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小弟目前開23年G01,現行里程大約53000持續增加中,想換model y 明年貸款期滿後,想賣掉貼錢付清尾款再換一台Y RWD版本。 考量的點是 明年換就貼舊車多一點成本 今年買怕錯失關稅價格,聽說後續都是美製車款。 求車友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38.1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928260.A.7B6.html
1F:→ Yoimiya: 你可以快年底再來問06/08 22:23
2F:推 orange7986: 變數還很多,我覺得06/08 22:25
3F:→ wang56: 趁現在還有豪華的德製Y,用料組裝工業很高,跟還有保值更06/08 22:27
4F:→ wang56: 安全的LFP電池,要趕快買了,不然錯過絕版後你只能加價買06/08 22:27
5F:→ wang56: 二手才有這種等級的德國豪華車06/08 22:27
6F:→ wang56: 德製>美製>中製,挑選LFP電池才豪華保值,這些以後可能改06/08 22:30
7F:→ wang56: 美製後都沒有了06/08 22:30
我以為大家都等美製,沒想到是趕快買德製嗎 ※ 編輯: sunyekobe (1.174.38.153 臺灣), 06/08/2026 22:41:35
8F:推 a187: 美制是因為便宜 要品質好就買中制 德制很抱歉就垃圾06/08 22:49
9F:推 Dorae5566: 只要提到特斯拉,一律把王56的話當作廢話看就對了06/08 22:52
10F:→ Dorae5566: 現在已經在排第三季的車子了,你最慢也要9月就決定了06/08 22:54
11F:→ Dorae5566: 至於美製還是德製,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美製3的閹割版已06/08 22:55
12F:→ Dorae5566: 經過審了,賣不賣看他們心情06/08 22:55
13F:→ Dorae5566: Y改不改就看你要不要當等等黨而已06/08 22:55
14F:→ Dorae5566: 就不要等到都上FSD了你才要搶,交期可能都半年以上06/08 22:56
15F:推 AROOBA: 跟原PO有類似的困擾, 只是我想等的是更未知的MYL~XD06/08 22:58
16F:推 seuil: 不要鬧了 德製品質看看雙逼奧弟大眾就知道06/08 22:59
17F:推 maniaque: 別他馬的隨便信王56在吹,隨便google 都知道上海廠品質06/08 22:59
18F:→ Dorae5566: 我自己是評估,台灣是亞洲唯一能賣歐洲Y的地方。然後06/08 22:59
19F:→ Dorae5566: 銷量還很高基本上都是秒搶。除非你美製車賣不掉然後歐06/08 22:59
20F:→ seuil: 德國製造早該下神壇了06/08 22:59
21F:→ Dorae5566: 洲車供過於求。不然短期(2-3)年“可能“改美製機率 06/08 22:59
22F:→ Dorae5566: 不高。 06/08 22:59
23F:→ maniaque: 是特斯拉這幾間廠最穩定的生產基地 06/08 23:00
24F:→ maniaque: 最low 就美國廠,柏林則在中間 06/08 23:01
25F:→ Dorae5566: 其次,最快1-2年內上FSD機率高。 06/08 23:01
26F:→ maniaque: 在台灣不可能進上海廠的拉拉前提下,柏林廠是最佳選 06/08 23:01
27F:→ Dorae5566: 再來就是,其實RWD準備要末代了。接下來就是兩個選擇 06/08 23:01
28F:→ seuil: 只剩老人相信德製品質了吧 吃的其實是五十年前的光環06/08 23:01
29F:→ Dorae5566: 1.閹割版的磷酸鐵鋰電池,這台超級不划算06/08 23:02
30F:→ Dorae5566: 2.LR 的RWD,這台就猛了06/08 23:02
31F:→ Dorae5566: 但是特斯拉出名的割韭菜企業,自己去評估吧06/08 23:03
32F:推 callmerain: 等看看YL06/08 23:05
33F:→ ilovedirk41: 美國廠才是最佳選擇 一艘船可以解決全部的車06/08 23:06
