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http://i.imgur.com/2bf5p06.jpg #數據分析 ●統計時間:2026/4/10~6/5 ●高速公路:FSD行駛1660萬公里0事故,人類行駛1.587億公里33起事故 ●一般道路:FSD行駛700萬公里3起事故,人類行駛1.529億公里109起事故 ●總計:FSD行駛2360萬公里3起事故,人類行駛3.116億公里142起事故 ●發生1起事故:FSD為787萬公里,人類為219萬公里 #美國不是7倍嗎 ●美國的7倍是對比路上所有事故(但政府數據有限),荷蘭的3.5倍是對比Tesla車主手動駕駛 ●同樣條件,美國為2.2倍(輕微碰撞)~2.5倍(嚴重碰撞),但包含較舊版本FSD的數據 #怎麼認定 ●美國有分嚴重碰撞(氣囊展開)和輕微碰撞(150毫秒內速度變化大於8km/h),荷蘭沒寫是哪種 ●事故前5秒若有啟動FSD,都算FSD的鍋!(從嚴認定) ●官網有很詳細的說明,這邊就不贅述 https://x.com/teslaeurope/status/2064192847574872534 https://www.tesla.com/fsd/safety -- TESLA知識家 https://fb.me/TeslaHer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8.228.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047515.A.C5C.html ※ 編輯: ingmu (219.68.228.15 臺灣), 06/10/2026 07:35:45
1F:→ preisner: 正常 06/10 07:44
2F:→ LLika: 關鍵字:on Dutch road 06/10 07:45
3F:推 roc074: 不管在那個國家的路電腦都屌打人類,人類是車上最不應該 06/10 07:47
4F:→ roc074: 執行操作的零件。 06/10 07:47
5F:→ fit: 如果是FSD的鍋,那算車商要負責賠償嗎? 06/10 07:54
6F:→ DYE: 三寶間有什麼好爭的 06/10 07:59
7F:→ wang56: FSD本來就是很安全,但台灣一堆老人不能接受,就蠻可笑的 06/10 07:59
8F:→ siegfriedlin: 一定的 而且AI只會越來越強 最後無限趨近於0 06/10 08:01
9F:→ wang56: 往前看每次只要有FSD,就會看到那些買不起豪車特斯拉的酸 06/10 08:04
10F:→ wang56: 民,為了反對而反的言論 06/10 08:04
11F:→ wang56: 荷蘭這數據,直接打臉台灣老人跟酸民XD 06/10 08:06
12F:推 lucy7331: FSD安全很好 但是出車禍 對造找車主告 也不是找車廠 06/10 08:07
13F:→ lucy7331: 誰用誰負責 車廠L3以下 又不用負責 06/10 08:08
14F:→ wang56: 如果你用FSD都防不了,三寶自己開更慘好嗎,已經做到幫你 06/10 08:09
15F:→ wang56: 傷害減到最低,還想要怪車廠? 06/10 08:09
16F:→ jason88633: 全部都電腦駕車就不會塞車了 06/10 08:09
17F:→ i376ers: FSD有比我台灣車神會開車嗎 06/10 08:11
18F:→ ohyakmu: 路上一堆車禍,怎麼不問要不要車廠負責。 06/10 08:13
19F:噓 SALEENS7LM: 誤信這種官方廣告導致開啟假自駕出車禍的事故也挺多 06/10 08:14
20F:推 fearman5566: 期待人類開車是違法的那天,希望開車總有一天會像騎 06/10 08:14
21F:→ fearman5566: 馬一樣走入歷史,想像這樣一年能少死多少人 06/10 08:14
22F:→ wang56: 台灣一堆網路車神,連ABS都看不起,覺得沒有比自己腳厲害 06/10 08:14
23F:→ wang56: 吧,買老車繼續開 06/10 08:14
24F:推 aggressorX: 自行開車違法可能沒那麼快 先來的應該是保費大漲 06/10 08:17
25F:推 asdewspp01: FSD全實施一定能有效杜絕毒駕酒駕帶來的傷害,只是這 06/10 08:21
26F:→ asdewspp01: 條路還很遠,台灣的標示線和道路設計本身就有很大問題 06/10 08:21
