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ngmu (樱木)
看板car
标题荷兰FSD数据出炉,比人类安全3.5倍
时间Wed Jun 10 07:25:11 2026
http://i.imgur.com/2bf5p06.jpg
#数据分析
●统计时间:2026/4/10~6/5
●高速公路:FSD行驶1660万公里0事故,人类行驶1.587亿公里33起事故
●一般道路:FSD行驶700万公里3起事故,人类行驶1.529亿公里109起事故
●总计:FSD行驶2360万公里3起事故,人类行驶3.116亿公里142起事故
●发生1起事故:FSD为787万公里,人类为219万公里
#美国不是7倍吗
●美国的7倍是对比路上所有事故(但政府数据有限),荷兰的3.5倍是对比Tesla车主手动驾驶
●同样条件,美国为2.2倍(轻微碰撞)~2.5倍(严重碰撞),但包含较旧版本FSD的数据
#怎麽认定
●美国有分严重碰撞(气囊展开)和轻微碰撞(150毫秒内速度变化大於8km/h),荷兰没写是哪种
●事故前5秒若有启动FSD,都算FSD的锅!(从严认定)
●官网有很详细的说明,这边就不赘述
https://x.com/teslaeurope/status/2064192847574872534
https://www.tesla.com/fsd/safety
--
TESLA知识家
https://fb.me/TeslaHer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68.228.1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047515.A.C5C.html
※ 编辑: ingmu (219.68.228.15 台湾), 06/10/2026 07:35:45
1F:→ preisner: 正常 06/10 07:44
2F:→ LLika: 关键字:on Dutch road 06/10 07:45
3F:推 roc074: 不管在那个国家的路电脑都屌打人类,人类是车上最不应该 06/10 07:47
4F:→ roc074: 执行操作的零件。 06/10 07:47
5F:→ fit: 如果是FSD的锅,那算车商要负责赔偿吗? 06/10 07:54
6F:→ DYE: 三宝间有什麽好争的 06/10 07:59
7F:→ wang56: FSD本来就是很安全,但台湾一堆老人不能接受,就蛮可笑的 06/10 07:59
8F:→ siegfriedlin: 一定的 而且AI只会越来越强 最後无限趋近於0 06/10 08:01
9F:→ wang56: 往前看每次只要有FSD,就会看到那些买不起豪车特斯拉的酸 06/10 08:04
10F:→ wang56: 民,为了反对而反的言论 06/10 08:04
11F:→ wang56: 荷兰这数据,直接打脸台湾老人跟酸民XD 06/10 08:06
12F:推 lucy7331: FSD安全很好 但是出车祸 对造找车主告 也不是找车厂 06/10 08:07
13F:→ lucy7331: 谁用谁负责 车厂L3以下 又不用负责 06/10 08:08
14F:→ wang56: 如果你用FSD都防不了,三宝自己开更惨好吗,已经做到帮你 06/10 08:09
15F:→ wang56: 伤害减到最低,还想要怪车厂? 06/10 08:09
16F:→ jason88633: 全部都电脑驾车就不会塞车了 06/10 08:09
17F:→ i376ers: FSD有比我台湾车神会开车吗 06/10 08:11
18F:→ ohyakmu: 路上一堆车祸,怎麽不问要不要车厂负责。 06/10 08:13
19F:嘘 SALEENS7LM: 误信这种官方广告导致开启假自驾出车祸的事故也挺多 06/10 08:14
20F:推 fearman5566: 期待人类开车是违法的那天,希望开车总有一天会像骑 06/10 08:14
21F:→ fearman5566: 马一样走入历史,想像这样一年能少死多少人 06/10 08:14
22F:→ wang56: 台湾一堆网路车神,连ABS都看不起,觉得没有比自己脚厉害 06/10 08:14
23F:→ wang56: 吧,买老车继续开 06/10 08:14
24F:推 aggressorX: 自行开车违法可能没那麽快 先来的应该是保费大涨 06/10 08:17
25F:推 asdewspp01: FSD全实施一定能有效杜绝毒驾酒驾带来的伤害,只是这 06/10 08:21
