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o85 (伤脑筋)
看板car
标题[问题] 10年汽车保单,这样可以吗
时间Wed Jun 10 10:45:36 2026
如题
车龄约10年,一年约行驶5000公里内
刚刚试算了一下保单,请问这样还有什麽可以修正吗?
感谢各位板友
https://i.mopix.cc/lEl0N7.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9.203.2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059538.A.723.html
1F:推 AirCondition: 现在第三人这麽贵喔? 06/10 10:53
2F:→ kutkin: 车体吧 问问看有没有定额的 06/10 10:53
3F:推 kutkin: 国泰比较贵 06/10 10:55
4F:→ kutkin: 反正你也没有需要他家的那些人身相关的 06/10 10:56
5F:→ kutkin: 其他家应该都可以满足这张的需求 06/10 10:56
6F:推 alfi2016: 财损调低 超额调高2000万 06/10 11:02
7F:→ oo85: 我刚刚发现财损至少要50万,才有超额选项 06/10 11:03
8F:→ oo85: 还是说有别间保险公司可以推荐的呢,谢谢 06/10 11:04
9F:推 kutkin: 你都直接拿车籍资料去拉看看比较快 06/10 11:04
10F:→ kutkin: 愿意给你车体就会显示出来 06/10 11:04
11F:→ w71023: 31 项 x2 拉到 x10 再配失能增额 小费用放大保障 06/10 11:38
12F:→ w71023: 国泰的超额 财损低消 50 万 06/10 11:39
13F:→ w71023: 着手超额数字就好 看要 1000 还 2000 06/10 11:42
14F:→ w71023: 第三人伤害有 200+300+600(失能) 06/10 11:43
15F:→ GLUESTICK: 10年老车不值钱了 保个几千元买心安就好 06/10 11:47
16F:推 tanjita321: 10年车比我2年重置金额120W的乙式险加杂七杂八的还贵 06/10 11:52
17F:→ w71023: 车体险着重的是代位求偿及保险公司重置价 06/10 11:55
18F:推 kutkin: 是没什麽价,但如果被人碰到,有保险比较省事 06/10 11:59
19F:→ w71023: 没车体险上法院会被折旧砍爆 06/10 11:59
20F:→ w71023: 而车体险能让这些问题转给保险公司 06/10 12:01
21F:→ w71023: 可以算算限额车体保费多少 来决定要不要转嫁风险 06/10 12:03
22F:→ w71023: 当然 若老车没打算要修 那就直接放弃车体险 06/10 12:06
23F:→ w71023: 专注责任险就好 毕竟已知损失无法比拟未知无上限的风险 06/10 12:08
24F:推 ginobili62: 10年老车不值钱了 保个几千元买心安就好+1,我都只保 06/10 12:41
25F:→ ginobili62: 弟三责任险,加超额,差不多6000_7000 06/10 12:41
26F:推 greenzero: 哥们,现在路上一堆超跑在跑,超额建议能多高就多高, 06/10 12:42
27F:→ greenzero: 至少3000万。3000万赔不起的也没那麽多。 06/10 12:42
28F:推 zark07222: 超额1000万是等着家破人亡吗?路上随便3台加一加破千 06/10 12:57
29F:→ zark07222: 的一堆,最低最低要2000好吗?别开玩笑 06/10 12:57
30F:推 Aueston: 律师费跟其他都可以删掉吧! 06/10 12:58
31F:推 klementhsu: 超额可以考虑国道倍增型 上国道及快速道路发生车祸的 06/10 13:00
32F:→ klementhsu: 超额理赔上限会两倍 06/10 13:00
33F:→ YLTYY: 10年还要一万喔 06/10 13:02
34F:推 rainsilver: 重点根本不是什麽超跑 那个赔不多 可怕的是人的死伤 06/10 13:06
35F:→ rainsilver: 之前才有案例法院判赔一千万还多少 06/10 13:06
36F:→ rainsilver: 不知道那个案子怎麽算到余命价值什麽的 跟一般死亡几 06/10 13:07
37F:→ rainsilver: 百万搞定不一样 06/10 13:07
38F:→ rainsilver: 最常见变成要长照或植物人的赔烂 06/10 13:08
39F:推 kutkin: 撞到一个台积电的 06/10 13:20
40F:推 nat50601tw: 我车12年 保费差不多也抓1万 车本身不值钱 撞了就直 06/10 13:26
41F:→ nat50601tw: 接报废 就赌对方有没有加保任意险 06/10 13:26
43F:→ hentai94545: 来了来了1000万赔偿在这里 06/10 13:27
44F:→ TepTep: 保3000万超额也没用,保险不肯就是不肯,还是要被告 06/10 13:34
45F:推 monkchou: 我的16年老车给你参考 06/10 15:48
47F:推 ayhlee: 车体弄个十万丙限.不但有保障.之後买新车..系数就低了 06/10 16:45
48F:→ Aixtron: 这麽多人保律师啊XD 06/10 18:07
49F:→ lusiao1978: 我丙加1000超额9000多 还有律师拖吊 06/10 20:30
50F:推 greenzero: 律师险很重要阿,要是对方告你伤害,请个律师都马10万 06/10 23:27
51F:→ greenzero: 起跳。 06/10 23:27
52F:推 yuchi0978: 十年老车了。除非你刻意去撞超跑。不然保额刻意调低点 06/10 23:48
53F:→ Dcpp2015: 富邦的可以加一个残废险,保费几百块而已,保额我忘记 06/11 04:03
54F:→ Dcpp2015: 多少。 06/11 04:03
55F:→ Dcpp2015: 32那个如果往下调,保费还可以再少一点。 06/11 04:05
56F:→ Dcpp2015: 原来是109这一个,我就记得这个保费很便宜。 06/11 04:06
57F:推 neil25: 车体险不要吗?是想报废心不痛 对方赔不起也无所谓? 06/11 09:25
58F:推 Erechtheus: 10年老车还要破万? 06/11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