27F:推 fearman5566: 美國已經有保險公司針對開啟FSD提供保費減半的優惠 06/10 08:21
28F:→ fearman5566: 了,事故率更低的系統沒理由導致保費上升 06/10 08:21
29F:推 Yoimiya: 給老害開不如給電腦開 06/10 08:26
30F:→ ASKA: 應該會有跳出來說還是有事故,不安全,還是自己開就好 06/10 08:26
31F:噓 joybarbarian: 噓3樓,老司機開的比FSD好 06/10 08:27
32F:→ PtT0615s: FSD可以算一個人 人類開多少可以算一個人嗎 每個人經驗 06/10 08:28
33F:→ PtT0615s: 不停駕駛方式不同 可以這樣比較 邏輯死得非常透 06/10 08:28
34F:推 joybarbarian: 老司機開車會彈性,守法或小違規會自行拿捏 06/10 08:29
35F:→ PtT0615s: 大數據這樣搞 會把很多公司搞倒的 別鬧 06/10 08:31
36F:→ preisner: 現在路上一堆車禍是全自動駕駛造成的嗎??? 06/10 08:31
37F:→ preisner: 為什麼有人就在要車廠負責???? 06/10 08:32
38F:推 ohlong: 來台灣大概剩1.2~1.5吧 等級不一樣 06/10 08:39
39F:推 coolsparrow: 全員FSD 應該是最快車流吧 高速公路一堆急加速 急煞 06/10 08:39
40F:→ coolsparrow: 逼車 頻繁變道的龜車的 導致車流變慢 06/10 08:39
41F:→ coolsparrow: 來台可能破十 台灣人相比日本亂開的一大堆 06/10 08:41
42F:推 hakuoro: 安全性都不是問題 而是肇事責任怎麼算 算駕駛還是特斯拉 06/10 08:51
43F:推 HelloBonj0ur: 肇事責任從來都是駕駛阿 你開FSD本來就也還是要看路 06/10 08:56
44F:→ HelloBonj0ur: 況阿 有緊急事件你還是要介入阿 06/10 08:57
45F:→ wang56: 出車禍如果還要牽拖怪車廠,你還是別開車上路吧 06/10 08:57
46F:推 zzzz0516: 高速公路本來就比較簡單,給電腦開可以大大降低人類疲 06/10 09:03
47F:→ zzzz0516: 勞帶來的可能事故 06/10 09:03
48F:推 CakeCola: 好的,那王56要開箱特斯拉了嗎? 等很久了 06/10 09:05
49F:推 hygen: FSD好是好,但問題不在FSD比人類駕駛強多少,而是在出事之 06/10 09:15
50F:→ hygen: 後誰負責的問題,如果一律歸開車的人負責,那FSD很快就會很 06/10 09:15
51F:→ hygen: 普及了 06/10 09:15
52F:推 uj2003: 給18F 等人類被禁止開車車廠就要負責了啊,完全自駕的前提 06/10 09:16
53F:→ uj2003: 是不准猴子上路 06/10 09:16
54F:推 CCC000: 車禍算誰的?按下確定不就算自己的還算誰的 06/10 09:20
55F:推 u987: 證明荷蘭人開車習慣很差 06/10 09:21
56F:推 hhd7325030: FSD當標準 1,開車技術>1的很多,但比1爛的更多 06/10 09:23
57F:推 loloool: AI工作效率比人高,但工作出包還是要人類來扛責任 06/10 09:23
58F:噓 highca0709: 用ACC出車禍還不是車主自己扛? 講什麼屁話 這就是讓 06/10 09:23
59F:→ highca0709: 你更安全更輕鬆的工具,不然全部給我回去開手排車 06/10 09:23
60F:→ XesLana: 「守法或小違規自行拿捏」,哇台灣人觀念真的是絕了 06/10 09:25
61F:推 blairkimi: 特造車工藝早屌打傳統車廠 安全性也是 06/10 09:28
62F:推 mynews: 一定有人說台灣路況不適合 06/10 09:33
63F:→ PtT0615s: AI效率比人高 看是跟老人比還是跟職業賽車手比 06/10 09:35
64F:→ PtT0615s: 職業賽車手那種開法那種判斷力 AI做得到嗎 06/10 09:36
65F:→ PtT0615s: 如果做不到 為何說效率比人類高呢 06/10 09:36
66F:推 CharleneTsai: 我記得黃仁勳有講過 人類不適合開車 06/10 09:37
67F:→ PtT0615s: 樓上 生意人講的話聽聽就好 他是為了要賣商品賺錢 06/10 09:38