26F:→ asdewspp01: 条路还很远,台湾的标示线和道路设计本身就有很大问题 06/10 08:21
27F:推 fearman5566: 美国已经有保险公司针对开启FSD提供保费减半的优惠 06/10 08:21
28F:→ fearman5566: 了,事故率更低的系统没理由导致保费上升 06/10 08:21
29F:推 Yoimiya: 给老害开不如给电脑开 06/10 08:26
30F:→ ASKA: 应该会有跳出来说还是有事故,不安全,还是自己开就好 06/10 08:26
31F:嘘 joybarbarian: 嘘3楼,老司机开的比FSD好 06/10 08:27
32F:→ PtT0615s: FSD可以算一个人 人类开多少可以算一个人吗 每个人经验 06/10 08:28
33F:→ PtT0615s: 不停驾驶方式不同 可以这样比较 逻辑死得非常透 06/10 08:28
34F:推 joybarbarian: 老司机开车会弹性,守法或小违规会自行拿捏 06/10 08:29
35F:→ PtT0615s: 大数据这样搞 会把很多公司搞倒的 别闹 06/10 08:31
36F:→ preisner: 现在路上一堆车祸是全自动驾驶造成的吗??? 06/10 08:31
37F:→ preisner: 为什麽有人就在要车厂负责???? 06/10 08:32
38F:推 ohlong: 来台湾大概剩1.2~1.5吧 等级不一样 06/10 08:39
39F:推 coolsparrow: 全员FSD 应该是最快车流吧 高速公路一堆急加速 急煞 06/10 08:39
40F:→ coolsparrow: 逼车 频繁变道的龟车的 导致车流变慢 06/10 08:39
41F:→ coolsparrow: 来台可能破十 台湾人相比日本乱开的一大堆 06/10 08:41
42F:推 hakuoro: 安全性都不是问题 而是肇事责任怎麽算 算驾驶还是特斯拉 06/10 08:51
43F:推 HelloBonj0ur: 肇事责任从来都是驾驶阿 你开FSD本来就也还是要看路 06/10 08:56
44F:→ HelloBonj0ur: 况阿 有紧急事件你还是要介入阿 06/10 08:57
45F:→ wang56: 出车祸如果还要牵拖怪车厂,你还是别开车上路吧 06/10 08:57
46F:推 zzzz0516: 高速公路本来就比较简单,给电脑开可以大大降低人类疲 06/10 09:03
47F:→ zzzz0516: 劳带来的可能事故 06/10 09:03
48F:推 CakeCola: 好的,那王56要开箱特斯拉了吗? 等很久了 06/10 09:05
49F:推 hygen: FSD好是好,但问题不在FSD比人类驾驶强多少,而是在出事之 06/10 09:15
50F:→ hygen: 後谁负责的问题,如果一律归开车的人负责,那FSD很快就会很 06/10 09:15
51F:→ hygen: 普及了 06/10 09:15
52F:推 uj2003: 给18F 等人类被禁止开车车厂就要负责了啊,完全自驾的前提 06/10 09:16
53F:→ uj2003: 是不准猴子上路 06/10 09:16
54F:推 CCC000: 车祸算谁的?按下确定不就算自己的还算谁的 06/10 09:20
55F:推 u987: 证明荷兰人开车习惯很差 06/10 09:21
56F:推 hhd7325030: FSD当标准 1,开车技术>1的很多,但比1烂的更多 06/10 09:23
57F:推 loloool: AI工作效率比人高,但工作出包还是要人类来扛责任 06/10 09:23
58F:嘘 highca0709: 用ACC出车祸还不是车主自己扛? 讲什麽屁话 这就是让 06/10 09:23
59F:→ highca0709: 你更安全更轻松的工具,不然全部给我回去开手排车 06/10 09:23
60F:→ XesLana: 「守法或小违规自行拿捏」,哇台湾人观念真的是绝了 06/10 09:25
61F:推 blairkimi: 特造车工艺早屌打传统车厂 安全性也是 06/10 09:28
62F:推 mynews: 一定有人说台湾路况不适合 06/10 09:33
63F:→ PtT0615s: AI效率比人高 看是跟老人比还是跟职业赛车手比 06/10 09:35
64F:→ PtT0615s: 职业赛车手那种开法那种判断力 AI做得到吗 06/10 09:36
65F:→ PtT0615s: 如果做不到 为何说效率比人类高呢 06/10 09:36
