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TPaimon (VTPaimon)
看板car
标题[新闻] Tesla Model 3 日本 61 万元就可入手
时间Tue Jun 9 11:33:40 2026
政府补助加免费超充!Tesla Model 3 日本 61 万元就可入手
在日本购买特斯拉(Tesla)的电动车,在免费超充、日本政府双重补助之下,Model 3
最低居然只要 61 万元台币就能购得。
日本当地电动车长期在 3% 左右,相较欧洲或其他市场,市占率偏低,除了日本特斯拉提
供加码优惠,日本政府也提供多种补助。
以 Model 3 後驱版为例,售价为 531.3 万日元(约 104 万元台币),Model Y 起售价
558.7 万日元(约 110 万元台币)。日本政府为清洁能源汽车(CEV)提供 127 万日元(
约 25 万元台币)的统一补贴,在东京等地区还可额外获得 80 万至 100 万日元(约 15-
20 万元台币)的地方补贴。
以 Model 3 後驱版为例,将所有补贴加入之後,实际支付金额最低约 314 万日元(约
61 万元台币)。
日本特斯拉也针对 Model 3 和 Model Y,在 7 月 31 日前订车,提供 0 利率方案和三
年免费超充,库存车和定制车也包含在内。
Model 3 後驱版的 314 万元,虽然比 Corolla 的起售价 238 万日圆高,但比 Honda
Civic 的 350 万日圆还便宜,可说是已经降到与燃油车相近的价格带。
不过专家也指出,日本当地对电动车接受度仍然偏低,充电设施仍然不足,加上对於日本
自家品牌的高忠诚度,让特斯拉想在日本打开市场,仍有一段很长的路。
https://auto.ltn.com.tw/news/31976
心得:特斯拉日本区负责人之前曾表示,希望打破Model 3豪华车的印象,将其推广为
大众化车型,去年特斯拉在日本销量约一万台,今年总销量应该会成长许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3.133.10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976022.A.119.html
1F:推 tabris0122: 日本路宽窄 太宽的车都不会好卖的 06/09 11:36
2F:→ wang56: 好羡慕日本人,特斯拉开到爽,反观台湾政府,应该会被乡 06/09 11:37
3F:→ wang56: 民怒骂翻 06/09 11:37
4F:→ wang56: 进口高阶豪华车只卖61万,这要日本车怎麽卖? 06/09 11:38
5F:推 gauurgr1016: 台湾不用61万 100万我立马买两台… 06/09 11:39
6F:→ wang56: 日本人看到豪华车卖那价格,人手直接买3台吧?卖翻了 06/09 11:40
7F:推 slluu2: 反观幸福小岛 06/09 11:41
8F:→ wang56: 反观台湾特斯拉,贵到没人买的起的一堆 06/09 11:41
9F:→ PtT0615s: 台人买车买来装有钱的 卖太便宜怎麽称豪车 06/09 11:45
10F:推 dendrobium: 这就是国产车强势的好处,反观台湾…呵 06/09 11:48
11F:推 kobe741107: 反观台湾 买车竟然不用车库证明 停路边淋到雨怎麽办 06/09 11:48
12F:推 newconfidenc: 要先买车库 06/09 11:48
东京23区停车月租费平均6000台币,全国平均2000台币,很便宜
13F:推 xu3: 日本人对车是不是有轮子可以动就好,路上很少看到豪车 06/09 11:51
14F:→ PtT0615s: 日本人优越感强大 台人是自卑感重所以出门很怕别人看没 06/09 11:52
15F:→ PtT0615s: 有,就算没钱一定要买好车进口车来装门面才行 06/09 11:53
16F:→ a27588679: 我们有foxtron 06/09 11:55
17F:→ a27588679: 结果价格也没便宜多少 06/09 11:55
18F:→ wang56: 台湾是开豪华车特斯拉,会被很多买不起的劲战族群仇富 06/09 11:57
19F:推 joybarbarian: 王56你下雨天还在娱乐大家喔?真是辛苦 06/09 11:59
20F:推 lolicat: 日本路窄?反串要讲 06/09 12:10
21F:推 hanlovangel: 羡慕 台湾真的好惨 06/09 12:10
22F:推 pohan0921: 日本人平均收入比台湾高却卖更便宜 06/09 12:17
23F:推 gaz844569753: 欸,咱们台湾的政府哪时候要补贴一下?? 啥?你们 06/09 12:17
24F:→ gaz844569753: 说要补贴咱们的国产垃圾电车? 06/09 12:17
25F:→ gaz844569753: 哭啊~ 06/09 12:17
26F:→ jacktsai1243: 在台湾 特斯拉是豪华车 06/09 12:20
27F:推 yai5217: 日本特斯拉便宜根本废话 没关税货物税又补助120万 06/09 12:30
28F:→ yai5217: 但是还是没人要买阿 自己想想是甚麽问题 cc 06/09 12:31
今年5月日本 本田电动车销量2261台,丰田2168台,特斯拉约2000台,请问是什麽问题?