68F:推 charmingpink: ACC不是自動駕駛 哪能混為一談 你自動駕駛出事當然 06/10 09:41
69F:→ charmingpink: 會想推給車廠 誰會想摸摸鼻子吞下去 06/10 09:41
70F:→ mynews: 人會受到情緒 健康 睡眠等等因素影響駕駛安全 06/10 09:44
71F:推 HelloBonj0ur: 請問你在道路上行駛會遇到職業駕駛比較多還是一般人 06/10 09:45
72F:→ HelloBonj0ur: ?不要純來槓嘛 硬要反駁這種漏洞百出的 何必呢~ 06/10 09:46
73F:→ PtT0615s: 人類開車時只要精神上駕駛觀念情緒上思想上正常以上 06/10 09:53
74F:→ Dorae5566: 反正扯到FSD,除了一般特黑以外。連其他汽車從業人員 06/10 09:53
75F:→ Dorae5566: 也會加起來混戰。 06/10 09:53
76F:→ PtT0615s: 絕對比FSD好非常多 會出問題就是人類不可能每次上路永遠 06/10 09:53
77F:→ Killercat: 真的這樣講 AI大家也別玩了 寫Code AI會有幻覺啊 06/10 09:54
78F:→ Killercat: 但是會有人嚷嚷的要人賠錢嗎.... XD 06/10 09:54
79F:→ PtT0615s: 都那麼標準,只差在這罷了 不然人類開的絕對比AI好 06/10 09:54
80F:→ ga047768: 弱弱問一下,會閃違停車嗎? 06/10 09:55
81F:推 MilkTeaMan: 應該會比台灣高好幾倍 畢竟台灣駕駛素質太低 06/10 09:57
82F:噓 jojochen: 公車先上fsd 06/10 09:57
83F:推 joybarbarian: 支持FSD,但反對FSD取代人類駕駛自由 06/10 09:58
84F:推 Dorae5566: 絕對比人類安全...嗯,講啥屁話 06/10 09:59
85F:→ Dorae5566: 說錯,人類絕對比FSD安全。講啥屁話 06/10 10:00
86F:→ Dorae5566: 人類的僥倖才是路上交通最常出事的原因 06/10 10:00
87F:→ Dorae5566: FSD的安全係數拉得很高,沒有絕對安全它是不會動的 06/10 10:01
88F:→ Dorae5566: 台灣人最愛的外線剪車,在FSD是絕對不幹的事情 06/10 10:01
89F:→ PtT0615s: FSD是一個人 那我也可以說找個安全駕駛他也不會做這事 06/10 10:03
90F:→ PtT0615s: 一個職業車手(FSD)去對比一群人(阿貓阿狗)然後說你不好 06/10 10:04
91F:推 Dorae5566: 對啦,你說的都對。開心就好 06/10 10:05
92F:推 superpie007: 台灣應該不只3.5倍 06/10 10:07
93F:推 joybarbarian: 問一下,FSD行駛內線時,會禮讓後方快車嗎 06/10 10:12
94F:推 sonnyc: 推特斯拉便宜又安全 06/10 10:12
95F:推 kkittles: 大數據在眼前,有人就要跳針找一個特定的人來代表全部 06/10 10:15
96F:→ kkittles: FSD被後方逼車的話會禮讓,影片有看過 06/10 10:16
97F:推 Dorae5566: 會啊,他會看後車速度 06/10 10:16
98F:→ dslite: 這麼安全特斯拉還不敢負責? 06/10 10:17
99F:推 DurianLover: Go Dutch 06/10 10:18
100F:推 joybarbarian: FSD內線會找時機自動讓路的話,屌打龜仔耶 06/10 10:18
101F:→ joybarbarian: 龜仔們快點去換特斯拉XDD 06/10 10:19
102F:推 CowboyBebop: 肯定是比鬼島三寶會開車 06/10 10:20
103F:推 zx2751206: 先強迫70歲up用自動駕駛上路試試看 06/10 10:25
104F:推 zzoohh: 車子那麼多鏡頭在看,一定是比人看的廣 06/10 10:26
105F:→ OxFFFFFFFF: 前面提到人類駕駛絕對比 FSD 好,這點要確a? 06/10 10:28
106F:推 banbanzon: 荷蘭沒訂閱FSD就沒車道置中 老馬養套殺先割一波 06/10 10:28
107F:推 maniaque: 那FSD就別要車主接手啊,證明任何路況都可以應付啊 06/10 10:29