66F:推 CharleneTsai: 我记得黄仁勳有讲过 人类不适合开车 06/10 09:37
67F:→ PtT0615s: 楼上 生意人讲的话听听就好 他是为了要卖商品赚钱 06/10 09:38
68F:推 charmingpink: ACC不是自动驾驶 哪能混为一谈 你自动驾驶出事当然 06/10 09:41
69F:→ charmingpink: 会想推给车厂 谁会想摸摸鼻子吞下去 06/10 09:41
70F:→ mynews: 人会受到情绪 健康 睡眠等等因素影响驾驶安全 06/10 09:44
71F:推 HelloBonj0ur: 请问你在道路上行驶会遇到职业驾驶比较多还是一般人 06/10 09:45
72F:→ HelloBonj0ur: ?不要纯来杠嘛 硬要反驳这种漏洞百出的 何必呢~ 06/10 09:46
73F:→ PtT0615s: 人类开车时只要精神上驾驶观念情绪上思想上正常以上 06/10 09:53
74F:→ Dorae5566: 反正扯到FSD,除了一般特黑以外。连其他汽车从业人员 06/10 09:53
75F:→ Dorae5566: 也会加起来混战。 06/10 09:53
76F:→ PtT0615s: 绝对比FSD好非常多 会出问题就是人类不可能每次上路永远 06/10 09:53
77F:→ Killercat: 真的这样讲 AI大家也别玩了 写Code AI会有幻觉啊 06/10 09:54
78F:→ Killercat: 但是会有人嚷嚷的要人赔钱吗.... XD 06/10 09:54
79F:→ PtT0615s: 都那麽标准,只差在这罢了 不然人类开的绝对比AI好 06/10 09:54
80F:→ ga047768: 弱弱问一下,会闪违停车吗? 06/10 09:55
81F:推 MilkTeaMan: 应该会比台湾高好几倍 毕竟台湾驾驶素质太低 06/10 09:57
82F:嘘 jojochen: 公车先上fsd 06/10 09:57
83F:推 joybarbarian: 支持FSD,但反对FSD取代人类驾驶自由 06/10 09:58
84F:推 Dorae5566: 绝对比人类安全...嗯,讲啥屁话 06/10 09:59
85F:→ Dorae5566: 说错,人类绝对比FSD安全。讲啥屁话 06/10 10:00
86F:→ Dorae5566: 人类的侥幸才是路上交通最常出事的原因 06/10 10:00
87F:→ Dorae5566: FSD的安全系数拉得很高,没有绝对安全它是不会动的 06/10 10:01
88F:→ Dorae5566: 台湾人最爱的外线剪车,在FSD是绝对不干的事情 06/10 10:01
89F:→ PtT0615s: FSD是一个人 那我也可以说找个安全驾驶他也不会做这事 06/10 10:03
90F:→ PtT0615s: 一个职业车手(FSD)去对比一群人(阿猫阿狗)然後说你不好 06/10 10:04
91F:推 Dorae5566: 对啦,你说的都对。开心就好 06/10 10:05
92F:推 superpie007: 台湾应该不只3.5倍 06/10 10:07
93F:推 joybarbarian: 问一下,FSD行驶内线时,会礼让後方快车吗 06/10 10:12
94F:推 sonnyc: 推特斯拉便宜又安全 06/10 10:12
95F:推 kkittles: 大数据在眼前,有人就要跳针找一个特定的人来代表全部 06/10 10:15
96F:→ kkittles: FSD被後方逼车的话会礼让,影片有看过 06/10 10:16
97F:推 Dorae5566: 会啊,他会看後车速度 06/10 10:16
98F:→ dslite: 这麽安全特斯拉还不敢负责? 06/10 10:17
99F:推 DurianLover: Go Dutch 06/10 10:18
100F:推 joybarbarian: FSD内线会找时机自动让路的话,屌打龟仔耶 06/10 10:18
101F:→ joybarbarian: 龟仔们快点去换特斯拉XDD 06/10 10:19
102F:推 CowboyBebop: 肯定是比鬼岛三宝会开车 06/10 10:20
103F:推 zx2751206: 先强迫70岁up用自动驾驶上路试试看 06/10 10:25
104F:推 zzoohh: 车子那麽多镜头在看,一定是比人看的广 06/10 10:26
105F:→ OxFFFFFFFF: 前面提到人类驾驶绝对比 FSD 好,这点要确a? 06/10 10:28
