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yekobe (玮仔)
看板car
标题[问题] 想在年底或明年换ModelY
时间Mon Jun 8 22:17:38 2026
小弟目前开23年G01,现行里程大约53000持续增加中,想换model y
明年贷款期满後,想卖掉贴钱付清尾款再换一台Y RWD版本。
考量的点是 明年换就贴旧车多一点成本
今年买怕错失关税价格,听说後续都是美制车款。
求车友分享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4.38.15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928260.A.7B6.html
1F:→ Yoimiya: 你可以快年底再来问06/08 22:23
2F:推 orange7986: 变数还很多,我觉得06/08 22:25
3F:→ wang56: 趁现在还有豪华的德制Y,用料组装工业很高,跟还有保值更06/08 22:27
4F:→ wang56: 安全的LFP电池,要赶快买了,不然错过绝版後你只能加价买06/08 22:27
5F:→ wang56: 二手才有这种等级的德国豪华车06/08 22:27
6F:→ wang56: 德制>美制>中制,挑选LFP电池才豪华保值,这些以後可能改06/08 22:30
7F:→ wang56: 美制後都没有了06/08 22:30
我以为大家都等美制,没想到是赶快买德制吗
※ 编辑: sunyekobe (1.174.38.153 台湾), 06/08/2026 22:41:35
8F:推 a187: 美制是因为便宜 要品质好就买中制 德制很抱歉就垃圾06/08 22:49
9F:推 Dorae5566: 只要提到特斯拉,一律把王56的话当作废话看就对了06/08 22:52
10F:→ Dorae5566: 现在已经在排第三季的车子了,你最慢也要9月就决定了06/08 22:54
11F:→ Dorae5566: 至於美制还是德制,目前可以确定的是美制3的阉割版已06/08 22:55
12F:→ Dorae5566: 经过审了,卖不卖看他们心情06/08 22:55
13F:→ Dorae5566: Y改不改就看你要不要当等等党而已06/08 22:55
14F:→ Dorae5566: 就不要等到都上FSD了你才要抢,交期可能都半年以上06/08 22:56
15F:推 AROOBA: 跟原PO有类似的困扰, 只是我想等的是更未知的MYL~XD06/08 22:58
16F:推 seuil: 不要闹了 德制品质看看双逼奥弟大众就知道06/08 22:59
17F:推 maniaque: 别他马的随便信王56在吹,随便google 都知道上海厂品质06/08 22:59
18F:→ Dorae5566: 我自己是评估,台湾是亚洲唯一能卖欧洲Y的地方。然後06/08 22:59
19F:→ Dorae5566: 销量还很高基本上都是秒抢。除非你美制车卖不掉然後欧06/08 22:59
20F:→ seuil: 德国制造早该下神坛了06/08 22:59
21F:→ Dorae5566: 洲车供过於求。不然短期(2-3)年“可能“改美制机率 06/08 22:59
22F:→ Dorae5566: 不高。 06/08 22:59
23F:→ maniaque: 是特斯拉这几间厂最稳定的生产基地 06/08 23:00
24F:→ maniaque: 最low 就美国厂,柏林则在中间 06/08 23:01
25F:→ Dorae5566: 其次,最快1-2年内上FSD机率高。 06/08 23:01
26F:→ maniaque: 在台湾不可能进上海厂的拉拉前提下,柏林厂是最佳选 06/08 23:01
27F:→ Dorae5566: 再来就是,其实RWD准备要末代了。接下来就是两个选择 06/08 23:01
28F:→ seuil: 只剩老人相信德制品质了吧 吃的其实是五十年前的光环06/08 23:01
29F:→ Dorae5566: 1.阉割版的磷酸铁锂电池,这台超级不划算06/08 23:02
30F:→ Dorae5566: 2.LR 的RWD,这台就猛了06/08 23:02
31F:→ Dorae5566: 但是特斯拉出名的割韭菜企业,自己去评估吧06/08 23:03
32F:推 callmerain: 等看看YL06/08 23:05
33F:→ ilovedirk41: 美国厂才是最佳选择 一艘船可以解决全部的车06/08 23:06