108F:→ a22530722: 水啦~~以後車禍就去找馬斯克賠不甘我的事了~~~~~~~~~~~ 06/10 10:29
109F:→ maniaque: 證明自己有能力承擔L5的責任啊,講那麼多 06/10 10:29
110F:→ joybarbarian: 駕駛有時要樂趣大於效率,不是電腦可以取代的 06/10 10:30
111F:→ maniaque: 遇到麻煩的就直接丟還給人類去扛,還指責人類駕駛??? 06/10 10:32
112F:推 sleepinggod: 未來在台灣開啟FSD還會車禍,應該是機車問題,要禁止 06/10 10:33
113F:→ sleepinggod: 機車上路 06/10 10:33
114F:→ maniaque: 這跟公司那些只會撿輕鬆事,然後爭著攬功拿獎金的 06/10 10:33
115F:→ maniaque: 人類有什麼區別呢??笑死 06/10 10:33
116F:→ sleepinggod: 二輪仔不要再裝皇帝了 06/10 10:34
117F:→ sleepinggod: 崇禎皇帝覺得都是別人的錯 06/10 10:34
118F:→ wju1230: 這類數據多了之後 未來保險就會開始保了 保費比人類便宜 06/10 10:38
119F:→ ga047768: 講話講滿很危險 06/10 10:40
120F:推 japan428: 150以下沒繳牌照稅,持有成本極低,這個不改路上機車永 06/10 10:40
121F:→ japan428: 遠多 06/10 10:40
122F:推 ALDNOAH5566: 都有一堆雙腳開車覺得比單腳安全的了 06/10 10:40
123F:推 howhowisking: 強制老人要開車 一定要開 FSD 就好了 06/10 10:41
124F:推 mepass: 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路上全部都AI開車 06/10 10:43
125F:推 mnb1234: 老塞 不能闖紅燈開車幹嘛 06/10 10:43
126F:→ fitenessboyz: FSD若真引進我也要觀察好一陣子才敢升級 06/10 10:45
127F:推 Rudolph0726: 樂見其成,反正還沒拿到LV5前還是專注路況就對了 06/10 10:47
128F:噓 lll156k1529: 補一下分類 06/10 10:48
129F:推 hsiung9: 反正FSD算LV2就是開車的自己負責就好 06/10 10:49
130F:推 rrroooqqq: 責任問題,到底出事了責任歸咎於誰呢? 06/10 10:51
131F:推 dennisN: 說職業賽車也是傻眼 06/10 10:51
132F:→ dennisN: 現在上路是要哪個駕照 06/10 10:51
133F:→ dennisN: 國外駕駛素養比台灣不知道高多少還是輸 06/10 10:51
134F:→ dennisN: 台灣引進是遲早的事情 06/10 10:51
135F:推 TO3032063: 一定比我安全!台灣趕快上路 06/10 10:54
136F:→ TRYING: 老司機表示 : 比我安全的都是傻子 比我危險的都是瘋子 06/10 10:56
137F:推 aggressorX: 車界老塞 06/10 10:56
138F:推 Larsie: 我以為fsd會安全更多倍,沒想到才這樣 06/10 10:59
139F:噓 s655131: 肇事爭議才是問題 你先把這個問題解決我們再談 06/10 11:00
140F:推 fenir: 誰負責有什麼好疑問的,當然駕駛負責阿,難道用AI寫CODE 06/10 11:00
141F:→ fenir: 出包工程師可以甩鍋嗎 06/10 11:01
142F:→ ga047768: 看起來是車廠負責啊…車廠搞出來的東西。 06/10 11:03
143F:→ fenir: 交報告用AI寫,出錯了跟教授說AI寫錯的不要扣我分?? 06/10 11:04
144F:→ fenir: 車廠又沒強迫你用 06/10 11:04
145F:推 frank111: 要來台灣測試隨機出沒的防撞車才準啦 06/10 11:04
146F:推 HelloBonj0ur: 真的很意外也好奇 為什麼會有人覺得肇事是特要負責? 06/10 11:05
147F:→ HelloBonj0ur: 邏輯是什麼? 06/10 11:05
148F:→ frank111: 民事部分保險負責吧,等大量測試完算出大概肇事率,應該 06/10 11:09
