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TPaimon (VTPaimon)
看板car
標題[新聞] Tesla Model 3 日本 61 萬元就可入手
時間Tue Jun 9 11:33:40 2026
政府補助加免費超充!Tesla Model 3 日本 61 萬元就可入手
在日本購買特斯拉(Tesla)的電動車,在免費超充、日本政府雙重補助之下,Model 3
最低居然只要 61 萬元台幣就能購得。
日本當地電動車長期在 3% 左右,相較歐洲或其他市場,市佔率偏低,除了日本特斯拉提
供加碼優惠,日本政府也提供多種補助。
以 Model 3 後驅版為例,售價為 531.3 萬日元(約 104 萬元台幣),Model Y 起售價
558.7 萬日元(約 110 萬元台幣)。日本政府為清潔能源汽車(CEV)提供 127 萬日元(
約 25 萬元台幣)的統一補貼,在東京等地區還可額外獲得 80 萬至 100 萬日元(約 15-
20 萬元台幣)的地方補貼。
以 Model 3 後驅版為例,將所有補貼加入之後,實際支付金額最低約 314 萬日元(約
61 萬元台幣)。
日本特斯拉也針對 Model 3 和 Model Y,在 7 月 31 日前訂車,提供 0 利率方案和三
年免費超充,庫存車和定制車也包含在內。
Model 3 後驅版的 314 萬元,雖然比 Corolla 的起售價 238 萬日圓高,但比 Honda
Civic 的 350 萬日圓還便宜,可說是已經降到與燃油車相近的價格帶。
不過專家也指出,日本當地對電動車接受度仍然偏低,充電設施仍然不足,加上對於日本
自家品牌的高忠誠度,讓特斯拉想在日本打開市場,仍有一段很長的路。
https://auto.ltn.com.tw/news/31976
心得:特斯拉日本區負責人之前曾表示,希望打破Model 3豪華車的印象,將其推廣為
大眾化車型,去年特斯拉在日本銷量約一萬台,今年總銷量應該會成長許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33.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976022.A.119.html
1F:推 tabris0122: 日本路寬窄 太寬的車都不會好賣的 06/09 11:36
2F:→ wang56: 好羨慕日本人,特斯拉開到爽,反觀台灣政府,應該會被鄉 06/09 11:37
3F:→ wang56: 民怒罵翻 06/09 11:37
4F:→ wang56: 進口高階豪華車只賣61萬,這要日本車怎麼賣? 06/09 11:38
5F:推 gauurgr1016: 台灣不用61萬 100萬我立馬買兩台… 06/09 11:39
6F:→ wang56: 日本人看到豪華車賣那價格,人手直接買3台吧?賣翻了 06/09 11:40
7F:推 slluu2: 反觀幸福小島 06/09 11:41
8F:→ wang56: 反觀台灣特斯拉,貴到沒人買的起的一堆 06/09 11:41
9F:→ PtT0615s: 台人買車買來裝有錢的 賣太便宜怎麼稱豪車 06/09 11:45
10F:推 dendrobium: 這就是國產車強勢的好處,反觀台灣…呵 06/09 11:48
11F:推 kobe741107: 反觀台灣 買車竟然不用車庫證明 停路邊淋到雨怎麼辦 06/09 11:48
12F:推 newconfidenc: 要先買車庫 06/09 11:48
東京23區停車月租費平均6000台幣,全國平均2000台幣,很便宜
13F:推 xu3: 日本人對車是不是有輪子可以動就好,路上很少看到豪車 06/09 11:51
14F:→ PtT0615s: 日本人優越感強大 台人是自卑感重所以出門很怕別人看沒 06/09 11:52
15F:→ PtT0615s: 有,就算沒錢一定要買好車進口車來裝門面才行 06/09 11:53
16F:→ a27588679: 我們有foxtron 06/09 11:55
17F:→ a27588679: 結果價格也沒便宜多少 06/09 11:55
18F:→ wang56: 台灣是開豪華車特斯拉,會被很多買不起的勁戰族群仇富 06/09 11:57
19F:推 joybarbarian: 王56你下雨天還在娛樂大家喔?真是辛苦 06/09 11:59
20F:推 lolicat: 日本路窄?反串要講 06/09 12:10
21F:推 hanlovangel: 羨慕 台灣真的好慘 06/09 12:10
22F:推 pohan0921: 日本人平均收入比台灣高卻賣更便宜 06/09 12:17
23F:推 gaz844569753: 欸,咱們台灣的政府哪時候要補貼一下?? 啥?你們 06/09 12:17
24F:→ gaz844569753: 說要補貼咱們的國產垃圾電車? 06/09 12:17
25F:→ gaz844569753: 哭啊~ 06/09 12:17
26F:→ jacktsai1243: 在台灣 特斯拉是豪華車 06/09 12:20
27F:推 yai5217: 日本特斯拉便宜根本廢話 沒關稅貨物稅又補助120萬 06/09 12:30
28F:→ yai5217: 但是還是沒人要買阿 自己想想是甚麼問題 cc 06/09 12:31
今年5月日本 本田電動車銷量2261台,豐田2168台,特斯拉約2000台,請問是什麼問題?