34F:推 Dorae5566: 阿要当等等党就继续当,这车厂通常都是等等党胜利就是06/08 23:06
35F:→ Dorae5566: 了...06/08 23:06
36F:→ ilovedirk41: rwd去年底就说不会卖了 结果到现在都还可以定 表示为06/08 23:07
37F:→ ilovedirk41: 台湾开一条产线是有可能的06/08 23:07
38F:推 flexin: 等YL(?06/08 23:10
39F:推 sell504387: 中制的品质才猛 世界最竞争的市场 所有车厂配备都给06/08 23:29
40F:→ sell504387: 最顶06/08 23:29
41F:推 cgs99999: 若不急用,建议等YL06/08 23:33
42F:推 supeedada123: 存更多银弹换YL06/09 00:00
43F:推 ks1014: 特斯拉的品质应该是 中 >> 德 > 美 06/09 00:00
44F:嘘 DYTwu: 关税到现在没个定案要网友分享什麽 06/09 00:01
45F:推 gr4936: 也在考虑换MY 搭版问一下 传闻AI5可能明年会量产 大家觉得 06/09 00:15
46F:→ gr4936: 假如真的换了 对旧Y的影响会很大吗 06/09 00:16
47F:推 mofass: 工艺什麽的差不到哪去,最多的还是自己爽,但关税降是真的 06/09 00:59
48F:→ mofass: 降,等等党永远胜利 06/09 00:59
是不急着换车,但是会犹豫年底还是明年
49F:推 siegfriedlin: YL明显改进更多 06/09 01:14
50F:推 Trainn: 德制车已经神话破灭 又贵品质又输人 当然等美制版06/09 01:35
51F:→ timk7: AI5对旧Y影响喔,因为FSD早就被放弃了,所以只有现在没未06/09 02:12
52F:→ timk7: 来(因为没开放)跟没用(开放後)的差距而已,除非lite版本也06/09 02:12
53F:→ timk7: 超级好用...06/09 02:12
看起来严格不少
54F:推 coolsparrow: 看你喜欢LFP电池还是三元锂 前者就先买 後者等美制06/09 03:00
RWD版是蛮吸引的,我不太喜欢花费心力顾电池只能充80%
55F:推 lintetsuya: 我都已经爽开半年了,一堆去年等关税到现在还是等不到06/09 03:07
56F:推 ronan113021: 要怎麽知道什麽制的比较好?06/09 03:57
57F:嘘 smile521688: 你可以快年底再来问06/09 07:22
58F:推 smartman123: 就跟支持球队一样,你总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好06/09 08:03
59F:→ ken18000: 今年三月入手 不建议考虑关税啦06/09 08:22
60F:推 z2608002: 真的笑死,同一台车德制豪华没事就不豪华xdd06/09 08:40
61F:→ ohyakmu: 等关税的,从去年等到今年,目前看来还要等明年06/09 08:40
62F:→ GOPOL: 第一次听到LFP保值 笑死 明明就是低阶车款在那里吹06/09 08:55
64F:→ damien12343: 不如等这台吧06/09 08:58
这台好看
※ 编辑: sunyekobe (42.74.220.149 台湾), 06/09/2026 09:09:28
65F:推 keineAhnung: 56仔一定没开过上海厂的自己在脑补Zz 06/09 09:20
66F:推 LAURANCE: 等YL06/09 09:29
67F:推 tswen: 年底就0关税了耶 至少能省很多吧 06/09 09:58
68F:推 ilovedirk41: 怎麽可能零关税 Y就一定要从德国来 美国不行 06/09 10:19
69F:推 kevin0125: 一大批等FSD确定开放就要下订的 像是我和我同事 06/09 10:23
70F:→ kevin0125: 反正几个时间点自己挑 YL/AI5/台湾FSD开放 06/09 10:24
71F:推 good8195: 怎麽会有人吹德制,现在德国制造就是沱 06/09 10:28
72F:推 Arsen2017: 不急就等 0关税一定会降06/09 10:33
73F:推 Dorae5566: 德制是一坨吗?个人不觉得,一堆傻子讲的话听听就好。 06/09 10:35