106F:推 banbanzon: 荷兰没订阅FSD就没车道置中 老马养套杀先割一波 06/10 10:28
107F:推 maniaque: 那FSD就别要车主接手啊,证明任何路况都可以应付啊 06/10 10:29
108F:→ a22530722: 水啦~~以後车祸就去找马斯克赔不甘我的事了~~~~~~~~~~~ 06/10 10:29
109F:→ maniaque: 证明自己有能力承担L5的责任啊,讲那麽多 06/10 10:29
110F:→ joybarbarian: 驾驶有时要乐趣大於效率,不是电脑可以取代的 06/10 10:30
111F:→ maniaque: 遇到麻烦的就直接丢还给人类去扛,还指责人类驾驶??? 06/10 10:32
112F:推 sleepinggod: 未来在台湾开启FSD还会车祸,应该是机车问题,要禁止 06/10 10:33
113F:→ sleepinggod: 机车上路 06/10 10:33
114F:→ maniaque: 这跟公司那些只会捡轻松事,然後争着揽功拿奖金的 06/10 10:33
115F:→ maniaque: 人类有什麽区别呢??笑死 06/10 10:33
116F:→ sleepinggod: 二轮仔不要再装皇帝了 06/10 10:34
117F:→ sleepinggod: 崇祯皇帝觉得都是别人的错 06/10 10:34
118F:→ wju1230: 这类数据多了之後 未来保险就会开始保了 保费比人类便宜 06/10 10:38
119F:→ ga047768: 讲话讲满很危险 06/10 10:40
120F:推 japan428: 150以下没缴牌照税,持有成本极低,这个不改路上机车永 06/10 10:40
121F:→ japan428: 远多 06/10 10:40
122F:推 ALDNOAH5566: 都有一堆双脚开车觉得比单脚安全的了 06/10 10:40
123F:推 howhowisking: 强制老人要开车 一定要开 FSD 就好了 06/10 10:41
124F:推 mepass: 最安全的方式就是路上全部都AI开车 06/10 10:43
125F:推 mnb1234: 老塞 不能闯红灯开车干嘛 06/10 10:43
126F:→ fitenessboyz: FSD若真引进我也要观察好一阵子才敢升级 06/10 10:45
127F:推 Rudolph0726: 乐见其成,反正还没拿到LV5前还是专注路况就对了 06/10 10:47
128F:嘘 lll156k1529: 补一下分类 06/10 10:48
129F:推 hsiung9: 反正FSD算LV2就是开车的自己负责就好 06/10 10:49
130F:推 rrroooqqq: 责任问题,到底出事了责任归咎於谁呢? 06/10 10:51
131F:推 dennisN: 说职业赛车也是傻眼 06/10 10:51
132F:→ dennisN: 现在上路是要哪个驾照 06/10 10:51
133F:→ dennisN: 国外驾驶素养比台湾不知道高多少还是输 06/10 10:51
134F:→ dennisN: 台湾引进是迟早的事情 06/10 10:51
135F:推 TO3032063: 一定比我安全!台湾赶快上路 06/10 10:54
136F:→ TRYING: 老司机表示 : 比我安全的都是傻子 比我危险的都是疯子 06/10 10:56
137F:推 aggressorX: 车界老塞 06/10 10:56
138F:推 Larsie: 我以为fsd会安全更多倍,没想到才这样 06/10 10:59
139F:嘘 s655131: 肇事争议才是问题 你先把这个问题解决我们再谈 06/10 11:00
140F:推 fenir: 谁负责有什麽好疑问的,当然驾驶负责阿,难道用AI写CODE 06/10 11:00
141F:→ fenir: 出包工程师可以甩锅吗 06/10 11:01
142F:→ ga047768: 看起来是车厂负责啊…车厂搞出来的东西。 06/10 11:03
143F:→ fenir: 交报告用AI写,出错了跟教授说AI写错的不要扣我分?? 06/10 11:04
144F:→ fenir: 车厂又没强迫你用 06/10 11:04
145F:推 frank111: 要来台湾测试随机出没的防撞车才准啦 06/10 11:04
146F:推 HelloBonj0ur: 真的很意外也好奇 为什麽会有人觉得肇事是特要负责? 06/10 11:05
147F:→ HelloBonj0ur: 逻辑是什麽? 06/10 11:05