29F:推 k13579312222: 日本豪华车只有歪L和宾士 谁辩解飞过去看马路上的车 06/09 12:36
30F:推 keineAhnung: 楼上去东京银座跟港区看一下吧 06/09 12:37
31F:→ wang56: 楼楼上,宾士那些都贷款族,也不是有钱人 06/09 12:37
※ 编辑: VTPaimon (111.253.133.102 台湾), 06/09/2026 12:40:28
32F:推 infinity0124: 不用补助,光原价100万拿来台湾就够打了 06/09 12:38
33F:→ wang56: 日本有钱人在乎的是豪华科技配备,而不是品牌logo 06/09 12:39
34F:推 DSB520: 日本人不爱电车 可怜 06/09 12:41
35F:→ wang56: 日本人不是不爱电车,而是之前卖太贵,豪华电车买不起 06/09 12:42
36F:推 rudyvv: 东京都心只适合k car啦,特斯拉适合都心以外的地方 06/09 12:44
37F:→ ATT8392: 台湾61 亲戚一人送一台 06/09 13:05
38F:推 hungmaxy: 日本政府补助车价是看对充电桩基建数量来补助的,你花 06/09 13:09
39F:→ hungmaxy: 愈多钱盖充电设备,车子就可以补助愈多,所以丰田也能 06/09 13:09
40F:→ hungmaxy: 拿到高额补助,反而比亚迪就没办法拿到补助 06/09 13:09
41F:推 zxc8424: 在日本没车等於没脚 是民生必需品 当然得卖便宜一点 06/09 13:10
42F:推 Snack: 日特玩具车售价,反顾台特有够盘。 06/09 13:12
43F:→ Snack: *观 06/09 13:13
44F:→ GILLS: 我倒想知道离开东京, 其他城市充电方不方便 06/09 13:26
45F:推 iPadProPlus: 干超爽 06/09 13:31
46F:推 YLTYY: 羡慕 06/09 13:32
47F:推 missile16b: 政府要保护国产车业者没办法让进口车便宜卖 06/09 13:36
48F:推 Killercat: 一楼 Y的确宽 但是3是还好啦 06/09 13:42
49F:推 Cll7do9k: 人均GDP都赢日韩了 车价比较贵也是合理的 06/09 13:45
50F:推 kobe741107: 月租费平均6000台币很便宜? 放到台湾一堆人租不起 06/09 13:54
51F:推 maniaque: 全世界国债占比最高,占GDP 226%的国家,一直大洒币搞补助 06/09 13:59
52F:→ maniaque: 日本真的有钱? 还是搞MMT ,学美国透支未来可支配的钱? 06/09 14:00
53F:→ maniaque: BOJ现在不管加息或者是降息,都将是死路 06/09 14:00
54F:→ JER2725: 我如果是日本人,买国产油电车就好了,买什麽进口车 06/09 14:12
55F:推 JER2725: 而且不常上高速就买Kcar就好 06/09 14:14
56F:推 maximper79: 太便宜 台湾人可是不敢买的 06/09 14:17
57F:→ a27588679: 板桥都有一个月6000的了 台北更不用说 06/09 14:25
58F:→ a27588679: *停车场 06/09 14:25
59F:推 brian3639: 三小,比我的神A便宜? 06/09 14:27
60F:推 DUSTWAVE: 没出国就不要说一些丢人现眼的话耶 06/09 14:43
61F:推 chimouse: 日本都市只适合K CAR啦 但凡长一点的车都要车库长一点 06/09 14:47
62F:→ chimouse: 还不是自己家车库长就好 还要各处都好停 06/09 14:48
63F:→ chimouse: 哪像台湾停车可以乱停车 根本不太会被罚 06/09 14:48
64F:推 xkso: 100万立刻下单 06/09 15:01
