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如題 先說背景2022年購車 toyota altis純油車 2022年因為工作改變 路程很長 通車時間約40-50分鐘 而且這偏鄉 沒有火車 沒有高鐵 基本上只有一小時一班的公車可以搭 所以當時只好硬著頭皮買車 (每天通勤來回約100分鐘) 所以在2022年買了一台ALTIS 純油車 今年工作地點又再次調動 新工作地點 離家很近 每天騎機車20分鐘會到 而且新工作地點在大都市 停車位難尋(工作地沒有提供停汽車車位 只有機車車位) 最近找了自己安心的中古車車商 價格也談的不錯我可以接受 (收購車商跟價格就不說了 怕偏離主題跟業配) 我自己本身是很討厭開車的 很累 又很煩 如果之前不是工作地真的太遠 不想風吹日曬雨林 真的不會想開車 個人喜好:騎機車>>>搭大眾交通工具(火車 高鐵 捷運)>>開汽車 所以假日出門 如果不遠騎機車 很遠的地方 一定是雙鐵(台鐵 高鐵)+捷運/公車 在考量2022的車約四年車 每年還是有不小的折舊成本 還有汽車稅費約12000元(牌照 燃料) 汽車保險(強制+第三人)6000元左右 還有每年年度汽車保養 姑且抓10000元整數 1.在考量我本身不愛開車趴趴走 2.未來工作地點騎機車可以搞定 3.汽車每年折舊 稅費 保險 維修等等 我這樣是該把車子繼續留著 假日偶爾免強開個一趟 還是果斷賣出 未來若真的還需要車子在購買一台新車(可能vios colt plus這種) 求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4.2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30792.A.964.html
1F:推 maniaque: 賣06/07 19:14
※ 編輯: peenio (111.83.4.236 臺灣), 06/07/2026 19:15:01 ※ 編輯: peenio (111.83.4.236 臺灣), 06/07/2026 19:18:37 ※ 編輯: peenio (111.83.4.236 臺灣), 06/07/2026 19:19:11
2F:推 Dino14124: 用不到就是賣掉,車子每年持有都是十萬起跳的開銷06/07 19:21
3F:→ AirCondition: 你都講那麼清楚了你還要版友說什麼?06/07 19:22
4F:推 sell504387: 造個小孩 就找到擁車的理由 讚啦06/07 19:25
5F:→ cccc77: 賣06/07 19:28
6F:推 lwamp: 用不到那當然賣呀06/07 19:31
7F:推 bigmenpower: 賣06/07 19:32
8F:→ lwamp: 雖然很少有人是買了車還不喜歡開車的就是了,有了車就再也06/07 19:32
9F:→ lwamp: 不想擠公車擠捷運了06/07 19:32
我自己以前剛開始學習開車的時候有發生過車禍 那個陰影很大 現在開車都超小心的 但是因為那個陰影很大 即便買了新車 對我來說開車就是要超級專心 耗心神 (從來沒收過罰單那種 也不是三寶龜車) 但是我還是喜歡躺在火車 高鐵上睡覺 聽音樂 然後到達目的地XD ※ 編輯: peenio (111.83.4.236 臺灣), 06/07/2026 19:34:52
10F:推 Muratlo: 賣 你文中感覺就是要賣了!!06/07 19:33
11F:推 lwamp: 以前沒車搭台灣好行去金瓜石暈車到差點吐06/07 19:34
12F:推 OldWang911: 賣06/07 19:37
13F:→ pilot1982: 賣掉啊,等你後悔再買新的06/07 19:39
※ 編輯: peenio (111.83.4.236 臺灣), 06/07/2026 19:41:08
14F:推 glenmarlboro: 都開四年了還是不喜歡 那就是真的不喜歡啊 勉強自己06/07 19:46
15F:→ glenmarlboro: 幹嘛06/07 19:46
