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hccat (世外桃源)
看板car
標題[問題] Toyota CC駕駛座椅會自動下降?
時間Mon Jun 8 19:36:16 2026
今天看到社團裡熱烈討論這問題
蠻多人也附和有相同情況
我家那台最近也有這種現象
真的是原廠設計的問題嗎?
https://i.mopix.cc/z1Tadz.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12.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918578.A.9CC.html
1F:推 slluu2: 嘻嘻 06/08 19:41
2F:推 RiveraSho: 特仕氣壓懸吊座椅 06/08 19:44
3F:→ a27588679: 沒遇過這種事 都是調了就不會動 06/08 19:46
4F:推 CakeCola: 迎賓啦 06/08 19:46
5F:推 s99999999: 還真的會 06/08 19:49
6F:噓 Dorae5566: 啥鬼東西...不卡死到時候車禍不就整個座椅會亂摔嗎 06/08 19:49
7F:推 EagleShadow: 下車的時候大腿會壓到 06/08 19:54
8F:推 y7moremore: 最新智慧型適性高度座椅 偵測到最佳駕駛位置時會自動 06/08 19:55
9F:→ y7moremore: 停止 買到賺到 06/08 19:55
10F:推 beoneg: CC不嘻嘻 06/08 19:56
11F:推 Trainn: 我的也會 靠杯 XDDD 06/08 19:57
12F:推 indoman: 手動椅好像都會這樣啊 我以前小肥也會... 06/08 20:01
13F:→ indoman: 我覺得是車主重量有差 本肥太胖惹 06/08 20:02
14F:推 skyoneaim: 迎賓座椅 06/08 20:02
15F:推 morrishh: 船會自動下沉也是正常的 06/08 20:05
16F:→ allyourshit: 還有這麼好的事? 06/08 20:06
17F:→ kaochangchih: 太胖 撐不住 06/08 20:07
18F:推 Tommy8888: Ai迎賓座椅餒 06/08 20:13
19F:推 fold7: 肥宅歧視椅 06/08 20:13
20F:推 cofejt: 高級氣壓(漏氣)懸吊座椅欸 06/08 20:15
21F:推 tswen: 太胖了啦 06/08 20:15
22F:推 flexin: 什麼爛東西 06/08 20:16
23F:推 Benefits: 兩年前跟四年前生產的不會。其他就不知道了 06/08 20:17
24F:→ pilot1982: 之前開的focus 也會 06/08 20:18
25F:推 OldWang911: 牛頭版的魔毯氣壓式懸吊椅 06/08 20:19
26F:→ OldWang911: 跟雪鐵龍學的 06/08 20:20
27F:→ OldWang911: 更正 是液壓式 06/08 20:20
28F:推 z2608002: 第一次聽到椅子會自己下降欸xdd 06/08 20:27
29F:推 Feriohan: 確定不是上下車時,腿庫肉把旁邊那根調高低的壓到? 06/08 20:29
30F:推 Pandaria: 我好像有感覺到...但是不確定,等等把CC椅子高度調到最 06/08 20:29
31F:→ Pandaria: 高再觀察看看 06/08 20:29
32F:推 rushfudge: 可以先說….BMI 多少….嗎?????? 06/08 20:30
33F:推 flydogzzz: 保養品質也會慢慢下降是正常的 06/08 20:31
34F:推 JonBrockman: 海綿懸吊? 06/08 20:32
35F:推 dk210095: 問就是胖 06/08 20:32
36F:推 gint5566: 最新科技 06/08 20:33
37F:推 sojay: 機械式的也會?? 06/08 20:35
38F:噓 windowdoor: 笑死 技師也知道客人都不懂車說這種瞎話XD 06/08 20:36
39F:→ bhccat: 應該不是體重的問題吧! 06/08 20:44
40F:噓 HiggsBoson: 手動不是不會壞嗎zzzz 06/08 20:49
41F:推 superpie007: 正常吧 GR版本座椅也會嗎 06/08 20:50
42F:→ YLTYY: 笑死 06/08 20:50
43F:推 maxim755: 太胖 06/08 21:18
44F:推 STi2011: 我弟出保兩次了 06/08 21:30
45F:推 Dino14124: 聽說2026的都有這問題,真的是通病 06/08 21:34
46F:推 xxxcat: 大家都這樣那麼就是正常的 06/08 21:36
47F:推 zzyzx: 理論上是不正常啦 但變成通病之後就是正常了 06/08 21:37
48F:→ Catalyst: 笑死 什麼爛車 15年前的Lancer也沒這種問題 06/08 21:50
49F:推 z1120123: 沒報體重無法判斷啊哥 06/08 21:58
50F:推 RealNigga: 啥鬼 太好笑了吧 06/08 22:07
51F:推 Zodiac10: 對,超爛。跟原廠吵了兩年就是不理你,賣掉省事 06/08 22:10
52F:→ Zodiac10: 2021就有這個問題了,不只一個人在社團反應 06/08 22:11
53F:→ tommy449: 回廠看看吧 06/08 22:15
54F:推 lakershank: 降~肉 06/08 22:16
55F:推 aqeghkmb: 迎賓 06/08 22:17
56F:推 LOOKHAO: 氣壓避震? 06/08 22:22
57F:噓 keineAhnung: 吃水線 06/08 22:24