65F:推 u987: 所以特斯拉不算豪华车,只是台湾盘子多,卖在贵也一堆人买单. 06/09 15:10
66F:推 naygnosuw: 日本路太窄了不好开,我在大阪开Model 3进巷子都要小 06/09 15:14
67F:→ naygnosuw: 很小心 06/09 15:14
68F:推 cgs99999: 这价格在台湾大概所有车厂都趴在地板 06/09 15:20
69F:嘘 rinkai: 啊还不是靠补助 06/09 15:29
70F:推 Paul1990: 台湾城市化应补助电动车减少移动污染源 06/09 15:46
71F:推 togetrich: 川普重拳够力 06/09 16:07
72F:推 antu1019: 以後日本fsd开放,是不是就可以开心的租Tesla出游了 06/09 18:16
73F:推 SamWhite: 台湾如果这个价格,其他车厂跪地求饶 06/09 18:33
74F:推 ganninian: 上海厂制造的特斯拉品质优良又便宜 可惜与台湾无缘 06/09 18:44
75F:嘘 a123444556: 所以台湾到底能不能买到这麽便宜的特斯拉或电动车啦zz 06/09 18:49
76F:推 AbianMa19: 人家先进国家 根本不需要靠车子撑面子 06/09 20:44
77F:推 maniaque: 笑,简单啊,你台湾人民团结,三年让一台特斯拉都卖不出去 06/09 21:27
78F:→ maniaque: 你看台特三年後降不降价.......日本做得到,台湾能吗??? 06/09 21:28
79F:→ maniaque: 搞不清楚因跟果,只会在那边羡慕 06/09 21:28
80F:→ spravis: 特斯拉大概也是在日本卖不好才会把价格压这麽低 06/09 23:34
81F:→ UltraKill: 在日本买特斯拉干麻,超充站少,幅员比台湾大的多,那 06/09 23:46
82F:→ UltraKill: 才叫充电焦虑 06/09 23:46
83F:→ SuLiaen: 车子本来就是会动、安全就好,台湾追逐名车才是病态 06/10 00:04
84F:推 eryaniso: 特降价会挡其他车厂财路,不可能降啦 06/10 09:14
85F:推 zzzz0516: 某楼说得好像台北以外的地方就不是没车等於没脚,台湾 06/10 09:35
86F:→ zzzz0516: 车价还不是贵爆 06/10 09:35
87F:→ yumeixuan: 日本路上特斯拉真的很少 06/10 10:06
88F:推 Atkins13: 77楼正确答案 06/10 10:14
89F:推 SALEENS7LM: 仍然卖不出去,日本人很务实,才不会想买BEV或REEV这 06/10 10:19
90F:→ SALEENS7LM: 种毫无未来发展性可言的ゴミ,最顶多就HEV跟PHEV而已 06/10 10:19
91F:推 TO3032063: 薪水没日本人多!车跟房子都比日本贵3倍 06/10 10:57
92F:推 kazami: 不是降价挡财路 而是这麽贵 进口休旅车销量还能拿下第二名 06/10 12:04
93F:→ kazami: 你是老板的话 你会降价卖? 06/10 12:04
94F:→ happy1b1c: 台特卖这麽好 干嘛降价卖 对手废 06/10 12:47
95F:嘘 damien12343: 马斯克:我也想卖100万上海车 但你们喜欢抗中保台 06/10 14:36
96F:→ damien12343: 嘻嘻 06/10 14:36
97F:推 Rudolph0726: 底层反指标仔买不起车子,只能上来吠 真是可怜 06/11 06:31
98F:推 ming802932: 都这样了 特在日本市场好像还是偏惨淡 06/11 12:38
99F:→ jahnson: 弯弯台湾人聪明钱又多喜欢买贵的 06/14 21:06
100F:推 zxcchiou: 台湾100万立刻下单 06/16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