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wmtsa (补刀)
看板car
标题Re: [闲聊] BMW补胎充气机Tyre repair kit plus怎样?
时间Wed Jun 10 03:39:29 2026
※ 引述《Aqqqa (Aqqqa)》之铭言:
: 之前看到一个短影片说
: 2025起BMW随车附有Tyre repair kit plus
: 做为轮胎穿刺的应急救援使用
: 然後要车主不要拿来玩
: 因为是一次性的备品
: 也有不少网站有介绍
: https://bdtire.com/newsroom/bmw-tyre-repair-kit-plus/
: 就是把补胎剂和打气机合在一起
: 插到轮圈的螺孔处就可以黏在那里
: 边开边补胎, 胎压不足再打气
: 单个售价约200多美金
: 一次性使用
: 先不说台湾轮胎店密度高
: 只是原先BMW标配失压续跑胎
: 如果有装失压续跑胎还需要这个kit吗?
: 如果两轮以上被刺到
: 只有一个kit也没用
: 所以不知各位认为Tyre repair kit plus实用性如何?
我刚好前两个月爆胎
而且是有点离谱的
地上的洞是很大,水泥地面长条形裂缝
车子开过去就
砰!一声
然後仪表板马上有警讯,切到胎压那边就看到左前轮压力直接归零
怎麽办?没怎麽办,继续开
run-flat tire的好处就显现出来
贵是贵,但是不管补胎还是换胎,总得停道路边蹲在那边搞
在某些路段或是夜晚这样停的风险相当高
run-flat tire只要50mph以下都可以正常行驶
到家以後我才下车检查,一看乖乖不得了,竟然是给我爆侧壁,补都没得补
这种爆法拿什麽补胎剂也都是白搭,打气多半也打不起来
但是run-flat tire还让我慢慢开着上下班好几天
等我找好商家再开过去换胎,一点问题也没有
(原来的轮胎也许老旧了才会爆侧壁,本来就有点漏气问题,每个月都得补打气一两次
换完胎後胎压一直很稳定,可见得0压力行驶那几天也没伤到伦框)
回到前面正文说的补胎/打气机
我去看了一下影片
真的要说,旧款的还实用点,除了补胎也能当一般打气机使用
新款的用充电电池,不能当打气机使用,还只能使用一次???
虽然我不是环保魔人,但是这也太浪费了
而且用充电电池,几年没用会记得充电的人大概也不多
他说单次充电可以待命3年,那超过三年呢?
车主是不是得设行事历提醒每隔多久要充一次?
然後"仅适用於孔距为 112mm 的部分指定原厂轮框"
种种限制实在让人怀疑发生状况的时候它能不能派上用场
有选择的话我个人不会想仰赖这个装置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9.89.234.17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1033973.A.CC0.html
1F:嘘 AirCondition: 三年都用不到一次我看也是算了吧,像我常常会检查 06/10 04:47
2F:→ AirCondition: 胎压的就拿出来顺便充电,一点困难都没有,而且除 06/10 04:47
3F:→ AirCondition: 了打轮胎,打篮球、脚踏车都会用到,根本没在放在 06/10 04:47
4F:→ AirCondition: 那边不用的问题。 06/10 04:48
5F:推 william826: 长跑产业道路、工地 失压胎根本神物 06/10 07:20
6F:→ william826: 中年有家庭 买进口 失压胎是一个重点 06/10 07:21
7F:推 YJM1106: 真的 我之前在草漯有工地 工业区常常压到钉子 在61上面 06/10 08:15
8F:→ YJM1106: 跳过几次胎压不足 用失压续跑胎 就回程在八里那边找轮胎 06/10 08:15
9F:→ YJM1106: 行处理一下就好了 06/10 08:15
10F:推 ialeou: 一楼是没看到内文写不能当打气机吗? 06/10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