16F:→ MK47: 用不到當然賣掉 改買重機 價日騎個爽 平常捷運 偶爾下雨或懶06/07 19:47
17F:→ MK47: 得走就叫計程車 主要你又不喜歡 根本不用勉強自己06/07 19:47
18F:→ MK47: 我之前也是花幾十萬買了一堆露營工具、改裝車 結果發現自己06/07 19:48
19F:→ MK47: 比較喜歡住旅館 堆在那邊一堆後來都賣掉就不會想一些五四三06/07 19:48
20F:→ MK47: 想開點就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這種小事都勉強自己 超沒必要06/07 19:49
21F:→ a27588679: 就賣啊 你就想賣還問什麼?06/07 19:52
22F:推 poeoe: 賣掉最適合 通勤用不到就不用勉強養06/07 20:03
23F:→ terry955048: 雙北有捷運狀態沒老人小孩要顧一律建議賣掉06/07 20:21
24F:→ terry955048: 雙北很多地方開車比大眾運輸+機車還慢、停車位難找06/07 20:23
25F:→ terry955048: ,不擠捷運改開車瞎晃找車位或苦等到底好在哪裡?06/07 20:23
26F:→ xxxcc: 就不喜歡上班一早看滿滿老人坐車去醫院 只能一路站著06/07 20:27
27F:→ xxxcc: 下班又是一堆老人小孩孕婦還是只能站 又不是沒工作沒努力06/07 20:28
28F:推 ohmyaurora: 沒需求,而且對車跟開車都沒有愛當然就賣呀06/07 20:30
29F:→ xxxcc: 當然有人當兵喜歡站哨 出社會還是喜歡天天站 就尊重06/07 20:30
30F:→ xxxcc: 還不能喝東西甚至是水 我還是喜歡自由資本主義06/07 20:32
31F:→ xxxcc: 上車不戴口罩 口渴就喝 音樂不用耳機 冷氣溫度我控制06/07 20:34
32F:推 pppopp: 你都講完了是要問什麼?06/07 20:35
33F:→ chi17: 這個一定賣06/07 20:38
34F:推 SC30mvp: 用不到就賣06/07 20:43
35F:推 allyourshit: 資產不夠就是賣車 因為這時你的錢>>>>>>安全06/07 20:45
36F:→ allyourshit: 年輕 窮 無家庭無小孩 才會覺得機車>>>>>>汽車06/07 20:46
37F:→ allyourshit: 結論就是賣車去買股票 等以後成家再買車06/07 20:46
38F:→ allyourshit: 查一下台灣一年馬路獻祭3000人命 多少是騎車的就知道06/07 20:47
39F:推 ludoren: 想賣就賣啊 難不成還要請示鄉民決定06/07 20:54
40F:推 pokejoe0603: 你已經有答案了06/07 20:57
41F:推 Cishang: 那就賣阿06/07 21:00
42F:→ Cishang: 以後需要再買06/07 21:00
43F:推 Betterdays: 用不到就是賣 不然放著年年貶值還要花錢照顧 超麻煩06/07 21:04
44F:推 YOHOpig: 推allyourshit,最近喪屍煙彈更是可怕06/07 21:10
45F:噓 maxsevenstar: 用不到又不愛開 那要問啥?06/07 21:17
46F:推 yam: 賣06/07 21:21
47F:→ maniaque: 姑且就算當假日車主,但替代服務如irent很方便的話06/07 21:21
48F:→ maniaque: 沒必要非要握著負資產,其實你自己也可以評估06/07 21:21
49F:→ maniaque: 就算假日真沒啥再出門,處置掉也不會受啥影響06/07 21:22
50F:推 foxbrush: 討厭開車,車子就是純純的負資產連情緒價值都給不了,用06/07 21:23
51F:→ foxbrush: 不到幹嘛不賣?06/07 21:23
52F:→ maniaque: 反正你都習慣搭大眾客運,屬於那一類的人06/07 21:23
