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aterdesign (水●设计)
看板car
标题Re: [闲聊] 预算分配,一次到位?
时间Sun Jun 7 19:56:31 2026
※ 引述《jackho (jackho)》之铭言:
: 闲聊一个假设性的问题,
: 如果十年预算300,大家比较倾向买
: 300左右,开十年,
: 还是,
: 150左右,五年换一台
: 我自己是感觉汽车科技其实进步也算快,五年後说不定某些实用的新科技都普及下放,所
: 以我可能倾向五年後还能换新车的路线,大家倾向哪种呢?谢谢大家。
闲着就去看了一下LEXUS CPO
有一台2018年的RX350L要价130万
新车价刚好300万
开8年掉了170万
没看到刚好十年的
有一台2014年的RX270但是旧款价格惨不忍睹剩下50
再看一下2022年的NX200要价刚好也是130万
不过新车价才170
开4年掉40万
假设换一台新的再开4年再掉40万
那总共会掉80万
是你怎麽选?
买一台300的开8年
花170
还要多一些维修费用
买一台170的开4年再换一台新的开4年
花40+40=80
而且都在保固内不用维修费
这边先不考虑剩下的130万买台积电放8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8.65.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833393.A.D84.html
1F:推 utwosf: 直接买最新的NX200 06/07 20:12
2F:推 jackho: 谢谢!从折旧费用的角度,理性分析! 06/07 22:32
当然啦~
300万的车开起来肯定比较爽
不过呢~
4年後买的新车
科技层面可能又改朝换代了
3F:推 truelove356: 买欧洲车没这烦恼 06/07 23:05
※ 编辑: waterdesign (36.238.65.22 台湾), 06/08/2026 00:59:30
4F:→ leocs: RX350跟NX200不是只有差一点欸 06/08 08:54
5F:→ leocs: 如果NX200不符合需求的话再便宜也没用 06/08 08:55
6F:推 Cowyau: 也要看一下里程吧 06/08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