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wmtsa (補刀)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BMW補胎充氣機Tyre repair kit plus怎樣?
時間Wed Jun 10 03:39:29 2026
※ 引述《Aqqqa (Aqqqa)》之銘言:
: 之前看到一個短影片說
: 2025起BMW隨車附有Tyre repair kit plus
: 做為輪胎穿刺的應急救援使用
: 然後要車主不要拿來玩
: 因為是一次性的備品
: 也有不少網站有介紹
: https://bdtire.com/newsroom/bmw-tyre-repair-kit-plus/
: 就是把補胎劑和打氣機合在一起
: 插到輪圈的螺孔處就可以黏在那裡
: 邊開邊補胎, 胎壓不足再打氣
: 單個售價約200多美金
: 一次性使用
: 先不說台灣輪胎店密度高
: 只是原先BMW標配失壓續跑胎
: 如果有裝失壓續跑胎還需要這個kit嗎?
: 如果兩輪以上被刺到
: 只有一個kit也沒用
: 所以不知各位認為Tyre repair kit plus實用性如何?
我剛好前兩個月爆胎
而且是有點離譜的
地上的洞是很大,水泥地面長條形裂縫
車子開過去就
砰!一聲
然後儀表板馬上有警訊,切到胎壓那邊就看到左前輪壓力直接歸零
怎麼辦?沒怎麼辦,繼續開
run-flat tire的好處就顯現出來
貴是貴,但是不管補胎還是換胎,總得停道路邊蹲在那邊搞
在某些路段或是夜晚這樣停的風險相當高
run-flat tire只要50mph以下都可以正常行駛
到家以後我才下車檢查,一看乖乖不得了,竟然是給我爆側壁,補都沒得補
這種爆法拿什麼補胎劑也都是白搭,打氣多半也打不起來
但是run-flat tire還讓我慢慢開著上下班好幾天
等我找好商家再開過去換胎,一點問題也沒有
(原來的輪胎也許老舊了才會爆側壁,本來就有點漏氣問題,每個月都得補打氣一兩次
換完胎後胎壓一直很穩定,可見得0壓力行駛那幾天也沒傷到倫框)
回到前面正文說的補胎/打氣機
我去看了一下影片
真的要說,舊款的還實用點,除了補胎也能當一般打氣機使用
新款的用充電電池,不能當打氣機使用,還只能使用一次???
雖然我不是環保魔人,但是這也太浪費了
而且用充電電池,幾年沒用會記得充電的人大概也不多
他說單次充電可以待命3年,那超過三年呢?
車主是不是得設行事曆提醒每隔多久要充一次?
然後"僅適用於孔距為 112mm 的部分指定原廠輪框"
種種限制實在讓人懷疑發生狀況的時候它能不能派上用場
有選擇的話我個人不會想仰賴這個裝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9.89.234.17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1033973.A.CC0.html
1F:噓 AirCondition: 三年都用不到一次我看也是算了吧,像我常常會檢查 06/10 04:47
2F:→ AirCondition: 胎壓的就拿出來順便充電,一點困難都沒有,而且除 06/10 04:47
3F:→ AirCondition: 了打輪胎,打籃球、腳踏車都會用到,根本沒在放在 06/10 04:47
4F:→ AirCondition: 那邊不用的問題。 06/10 04:48
5F:推 william826: 長跑產業道路、工地 失壓胎根本神物 06/10 07:20
6F:→ william826: 中年有家庭 買進口 失壓胎是一個重點 06/10 07:21
7F:推 YJM1106: 真的 我之前在草漯有工地 工業區常常壓到釘子 在61上面 06/10 08:15
8F:→ YJM1106: 跳過幾次胎壓不足 用失壓續跑胎 就回程在八里那邊找輪胎 06/10 08:15
9F:→ YJM1106: 行處理一下就好了 06/10 08:15
10F:推 ialeou: 一樓是沒看到內文寫不能當打氣機嗎? 06/10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