149F:→ frank111: 會協調保險公司出來承做,說不定保費比現有還低 06/10 11:09
150F:→ frank111: 刑事部分要看各國政府怎麼解釋~~ 06/10 11:10
151F:→ Killercat: 因為根據SAE模型的歸責是這樣的,不過SAE這模型早在 06/10 11:10
152F:→ Killercat: 自動駕駛開始成長前就有了,老實講有點過時 06/10 11:10
153F:→ Killercat: 前陣子有過LV3 LV4可用度根本不行的笑話 這分法有問題 06/10 11:11
154F:→ Killercat: 這標準是SAE J3016 2012年起草 2014年定義的 06/10 11:12
155F:推 rinkai: 不會開車的就去開特斯拉 06/10 11:13
156F:→ Killercat: 附帶一提 R79是1988年的法規 我們交通部拿來規範2025年 06/10 11:14
157F:→ Killercat: 的車,你就知道這是多麼王八蛋的舉措了 06/10 11:14
158F:→ Killercat: 就算是2017年有細微修正 這也是快十年前的東西 06/10 11:15
159F:推 cabom: 3.5倍是所有的三寶人類一起平均,一般人起碼比三寶強10倍 06/10 11:20
160F:推 Atkins13: 不會開車就乖乖被載 有句話說蠢蛋做什麼都是危險的 06/10 11:27
161F:→ jyunwei: 還是會有一堆老司機堅持要親手撞死人並且覺得自己很負責 06/10 11:32
162F:→ jyunwei: 任 06/10 11:32
163F:→ Brioni: 至少不會在內線逼車 06/10 11:34
164F:推 GLUESTICK: FSD失效也是被三寶搞當機的 06/10 11:39
165F:推 sorkayi: 不可能L5 拉 車廠要幫你賠喔 06/10 11:43
166F:推 sell504387: 還是特厲害 各家車廠還在哪裡用ADAS老舊技術 06/10 11:44
167F:推 frank111: 賠錢事小,肇事率變低了,保費自然就會變便宜,所有車強 06/10 11:45
168F:→ frank111: 制加保都沒問題,但麻煩的是刑事責任怎麼歸屬 06/10 11:46
169F:→ frank111: 撞死人了算誰的? 06/10 11:46
170F:推 king9122: FSD最大的問題在於出事的時候責任要怎麼看 06/10 11:51
171F:推 ahg: 台灣不適用 標線號誌跟違規就給你受了 06/10 11:58
172F:推 s01714: 電腦肯定比人類駕駛安全,但問題是責任歸屬,人類世界責 06/10 12:00
173F:→ s01714: 任歸屬比安全重要多了 06/10 12:00
174F:推 SmallGG3cm: FSD的鍋,就讓保險賠,怕責任就規定自駕車保險一定要 06/10 12:01
175F:→ SmallGG3cm: 保到頂,這根本不是什麼問題 06/10 12:01
176F:→ SmallGG3cm: 責任歸屬就是保險來負責,以fsd 安全性的演化,說不 06/10 12:02
177F:→ SmallGG3cm: 定特斯拉自動車的甲式險還會比人類丙式便宜 06/10 12:02
178F:→ charmingpink: 特斯拉現在保費都比其他油車多一倍了 怎麼可能甲式 06/10 12:07
179F:→ charmingpink: 比丙式便宜 06/10 12:07
180F:推 SmallGG3cm: 這又不是問題 未來會進步 06/10 12:10
181F:推 SmallGG3cm: 美國都有保險公司準備給特斯拉保費打對折了 06/10 12:11
182F:推 wju1230: 等數據夠多 肇事率證明真的低幾倍 打對折其實保險也划算 06/10 12:13
183F:→ terry955048: 不就是把車子變成徹底的載具,電影漫畫演很多了 06/10 12:18
184F:推 yftsai: 廢到笑,你有電腦輔助駕駛當然比單純人類駕駛更安全啊 06/10 12:20
185F:→ yftsai: 問題是,說好的完全自動駕駛呢? 06/10 12:22
186F:推 Dorae5566: 特斯拉現在保費跟油車一樣喔 06/10 12:22
187F:→ Dorae5566: 我乙式大全包51000 06/10 12:23
188F:→ ga047768: 還甲式勒。 06/10 12:23
189F:→ Dorae5566: 前天一個馬自達3的乙式也51000... 06/10 12:23