34F:推 Dorae5566: 阿要當等等黨就繼續當,這車廠通常都是等等黨勝利就是06/08 23:06
35F:→ Dorae5566: 了...06/08 23:06
36F:→ ilovedirk41: rwd去年底就說不會賣了 結果到現在都還可以定 表示為06/08 23:07
37F:→ ilovedirk41: 台灣開一條產線是有可能的06/08 23:07
38F:推 flexin: 等YL(?06/08 23:10
39F:推 sell504387: 中製的品質才猛 世界最競爭的市場 所有車廠配備都給06/08 23:29
40F:→ sell504387: 最頂06/08 23:29
41F:推 cgs99999: 若不急用,建議等YL06/08 23:33
42F:推 supeedada123: 存更多銀彈換YL06/09 00:00
43F:推 ks1014: 特斯拉的品質應該是 中 >> 德 > 美 06/09 00:00
44F:噓 DYTwu: 關稅到現在沒個定案要網友分享什麼 06/09 00:01
45F:推 gr4936: 也在考慮換MY 搭版問一下 傳聞AI5可能明年會量產 大家覺得 06/09 00:15
46F:→ gr4936: 假如真的換了 對舊Y的影響會很大嗎 06/09 00:16
47F:推 mofass: 工藝什麼的差不到哪去,最多的還是自己爽,但關稅降是真的 06/09 00:59
48F:→ mofass: 降,等等黨永遠勝利 06/09 00:59
是不急著換車,但是會猶豫年底還是明年
49F:推 siegfriedlin: YL明顯改進更多 06/09 01:14
50F:推 Trainn: 德製車已經神話破滅 又貴品質又輸人 當然等美製版06/09 01:35
51F:→ timk7: AI5對舊Y影響喔,因為FSD早就被放棄了,所以只有現在沒未06/09 02:12
52F:→ timk7: 來(因為沒開放)跟沒用(開放後)的差距而已,除非lite版本也06/09 02:12
53F:→ timk7: 超級好用...06/09 02:12
看起來嚴格不少
54F:推 coolsparrow: 看你喜歡LFP電池還是三元鋰 前者就先買 後者等美製06/09 03:00
RWD版是蠻吸引的,我不太喜歡花費心力顧電池只能充80%
55F:推 lintetsuya: 我都已經爽開半年了,一堆去年等關稅到現在還是等不到06/09 03:07
56F:推 ronan113021: 要怎麼知道什麼製的比較好?06/09 03:57
57F:噓 smile521688: 你可以快年底再來問06/09 07:22
58F:推 smartman123: 就跟支持球隊一樣,你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好06/09 08:03
59F:→ ken18000: 今年三月入手 不建議考慮關稅啦06/09 08:22
60F:推 z2608002: 真的笑死,同一台車德製豪華沒事就不豪華xdd06/09 08:40
61F:→ ohyakmu: 等關稅的,從去年等到今年,目前看來還要等明年06/09 08:40
62F:→ GOPOL: 第一次聽到LFP保值 笑死 明明就是低階車款在那裡吹06/09 08:55
63F:推 damien12343: https://i.imgur.com/R1H35gQ.jpeg06/09 08:58
64F:→ damien12343: 不如等這台吧06/09 08:58
這台好看 ※ 編輯: sunyekobe (42.74.220.149 臺灣), 06/09/2026 09:09:28
65F:推 keineAhnung: 56仔一定沒開過上海廠的自己在腦補Zz 06/09 09:20
66F:推 LAURANCE: 等YL06/09 09:29
67F:推 tswen: 年底就0關稅了耶 至少能省很多吧 06/09 09:58
68F:推 ilovedirk41: 怎麼可能零關稅 Y就一定要從德國來 美國不行 06/09 10:19
69F:推 kevin0125: 一大批等FSD確定開放就要下訂的 像是我和我同事 06/09 10:23
70F:→ kevin0125: 反正幾個時間點自己挑 YL/AI5/台灣FSD開放 06/09 10:24
71F:推 good8195: 怎麼會有人吹德製,現在德國製造就是沱 06/09 10:28
72F:推 Arsen2017: 不急就等 0關稅一定會降06/09 10:33
73F:推 Dorae5566: 德製是一坨嗎?個人不覺得,一堆傻子講的話聽聽就好。 06/09 10:35
