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rodingli (雷阿胖)
看板car
標題[問題] MG G50PLUS 在路上很少見?
時間Mon Jun 8 10:50:59 2026
各位前輩好
因為我目前開的車子是2007年的SAVRIN2.0
已經是19年的車子
里程數16萬(2013年入手前手約6萬公里,等於我持有13年里程數只多10萬公里)
之後有想考慮買七人座的車子
原本有考慮CP值最高的ZINNGER 7人座 2024年以後車子
但是之前撞擊測試ZINGER拿到最低分讓人有點不放心
後來看板上大家很推薦的MG G50PLUS 7人座CP值很高
實際入手價可以壓在100萬以內
因為我只想要有CP值高的7人座
因為其他廠牌的7人座都要130-200萬
幾十萬的差價 對於1年里程數約5-7K的我
可以讓我加10幾年的油
但是最近想在路上看到MG這台車子 真的很不容易
ZINGER倒是路邊 路上一堆跑來跑去
請問MG G50PLUS車主 這款車款後續維修會很吃力嗎
會因為使用人數很少 過幾年就叫不到維修材料維修不易的困境
像TOYOTA的車主都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讓人很羨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0.141.2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87061.A.1B3.html
※ 編輯: gurodingli (163.20.141.252 臺灣), 06/08/2026 10:51:31
※ 編輯: gurodingli (163.20.141.252 臺灣), 06/08/2026 10:52:55
1F:推 pleasepo: Zinger買旗艦高階版本,送測是最低階的 06/08 10:59
2F:推 Jimmy2010: 你如果不確定可以去格上租個一天實際開看看 06/08 10:59
謝謝J大 是個好方式 我來去看看租車
3F:→ hanasiro: 不算少見吧昨天高速就看到4.5台 custin相對更多些 06/08 11:01
4F:推 DawnRoom: 材料電商下單 給維修廠代工 不知道可不可行 06/08 11:03
5F:→ evo960806: 引擎跟HS同一顆 前幾天拆車頻道才一台六萬公里沒換油才 06/08 11:04
6F:→ evo960806: 操爛 而且大修引擎才十萬 感覺應該妥善還行 06/08 11:04
EVO大是指說MG G50PLUS這台不錯的意思嗎
7F:推 SALEENS7LM: 快百萬還沒拉門的拉皮中國貨車,這敢買的我也是佩服 06/08 11:06
真的很對不起 我當初買SAVRIN也是幾十萬而已
窮人家選擇少 但至少比騎機車安全很多
8F:推 Dorae5566: 都出不到一年,還可以問後續的維修喔 06/08 11:08
9F:→ maniaque: 還是有,不過一個月幾百台固定量,差不多是CC 1/10 06/08 11:08
10F:→ maniaque: 外觀並沒有很明顯辨識度,要多看車標才認得出來 06/08 11:09
沒錯 只有LOGO看得到 但要好近才看得到
11F:推 a867s77890: Zinger旗艦的椅子就不會解體嗎(笑 06/08 11:10
我覺得歐洲車子看起來都好壯 但維修保養都是很讓人心累
12F:推 leo01018: 不太懂 車子不保養 是在想什麼? 06/08 11:10
13F:→ maniaque: 去年9月開賣,現在路上實跑算一算也就三四千台吧 06/08 11:10
14F:→ maniaque: 跟CC這種一個月三四千台,然後已經賣好幾年的 06/08 11:11
15F:→ maniaque: 路上行走量是一二十萬台的,本就不能比可見度 06/08 11:11
16F:推 Carmelo3: 這台算賣多的 只是賣不到一年 少見正常 06/08 11:20
謝謝分享
17F:推 yanzistart: 不要再買中華體系的車了......不耐用 06/08 11:22
對不起 請問中華體系的車是指? ZINGER嗎 還是MG?