190F:→ Dorae5566: 問題兩台車價差一倍 06/10 12:23
191F:→ Dorae5566: 不要再相信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療禿頭了好嗎 06/10 12:24
192F:推 rainsilver: 未來上高速強制全部車全自動一定安全不少 06/10 12:24
193F:推 smilelife: 美國FSD對比人類是1.8倍(最樂觀估計,實際會再差一點 06/10 12:26
194F:→ smilelife: https://reurl.cc/gr5O2N 06/10 12:27
195F:→ smilelife: Phil Koopman的文章 06/10 12:28
196F:→ happy1b1c: 每台車都fsd 世界和平 06/10 12:39
197F:推 missin: 接下來就是法律跟保險的問題了 06/10 12:45
198F:推 dc8: 老司機垃圾更多 不管是職業老司機還是真的「老」司 06/10 12:48
199F:→ dc8: 機 06/10 12:48
200F:→ NowQmmmmmmmm: 本來就比人類安全很多至少不會分心跟恍神 06/10 12:53
201F:→ zebedee: 誰來說說這FSD是兩人(一人一機)一起開,還是機器自己 06/10 12:59
202F:→ zebedee: 開啊? 06/10 12:59
203F:推 GooglePlus: 電腦絕對比老司機強 06/10 13:01
204F:推 coolsparrow: 倍率不夠高應該是三寶還是會主動撞FSD車 全部FS 06/10 13:01
205F:→ coolsparrow: D互相連線實現最速交通 06/10 13:01
206F:推 smilelife: Phil Koopman教授的論點是tesla的報告有很多缺漏 06/10 13:04
207F:→ smilelife: ,無法得知FSD的實際安全性 06/10 13:04
208F:→ smilelife: 他認同IIHS認為FSD目前是便利性功能,而非安全性功能 06/10 13:05
209F:推 Heedictator: 讚啦 06/10 13:05
210F:推 ConRollins: 數據都出來了還一堆人質疑 車版就是一堆智障理盲 06/10 13:30
211F:推 frank111: 賠錢就是民事,民事由保險處理就好,小事 06/10 13:30
212F:→ frank111: 但刑事責任該怎麼判定就是大事,人被撞死了,算誰的? 06/10 13:31
213F:→ frank111: 誰該負責還是沒人該負責,算被撞死的衰小 06/10 13:32
214F:→ frank111: 保險不賠刑事~~ 06/10 13:32
215F:→ ConRollins: 算你的阿 整天靠北這個到底是鬼打什麼牆 北七 06/10 13:34
216F:推 lee28119: FSD那種開法 在華人區只會被叭到翻吧 但守法絕對贏華人 06/10 13:37
217F:→ charmingpink: FSD撞死人算我的 那我開FSD幹麻 06/10 14:17
218F:→ coocoosaw: 荷蘭有摩托車存量歷史新高嗎?荷蘭有逃逸不知道多久的 06/10 14:24
219F:→ coocoosaw: 外勞在開車嗎?荷蘭有喝到吸到馬西馬西的駕駛人嗎?荷 06/10 14:24
220F:→ coocoosaw: 蘭有亂七八糟劃設的公路線嗎?沒有嘛,廢數據 06/10 14:24
221F:推 zzoohh: 吵責任釐清的一堆輔助駕駛怎麼沒問題,是車廠業務在怕以後 06/10 14:32
222F:→ zzoohh: 車子不好賣喔 06/10 14:32
223F:→ wang56: 荷蘭好像吸麻是合法,毒駕問題不知道怎麼解決? 06/10 14:34
224F:推 charmingpink: 輔助跟自動差那麼多 話說特斯拉還可以控制車輛 如 06/10 14:47
225F:→ charmingpink: 果控制你的車撞人算誰的 06/10 14:47
226F:推 kkittles: 不是L4都是算車主的,有這麼難懂嗎 06/10 15:11
227F:推 kazami: FSD比人類平均高很正常 既然如此趕快申請L5 這樣FSD才能變 06/10 15:26
228F:→ kazami: 成真正的FSD, 不要老是窩在L2的輔助駕駛 06/10 15:27
229F:→ dick929: 才3.5倍? 06/10 15:43