74F:→ Dorae5566: 德制就一台普通车而已基本上整台没啥异音。公差也很正06/09 10:35
75F:→ Dorae5566: 常 06/09 10:35
76F:→ ilovedirk41: 美制如果便宜二十万 我看谁会选德制 06/09 10:36
77F:推 lin900117: 德国人来修机台 真的不予置评 06/09 10:38
78F:推 s06i06: 特现在不管德制美制中制品质都还算稳定吧?差别就$$。24 06/09 10:40
79F:→ s06i06: 年的Y目前开25000还没遇到异音或奇怪的问题 06/09 10:40
80F:推 ichiroyap: 问94等 06/09 10:52
81F:→ timk7: 针对特斯拉例如AI5之後改款增配,我个人是一律建议,如果 06/09 10:52
82F:→ timk7: 台湾跟国外"同步开放"就是赶快下订,或等年底相关冲销量的 06/09 10:52
83F:→ timk7: 优惠,否则上市经过了两年,就一律等更新。我强调的是同步 06/09 10:52
84F:→ timk7: 贩售,旧Y这种等两年在上的不算 06/09 10:52
85F:推 xx512473: 喜欢LFP电池的建议先买 不然以後要是美制可能就没了 安06/09 10:54
86F:→ xx512473: 全性还是LFP好06/09 10:54
87F:→ timk7: 2025一月新Y开订,六七月开始交货。现在2026 Q3了,变等AI 06/09 10:56
88F:→ timk7: 5,4680?额外的关税议题,等完万一有啥固态电池资讯?後06/09 10:56
89F:→ timk7: 三项当做假设不会发生,等2027下半年入手AI5了,Y已经上市 06/09 10:56
90F:→ timk7: 要三年又要准备改款? 06/09 10:56
91F:→ timk7: AI5多快切入还要在观察,台湾可能要到2028了,因为船期到 06/09 10:57
92F:→ timk7: 台湾又要至少多一季 06/09 10:57
93F:→ timk7: 先等AI5量产,台湾+一到两季才会拿到 06/09 10:58
94F:→ ilovedirk41: 楼上你这个是2024年底特斯拉业务的说法06/09 11:01
95F:→ ilovedirk41: 三年哪会改款 model 3都十年了 有大改款? 06/09 11:02
96F:→ timk7: 特斯拉未来怎麽改的时程我们都不知道,已经上市的车款过了06/09 11:03
97F:→ timk7: 两三年,就要有入手开没多久又改款的可能 06/09 11:03
98F:→ timk7: 旧Y就是一个例子 06/09 11:03
99F:→ ilovedirk41: 旧Y是台湾太晚进 国外2019就上了 2025才改款 隔了六 06/09 11:04
100F:→ ilovedirk41: 年 06/09 11:04
101F:→ timk7: 车个人觉得不像手机一样,没注意到时程,多数人应该还没到 06/09 11:05
102F:→ timk7: ,随便想换就换的地步 06/09 11:05
103F:→ timk7: AI5要进,可能要到2027甚至2028,多快切入都要再看 06/09 11:05
104F:→ ilovedirk41: 固态电池GTA7出来之前都不可能出 如果觉得人生有很多 06/09 11:06
105F:→ ilovedirk41: 可以等 06/09 11:06
106F:→ ilovedirk41: 有很多十年可以等 06/09 11:06
107F:→ timk7: 你时间也打出来了,六年改款,新Y甚麽时候被改也不知道,06/09 11:07
108F:→ timk7: 一样抓六年,2025上2031改,等AI5可能等到2028去,结果买06/09 11:07
109F:→ timk7: 没多久开始有测试车外流,又要等? 06/09 11:07
110F:→ ilovedirk41: AI5 明年就会有了 不会等到202806/09 11:08
111F:→ ilovedirk41: 没有照前轮的镜头就是有死角 不加镜头不行 06/09 11:09
112F:嘘 kroya: 要先定喔,我朋友现在订要等9月了 06/09 11:11
113F:→ kroya: 等太久,热情会消失 06/09 11:11
114F:→ timk7: 所以我才说要等AI5确切量产时间,台湾因为船期至少要多等 06/09 11:12