29F:推 k13579312222: 日本豪華車只有歪L和賓士 誰辯解飛過去看馬路上的車 06/09 12:36
30F:推 keineAhnung: 樓上去東京銀座跟港區看一下吧 06/09 12:37
31F:→ wang56: 樓樓上,賓士那些都貸款族,也不是有錢人 06/09 12:37
※ 編輯: VTPaimon (111.253.133.102 臺灣), 06/09/2026 12:40:28
32F:推 infinity0124: 不用補助,光原價100萬拿來台灣就夠打了 06/09 12:38
33F:→ wang56: 日本有錢人在乎的是豪華科技配備,而不是品牌logo 06/09 12:39
34F:推 DSB520: 日本人不愛電車 可憐 06/09 12:41
35F:→ wang56: 日本人不是不愛電車,而是之前賣太貴,豪華電車買不起 06/09 12:42
36F:推 rudyvv: 東京都心只適合k car啦,特斯拉適合都心以外的地方 06/09 12:44
37F:→ ATT8392: 台灣61 親戚一人送一台 06/09 13:05
38F:推 hungmaxy: 日本政府補助車價是看對充電樁基建數量來補助的,你花 06/09 13:09
39F:→ hungmaxy: 愈多錢蓋充電設備,車子就可以補助愈多,所以豐田也能 06/09 13:09
40F:→ hungmaxy: 拿到高額補助,反而比亞迪就沒辦法拿到補助 06/09 13:09
41F:推 zxc8424: 在日本沒車等於沒腳 是民生必需品 當然得賣便宜一點 06/09 13:10
42F:推 Snack: 日特玩具車售價,反顧台特有夠盤。 06/09 13:12
43F:→ Snack: *觀 06/09 13:13
44F:→ GILLS: 我倒想知道離開東京, 其他城市充電方不方便 06/09 13:26
45F:推 iPadProPlus: 幹超爽 06/09 13:31
46F:推 YLTYY: 羨慕 06/09 13:32
47F:推 missile16b: 政府要保護國產車業者沒辦法讓進口車便宜賣 06/09 13:36
48F:推 Killercat: 一樓 Y的確寬 但是3是還好啦 06/09 13:42
49F:推 Cll7do9k: 人均GDP都贏日韓了 車價比較貴也是合理的 06/09 13:45
50F:推 kobe741107: 月租費平均6000台幣很便宜? 放到台灣一堆人租不起 06/09 13:54
51F:推 maniaque: 全世界國債占比最高,占GDP 226%的國家,一直大灑幣搞補助 06/09 13:59
52F:→ maniaque: 日本真的有錢? 還是搞MMT ,學美國透支未來可支配的錢? 06/09 14:00
53F:→ maniaque: BOJ現在不管加息或者是降息,都將是死路 06/09 14:00
54F:→ JER2725: 我如果是日本人,買國產油電車就好了,買什麼進口車 06/09 14:12
55F:推 JER2725: 而且不常上高速就買Kcar就好 06/09 14:14
56F:推 maximper79: 太便宜 台灣人可是不敢買的 06/09 14:17
57F:→ a27588679: 板橋都有一個月6000的了 台北更不用說 06/09 14:25
58F:→ a27588679: *停車場 06/09 14:25
59F:推 brian3639: 三小,比我的神A便宜? 06/09 14:27
60F:推 DUSTWAVE: 沒出國就不要說一些丟人現眼的話耶 06/09 14:43
61F:推 chimouse: 日本都市只適合K CAR啦 但凡長一點的車都要車庫長一點 06/09 14:47
62F:→ chimouse: 還不是自己家車庫長就好 還要各處都好停 06/09 14:48
63F:→ chimouse: 哪像台灣停車可以亂停車 根本不太會被罰 06/09 14:48
64F:推 xkso: 100萬立刻下單 06/09 15:01