230F:推 marknm: 那其實很少.... 06/10 15:45
231F:推 cactusicecre: 底層計程車司機什麼時候要失業 06/10 15:48
232F:推 slimu0001: 人類那麼多三寶,自動駕駛比人安全是應該的 06/10 15:59
233F:→ bbfan: 德州不是已經L5自我認證了啊 ㄎㄎ 06/10 16:01
234F:→ r40491101: 球場裁判都自己的人 怎麼輸? 06/10 16:42
235F:推 linja: 自己撞到障礙物的有算進去嗎 06/10 17:03
236F:推 highca0709: 我用FSD撞到算我的可以吧,不要擋著我用啊 06/10 17:45
237F:推 lotusea: 趨勢已經不可以改變了 06/10 17:50
238F:推 lotusea: 有一天自動駕駛會變成標配 06/10 17:51
239F:→ DYE: 事實上這是人跟FSD 共駕 06/10 18:00
240F:推 flicker36: 人類219萬公里才一起事故? 06/10 18:00
241F:→ maniaque: 而且,重點是...."FSD吃不下的,會全丟還給人類駕駛" 06/10 18:08
242F:→ maniaque: 換言之,FSD 專挑軟的好開的,一有風險就扔回給人類扛屎 06/10 18:09
243F:→ maniaque: 到底有多少特粉能理解到這一點呢?? 唉,可悲,全被牽著跑 06/10 18:09
244F:→ maniaque: 操控統計學得天下吧 06/10 18:10
245F:推 Cishang: 很好很安全 那以後出任何事是不是車廠負責處理? 官司是不 06/10 18:38
246F:→ Cishang: 是車廠打? 06/10 18:38
247F:→ Cishang: 車廠不負責就不要出這種玩意 06/10 18:39
248F:→ Cishang: 從來就不是什麼安不安全的問題 是責任歸屬的問題 既然這 06/10 18:40
249F:→ Cishang: 麼安全為啥車廠不擔下來 06/10 18:40
250F:推 jordan1204: 實證有安全的東西不用 在那邊責任來責任去 06/10 19:46
251F:→ jordan1204: 以後操控跟認知能力不好的駕駛不用FSD責任要不要加倍 06/10 19:48
252F:推 summer08818: 用安全性當賣點 那出事了出來扛不是剛好而已嗎 06/10 20:10
253F:推 Cishang: 笑死 現在的駕駛哪個不是自己負責? 你現在就是不想負責嘛 06/10 20:28
254F:→ Cishang: 這種樣子跑出來講說這有多好? 卻不想負責任? 詐騙阿 06/10 20:28
255F:推 ron0803: waymo都上路多久了還在出事誰負責 06/10 20:52
256F:推 pimday: wayno事故的新聞有少嗎 換成人在裡面的話 誰負責啊 說一下 06/10 20:55
257F:→ pimday: 嘛xd 06/10 20:55
258F:噓 yunf: 荷蘭毒品氾濫 你怎麼知道到底可信度是多少? 06/10 21:24
259F:推 SmallGG3cm: 再說一次,責任歸屬根本不是問題,強制買保險,由保 06/10 21:42
260F:→ SmallGG3cm: 險公司負責就好,除非是系統設計重大瑕疵,那就是車 06/10 21:42
261F:→ SmallGG3cm: 廠跟車廠的保險公司負責 06/10 21:42
262F:推 realtreasure: 本來就是趨勢 06/10 22:04
263F:推 final9711: 整天車廠負責笑死 不賣車不就不會出車禍了 06/10 22:09
264F:推 qaz630210: 現在自駕又不聊Lv幾了,比的是人類接手次數、間隔時間 06/10 22:37
265F:→ qaz630210: 意思就是車還是人類開,決策還是人類決策,電腦幫你執 06/10 22:38
266F:→ qaz630210: 行枯燥的部分而已,那既然是你開那事故當然算駕駛 06/10 22:38
267F:→ Benefits: 趕緊來台灣公測,嘻嘻 06/10 22:47
268F:推 smart80615: L2出事算駕駛的 會怕就不要用 到底有什麼好吵的 06/10 23:39
269F:→ smart80615: 自己不敢用也不準別人用是什麼心態XD 06/10 23:40
270F:噓 s920355: 每台車都有fsd… 無人計程車? 06/11 00:37
271F:推 panzerbug: 有Lv5的技術,還是車主要完全責任,車廠又不傻 06/11 01:04
