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2 (超级喷火龙X)
看板car
标题Re: [新闻] Tesla Model 3 日本 61 万元就可入手
时间Tue Jun 9 13:07:07 2026
日本特斯拉这两年越来越热销,
刚刚五月1996台,销售年增181%;
今年前五月销量8194台,年增157%。
目前市占率已经超越Audi
成为日本第四大进口车品牌!
https://files.catbox.moe/p5cdcp.png
※ 引述《VTPaimon (VTPaimon)》之铭言:
: 政府补助加免费超充!Tesla Model 3 日本 61 万元就可入手
: 在日本购买特斯拉(Tesla)的电动车,在免费超充、日本政府双重补助之下,Model 3
: 最低居然只要 61 万元台币就能购得。
: 日本当地电动车长期在 3% 左右,相较欧洲或其他市场,市占率偏低,除了日本特斯拉提
: 供加码优惠,日本政府也提供多种补助。
: 以 Model 3 後驱版为例,售价为 531.3 万日元(约 104 万元台币),Model Y 起售价
: 558.7 万日元(约 110 万元台币)。日本政府为清洁能源汽车(CEV)提供 127 万日元(
: 约 25 万元台币)的统一补贴,在东京等地区还可额外获得 80 万至 100 万日元(约 15-
: 20 万元台币)的地方补贴。
: 以 Model 3 後驱版为例,将所有补贴加入之後,实际支付金额最低约 314 万日元(约
: 61 万元台币)。
: 日本特斯拉也针对 Model 3 和 Model Y,在 7 月 31 日前订车,提供 0 利率方案和三
: 年免费超充,库存车和定制车也包含在内。
: Model 3 後驱版的 314 万元,虽然比 Corolla 的起售价 238 万日圆高,但比 Honda
: Civic 的 350 万日圆还便宜,可说是已经降到与燃油车相近的价格带。
: 不过专家也指出,日本当地对电动车接受度仍然偏低,充电设施仍然不足,加上对於日
本
: 自家品牌的高忠诚度,让特斯拉想在日本打开市场,仍有一段很长的路。
: https://auto.ltn.com.tw/news/31976
: 心得:特斯拉日本区负责人之前曾表示,希望打破Model 3豪华车的印象,将其推广为
: 大众化车型,去年特斯拉在日本销量约一万台,今年总销量应该会成长许多。
-----
Sent from
PttX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132.13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981629.A.D74.html
1F:推 wang56: 再次验证日本有钱人,才会想买特斯拉,销量证明一切 06/09 13:09
2F:推 kkittles: 六月的YL交车数量才是重点,目前预估交车多到交车中心 06/09 13:11
3F:→ kkittles: 停车场无法负荷 (日本总共才五个交车中心) 06/09 13:11
4F:推 kkittles: 因为又卡着个六月底交车可以享用三年超充免费的专案 06/09 13:15
5F:→ kkittles: 从四月开始的YL订单累积到六月底必须交完,不然会炎上 06/09 13:16
6F:→ PtT0615s: 日本总人口多少卖这种量 笑了 06/09 13:16
7F:→ TepTep: 我去日本几十次还真没看过特斯拉 06/09 13:45
8F:推 pohan0921: 特能见度最高的地方应该是台湾 美国都没那麽多 06/09 13:54
9F:推 lll156k1529: 我大ALFA 227% 06/09 13:57
10F:推 OforU: 所以台湾政府真的不用怕,反正进口车便宜卖也卖不动,拿掉 06/09 14:03
11F:→ OforU: 关税还可以跟川爸邀功 06/09 14:03
12F:推 ms01096: 特非美国家能见度最高的地方是挪威、韩国、台湾 06/09 14:10
13F:→ ms01096: 日本东京比较多,四国、大阪、九州都只看过一次 06/09 14:11
14F:推 keineAhnung: 井蛙还在没人买 笑了 06/09 14:12
15F:推 slluu2: 反观鬼岛 06/09 14:13
16F:→ slluu2: 香港超多好吗 06/09 14:13
17F:→ tabrisPTT: 台湾Model3卖61万的话,应该会破万台? 06/09 14:26
18F:推 wayneshih: 我只在箱根有看过 06/09 15:04
19F:推 calase: 日本一年汽车卖450万台,这个数量比例真的超低 06/09 15:28
20F:→ game0502: 大阪新旧Y看到好几次,应该还行了 06/09 15:32
21F:推 yyls123: 台湾一台61万没地方可以充电了 06/09 15:51
22F:→ maniaque: 笑,一台61万,亏钱是要台特全体员工去卖血? 06/09 16:20
23F:→ maniaque: 还不如去生两个孩子,政府帮你存第一桶金 06/09 16:20
24F:推 xijud: 台湾卖61万的话应该会变+9神车 06/09 17:26
25F:推 hhjjhhgg: 台湾卖61万 会变成全台都是充电桩 充电区 06/09 17:35
26F:推 uei1201: 正在美国,特满街都是好吗? 06/09 22:14
27F:推 iPadProPlus: 61万当然随便买 06/10 00:48
28F:推 fuyuo1469: 台湾的汽车年销量只有日本1/10,Alfa一个月的销量 06/10 01:10
29F:→ fuyuo1469: 差不多,尚腾这次代理的首个成绩单算好了吧? 06/10 01:10
30F:推 cowbay8025: 卖太便宜+9就不会买了吧 他们追求的是面子 06/10 07:28
31F:推 n61208: 去日本十几次没看过特斯拉是都去风景区吗? 06/10 09:31
32F:推 Atkins13: 不用风景区 离开那些大城就不容易看到了 06/10 10:19
33F:推 TRYING: 谁不想躺着去上班 下班後躺着被接回家 06/10 11:00
34F:→ TRYING: 等自动驾驶真的全开了 车也不用买了 路上都是自动驾驶计程 06/10 11:01
35F:→ TRYING: 车 06/10 11:01
36F:→ TRYING: App随叫随到 到了目的地也不用再担心停车充电问题 他自己 06/10 11:02
37F:→ TRYING: 就再去接客了 真正完全利用了空间与时间与车子的本质 06/10 11:02
38F:→ TRYING: 政府应该把这个当作基建 等我们老了 就能解决一堆交通问题 06/10 11:03
39F:→ TRYING: 哪边是热点 哪个时段是尖峰 如何调整配车区域 与行车路线 06/10 11:07
40F:→ TRYING: 这人类根本做不来的事 06/10 11:07
41F:→ TRYING: 交给AI 绝对比靠几个警察在几个路口按按红绿灯 吹吹哨子 06/10 11:08
42F:→ TRYING: 有效益 06/10 11:08
43F:推 calase: 日本有登记车辆接近8000万台,特斯拉累积销售还不到5万台 06/10 11:38
44F:→ calase: ,很常看到才奇怪吧 06/10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