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nninmg (白目不是病)
看板car
標題[問題] 新車乙式保險請益
時間Mon Jun 8 10:53:45 2026
車型:MAZDA 3 5D
車主:29歲
用途:短程通勤用,偶爾出遊。主要載家人,弟弟會偶爾借車
停車地點:自家室內車庫或住家外露天免費停車場
目前無備用車(3個月內家裡可能會買一台)
很開心即將擁有人生第一台車
知道第一次保險金額會比較高(本來還希望可以壓在4萬內QQ)
但還是想詢問有沒有可以調整的部分
業務說一定要綁02天災險所以無法刪除
https://duk.tw/Y5QQdu.jpg
有爬文預計提高86項的超額到1500~2000萬
增加代步車險+約定駕駛(2人)
降低-第32項金額到20萬
刪除-61項車體險免追償跟51項的乘客險
想詢問20項車體月折舊跟57項車體全損是否該刪除
慰問金是否需要保留
另外也沒看到律師或訴訟險之類的 不知是否該加
謝謝各位前輩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7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87229.A.91B.html
1F:推 YOHOpig: 律師加一下,好用 06/08 10:56
好的!
2F:推 doraqqqq: 換個業務..為什麼一定要綁 06/08 11:26
3F:推 tndh: 業務太硬就換一個軟一點的 06/08 11:31
可能沒辦法..快交車了( T ▽ T )
4F:推 kutkin: 哪間強制颱風險呀 06/08 11:32
瑞X
5F:→ kutkin: 你是買車還是買船呀 這比例不科學 06/08 11:33
6F:→ Muilie: 哇塞,你的怎麼那麼貴 06/08 11:34
7F:推 hjhhj1234: 如果你折價沒有15萬以上,可以不用理業務要綁保險 06/08 11:35
合約上有寫乙式+天災 不知道能不能改
9F:→ kutkin: 個人覺得業務在唬爛你 06/08 11:37
※ 編輯: Nnninmg (175.182.171.80 臺灣), 06/08/2026 11:48:23
10F:推 POWERSERIES: 覺得不輸 06/08 11:46
11F:→ w71023: 86 項額度可以考慮維持 06/08 12:01
12F:→ w71023: 這張目前合計保額要嚴重到第三人失能 06/08 12:02
13F:→ w71023: 或重大事故或超跑財損才會全部動用 06/08 12:03
14F:→ w71023: 強制 200 責任 300 人身基礎合計500 06/08 12:05
15F:→ w71023: 財損 50 降 20 但人身跟財損都可以被超額補足 06/08 12:06
16F:→ w71023: 2000 保障一定夠 但相對溢出 看看差價再評估 06/08 12:08
17F:→ w71023: 32 項因為超額已經出世多年 06/08 12:09
18F:推 Miyagi13: 南部? 06/08 12:09
是的
19F:→ hentai94545: 少了失能增額,10倍體傷是拿來配增額 06/08 12:10
好的!
20F:→ w71023: 各家都有低消 能調低就低 然後讓超額補這塊 06/08 12:12
21F:→ w71023: 增加約定駕駛自然免追償就會跟著消失 這兩項衝突 06/08 12:13
22F:→ w71023: 約定駕駛可以讓車體險保費下降 06/08 12:14
23F:→ w71023: 但下決定前要認真評估一年內駕駛人選 06/08 12:14
24F:→ w71023: 免得駕駛受限行程受限各種受限 06/08 12:15
25F:→ w71023: 衍生煩惱得不償失 畢竟只有 2 人受車體險保障 06/08 12:16
26F:→ w71023: 也可考慮刪免追不加約定駕駛(不含朋友) 06/08 12:17
27F:→ w71023: 能含血親姻親 避免出遊駕駛人選的可能紛擾 06/08 12:19
28F:→ w71023: -818 車主血親姻親受保障 06/08 12:20
29F:→ w71023: -816 -2965 只 2 人受保障(上面也是 -816) 06/08 12:21
30F:→ w71023: 51 項看你乘客固不固定 固定且是血親就看人身險 06/08 12:23
31F:→ w71023: 乘客險大優點是給不確定乘客的情境 06/08 12:24
32F:→ w71023: 如果是父母子女配偶 砸全天保障人身意外更全面 06/08 12:25