115F:→ timk7: 一季,加上特斯拉不一定会官宣,还要等实际入手看配置才知 06/09 11:12
116F:→ timk7: 道确定拿到新的(旧Y AI4的状况),但希望跟中国官方一样有06/09 11:12
117F:→ timk7: 官宣,大家不用猜XD 06/09 11:12
118F:推 audic: Ai5先供货给机器喔人和无人计程车,一般用车再等等06/09 11:12
119F:推 ilovedirk41: 收集资料越多越好 一定会给市售车 06/09 11:13
120F:→ ilovedirk41: 机器人跟计程车是有几台 06/09 11:17
121F:→ timk7: AI5刚查了一下,2026年底试产,量产要等2027Q1Q2(有些提到 06/09 11:38
122F:→ timk7: 大量量产在年中)以後,那台湾最快差不多2027九月那批以後 06/09 11:38
123F:→ timk7: ,万一有工程上的delay,大概最快会是2027年底那一批。继 06/09 11:38
124F:→ timk7: 续观察 06/09 11:38
125F:推 psallen: 反正有需求换就对了 到时有新的把旧的卖掉来换 06/09 12:14
126F:→ psallen: 不然都不知道要等到何时何月 06/09 12:15
127F:推 Rudolph0726: 焕新Y引进台湾速度比前一代快很多 06/09 12:35
128F:推 ohlong: 因为欧洲越来越难销啊 光德国今年双B电车的订单就爆了 多 06/09 12:54
129F:→ ohlong: 的产能当然先销台湾06/09 12:54
130F:推 yaomac: 德国场绝对不是最好的 随便上网就知道06/09 13:08
131F:→ yaomac: 如果不急电车只有可能越来越便宜 06/09 13:10
132F:→ GOPOL: 楼上 没这回事...06/09 13:51
133F:推 Dorae5566: 今年涨1000美金了好吗 06/09 13:56
134F:推 bluehora: 特斯拉OTA产品生命周期支援做得非常好。即便是2019的老 06/09 15:09
135F:→ bluehora: 车,都持续有OTA有感升级。硬体部分的支援也做得很好, 06/09 15:10
136F:→ bluehora: 比如2019的TPC老车,最近也提供了CCS2改装套件与服务。 06/09 15:10
137F:→ bluehora: 早一年、晚一年 车子本体老实说不会差很多。 06/09 15:11
138F:→ bluehora: 至於关税,得去问卓院长了06/09 15:12
139F:推 siegfriedlin: AI5实装车上真的要2028,要也是robotaxi优先 06/09 15:24
140F:→ maniaque: 那,再过个两年,现在说AI3是拉机的特粉,就要改说AI4拉基06/09 15:34
141F:推 renovar: 关税早就凉了,完全没更新 06/09 15:53
142F:→ ilovedirk41: 是阿 HW3 不能升级到HW4 也不能回原厂加装前保杆镜头 06/09 16:00
143F:→ ilovedirk41: 尾门单电动撑杆 原厂也不让你改成两只电动的 06/09 16:00
144F:→ ilovedirk41: 换新版最好跟旧版没差很多 06/09 16:02
145F:→ timk7: 没开放FSD,HW几都没差的,对吧?科科 06/09 16:05
146F:→ fitenessboyz: 关税不用想了啦 06/09 16:40
147F:推 albert1229: 早买早享受!5月中下订.. 可能要9月才有车了! 06/09 23:39
148F:推 zark07222: YL一有消息我就下单! 06/10 00:48
大概会在年底或年初换车了,FSD开放应该是迟早的,看到IX3要280万起跳就冷掉了
※ 编辑: sunyekobe (42.75.90.247 台湾), 06/10/2026 08:59:25
149F:→ ConRollins: 德国制心理加分不少 等关税差没多少钱得不偿失 06/10 13:32
150F:→ ConRollins: 何况还不一定会有 不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XD 06/10 13:33
151F:推 ehomese: 年底再问,变数还很多 06/11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