58F:推 Benefits: 「沼澤特仕版」 06/08 22:27
59F:推 xmaspan: 2024的車也會,當時覺得怪,又說不上是那邊怪,想不到是 06/08 22:35
60F:→ xmaspan: 座椅問題 06/08 22:35
61F:→ deathmark: 吟殯座艙 06/08 22:37
62F:推 WellyT: 胖子不準買?QQ 06/08 22:46
63F:推 NEX4036: 神CC標配自動電動調整座椅 這麼好的配備還不快跪恩? 06/08 22:55
64F:→ Justinchen: 我也是大胖子 還好我身高190也高 座椅直接調最低 沒 06/08 23:03
65F:→ Justinchen: 這煩腦 06/08 23:03
66F:推 kissung: ~~~高級の人體AI智能沙發~~~ 06/08 23:16
67F:推 EPIRB406: 賣太便宜料也跟著coat down ? 06/08 23:20
68F:→ sdiaa: 椅墊扁掉吧 06/08 23:24
70F:→ ciswww: 體重到達120,連電腦椅都會自己降落 06/08 23:27
72F:→ Feriohan: 改良版的說多一個凹槽比較不容易上下車被壓到,甘安捏 06/08 23:32
73F:→ Feriohan: … 06/08 23:32
74F:推 ga3322165: 這就垃圾爛車 衝著便宜買的 不要計較太多 06/08 23:35
75F:→ SakuraHana: 技師怕傷到你,講得很含蓄xd 06/08 23:42
76F:推 sell504387: 是不是今年要外銷給日本人 從內銷車偷料 06/08 23:43
77F:→ qaz2334438: 便宜能開就好 06/09 00:13
78F:推 rickyhoney: AI迎賓XD 06/09 01:11
79F:→ youkisushe: 豐田的話就是車主太胖的問題 06/09 01:15
80F:→ youkisushe: 這台就是為了成本妥協全部的爛車 其他款都沒這麼鳥 06/09 01:16
81F:→ youkisushe: 果然很符合台式駕駛 06/09 01:16
82F:推 rickjoyce: 買旗艦的解決了 06/09 03:35
83F:推 slimu0001: 拖車頭的氣墊式坐椅耶,賺爛了 06/09 06:29
84F:推 amop: 我的三年GR也會 06/09 07:45
85F:→ bhccat: 我的也是3年GR,最近才明顯感覺會下降 06/09 07:53
86F:推 F16V: 迎賓特仕版 06/09 07:59
87F:推 YOHOpig: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06/09 08:05
88F:推 iammatrix: 底下放三個橡膠緩衝墊卡住就可以了 自己diy 06/09 08:05
89F:→ l90289312: 請肥宅報一下體重喔 06/09 08:37
90F:推 snailking: 座椅側邊支撐都塌了,趕快出保換一換 06/09 08:59
91F:推 squall410339: 都會買這種車了,這種小細節不要要求那麼多好不好 06/09 09:09
92F:→ squall410339: ? 06/09 09:09
93F:推 spy1k387j6: 技師不忍說實話 06/09 09:10
94F:→ WenliYang: 買CC 笑嘻嘻 06/09 09:25
95F:→ elaymutter: 三小,什麼爛功能。我就要這個角度最舒適開車,給我下 06/09 09:55
96F:→ elaymutter: 降?馬的,船開一開還會沉啊? 06/09 09:55
97F:推 gn0137exe: 為了這件事,我保內出保兩次,第一次是牽車1-2年,第二 06/09 09:55
98F:→ gn0137exe: 次是牽車3-4年,有換改良件,現在5年了,有比較穩定 06/09 09:56
99F:推 LoveBea: XD 06/09 10:40
100F:→ mingchaoliu: 肥宅悲歌,連汽車座椅都撐不住 06/09 10:44
101F:→ dododododora: 減肥好嗎 06/09 10:50
102F:推 frank111: 座椅下降進入賽車模式,阿斯拉衝阿~~y 06/09 11:36
103F:推 finster: 沉浸式體驗 你們懂什麼 06/09 12:10
104F:→ kevin1987tw: 都這麼便宜了國民神車有這配備還不感恩 06/09 12:21
105F:推 BrandonMai: 頭又大妥善率你敢嘴? 06/09 12:22
106F:推 hcshin: 再次見證史上最強反指標奇蹟 06/09 15:00
107F:→ hank12332: 當初12代的altis手動的會 06/09 15:46
108F:推 cabin714: 12代ALTIS手動也會降低+1 兩三天就要拉一次 06/09 17:02
109F:推 gghh: 25年前的老車都不會了 是省料省到沒天沒地的程度喔 06/09 18:49
110F:→ Feriohan: 建議營業所在車子旁邊放個磅秤跟皮尺,體重或大腿粗度 06/09 18:51
111F:→ Feriohan: 超過數值的,要跟客人說你買了椅子會沉 06/09 18:51
112F:推 austin0353: 坐下的衝擊造成些微鬆動? 06/09 20:29
113F:推 j003862001: 手動的也會壞? 太爛了吧 06/10 10:10
114F:推 RELAX999: 你不修 我不修 妥善率又可以+2% 不好嗎? 相忍為神可以嗎 06/10 13:26
115F:推 tiltheday: 頂級配備 06/10 21:52
116F:噓 chlechin: 這個在保時捷是要選配的 06/10 22:49
117F:推 wplinwp: 先說說看你bmi多少 06/11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