33F:→ w71023: 當然要兩邊都有保好保滿也行 但責任險是有責任才啟動 06/08 12:27
34F:→ w71023: 著墨在不確定乘客的情況下會較優 06/08 12:28
35F:→ w71023: 57 項不動 有保車體或失竊險其針對的免折舊就建議帶著走 06/08 12:34
36F:→ w71023: 最大影響保額 25% 賠償 無腦帶著沒煩惱 06/08 12:36
37F:→ w71023: 慰問金看自己看自己 小條款對整張影響不大 06/08 12:40
38F:→ w71023: 有不會好到哪 沒不會壞到哪 就看想不想買而已 06/08 12:45
39F:→ w71023: 54 項就刑事辯護律師費用補償 06/08 12:50
40F:→ w71023: 這條沒啥建議 看自己 06/08 12:52
41F:→ w71023: 失能增額問問這家有沒有 有的話直接買 無腦買 用力買 06/08 12:54
42F:→ w71023: 不看內文只看保單 那個 02 項天災險啊 ... 06/08 12:55
43F:→ w71023: 7204 元佔總保費 14% 呢 ... 06/08 12:56
44F:→ w71023: 看看觸發條件再想想要不要用這費用來保障這可能 06/08 13:00
45F:→ w71023: 當然納入內文後只能止於 但話是人說的 人是個變因 06/08 13:08
46F:→ w71023: 也許談談又有轉機 例如刪項補條款但保費差不多呢 06/08 13:14
收到 非常感謝您 m(_ _)m
※ 編輯: Nnninmg (175.182.171.80 臺灣), 06/08/2026 13:16:31
47F:→ w71023: 回頭看下 看到弟弟會借車 故約定駕駛預計就你跟弟弟 06/08 13:20
48F:→ w71023: 不確定你有沒有配偶 有配偶的話就不要約定駕駛了 06/08 13:20
沒有配偶( ̄▽ ̄")
49F:→ w71023: 單刪除免追償讓血親姻親能駕駛 情境上會舒適很多 06/08 13:20
※ 編輯: Nnninmg (175.182.171.80 臺灣), 06/08/2026 13:29:33
50F:推 GGininde: 我也是瑞達買的,有保乙式+天災險的話,保險退1萬台幣 06/08 13:45
51F:→ GGininde: 給我,天災險大概6、7千,我拿到折扣,業務拿到公司要求 06/08 13:45
52F:→ GGininde: 的KPI 06/08 13:45
阿..原來還有這招
※ 編輯: Nnninmg (175.182.32.129 臺灣), 06/08/2026 14:37:37
53F:推 kroya: 你的乙式比我電車的乙式含自燃還貴.. 06/08 16:26
沒想到會這麼貴QQ
54F:→ Ukfe: 推薦律師要加後續真的遇到問題了不會後悔 06/08 16:54
好的
55F:推 maplefoxs: 馬3要101萬? 06/08 17:39
頂規101.8~
56F:推 k7881683: 我第一年也四萬多 06/08 18:15
57F:推 jacksonrecov: 保險綁東綁西就換一家 懶人就找保經會 06/08 19:32
58F:→ jacksonrecov: 一次幫你比較多家 降保費推薦有自付額 畢竟3萬內有 06/08 19:32
59F:→ jacksonrecov: 肇責也不太出險不如加個自付額降保費自己修 大條的 06/08 19:32
60F:→ jacksonrecov: 再出險 06/08 19:32
好的 謝謝您
※ 編輯: Nnninmg (49.158.128.41 臺灣), 06/08/2026 20:05:44
61F:推 twobrother20: 天災為何不能刪除 真的很奇怪 擺明要賺 06/08 20:46
62F:推 neil25: 保險就是要先看怎麼理賠 不要看字面自己腦補 絕對會跟你 06/08 20:53
63F:→ neil25: 想的不一樣 06/08 20:53
64F:→ skthree: 那就不要跟業務買保險啊 06/09 15:11
65F:→ skthree: 你自己嘗試上網投保看看,很簡單的 06/09 15:12
業務說要第一年要讓他做~"~
※ 編輯: Nnninmg (175.182.174.228 臺灣), 06/09/2026 17:42:38
66F:→ Nnninmg: 感謝大家的回覆m(_ _)m 06/09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