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nninmg (白目不是病)
看板car
标题[问题] 新车乙式保险请益
时间Mon Jun 8 10:53:45 2026
车型:MAZDA 3 5D
车主:29岁
用途:短程通勤用,偶尔出游。主要载家人,弟弟会偶尔借车
停车地点:自家室内车库或住家外露天免费停车场
目前无备用车(3个月内家里可能会买一台)
很开心即将拥有人生第一台车
知道第一次保险金额会比较高(本来还希望可以压在4万内QQ)
但还是想询问有没有可以调整的部分
业务说一定要绑02天灾险所以无法删除
https://duk.tw/Y5QQdu.jpg
有爬文预计提高86项的超额到1500~2000万
增加代步车险+约定驾驶(2人)
降低-第32项金额到20万
删除-61项车体险免追偿跟51项的乘客险
想询问20项车体月折旧跟57项车体全损是否该删除
慰问金是否需要保留
另外也没看到律师或诉讼险之类的 不知是否该加
谢谢各位前辈m(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75.182.171.8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887229.A.91B.html
1F:推 YOHOpig: 律师加一下,好用 06/08 10:56
好的!
2F:推 doraqqqq: 换个业务..为什麽一定要绑 06/08 11:26
3F:推 tndh: 业务太硬就换一个软一点的 06/08 11:31
可能没办法..快交车了( T ▽ T )
4F:推 kutkin: 哪间强制台风险呀 06/08 11:32
瑞X
5F:→ kutkin: 你是买车还是买船呀 这比例不科学 06/08 11:33
6F:→ Muilie: 哇塞,你的怎麽那麽贵 06/08 11:34
7F:推 hjhhj1234: 如果你折价没有15万以上,可以不用理业务要绑保险 06/08 11:35
合约上有写乙式+天灾 不知道能不能改
9F:→ kutkin: 个人觉得业务在唬烂你 06/08 11:37
※ 编辑: Nnninmg (175.182.171.80 台湾), 06/08/2026 11:48:23
10F:推 POWERSERIES: 觉得不输 06/08 11:46
11F:→ w71023: 86 项额度可以考虑维持 06/08 12:01
12F:→ w71023: 这张目前合计保额要严重到第三人失能 06/08 12:02
13F:→ w71023: 或重大事故或超跑财损才会全部动用 06/08 12:03
14F:→ w71023: 强制 200 责任 300 人身基础合计500 06/08 12:05
15F:→ w71023: 财损 50 降 20 但人身跟财损都可以被超额补足 06/08 12:06
16F:→ w71023: 2000 保障一定够 但相对溢出 看看差价再评估 06/08 12:08
17F:→ w71023: 32 项因为超额已经出世多年 06/08 12:09
18F:推 Miyagi13: 南部? 06/08 12:09
是的
19F:→ hentai94545: 少了失能增额,10倍体伤是拿来配增额 06/08 12:10
好的!
20F:→ w71023: 各家都有低消 能调低就低 然後让超额补这块 06/08 12:12
21F:→ w71023: 增加约定驾驶自然免追偿就会跟着消失 这两项冲突 06/08 12:13
22F:→ w71023: 约定驾驶可以让车体险保费下降 06/08 12:14
23F:→ w71023: 但下决定前要认真评估一年内驾驶人选 06/08 12:14
24F:→ w71023: 免得驾驶受限行程受限各种受限 06/08 12:15
25F:→ w71023: 衍生烦恼得不偿失 毕竟只有 2 人受车体险保障 06/08 12:16
26F:→ w71023: 也可考虑删免追不加约定驾驶(不含朋友) 06/08 12:17
27F:→ w71023: 能含血亲姻亲 避免出游驾驶人选的可能纷扰 06/08 12:19
28F:→ w71023: -818 车主血亲姻亲受保障 06/08 12:20
29F:→ w71023: -816 -2965 只 2 人受保障(上面也是 -816) 06/08 12:21
30F:→ w71023: 51 项看你乘客固不固定 固定且是血亲就看人身险 06/08 12:23
31F:→ w71023: 乘客险大优点是给不确定乘客的情境 06/08 12:24