65F:推 u987: 所以特斯拉不算豪華車,只是台灣盤子多,賣在貴也一堆人買單. 06/09 15:10
66F:推 naygnosuw: 日本路太窄了不好開,我在大阪開Model 3進巷子都要小 06/09 15:14
67F:→ naygnosuw: 很小心 06/09 15:14
68F:推 cgs99999: 這價格在台灣大概所有車廠都趴在地板 06/09 15:20
69F:噓 rinkai: 啊還不是靠補助 06/09 15:29
70F:推 Paul1990: 台灣城市化應補助電動車減少移動污染源 06/09 15:46
71F:推 togetrich: 川普重拳夠力 06/09 16:07
72F:推 antu1019: 以後日本fsd開放,是不是就可以開心的租Tesla出遊了 06/09 18:16
73F:推 SamWhite: 台灣如果這個價格,其他車廠跪地求饒 06/09 18:33
74F:推 ganninian: 上海廠製造的特斯拉品質優良又便宜 可惜與台灣無緣 06/09 18:44
75F:噓 a123444556: 所以台灣到底能不能買到這麼便宜的特斯拉或電動車啦zz 06/09 18:49
76F:推 AbianMa19: 人家先進國家 根本不需要靠車子撐面子 06/09 20:44
77F:推 maniaque: 笑,簡單啊,妳台灣人民團結,三年讓一台特斯拉都賣不出去 06/09 21:27
78F:→ maniaque: 你看台特三年後降不降價.......日本做得到,台灣能嗎??? 06/09 21:28
79F:→ maniaque: 搞不清楚因跟果,只會在那邊羨慕 06/09 21:28
80F:→ spravis: 特斯拉大概也是在日本賣不好才會把價格壓這麼低 06/09 23:34
81F:→ UltraKill: 在日本買特斯拉幹麻,超充站少,幅員比台灣大的多,那 06/09 23:46
82F:→ UltraKill: 才叫充電焦慮 06/09 23:46
83F:→ SuLiaen: 車子本來就是會動、安全就好,台灣追逐名車才是病態 06/10 00:04
84F:推 eryaniso: 特降價會擋其他車廠財路,不可能降啦 06/10 09:14
85F:推 zzzz0516: 某樓說得好像台北以外的地方就不是沒車等於沒腳,台灣 06/10 09:35
86F:→ zzzz0516: 車價還不是貴爆 06/10 09:35
87F:→ yumeixuan: 日本路上特斯拉真的很少 06/10 10:06
88F:推 Atkins13: 77樓正確答案 06/10 10:14
89F:推 SALEENS7LM: 仍然賣不出去,日本人很務實,才不會想買BEV或REEV這 06/10 10:19
90F:→ SALEENS7LM: 種毫無未來發展性可言的ゴミ,最頂多就HEV跟PHEV而已 06/10 10:19
91F:推 TO3032063: 薪水沒日本人多!車跟房子都比日本貴3倍 06/10 10:57
92F:推 kazami: 不是降價擋財路 而是這麼貴 進口休旅車銷量還能拿下第二名 06/10 12:04
93F:→ kazami: 你是老闆的話 你會降價賣? 06/10 12:04
94F:→ happy1b1c: 台特賣這麼好 幹嘛降價賣 對手廢 06/10 12:47
95F:噓 damien12343: 馬斯克:我也想賣100萬上海車 但你們喜歡抗中保台 06/10 14:36
96F:→ damien12343: 嘻嘻 06/10 14:36
97F:推 Rudolph0726: 底層反指標仔買不起車子,只能上來吠 真是可憐 06/11 06:31
98F:推 ming802932: 都這樣了 特在日本市場好像還是偏慘淡 06/11 12:38
99F:→ jahnson: 彎彎台灣人聰明錢又多喜歡買貴的 06/14 21:06
100F:推 zxcchiou: 台灣100萬立刻下單 06/16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