74F:→ Dorae5566: 德製就一台普通車而已基本上整台沒啥異音。公差也很正06/09 10:35
75F:→ Dorae5566: 常 06/09 10:35
76F:→ ilovedirk41: 美製如果便宜二十萬 我看誰會選德製 06/09 10:36
77F:推 lin900117: 德國人來修機台 真的不予置評 06/09 10:38
78F:推 s06i06: 特現在不管德製美製中製品質都還算穩定吧?差別就$$。24 06/09 10:40
79F:→ s06i06: 年的Y目前開25000還沒遇到異音或奇怪的問題 06/09 10:40
80F:推 ichiroyap: 問94等 06/09 10:52
81F:→ timk7: 針對特斯拉例如AI5之後改款增配,我個人是一律建議,如果 06/09 10:52
82F:→ timk7: 台灣跟國外"同步開放"就是趕快下訂,或等年底相關衝銷量的 06/09 10:52
83F:→ timk7: 優惠,否則上市經過了兩年,就一律等更新。我強調的是同步 06/09 10:52
84F:→ timk7: 販售,舊Y這種等兩年在上的不算 06/09 10:52
85F:推 xx512473: 喜歡LFP電池的建議先買 不然以後要是美製可能就沒了 安06/09 10:54
86F:→ xx512473: 全性還是LFP好06/09 10:54
87F:→ timk7: 2025一月新Y開訂,六七月開始交貨。現在2026 Q3了,變等AI 06/09 10:56
88F:→ timk7: 5,4680?額外的關稅議題,等完萬一有啥固態電池資訊?後06/09 10:56
89F:→ timk7: 三項當做假設不會發生,等2027下半年入手AI5了,Y已經上市 06/09 10:56
90F:→ timk7: 要三年又要準備改款? 06/09 10:56
91F:→ timk7: AI5多快切入還要在觀察,台灣可能要到2028了,因為船期到 06/09 10:57
92F:→ timk7: 台灣又要至少多一季 06/09 10:57
93F:→ timk7: 先等AI5量產,台灣+一到兩季才會拿到 06/09 10:58
94F:→ ilovedirk41: 樓上你這個是2024年底特斯拉業務的說法06/09 11:01
95F:→ ilovedirk41: 三年哪會改款 model 3都十年了 有大改款? 06/09 11:02
96F:→ timk7: 特斯拉未來怎麼改的時程我們都不知道,已經上市的車款過了06/09 11:03
97F:→ timk7: 兩三年,就要有入手開沒多久又改款的可能 06/09 11:03
98F:→ timk7: 舊Y就是一個例子 06/09 11:03
99F:→ ilovedirk41: 舊Y是台灣太晚進 國外2019就上了 2025才改款 隔了六 06/09 11:04
100F:→ ilovedirk41: 年 06/09 11:04
101F:→ timk7: 車個人覺得不像手機一樣,沒注意到時程,多數人應該還沒到 06/09 11:05
102F:→ timk7: ,隨便想換就換的地步 06/09 11:05
103F:→ timk7: AI5要進,可能要到2027甚至2028,多快切入都要再看 06/09 11:05
104F:→ ilovedirk41: 固態電池GTA7出來之前都不可能出 如果覺得人生有很多 06/09 11:06
105F:→ ilovedirk41: 可以等 06/09 11:06
106F:→ ilovedirk41: 有很多十年可以等 06/09 11:06
107F:→ timk7: 你時間也打出來了,六年改款,新Y甚麼時候被改也不知道,06/09 11:07
108F:→ timk7: 一樣抓六年,2025上2031改,等AI5可能等到2028去,結果買06/09 11:07
109F:→ timk7: 沒多久開始有測試車外流,又要等? 06/09 11:07
110F:→ ilovedirk41: AI5 明年就會有了 不會等到202806/09 11:08
111F:→ ilovedirk41: 沒有照前輪的鏡頭就是有死角 不加鏡頭不行 06/09 11:09
112F:噓 kroya: 要先定喔,我朋友現在訂要等9月了 06/09 11:11
113F:→ kroya: 等太久,熱情會消失 06/09 11:11
114F:→ timk7: 所以我才說要等AI5確切量產時間,台灣因為船期至少要多等 06/09 11:12