148F:→ frank111: 民事部分保险负责吧,等大量测试完算出大概肇事率,应该 06/10 11:09
149F:→ frank111: 会协调保险公司出来承做,说不定保费比现有还低 06/10 11:09
150F:→ frank111: 刑事部分要看各国政府怎麽解释~~ 06/10 11:10
151F:→ Killercat: 因为根据SAE模型的归责是这样的,不过SAE这模型早在 06/10 11:10
152F:→ Killercat: 自动驾驶开始成长前就有了,老实讲有点过时 06/10 11:10
153F:→ Killercat: 前阵子有过LV3 LV4可用度根本不行的笑话 这分法有问题 06/10 11:11
154F:→ Killercat: 这标准是SAE J3016 2012年起草 2014年定义的 06/10 11:12
155F:推 rinkai: 不会开车的就去开特斯拉 06/10 11:13
156F:→ Killercat: 附带一提 R79是1988年的法规 我们交通部拿来规范2025年 06/10 11:14
157F:→ Killercat: 的车,你就知道这是多麽王八蛋的举措了 06/10 11:14
158F:→ Killercat: 就算是2017年有细微修正 这也是快十年前的东西 06/10 11:15
159F:推 cabom: 3.5倍是所有的三宝人类一起平均,一般人起码比三宝强10倍 06/10 11:20
160F:推 Atkins13: 不会开车就乖乖被载 有句话说蠢蛋做什麽都是危险的 06/10 11:27
161F:→ jyunwei: 还是会有一堆老司机坚持要亲手撞死人并且觉得自己很负责 06/10 11:32
162F:→ jyunwei: 任 06/10 11:32
163F:→ Brioni: 至少不会在内线逼车 06/10 11:34
164F:推 GLUESTICK: FSD失效也是被三宝搞当机的 06/10 11:39
165F:推 sorkayi: 不可能L5 拉 车厂要帮你赔喔 06/10 11:43
166F:推 sell504387: 还是特厉害 各家车厂还在哪里用ADAS老旧技术 06/10 11:44
167F:推 frank111: 赔钱事小,肇事率变低了,保费自然就会变便宜,所有车强 06/10 11:45
168F:→ frank111: 制加保都没问题,但麻烦的是刑事责任怎麽归属 06/10 11:46
169F:→ frank111: 撞死人了算谁的? 06/10 11:46
170F:推 king9122: FSD最大的问题在於出事的时候责任要怎麽看 06/10 11:51
171F:推 ahg: 台湾不适用 标线号志跟违规就给你受了 06/10 11:58
172F:推 s01714: 电脑肯定比人类驾驶安全,但问题是责任归属,人类世界责 06/10 12:00
173F:→ s01714: 任归属比安全重要多了 06/10 12:00
174F:推 SmallGG3cm: FSD的锅,就让保险赔,怕责任就规定自驾车保险一定要 06/10 12:01
175F:→ SmallGG3cm: 保到顶,这根本不是什麽问题 06/10 12:01
176F:→ SmallGG3cm: 责任归属就是保险来负责,以fsd 安全性的演化,说不 06/10 12:02
177F:→ SmallGG3cm: 定特斯拉自动车的甲式险还会比人类丙式便宜 06/10 12:02
178F:→ charmingpink: 特斯拉现在保费都比其他油车多一倍了 怎麽可能甲式 06/10 12:07
179F:→ charmingpink: 比丙式便宜 06/10 12:07
180F:推 SmallGG3cm: 这又不是问题 未来会进步 06/10 12:10
181F:推 SmallGG3cm: 美国都有保险公司准备给特斯拉保费打对折了 06/10 12:11
182F:推 wju1230: 等数据够多 肇事率证明真的低几倍 打对折其实保险也划算 06/10 12:13
183F:→ terry955048: 不就是把车子变成彻底的载具,电影漫画演很多了 06/10 12:18
184F:推 yftsai: 废到笑,你有电脑辅助驾驶当然比单纯人类驾驶更安全啊 06/10 12:20
185F:→ yftsai: 问题是,说好的完全自动驾驶呢? 06/10 12:22
186F:推 Dorae5566: 特斯拉现在保费跟油车一样喔 06/10 12:22
187F:→ Dorae5566: 我乙式大全包51000 06/10 12:23
