→ maniaque: 或者是插个GPS屏蔽器,再看看特斯拉FSD有没有办法正常跑 06/11 13:41
188F:→ maniaque: 还真以为FSD 真可以不看地图就到达目的地欧??? 06/11 13:41
189F:推 reborn6229: 还是自己开比较好 06/11 14:02
190F:→ reborn6229: 不想把命交给别人 06/11 14:02
191F:推 i376ers: 看中国和美国FSD影片需要接管常常是走错路 图资还是有差 06/11 14:07
192F:→ maniaque: 笑~给那些特粉啊,前面讲过了,FSD一遇到难题就是甩手掌柜 06/11 14:21
193F:→ maniaque: 要是今天你在工作上可以把不好做的都甩给别人 06/11 14:21
194F:→ maniaque: 那你的优秀绩效,自然都是那些软柿子好拿捏的案子创造的 06/11 14:21
195F:→ maniaque: 自己既然有长脑子,就自己思考我讲的有没有道理吧 06/11 14:22
196F:→ maniaque: 尤其那些拿着荷兰数据在那边大吹特吹的那些特粉 06/11 14:23
197F:→ maniaque: 要当粉,没意见,当到没带大脑降智商,其他人可就有意见了 06/11 14:24
198F:→ maniaque: 尤其当媒体用耸动标题断章取义也这麽高兴又激情之时 06/11 14:25
199F:推 ConRollins: 超赞 一堆人脸肿肿的 快笑死 06/11 15:38
200F:→ OxFFFFFFFF: 第一次想推国民党的立委 执政党的都在冲三小 乾 06/11 15:43
201F:推 ConRollins: 搞玩大罢免之後我就不知道冥烬动在干嘛了 06/11 15:44
202F:推 smart80615: 就算退一百步辅驾还不如人驾好了 开放FSD又怎麽了? 06/11 16:13
203F:→ smart80615: 其他车厂用辅驾可以 特想用完整的辅驾系统却一直吵XD 06/11 16:14
204F:→ smart80615: 这麽不信任乾脆去联署叫政府把全车厂辅驾全部禁一禁 06/11 16:15
205F:→ smart80615: 所有驾驶全部回归原始全部自己来 一样标榜L2的东西紧 06/11 16:17
206F:→ smart80615: 张成这样XDD 06/11 16:18
207F:推 hcshin: 总之就是LV2 06/11 16:20
208F:推 apps9661509: 快上线,上了我下台就考虑换Y 06/11 17:13
209F:→ maniaque: 还是有人在洗欧? 政府一直都没档,是事实 06/11 17:39
210F:→ maniaque: 特斯拉一直都没申请,也是事实 06/11 17:39
211F:→ maniaque: 从特斯拉开始进口第一台,到2026年6月为止 06/11 17:40
212F:→ maniaque: 特斯拉一直没有送件,这事实,特粉没得否认吧 06/11 17:41
213F:→ maniaque: 政府都讲了,现有法规就可以实现特斯拉要的 L2 06/11 17:41
214F:→ maniaque: 那,就是谁说谎,谁就该出来澄清,对吧 06/11 17:42
215F:→ maniaque: 但,特斯拉也没讲过,这些年基本全都是那些特粉在抹黑政府 06/11 17:42
216F:→ maniaque: 特粉又不会去为了自己的抹黑,负责任的去道歉 06/11 17:43
217F:推 rTKc: 上了我就买FSD 06/11 18:21
218F:推 austin0353: 跟NCAP一样,接近五星还是算四星,当然可以吹最强四星 06/11 19:45
219F:→ OxFFFFFFFF: 看到某一楼特黑气到跳脚真的很愉悦 06/11 22:30
220F:嘘 yunf: 在没出事以前都是这副嘴脸 06/12 04:00
221F:→ yunf: #1f9s7Wlh 06/12 04:02
222F:→ yunf: https://tinyurl.com/2aq8rwx4 撞烂 06/12 04:04
223F:→ yunf: https://tinyurl.com/22mckson 这些大学生在出事以前他应该 06/12 04:06
224F:→ yunf: 也是对车子的安全性深信不疑 06/12 04:06
225F:→ yunf: https://tinyurl.com/2xsunffk 什麽怪事都有 06/12 04:09
226F:→ yunf: https://tinyurl.com/22tdtk6w 重点是你没有危机意识 都送美 06/12 04:13
227F:→ yunf: 国联邦法院 06/12 04:13
228F:→ yunf: https://tinyurl.com/22on657h FSD 在视线不佳也是无用 06/12 04:15
229F:→ yunf: https://tinyurl.com/2a7w7afz 很多没有报出来而已 06/12 04:16
230F:→ yunf: https://tinyurl.com/2bxd8j4c 别太依赖特斯拉自动驾驶!4年 06/12 04:18
231F:→ yunf: 酿17死、736起车祸,自驾事故比想像严重 06/12 04:18
232F:→ yunf: https://tinyurl.com/2yakum97 台湾路况FSD懂? 06/12 04:23
233F:→ yunf: https://tinyurl.com/2yja9rho 大国都改了 06/12 04:31
234F:→ yunf: https://tinyurl.com/22fwpna8 你想想哪天你全家在车里保险 06/12 04:33
235F:→ yunf: 受益人要写谁? 06/12 04:33
236F:→ tsaiweili: 丧权辱国又一钜作 06/12 04:48
237F:嘘 yunf: 有些人已经无耻到法规没有规范,无法可管形同不违法 06/12 05:07
238F:→ yunf: 这群人相当狡猾 06/12 05:07
239F:推 frank111: 特斯拉有没有送件都无所谓阿,反正只是L2,鸡肋的东西 06/12 10:23
240F:→ frank111: 放手开,在这版叫垃圾驾驶,撞防撞车死好 06/12 10:24
241F:→ frank111: 不能放手,驾驶还是要专心开车,要这套系统干嘛? 06/12 10:24
242F:→ frank111: 结论还是驾驶必须专心开车 06/12 10:25
243F:→ etonline: L2不鸡肋吧,现在谁会想买不能车道维持、跟车的车?那 06/12 10:43
244F:→ etonline: 比L2好一些可以自己在平面道路转弯,不好吗 06/12 10:43
245F:推 BALABOM: 怎麽会有原始人在那边叫叫叫 06/12 11:27
246F:推 Atkins13: 整篇文看完怎还有人说这是立委在推动 国文要不要重学 06/12 11:34
247F:→ maniaque: 笑,法治社会就靠原始人在维持的 06/12 11:34
248F:→ maniaque: 要是没有法治社会,那这社会就会有一堆人为了利益 06/12 11:34
249F:→ maniaque: 打着进步的名义不把人命当人命 06/12 11:35
250F:→ maniaque: 可能那些到处说人原始人的,等到利益的大刀砍到了自己 06/12 11:50
251F:→ maniaque: 亲人濒死,哭着喊着别人伸手救时,才会知道那些原始人当初 06/12 11:50
252F:→ maniaque: 坚持的是什麽吧 06/12 11:51
253F:推 BALABOM: 手机用3310就好 在那边打一堆没意义的字 吃饱太闲 06/12 12:20
254F:→ OxFFFFFFFF: 你妈知道你在讲什麽吗 06/12 12:43
255F:推 bdenken: HW3车主表示 06/15 10:18
256F:推 Ashand: 谢谢宝博 06/16 23: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