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erdesign (水●設計)
看板car
標題Re: [閒聊] 預算分配,一次到位?
時間Sun Jun 7 19:56:31 2026
※ 引述《jackho (jackho)》之銘言:
: 閒聊一個假設性的問題,
: 如果十年預算300,大家比較傾向買
: 300左右,開十年,
: 還是,
: 150左右,五年換一台
: 我自己是感覺汽車科技其實進步也算快,五年後說不定某些實用的新科技都普及下放,所
: 以我可能傾向五年後還能換新車的路線,大家傾向哪種呢?謝謝大家。
閒著就去看了一下LEXUS CPO
有一台2018年的RX350L要價130萬
新車價剛好300萬
開8年掉了170萬
沒看到剛好十年的
有一台2014年的RX270但是舊款價格慘不忍睹剩下50
再看一下2022年的NX200要價剛好也是130萬
不過新車價才170
開4年掉40萬
假設換一台新的再開4年再掉40萬
那總共會掉80萬
是你怎麼選?
買一台300的開8年
花170
還要多一些維修費用
買一台170的開4年再換一台新的開4年
花40+40=80
而且都在保固內不用維修費
這邊先不考慮剩下的130萬買台積電放8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65.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33393.A.D84.html
1F:推 utwosf: 直接買最新的NX200 06/07 20:12
2F:推 jackho: 謝謝!從折舊費用的角度,理性分析! 06/07 22:32
當然啦~
300萬的車開起來肯定比較爽
不過呢~
4年後買的新車
科技層面可能又改朝換代了
3F:推 truelove356: 買歐洲車沒這煩惱 06/07 23:05
※ 編輯: waterdesign (36.238.65.22 臺灣), 06/08/2026 00:59:30
4F:→ leocs: RX350跟NX200不是只有差一點欸 06/08 08:54
5F:→ leocs: 如果NX200不符合需求的話再便宜也沒用 06/08 08:55
6F:推 Cowyau: 也要看一下里程吧 06/08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