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85 (傷腦筋)
看板car
標題[問題] 10年汽車保單,這樣可以嗎
時間Wed Jun 10 10:45:36 2026
如題
車齡約10年,一年約行駛5000公里內
剛剛試算了一下保單,請問這樣還有什麼可以修正嗎?
感謝各位板友
https://i.mopix.cc/lEl0N7.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9.203.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059538.A.723.html
1F:推 AirCondition: 現在第三人這麼貴喔? 06/10 10:53
2F:→ kutkin: 車體吧 問問看有沒有定額的 06/10 10:53
3F:推 kutkin: 國泰比較貴 06/10 10:55
4F:→ kutkin: 反正你也沒有需要他家的那些人身相關的 06/10 10:56
5F:→ kutkin: 其他家應該都可以滿足這張的需求 06/10 10:56
6F:推 alfi2016: 財損調低 超額調高2000萬 06/10 11:02
7F:→ oo85: 我剛剛發現財損至少要50萬,才有超額選項 06/10 11:03
8F:→ oo85: 還是說有別間保險公司可以推薦的呢,謝謝 06/10 11:04
9F:推 kutkin: 你都直接拿車籍資料去拉看看比較快 06/10 11:04
10F:→ kutkin: 願意給你車體就會顯示出來 06/10 11:04
11F:→ w71023: 31 項 x2 拉到 x10 再配失能增額 小費用放大保障 06/10 11:38
12F:→ w71023: 國泰的超額 財損低消 50 萬 06/10 11:39
13F:→ w71023: 著手超額數字就好 看要 1000 還 2000 06/10 11:42
14F:→ w71023: 第三人傷害有 200+300+600(失能) 06/10 11:43
15F:→ GLUESTICK: 10年老車不值錢了 保個幾千元買心安就好 06/10 11:47
16F:推 tanjita321: 10年車比我2年重置金額120W的乙式險加雜七雜八的還貴 06/10 11:52
17F:→ w71023: 車體險著重的是代位求償及保險公司重置價 06/10 11:55
18F:推 kutkin: 是沒什麼價,但如果被人碰到,有保險比較省事 06/10 11:59
19F:→ w71023: 沒車體險上法院會被折舊砍爆 06/10 11:59
20F:→ w71023: 而車體險能讓這些問題轉給保險公司 06/10 12:01
21F:→ w71023: 可以算算限額車體保費多少 來決定要不要轉嫁風險 06/10 12:03
22F:→ w71023: 當然 若老車沒打算要修 那就直接放棄車體險 06/10 12:06
23F:→ w71023: 專注責任險就好 畢竟已知損失無法比擬未知無上限的風險 06/10 12:08
24F:推 ginobili62: 10年老車不值錢了 保個幾千元買心安就好+1,我都只保 06/10 12:41
25F:→ ginobili62: 弟三責任險,加超額,差不多6000_7000 06/10 12:41
26F:推 greenzero: 哥們,現在路上一堆超跑在跑,超額建議能多高就多高, 06/10 12:42
27F:→ greenzero: 至少3000萬。3000萬賠不起的也沒那麼多。 06/10 12:42
28F:推 zark07222: 超額1000萬是等著家破人亡嗎?路上隨便3台加一加破千 06/10 12:57
29F:→ zark07222: 的一堆,最低最低要2000好嗎?別開玩笑 06/10 12:57
30F:推 Aueston: 律師費跟其他都可以刪掉吧! 06/10 12:58
31F:推 klementhsu: 超額可以考慮國道倍增型 上國道及快速道路發生車禍的 06/10 13:00
32F:→ klementhsu: 超額理賠上限會兩倍 06/10 13:00
33F:→ YLTYY: 10年還要一萬喔 06/10 13:02
34F:推 rainsilver: 重點根本不是什麼超跑 那個賠不多 可怕的是人的死傷 06/10 13:06
35F:→ rainsilver: 之前才有案例法院判賠一千萬還多少 06/10 13:06
36F:→ rainsilver: 不知道那個案子怎麼算到餘命價值什麼的 跟一般死亡幾 06/10 13:07
37F:→ rainsilver: 百萬搞定不一樣 06/10 13:07
38F:→ rainsilver: 最常見變成要長照或植物人的賠爛 06/10 13:08
39F:推 kutkin: 撞到一個台積電的 06/10 13:20
40F:推 nat50601tw: 我車12年 保費差不多也抓1萬 車本身不值錢 撞了就直 06/10 13:26
41F:→ nat50601tw: 接報廢 就賭對方有沒有加保任意險 06/10 13:26
43F:→ hentai94545: 來了來了1000萬賠償在這裡 06/10 13:27
44F:→ TepTep: 保3000萬超額也沒用,保險不肯就是不肯,還是要被告 06/10 13:34
45F:推 monkchou: 我的16年老車給你參考 06/10 15:48
47F:推 ayhlee: 車體弄個十萬丙限.不但有保障.之後買新車..係數就低了 06/10 16:45
48F:→ Aixtron: 這麽多人保律師啊XD 06/10 18:07
49F:→ lusiao1978: 我丙加1000超額9000多 還有律師拖吊 06/10 20:30
50F:推 greenzero: 律師險很重要阿,要是對方告你傷害,請個律師都馬10萬 06/10 23:27
51F:→ greenzero: 起跳。 06/10 23:27
52F:推 yuchi0978: 十年老車了。除非妳刻意去撞超跑。不然保額刻意調低點 06/10 23:48
53F:→ Dcpp2015: 富邦的可以加一個殘廢險,保費幾百塊而已,保額我忘記 06/11 04:03
54F:→ Dcpp2015: 多少。 06/11 04:03
55F:→ Dcpp2015: 32那個如果往下調,保費還可以再少一點。 06/11 04:05
56F:→ Dcpp2015: 原來是109這一個,我就記得這個保費很便宜。 06/11 04:06
57F:推 neil25: 車體險不要嗎?是想報廢心不痛 對方賠不起也無所謂? 06/11 09:25
58F:推 Erechtheus: 10年老車還要破萬? 06/11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