18F:推 chingyun8245: hs路上還是有,只是說這幾年日新車賣得少的錯覺吧 06/08 11:25
19F:推 bla: 昨天下午從角板山下山,才看到一台上山方向的G50停在路旁, 06/08 11:26
20F:→ bla: 有個人打開引擎蓋伸手在裡面不知道弄什麼 06/08 11:26
21F:→ chingyun8245: 如果在意穩定性的話,建議直上custin或,至少現代 06/08 11:26
22F:→ chingyun8245: 比較不用擔心後勤 06/08 11:26
23F:→ chingyun8245: 其他選項berlingo或著caddy,應該沒比較好 06/08 11:27
24F:→ chingyun8245: 歐洲車整體還是要花點心思照料 06/08 11:27
主要是因為我現在車子是SAVRIN 很多人還在開
維修也不用擔心沒有料可以叫
因為我預算有限 買了下一台可能得開20年
所以會希望可以有後續民間保養廠也好保養
25F:→ Rhiner18: 沒有滑門真的很白癡 06/08 11:27
有滑門對小孩來說很讚
26F:→ chingyun8245: 過保就要自己找合適的保養廠 06/08 11:28
27F:推 aikensh: 高級版勁哥 06/08 11:40
※ 編輯: gurodingli (163.20.141.252 臺灣), 06/08/2026 11:46:06
28F:推 eddisontw: 我有買 空間很大 冷氣很涼 有空間需求的話CP值算高 06/08 11:41
謝謝EDD大的推薦 你的文章我有拜讀 感恩分享
29F:推 oiolo: 中國車 能出口基本上都不太怕叫不到料吧? 06/08 11:43
原來是中國車
30F:推 flexin: 以七人座 銷量不差啊 06/08 11:44
對阿 我看板上一堆人推薦
31F:推 biggood20708: 車頭遠看以為是福斯 06/08 11:46
真的 我也覺得超像
32F:推 ALDNOAH5566: 得利卡不知道要等到幾時才改 06/08 11:49
33F:推 chigo520: 說中國破車的可以推薦什麼cp值高的麼 06/08 11:55
34F:推 Miracle04: Zinger第三排可能沒G50好坐 06/08 11:58
這的確是個值得考量的地方
35F:→ jj0512pe: 1年里程數約5-7K,二手1.5 Custin 90有找, 省一點sienta 06/08 11:58
36F:→ jj0512pe: 50上下,擔心妥善就是找多人買的 06/08 11:58
Custin的滑門很多人推薦
37F:推 tswen: 不會啦 價差先省下來 06/08 12:02
38F:推 Mulsanne: 先擔心中華會不會放生MG 06/08 12:05
39F:→ pf775: 中共跟韓國的東西都不推吧 06/08 12:16
40F:→ ilovedirk41: 樓上那CUSTIN? 06/08 12:26
41F:→ ilovedirk41: OPEL今年還說要進新車不知道在哪裡 06/08 12:27
42F:推 tonybk: 別管人家說什麼 格上租一天試試 錢是自己的 能省則省 06/08 12:29
43F:推 tomdanny75: 最近能見度有在變高 但外型太瘦高很像凌利拉皮放大感 06/08 12:31
44F:→ tomdanny75: 要質感卻又不夠大台 06/08 12:31
45F:→ Dorae5566: 很像再更高級的ziger,後門不是滑門蠻有趣的 06/08 12:34
46F:→ Dorae5566: 所以後門一開就超大一片 06/08 12:34
47F:推 MotoGP: 要是我寧願開SAVRIN2.0,也不願意開大陸車在路上給人恥笑 06/08 13:17
看來我SAVRIN 要續戰10年
48F:→ pleasepo: 中華商用車明明市占第一名,如果不耐用不會有人買,沒開 06/08 13:29
49F:→ pleasepo: 過不要造謠。 06/08 13:29
50F:推 hakuoro: 7人座最高CP應該是J space吧 不過那個是貨車 06/08 13:35
51F:→ chingyun8245: jspace zinger towace基本上安全都不及格 06/08 13:41
52F:→ chingyun8245: 還不如撿odyssey或是custin 二手 06/08 13:42
53F:推 allyourshit: 我在板橋廠保養時 看見不少G50來保養哦 06/08 13:54
54F:→ allyourshit: 我開MG HS 摩托GP來嘲笑我啊 HS TNCAP撞測五顆星哦 06/08 13:55
55F:推 siegfriedlin: custin比較好 06/08 13:55
56F:→ allyourshit: 開了三年也沒看到鏽斑 真是讓人臉紅 狂輸給鏽泰 06/08 13:56
57F:推 ankrro: 不會,去看一些公司車就知道這當作公務車蠻實在的 06/08 14:02
58F:推 chigo520: 開什麼車都馬會被笑 06/08 14:04
59F:推 hueysky: 路上custin明顯比g50多很多,沒必要跟市場對做 06/08 14:08
60F:推 Benefits: 7人座選項很少,預算有多少就買哪台. 06/08 14:17
61F:推 u987: 開個車也在那恥不恥笑,到底在想什麼? 06/08 14:25
62F:→ hanasiro: 有些人就是內心戲很多 就只是代步工具要笑什麼 06/08 14:27
63F:推 tyantmf: HS蠻好看的 06/08 14:28
64F:推 dahIia: 都是每天在貶值的工具 有預算有需要就買 06/08 14:38
65F:推 Jobaba: custin 賣比較久當然比較多啊,月銷量應該差不多吧 06/08 14:45
66F:推 joe51408: 只求CP值 J Space啊 八人座 LV2缺點就貨車底兩氣囊 06/08 14:52
67F:→ joe51408: 車太高 選配買一買新車80內打死 CP值夠高了吧 == 06/08 14:52