53F:→ maniaque: 沒必要非要開車,畢竟你當初開車初衷也是為了上下班06/07 21:24
54F:→ maniaque: 既然最大因素已經不復存在了,本該做處置而非每天繳稅06/07 21:25
55F:→ OldWang911: 說真的,你都講完了 所以還不趕快賣掉06/07 21:28
56F:推 yulbin98: 會想這種事就是賣,等你煩了需要再買06/07 21:34
57F:→ wu0119: 賣,有必要租iRent解決06/07 21:38
58F:噓 SilverFocus: 不要賣,不過你不會聽,你問問而已!06/07 21:42
59F:→ SIL: 你先捫心自問一下你這次這個工作打算/可以做多久,06/07 21:51
60F:→ SIL: 會不會一兩年又換個需要用車的工作?如果確定不會06/07 21:51
61F:→ SIL: 或可能性很低就把車賣了吧~你都討厭開車了,沒必06/07 21:51
62F:→ SIL: 要勉強自己~06/07 21:51
你講到重點了 其實都是同一個公司啦(政府單位) 只是現在被借調到別的地方 老實說 我是能一直久做啊 我沒換公司 是上面高層調動 重點是上層長官會不會沒多久又讓我被調到其他地方 我說不準 ※ 編輯: peenio (111.83.4.236 臺灣), 06/07/2026 21:59:07 ※ 編輯: peenio (111.83.4.236 臺灣), 06/07/2026 21:59:56
63F:推 KJK7: 家裡有停車位免費放就留,反之賣吧06/07 22:04
64F:→ alex00089: 少用就賣需要的時候再說咩06/07 22:04
65F:推 aaron70221: 賣,看起來你已經分析完了,只是發文尋求認同,那就是06/07 22:30
66F:→ aaron70221: 賣掉,有需要再租車。06/07 22:30
67F:推 wickham15: 賣06/07 22:32
68F:→ tingiy: 賣 反正你不喜歡06/07 22:55
69F:→ tingiy: 不在雙北 我喜歡開車06/07 22:55
70F:推 satisfaction: 會有這個想法我覺得就是賣06/07 23:01
71F:推 ChunkWhy: 我在高雄計程車資每月大概20K~8K,車養起來也快差不多06/07 23:12
72F:推 jorda: 用不到賣掉,稅金保險省下來跟多一筆年終獎金一樣不香嗎06/07 23:14
73F:→ ChunkWhy: 反而現在很懶得開車了,現在坐車租車優惠比養車輕鬆06/07 23:14
74F:→ ChunkWhy: 移動習慣變了就變吧,不然一直放在心上也是卡個東西06/07 23:19
75F:推 OforU: 1. 建議先賣,擺在那一年折舊+養車就是10-20萬,幾年後要06/07 23:26
76F:→ OforU: 用,就幾年後再買就好06/07 23:26
77F:→ OforU: 2. 你的情況不喜歡開車,可能是因為車子太笨,導致通勤太06/07 23:26
78F:→ OforU: 累。對大部分的人需要的是可以讓日子更輕鬆的交通工具,不06/07 23:26
79F:→ OforU: 是玩車,所以建議下一台可以考慮輔助駕駛好的(特斯拉、506/07 23:26
80F:→ OforU: AU),真的會輕鬆很多。06/07 23:26
不會啦 我覺得altis很好開啊 跟上面回覆是一樣的 我就是以前年輕剛開始學開車又出車禍 心裡有陰影 所以不管開什 麼車 我內心都有壓力 除非未來20年內能夠出現真正意義的全自動駕駛 我可以在車上睡覺 也能送我到目的地的lv4 不然在賣之前 我還是覺得開車好都有壓力 ※ 編輯: peenio (42.79.237.217 臺灣), 06/07/2026 23:34:39
81F:→ maniaque: 騎著機車是因為畏懼開車出車禍??? 算了算了 06/07 23:53
82F:→ maniaque: 說的好像騎機車就不會出車禍似的 06/07 23:53
83F:→ aa0968: 賣汽車+1 06/08 00:13