188F:→ ga047768: 还甲式勒。 06/10 12:23
189F:→ Dorae5566: 前天一个马自达3的乙式也51000... 06/10 12:23
190F:→ Dorae5566: 问题两台车价差一倍 06/10 12:23
191F:→ Dorae5566: 不要再相信狮子的鬃毛可以治疗秃头了好吗 06/10 12:24
192F:推 rainsilver: 未来上高速强制全部车全自动一定安全不少 06/10 12:24
193F:推 smilelife: 美国FSD对比人类是1.8倍(最乐观估计,实际会再差一点 06/10 12:26
195F:→ smilelife: Phil Koopman的文章 06/10 12:28
196F:→ happy1b1c: 每台车都fsd 世界和平 06/10 12:39
197F:推 missin: 接下来就是法律跟保险的问题了 06/10 12:45
198F:推 dc8: 老司机垃圾更多 不管是职业老司机还是真的「老」司 06/10 12:48
199F:→ dc8: 机 06/10 12:48
200F:→ NowQmmmmmmmm: 本来就比人类安全很多至少不会分心跟恍神 06/10 12:53
201F:→ zebedee: 谁来说说这FSD是两人(一人一机)一起开,还是机器自己 06/10 12:59
202F:→ zebedee: 开啊? 06/10 12:59
203F:推 GooglePlus: 电脑绝对比老司机强 06/10 13:01
204F:推 coolsparrow: 倍率不够高应该是三宝还是会主动撞FSD车 全部FS 06/10 13:01
205F:→ coolsparrow: D互相连线实现最速交通 06/10 13:01
206F:推 smilelife: Phil Koopman教授的论点是tesla的报告有很多缺漏 06/10 13:04
207F:→ smilelife: ,无法得知FSD的实际安全性 06/10 13:04
208F:→ smilelife: 他认同IIHS认为FSD目前是便利性功能,而非安全性功能 06/10 13:05
209F:推 Heedictator: 赞啦 06/10 13:05
210F:推 ConRollins: 数据都出来了还一堆人质疑 车版就是一堆智障理盲 06/10 13:30
211F:推 frank111: 赔钱就是民事,民事由保险处理就好,小事 06/10 13:30
212F:→ frank111: 但刑事责任该怎麽判定就是大事,人被撞死了,算谁的? 06/10 13:31
213F:→ frank111: 谁该负责还是没人该负责,算被撞死的衰小 06/10 13:32
214F:→ frank111: 保险不赔刑事~~ 06/10 13:32
215F:→ ConRollins: 算你的阿 整天靠北这个到底是鬼打什麽墙 北七 06/10 13:34
216F:推 lee28119: FSD那种开法 在华人区只会被叭到翻吧 但守法绝对赢华人 06/10 13:37
217F:→ charmingpink: FSD撞死人算我的 那我开FSD干麻 06/10 14:17
218F:→ coocoosaw: 荷兰有摩托车存量历史新高吗?荷兰有逃逸不知道多久的 06/10 14:24
219F:→ coocoosaw: 外劳在开车吗?荷兰有喝到吸到马西马西的驾驶人吗?荷 06/10 14:24
220F:→ coocoosaw: 兰有乱七八糟划设的公路线吗?没有嘛,废数据 06/10 14:24
221F:推 zzoohh: 吵责任厘清的一堆辅助驾驶怎麽没问题,是车厂业务在怕以後 06/10 14:32
222F:→ zzoohh: 车子不好卖喔 06/10 14:32
223F:→ wang56: 荷兰好像吸麻是合法,毒驾问题不知道怎麽解决? 06/10 14:34
224F:推 charmingpink: 辅助跟自动差那麽多 话说特斯拉还可以控制车辆 如 06/10 14:47
225F:→ charmingpink: 果控制你的车撞人算谁的 06/10 14:47
226F:推 kkittles: 不是L4都是算车主的,有这麽难懂吗 06/10 15:11
227F:推 kazami: FSD比人类平均高很正常 既然如此赶快申请L5 这样FSD才能变 06/10 15:26
228F:→ kazami: 成真正的FSD, 不要老是窝在L2的辅助驾驶 06/10 15:27
229F:→ dick929: 才3.5倍? 06/10 15:43