68F:→ joe51408: 不過你預算其實也不是真的很低 找看看Custin吧 06/08 14:52
※ 編輯: gurodingli (163.20.141.252 臺灣), 06/08/2026 15:31:35
69F:→ maniaque: G50若雙扣就不到一百,卡斯汀還要多二十萬 06/08 15:06
70F:→ joe51408: 說找是找看看二手 是我沒說清楚 06/08 15:11
71F:推 awin519: Zinger是老闆買給員工工作開的 誰想開0星車啊 06/08 15:21
72F:推 tonybk: J Space只是麵包車耶 舒適度還是輸MPV的 06/08 15:22
73F:→ c856181002: 其實路上還滿常見的 06/08 15:25
74F:→ c856181002: G50 Plus現在就是最便宜的七人座MPV 06/08 15:25
75F:→ c856181002: 假如預算有限的話,這台車真的是首選 06/08 15:25
76F:→ c856181002: 後勤和妥善率倒是不用太擔心 06/08 15:25
77F:→ c856181002: G50 Plus應該不少零件都是跟HS共用 06/08 15:26
78F:→ c856181002: HS車主現在滿街都是,耐用度是沒問題的 06/08 15:26
79F:→ c856181002: 後勤的話可以加入車主社團 06/08 15:26
80F:→ c856181002: 至少目前看下來原廠都有好好在處理車主的問題 06/08 15:26
81F:→ soy5566: 比例真的有點醜 06/08 15:41
82F:→ alex00089: 也沒少見能買的就那些人? 06/08 15:53
83F:→ pink0926: 公司買兩台給行政主管當公務車 06/08 15:55
84F:→ pink0926: 主管都說讚 後來把神A都換成HS給工程師 06/08 15:55
85F:推 Ukfe: 沒拉門感覺很傷 06/08 16:53
86F:推 fuyuo1469: 鄉民嘴砲都叫你買V250d改粽子標跟水箱罩 06/08 17:04
87F:推 TommySmith27: 得利卡D6國產版好像最快要2027上市 06/08 17:19
88F:推 NEX4036: 開保時捷 法拉利 勞斯萊斯 賓利照樣會被笑啦 06/08 17:43
89F:→ NEX4036: 自己試過覺得ok最重要 不用太在意其他人講什麼 06/08 17:43
90F:→ maniaque: 真搞不懂為何非要強調拉門不可...... 06/08 17:53
91F:→ maniaque: 連自己大概都不知道自己堅持要拉門吧 06/08 17:53
92F:推 Dorae5566: 連為什麼要用拉門都不知道的人,也沒必要跟他討論就是 06/08 18:27
93F:→ Dorae5566: 了 06/08 18:27
94F:推 ElfStone: 這台尺碼應該比原本的大,市區停車跟立體停車場要評估一 06/08 19:04
95F:→ ElfStone: 下,我現在卡在這點,不然也是考慮這台;不急的話可以 06/08 19:04
96F:→ ElfStone: 等看看下半年一樣三菱的destinator,車身稍微短一點點, 06/08 19:04
97F:→ ElfStone: 但軸距比較長 06/08 19:04
98F:推 maxim755: 交由軟體上一堆渣男都自稱開那台叫小阿法XDDD 06/08 21:21
99F:→ eddisontw: 這台尺碼不大,主要是比較高,高度OK的話停車同一般 06/08 21:29
100F:→ eddisontw: 中大型SUV 不會很難停車 06/08 21:29
101F:推 killer2857: 我家是開savrin2.4六座版本的,去年custin2.0和g50都 06/08 21:48
102F:→ killer2857: 有去看(預算內的座位配置也只有這2台),g50被家人嫌第 06/08 21:48
103F:→ killer2857: 三排不好坐就pass,最後就選custin2.0 06/08 21:48
104F:→ killer2857: 題外話,savrin目前則變成家人用來出遠門載運工具的工 06/08 21:54
105F:→ killer2857: 作用車 06/08 21:54
106F:推 bb10181128: 這台跟Custin不都大陸車嗎… 06/08 22:15
107F:→ MaxScherzer: 台中看到這台都是計程車 06/08 23:02
108F:推 internate100: zinger很多是做生意用的 06/08 23:38
109F:推 internate100: 都去試乘就行了,結案 06/08 23:40
110F:→ tsaiweili: 美國日本的車別買就對了! 06/09 00:31
111F:推 numbtch236: 找個二手custin就好 06/09 06:46
112F:推 z2608002: 滑門差很多,還是再想想吧 06/09 08:49
113F:→ n74042300: 六萬公里沒換油 這麼凶 06/09 09:58
114F:推 lafeyo523: 這車後門不是滑門真的很奇怪 06/09 10:11
115F:→ maniaque: 有什麼奇怪?? 難道長老二就一定得X女人? 06/09 15:36
116F:→ maniaque: 這車從第一台落地開始,就沒做滑門 06/09 15:37
117F:→ alex00089: 就類似勁哥Innova七人加強版 06/09 15:39
118F:推 goldjade: 因為家庭用戶想要滑門 06/09 21:38
119F:推 mybirdday: 你的預算可以買兩三年二手custin A版本 百萬內 06/10 00:27
120F:推 lonelysin: 車版雞推,車版大賣,車版必吹,神車不買嗎? 06/10 15:04
121F:→ maniaque: 鎖定划門? 就挑別家的,就這麼簡單 06/10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