84F:→ aa0968: 車禍陰影我懂 祝有天有個契機帶你走出陰影 06/08 00:16
85F:推 fuyuo1469: 五年內快速脫手賣掉都是划算的,至少還沒到開始跟 06/08 02:11
86F:→ fuyuo1469: 你討錢的年份或里程 06/08 02:11
87F:推 jasonyaoo: 賣 06/08 04:37
88F:推 Myyan: 你都已經想好了啊XD,我跟你想反,能自己開絕不搭大眾運輸 06/08 06:24
89F:→ Myyan: 。不過如果你工作再調動到偏鄉呢? 06/08 06:24
90F:推 skywingyang: 沒有愛就賣啊 要用車再租就好 06/08 06:44
91F:→ allen501pc: 沒錢才考慮賣車。有車開的話,臨時需要用到就很好用 06/08 07:57
92F:→ allen501pc: 。而且有家庭的話,車子真的是剛需。 06/08 07:57
93F:推 good5755: 感覺是中油或台電吧 不習慣就賣啊 不要強求 06/08 08:01
94F:推 JER2725: 喜歡在路上塞車的人就讓他們去開車,你用不到就早點出手 06/08 08:12
95F:→ JER2725: 也好 06/08 08:12
96F:→ JER2725: 我是被人追撞後有後遺症,沒必要不會開車 06/08 08:13
97F:推 newconfidenc: 沒用就是賣掉 寧可賤賣給有在用的人 或是送 06/08 08:30
98F:噓 smile521688: 汽車負資產想賣就賣、或是換開Tesla 06/08 08:33
99F:推 WellyT: 你都說不愛開了,當然賣掉 06/08 08:37
100F:推 adsuse: 問,就是留著開!多一種交通工具的選擇,沒什麼不好,而且 06/08 08:41
101F:→ adsuse: 你自有車庫,另外想載誰就載誰,家人、愛人、友人。留有開 06/08 08:41
102F:推 augustlion: 賣 06/08 08:51
103F:推 hilemon: 賣 神a最大的優點就是賣了不心疼 06/08 09:25
104F:推 Benefits: 不喜歡的事別做,別讓通勤變成負面情緒來源 06/08 09:29
105F:推 windblood: 你都想好了是要問什麼 06/08 09:38
106F:→ frank111: 單身用不到車,不想交女友、結婚,可以賣 06/08 09:53
107F:→ frank111: 車最有價值的是前三年,過保後剩殘值也沒多少錢了 06/08 09:54
108F:推 lolen: 這幾年車子進步速度很快,現在用不到就先賣,等十幾年後有 06/08 09:57
109F:→ lolen: 需要時再買。到時候自動駕駛搞不好很普及了,剛好省去你討 06/08 09:57
110F:→ lolen: 厭開車的點 06/08 09:57
111F:→ anglestar: 機車太危險了,大眾運輸或開車 06/08 10:07
112F:→ anglestar: 或是叫計程車,都好過騎機車 06/08 10:07
113F:噓 missile: 越快越好,賣 06/08 10:11
114F:→ pink0926: 你的需求很明顯啊,就賣了啊 06/08 10:20
115F:→ pink0926: 你都算好了,都知道持有成本跟使用頻率不高 06/08 10:20
116F:→ pink0926: 騎車理論上壓力應該會比開車大 06/08 10:20
117F:→ pink0926: 你會反過來代表你騎車心態比較輕鬆 06/08 10:20
118F:→ pink0926: 但這也意味著危險,請保重啊 06/08 10:20
119F:→ maniaque: 沒有摔過,沒有被撞到飛起來過,對於那一堆事故影片無感的 06/08 10:43
120F:→ maniaque: 自然不能體會到騎機車的風險性 06/08 10:44
121F:→ maniaque: 這種的我基本懶得勸,命是他的,命運也是 06/08 10:44
122F:推 FSWIN1278: 用不到又沒有愛,根本沒有留的理由了吧,就算留著你也只 06/08 11:15