230F:推 marknm: 那其实很少.... 06/10 15:45
231F:推 cactusicecre: 底层计程车司机什麽时候要失业 06/10 15:48
232F:推 slimu0001: 人类那麽多三宝,自动驾驶比人安全是应该的 06/10 15:59
233F:→ bbfan: 德州不是已经L5自我认证了啊 ㄎㄎ 06/10 16:01
234F:→ r40491101: 球场裁判都自己的人 怎麽输? 06/10 16:42
235F:推 linja: 自己撞到障碍物的有算进去吗 06/10 17:03
236F:推 highca0709: 我用FSD撞到算我的可以吧,不要挡着我用啊 06/10 17:45
237F:推 lotusea: 趋势已经不可以改变了 06/10 17:50
238F:推 lotusea: 有一天自动驾驶会变成标配 06/10 17:51
239F:→ DYE: 事实上这是人跟FSD 共驾 06/10 18:00
240F:推 flicker36: 人类219万公里才一起事故? 06/10 18:00
241F:→ maniaque: 而且,重点是...."FSD吃不下的,会全丢还给人类驾驶" 06/10 18:08
242F:→ maniaque: 换言之,FSD 专挑软的好开的,一有风险就扔回给人类扛屎 06/10 18:09
243F:→ maniaque: 到底有多少特粉能理解到这一点呢?? 唉,可悲,全被牵着跑 06/10 18:09
244F:→ maniaque: 操控统计学得天下吧 06/10 18:10
245F:推 Cishang: 很好很安全 那以後出任何事是不是车厂负责处理? 官司是不 06/10 18:38
246F:→ Cishang: 是车厂打? 06/10 18:38
247F:→ Cishang: 车厂不负责就不要出这种玩意 06/10 18:39
248F:→ Cishang: 从来就不是什麽安不安全的问题 是责任归属的问题 既然这 06/10 18:40
249F:→ Cishang: 麽安全为啥车厂不担下来 06/10 18:40
250F:推 jordan1204: 实证有安全的东西不用 在那边责任来责任去 06/10 19:46
251F:→ jordan1204: 以後操控跟认知能力不好的驾驶不用FSD责任要不要加倍 06/10 19:48
252F:推 summer08818: 用安全性当卖点 那出事了出来扛不是刚好而已吗 06/10 20:10
253F:推 Cishang: 笑死 现在的驾驶哪个不是自己负责? 你现在就是不想负责嘛 06/10 20:28
254F:→ Cishang: 这种样子跑出来讲说这有多好? 却不想负责任? 诈骗阿 06/10 20:28
255F:推 ron0803: waymo都上路多久了还在出事谁负责 06/10 20:52
256F:推 pimday: wayno事故的新闻有少吗 换成人在里面的话 谁负责啊 说一下 06/10 20:55
257F:→ pimday: 嘛xd 06/10 20:55
258F:嘘 yunf: 荷兰毒品泛滥 你怎麽知道到底可信度是多少? 06/10 21:24
259F:推 SmallGG3cm: 再说一次,责任归属根本不是问题,强制买保险,由保 06/10 21:42
260F:→ SmallGG3cm: 险公司负责就好,除非是系统设计重大瑕疵,那就是车 06/10 21:42
261F:→ SmallGG3cm: 厂跟车厂的保险公司负责 06/10 21:42
262F:推 realtreasure: 本来就是趋势 06/10 22:04
263F:推 final9711: 整天车厂负责笑死 不卖车不就不会出车祸了 06/10 22:09
264F:推 qaz630210: 现在自驾又不聊Lv几了,比的是人类接手次数、间隔时间 06/10 22:37
265F:→ qaz630210: 意思就是车还是人类开,决策还是人类决策,电脑帮你执 06/10 22:38
266F:→ qaz630210: 行枯燥的部分而已,那既然是你开那事故当然算驾驶 06/10 22:38
267F:→ Benefits: 赶紧来台湾公测,嘻嘻 06/10 22:47
268F:推 smart80615: L2出事算驾驶的 会怕就不要用 到底有什麽好吵的 06/10 23:39
269F:→ smart80615: 自己不敢用也不准别人用是什麽心态XD 06/10 23:40
270F:嘘 s920355: 每台车都有fsd… 无人计程车? 06/11 00:37