32F:→ w71023: 如果是父母子女配偶 砸全天保障人身意外更全面 06/08 12:25
33F:→ w71023: 当然要两边都有保好保满也行 但责任险是有责任才启动 06/08 12:27
34F:→ w71023: 着墨在不确定乘客的情况下会较优 06/08 12:28
35F:→ w71023: 57 项不动 有保车体或失窃险其针对的免折旧就建议带着走 06/08 12:34
36F:→ w71023: 最大影响保额 25% 赔偿 无脑带着没烦恼 06/08 12:36
37F:→ w71023: 慰问金看自己看自己 小条款对整张影响不大 06/08 12:40
38F:→ w71023: 有不会好到哪 没不会坏到哪 就看想不想买而已 06/08 12:45
39F:→ w71023: 54 项就刑事辩护律师费用补偿 06/08 12:50
40F:→ w71023: 这条没啥建议 看自己 06/08 12:52
41F:→ w71023: 失能增额问问这家有没有 有的话直接买 无脑买 用力买 06/08 12:54
42F:→ w71023: 不看内文只看保单 那个 02 项天灾险啊 ... 06/08 12:55
43F:→ w71023: 7204 元占总保费 14% 呢 ... 06/08 12:56
44F:→ w71023: 看看触发条件再想想要不要用这费用来保障这可能 06/08 13:00
45F:→ w71023: 当然纳入内文後只能止於 但话是人说的 人是个变因 06/08 13:08
46F:→ w71023: 也许谈谈又有转机 例如删项补条款但保费差不多呢 06/08 13:14
收到 非常感谢您 m(_ _)m
※ 编辑: Nnninmg (175.182.171.80 台湾), 06/08/2026 13:16:31
47F:→ w71023: 回头看下 看到弟弟会借车 故约定驾驶预计就你跟弟弟 06/08 13:20
48F:→ w71023: 不确定你有没有配偶 有配偶的话就不要约定驾驶了 06/08 13:20
没有配偶( ̄▽ ̄")
49F:→ w71023: 单删除免追偿让血亲姻亲能驾驶 情境上会舒适很多 06/08 13:20
※ 编辑: Nnninmg (175.182.171.80 台湾), 06/08/2026 13:29:33
50F:推 GGininde: 我也是瑞达买的,有保乙式+天灾险的话,保险退1万台币 06/08 13:45
51F:→ GGininde: 给我,天灾险大概6、7千,我拿到折扣,业务拿到公司要求 06/08 13:45
52F:→ GGininde: 的KPI 06/08 13:45
阿..原来还有这招
※ 编辑: Nnninmg (175.182.32.129 台湾), 06/08/2026 14:37:37
53F:推 kroya: 你的乙式比我电车的乙式含自燃还贵.. 06/08 16:26
没想到会这麽贵QQ
54F:→ Ukfe: 推荐律师要加後续真的遇到问题了不会後悔 06/08 16:54
好的
55F:推 maplefoxs: 马3要101万? 06/08 17:39
顶规101.8~
56F:推 k7881683: 我第一年也四万多 06/08 18:15
57F:推 jacksonrecov: 保险绑东绑西就换一家 懒人就找保经会 06/08 19:32
58F:→ jacksonrecov: 一次帮你比较多家 降保费推荐有自付额 毕竟3万内有 06/08 19:32
59F:→ jacksonrecov: 肇责也不太出险不如加个自付额降保费自己修 大条的 06/08 19:32
60F:→ jacksonrecov: 再出险 06/08 19:32
好的 谢谢您
※ 编辑: Nnninmg (49.158.128.41 台湾), 06/08/2026 20:05:44
61F:推 twobrother20: 天灾为何不能删除 真的很奇怪 摆明要赚 06/08 20:46
62F:推 neil25: 保险就是要先看怎麽理赔 不要看字面自己脑补 绝对会跟你 06/08 20:53
63F:→ neil25: 想的不一样 06/08 20:53
64F:→ skthree: 那就不要跟业务买保险啊 06/09 15:11
65F:→ skthree: 你自己尝试上网投保看看,很简单的 06/09 15:12
业务说要第一年要让他做~"~
※ 编辑: Nnninmg (175.182.174.228 台湾), 06/09/2026 17:42:38
66F:→ Nnninmg: 感谢大家的回覆m(_ _)m 06/09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