272F:推 eryaniso: 那些認為人腦比電腦會開車的老司機? 06/11 07:15
273F:→ eryaniso: 要不看一下台灣一年交通事故? 40萬件! 06/11 07:16
274F:→ eryaniso: 全都是「人腦」造成的。 有幾件是電腦害得? 06/11 07:17
275F:→ eryaniso: 降低人類開車時間/決策次數,有效降低事故率 06/11 07:18
276F:推 permanent27: 重點不是幾倍,重點是特斯拉敢不敢負全責 06/11 07:19
277F:推 yha: 輔助駕駛就是要到這種程度才對 其他會開到自己去撞防撞車的 06/11 07:38
278F:→ yha: 根本就是殺人工具 06/11 07:38
279F:→ yha: 其他家的根本就是垃圾 06/11 07:39
280F:推 gaz844569753: 哇哦~網路也這麼多低能死老人,難怪臺灣不會進步 06/11 08:41
281F:→ gaz844569753: 嘻嘻 06/11 08:42
282F:→ ga047768: 一堆低端89在討論啥 06/11 09:01
283F:噓 SALEENS7LM: 平常吹什麼「自駕」吹的叮噹響,連超越人類都出來了 06/11 10:15
284F:→ SALEENS7LM: ,結果出事時又喜歡推托給駕駛,反正發生什麼事都是 06/11 10:15
285F:→ SALEENS7LM: 特在贏ㄏㄏ 06/11 10:15
286F:推 naidy: 他牌業務真的好急喔 06/11 11:18
287F:推 realbout: 地球上所有車全部都自駕 更安全 06/11 11:29
288F:推 fearman5566: 看到一堆業務快急死了 06/11 12:32
289F:推 ming802932: 真要開放的話也要釐清一下萬一用FSD出車禍誰負責 06/11 12:35
290F:→ ming802932: 駕駛還是車廠 不然真出事就是踢皮球 06/11 12:35
291F:推 maniaque: 真好笑,那禁止人類開車,就沒有交通事故了,真好~ 06/11 13:53
292F:→ maniaque: 禁止人類喝水,就不會被水嗆死了,真好 06/11 13:53
293F:→ maniaque: 人類全部改用走路的,還會有車禍嗎? 不會耶~~~~ 06/11 13:54
294F:→ maniaque: 某樓應該支持人類全部回到原始生活 06/11 13:54
295F:推 smart80615: 沒啥好釐清的 L2就是駕駛負責 所有人都該知道 06/11 16:25
296F:→ maniaque: 多的是 到法院才知道 06/11 17:45
297F:推 austin0353: FSD的安全有人類的PR80就是贏過很多人 06/11 19:49
298F:→ maniaque: 那些人?? 那些人又不是你的駕駛 06/11 19:58
299F:→ maniaque: 要是FSD贏過你,那當 FSD 要丟還給你控制,你要不要拒絕?? 06/11 19:58
300F:→ maniaque: FSD贏過誰又如何?難道你要出錢幫那些人買特斯拉+FSD ??? 06/11 19:59
301F:→ maniaque: FSD 贏過誰都沒有意義,顧好自己就好 06/11 20:00
302F:→ maniaque: 要是你認為FSD贏過你,那你應該拒絕FSD將控制權還給你 06/11 20:00
303F:→ maniaque: 貫徹你認為 "FSD 贏過人類的理念" 06/11 20:00
304F:→ maniaque: 難道酒駕開啟FSD就可以免責嗎??? 06/11 20:01
305F:→ maniaque: 難道睡死開啟FSD撞死人,特斯拉會承擔你千萬賠償金嗎 06/11 20:02
306F:推 vmcjormp: 開了fsd 我才要買 06/11 23:19
307F:推 Frank7975: FSD至少不會把油門當煞車踩,還死死踩到底不放 06/12 07:55
308F:→ yunf: https://tinyurl.com/2yja9rho 淺顯易懂 06/12 08:41
309F:噓 upeo: 等電腦開始吸毒 你就知道了 06/13 21:56
310F:推 JG8861: 想了解 06/16 02:20
311F:推 sm3489: FSD 是level 2++怎麼還有人在問肇責? 06/18 12:0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