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2 (超級噴火龍X)
看板car
標題Re: [新聞] Tesla Model 3 日本 61 萬元就可入手
時間Tue Jun 9 13:07:07 2026
日本特斯拉這兩年越來越熱銷,
剛剛五月1996台,銷售年增181%;
今年前五月銷量8194台,年增157%。
目前市佔率已經超越Audi
成為日本第四大進口車品牌!
https://files.catbox.moe/p5cdcp.png
※ 引述《VTPaimon (VTPaimon)》之銘言:
: 政府補助加免費超充!Tesla Model 3 日本 61 萬元就可入手
: 在日本購買特斯拉(Tesla)的電動車,在免費超充、日本政府雙重補助之下,Model 3
: 最低居然只要 61 萬元台幣就能購得。
: 日本當地電動車長期在 3% 左右,相較歐洲或其他市場,市佔率偏低,除了日本特斯拉提
: 供加碼優惠,日本政府也提供多種補助。
: 以 Model 3 後驅版為例,售價為 531.3 萬日元(約 104 萬元台幣),Model Y 起售價
: 558.7 萬日元(約 110 萬元台幣)。日本政府為清潔能源汽車(CEV)提供 127 萬日元(
: 約 25 萬元台幣)的統一補貼,在東京等地區還可額外獲得 80 萬至 100 萬日元(約 15-
: 20 萬元台幣)的地方補貼。
: 以 Model 3 後驅版為例,將所有補貼加入之後,實際支付金額最低約 314 萬日元(約
: 61 萬元台幣)。
: 日本特斯拉也針對 Model 3 和 Model Y,在 7 月 31 日前訂車,提供 0 利率方案和三
: 年免費超充,庫存車和定制車也包含在內。
: Model 3 後驅版的 314 萬元,雖然比 Corolla 的起售價 238 萬日圓高,但比 Honda
: Civic 的 350 萬日圓還便宜,可說是已經降到與燃油車相近的價格帶。
: 不過專家也指出,日本當地對電動車接受度仍然偏低,充電設施仍然不足,加上對於日
本
: 自家品牌的高忠誠度,讓特斯拉想在日本打開市場,仍有一段很長的路。
: https://auto.ltn.com.tw/news/31976
: 心得:特斯拉日本區負責人之前曾表示,希望打破Model 3豪華車的印象,將其推廣為
: 大眾化車型,去年特斯拉在日本銷量約一萬台,今年總銷量應該會成長許多。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32.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981629.A.D74.html
1F:推 wang56: 再次驗證日本有錢人,才會想買特斯拉,銷量證明一切 06/09 13:09
2F:推 kkittles: 六月的YL交車數量才是重點,目前預估交車多到交車中心 06/09 13:11
3F:→ kkittles: 停車場無法負荷 (日本總共才五個交車中心) 06/09 13:11
4F:推 kkittles: 因為又卡著個六月底交車可以享用三年超充免費的專案 06/09 13:15
5F:→ kkittles: 從四月開始的YL訂單累積到六月底必須交完,不然會炎上 06/09 13:16
6F:→ PtT0615s: 日本總人口多少賣這種量 笑了 06/09 13:16
7F:→ TepTep: 我去日本幾十次還真沒看過特斯拉 06/09 13:45
8F:推 pohan0921: 特能見度最高的地方應該是台灣 美國都沒那麼多 06/09 13:54
9F:推 lll156k1529: 我大ALFA 227% 06/09 13:57
10F:推 OforU: 所以台灣政府真的不用怕,反正進口車便宜賣也賣不動,拿掉 06/09 14:03
11F:→ OforU: 關稅還可以跟川爸邀功 06/09 14:03
12F:推 ms01096: 特非美國家能見度最高的地方是挪威、韓國、台灣 06/09 14:10
13F:→ ms01096: 日本東京比較多,四國、大阪、九州都只看過一次 06/09 14:11
14F:推 keineAhnung: 井蛙還在沒人買 笑了 06/09 14:12
15F:推 slluu2: 反觀鬼島 06/09 14:13
16F:→ slluu2: 香港超多好嗎 06/09 14:13
17F:→ tabrisPTT: 台灣Model3賣61萬的話,應該會破萬台? 06/09 14:26
18F:推 wayneshih: 我只在箱根有看過 06/09 15:04
19F:推 calase: 日本一年汽車賣450萬台,這個數量比例真的超低 06/09 15:28
20F:→ game0502: 大阪新舊Y看到好幾次,應該還行了 06/09 15:32
21F:推 yyls123: 台灣一台61萬沒地方可以充電了 06/09 15:51
22F:→ maniaque: 笑,一台61萬,虧錢是要台特全體員工去賣血? 06/09 16:20
23F:→ maniaque: 還不如去生兩個孩子,政府幫你存第一桶金 06/09 16:20
24F:推 xijud: 台灣賣61萬的話應該會變+9神車 06/09 17:26
25F:推 hhjjhhgg: 台灣賣61萬 會變成全台都是充電樁 充電區 06/09 17:35
26F:推 uei1201: 正在美國,特滿街都是好嗎? 06/09 22:14
27F:推 iPadProPlus: 61萬當然隨便買 06/10 00:48
28F:推 fuyuo1469: 台灣的汽車年銷量只有日本1/10,Alfa一個月的銷量 06/10 01:10
29F:→ fuyuo1469: 差不多,尚騰這次代理的首個成績單算好了吧? 06/10 01:10
30F:推 cowbay8025: 賣太便宜+9就不會買了吧 他們追求的是面子 06/10 07:28
31F:推 n61208: 去日本十幾次沒看過特斯拉是都去風景區嗎? 06/10 09:31
32F:推 Atkins13: 不用風景區 離開那些大城就不容易看到了 06/10 10:19
33F:推 TRYING: 誰不想躺著去上班 下班後躺著被接回家 06/10 11:00
34F:→ TRYING: 等自動駕駛真的全開了 車也不用買了 路上都是自動駕駛計程 06/10 11:01
35F:→ TRYING: 車 06/10 11:01
36F:→ TRYING: App隨叫隨到 到了目的地也不用再擔心停車充電問題 他自己 06/10 11:02
37F:→ TRYING: 就再去接客了 真正完全利用了空間與時間與車子的本質 06/10 11:02
38F:→ TRYING: 政府應該把這個當作基建 等我們老了 就能解決一堆交通問題 06/10 11:03
39F:→ TRYING: 哪邊是熱點 哪個時段是尖峰 如何調整配車區域 與行車路線 06/10 11:07
40F:→ TRYING: 這人類根本做不來的事 06/10 11:07
41F:→ TRYING: 交給AI 絕對比靠幾個警察在幾個路口按按紅綠燈 吹吹哨子 06/10 11:08
42F:→ TRYING: 有效益 06/10 11:08
43F:推 calase: 日本有登記車輛接近8000萬台,特斯拉累積銷售還不到5萬台 06/10 11:38
44F:→ calase: ,很常看到才奇怪吧 06/10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