271F:推 panzerbug: 有Lv5的技术,还是车主要完全责任,车厂又不傻 06/11 01:04
272F:推 eryaniso: 那些认为人脑比电脑会开车的老司机? 06/11 07:15
273F:→ eryaniso: 要不看一下台湾一年交通事故? 40万件! 06/11 07:16
274F:→ eryaniso: 全都是「人脑」造成的。 有几件是电脑害得? 06/11 07:17
275F:→ eryaniso: 降低人类开车时间/决策次数,有效降低事故率 06/11 07:18
276F:推 permanent27: 重点不是几倍,重点是特斯拉敢不敢负全责 06/11 07:19
277F:推 yha: 辅助驾驶就是要到这种程度才对 其他会开到自己去撞防撞车的 06/11 07:38
278F:→ yha: 根本就是杀人工具 06/11 07:38
279F:→ yha: 其他家的根本就是垃圾 06/11 07:39
280F:推 gaz844569753: 哇哦~网路也这麽多低能死老人,难怪台湾不会进步 06/11 08:41
281F:→ gaz844569753: 嘻嘻 06/11 08:42
282F:→ ga047768: 一堆低端89在讨论啥 06/11 09:01
283F:嘘 SALEENS7LM: 平常吹什麽「自驾」吹的叮当响,连超越人类都出来了 06/11 10:15
284F:→ SALEENS7LM: ,结果出事时又喜欢推托给驾驶,反正发生什麽事都是 06/11 10:15
285F:→ SALEENS7LM: 特在赢ㄏㄏ 06/11 10:15
286F:推 naidy: 他牌业务真的好急喔 06/11 11:18
287F:推 realbout: 地球上所有车全部都自驾 更安全 06/11 11:29
288F:推 fearman5566: 看到一堆业务快急死了 06/11 12:32
289F:推 ming802932: 真要开放的话也要厘清一下万一用FSD出车祸谁负责 06/11 12:35
290F:→ ming802932: 驾驶还是车厂 不然真出事就是踢皮球 06/11 12:35
291F:推 maniaque: 真好笑,那禁止人类开车,就没有交通事故了,真好~ 06/11 13:53
292F:→ maniaque: 禁止人类喝水,就不会被水呛死了,真好 06/11 13:53
293F:→ maniaque: 人类全部改用走路的,还会有车祸吗? 不会耶~~~~ 06/11 13:54
294F:→ maniaque: 某楼应该支持人类全部回到原始生活 06/11 13:54
295F:推 smart80615: 没啥好厘清的 L2就是驾驶负责 所有人都该知道 06/11 16:25
296F:→ maniaque: 多的是 到法院才知道 06/11 17:45
297F:推 austin0353: FSD的安全有人类的PR80就是赢过很多人 06/11 19:49
298F:→ maniaque: 那些人?? 那些人又不是你的驾驶 06/11 19:58
299F:→ maniaque: 要是FSD赢过你,那当 FSD 要丢还给你控制,你要不要拒绝?? 06/11 19:58
300F:→ maniaque: FSD赢过谁又如何?难道你要出钱帮那些人买特斯拉+FSD ??? 06/11 19:59
301F:→ maniaque: FSD 赢过谁都没有意义,顾好自己就好 06/11 20:00
302F:→ maniaque: 要是你认为FSD赢过你,那你应该拒绝FSD将控制权还给你 06/11 20:00
303F:→ maniaque: 贯彻你认为 "FSD 赢过人类的理念" 06/11 20:00
304F:→ maniaque: 难道酒驾开启FSD就可以免责吗??? 06/11 20:01
305F:→ maniaque: 难道睡死开启FSD撞死人,特斯拉会承担你千万赔偿金吗 06/11 20:02
306F:推 vmcjormp: 开了fsd 我才要买 06/11 23:19
307F:推 Frank7975: FSD至少不会把油门当煞车踩,还死死踩到底不放 06/12 07:55
309F:嘘 upeo: 等电脑开始吸毒 你就知道了 06/13 21:56
310F:推 JG8861: 想了解 06/16 02:20
311F:推 sm3489: FSD 是level 2++怎麽还有人在问肇责? 06/18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