115F:→ timk7: 一季,加上特斯拉不一定會官宣,還要等實際入手看配置才知 06/09 11:12
116F:→ timk7: 道確定拿到新的(舊Y AI4的狀況),但希望跟中國官方一樣有06/09 11:12
117F:→ timk7: 官宣,大家不用猜XD 06/09 11:12
118F:推 audic: Ai5先供貨給機器喔人和無人計程車,一般用車再等等06/09 11:12
119F:推 ilovedirk41: 收集資料越多越好 一定會給市售車 06/09 11:13
120F:→ ilovedirk41: 機器人跟計程車是有幾台 06/09 11:17
121F:→ timk7: AI5剛查了一下,2026年底試產,量產要等2027Q1Q2(有些提到 06/09 11:38
122F:→ timk7: 大量量產在年中)以後,那台灣最快差不多2027九月那批以後 06/09 11:38
123F:→ timk7: ,萬一有工程上的delay,大概最快會是2027年底那一批。繼 06/09 11:38
124F:→ timk7: 續觀察 06/09 11:38
125F:推 psallen: 反正有需求換就對了 到時有新的把舊的賣掉來換 06/09 12:14
126F:→ psallen: 不然都不知道要等到何時何月 06/09 12:15
127F:推 Rudolph0726: 煥新Y引進台灣速度比前一代快很多 06/09 12:35
128F:推 ohlong: 因為歐洲越來越難銷啊 光德國今年雙B電車的訂單就爆了 多 06/09 12:54
129F:→ ohlong: 的產能當然先銷台灣06/09 12:54
130F:推 yaomac: 德國場絕對不是最好的 隨便上網就知道06/09 13:08
131F:→ yaomac: 如果不急電車只有可能越來越便宜 06/09 13:10
132F:→ GOPOL: 樓上 沒這回事...06/09 13:51
133F:推 Dorae5566: 今年漲1000美金了好嗎 06/09 13:56
134F:推 bluehora: 特斯拉OTA產品生命週期支援做得非常好。即便是2019的老 06/09 15:09
135F:→ bluehora: 車,都持續有OTA有感升級。硬體部分的支援也做得很好, 06/09 15:10
136F:→ bluehora: 比如2019的TPC老車,最近也提供了CCS2改裝套件與服務。 06/09 15:10
137F:→ bluehora: 早一年、晚一年 車子本體老實說不會差很多。 06/09 15:11
138F:→ bluehora: 至於關稅,得去問卓院長了06/09 15:12
139F:推 siegfriedlin: AI5實裝車上真的要2028,要也是robotaxi優先 06/09 15:24
140F:→ maniaque: 那,再過個兩年,現在說AI3是拉機的特粉,就要改說AI4拉基06/09 15:34
141F:推 renovar: 關稅早就涼了,完全沒更新 06/09 15:53
142F:→ ilovedirk41: 是阿 HW3 不能升級到HW4 也不能回原廠加裝前保桿鏡頭 06/09 16:00
143F:→ ilovedirk41: 尾門單電動撐桿 原廠也不讓你改成兩隻電動的 06/09 16:00
144F:→ ilovedirk41: 換新版最好跟舊版沒差很多 06/09 16:02
145F:→ timk7: 沒開放FSD,HW幾都沒差的,對吧?科科 06/09 16:05
146F:→ fitenessboyz: 關稅不用想了啦 06/09 16:40
147F:推 albert1229: 早買早享受!5月中下訂.. 可能要9月才有車了! 06/09 23:39
148F:推 zark07222: YL一有消息我就下單! 06/10 00:48
大概會在年底或年初換車了,FSD開放應該是遲早的,看到IX3要280萬起跳就冷掉了 ※ 編輯: sunyekobe (42.75.90.247 臺灣), 06/10/2026 08:59:25
149F:→ ConRollins: 德國製心理加分不少 等關稅差沒多少錢得不償失 06/10 13:32
150F:→ ConRollins: 何況還不一定會有 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 XD 06/10 13:33
151F:推 ehomese: 年底再問,變數還很多 06/11 16:5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