123F:→ FSWIN1278: 是放到壞不是嗎?不如賣給我(? 06/08 11:15
124F:推 YOHOpig: 汽車稅金30年沒漲價了,現在持有低里程車的體感, 06/08 11:20
125F:→ YOHOpig: 應該比以前輕很多 06/08 11:20
126F:推 YOHOpig: 想當初711國民便當39元QQ 06/08 11:22
127F:推 YOHOpig: https://files.catbox.moe/ynas3z.png 06/08 11:24
128F:推 ShaNe1993: 這條件加上買的是Altis 實在沒有不賣的理由 06/08 11:36
129F:推 s860355: 果斷賣 06/08 11:37
130F:→ jack55777100: 用不到就賣,每年維護成本夠你叫車了 06/08 11:44
131F:推 JoseCalderon: 價格不錯就賣了 我也不喜歡開車 台灣道路狀況太多了 06/08 12:02
132F:推 bmwx6: 你都分析完了就賣吧 06/08 12:23
133F:推 MotoGP: 二樓的你說的太扯淡,啊不就十萬以上 06/08 13:21
134F:→ greatodin: 要賣就賣 06/08 13:22
135F:→ sdiaa: 少開就少保養 一年一次自備好市多牌機油回原廠 2000內吧 06/08 13:39
136F:推 ultratimes: 車子每年10萬開銷怎算的啊?神A的兩稅應該12K 06/08 13:56
137F:→ ultratimes: 保險保個第三人+超額15K,保養刪單一年兩次10K 06/08 13:57
138F:→ ultratimes: 剩下的算油錢+停車費+ETC也不可能到10萬啊 06/08 13:57
139F:推 erichavez: 確定現在的工作穩定就賣吧 06/08 14:03
140F:推 allenz78: 不喜歡開車當然賣掉啊 06/08 14:20
141F:推 YOHOpig: 含折舊其實差不多10萬左右 06/08 14:22
142F:推 zzyzx: 沒需求就賣啊 需要再租車就好 06/08 15:51
143F:→ ActionII: 這有啥好問的? 06/08 16:54
144F:→ ActionII: 你都分析這麼清楚了 06/08 16:55
145F:推 Federer4ever: 我是有錢有房有車後就再也沒騎過車 06/08 19:17
146F:→ Federer4ever: 記得當年是買車不到一年就把機車賣掉了 06/08 19:17
147F:→ Federer4ever: 理論上開車出過車禍不是應該覺得騎車更可怕? 06/08 19:17
148F:→ Federer4ever: 只能說人真的百百種啊 06/08 19:17
149F:→ eggcream: 看文章的感覺就是真的很討厭開車,短時間用不到,就先把 06/08 19:19
150F:→ eggcream: 車賣了,反正現在大眾運輸還蠻便利的,算好時間出去玩也 06/08 19:19
151F:→ eggcream: 不是問題 06/08 19:20
152F:推 z1120123: 我相反誒 我超不喜歡搭大眾的 大四買車之後就一直喜歡 06/08 20:20
153F:→ z1120123: 開車了 06/08 20:20
154F:推 wanderchang: 賣 06/08 21:46
155F:推 AE1822: 賣 06/08 23:29
156F:推 onspeed: 如果你說的大都市是台北,肯定是賣掉,台北開車太累了, 06/09 00:31
157F:→ onspeed: 台北開車半小時,比鄉下開車3小時還累 06/09 00:31
158F:推 NiMaDerB: 賣吧 06/09 17:53
159F:推 AbianMa19: 賣 06/10 00:34
160F:推 CChen09: 1感覺你已經把結論得出來了吧 就賣掉啊 06/10 01:46
161F:推 jmz: 用不到當然賣掉 汽車持有成本很高 保險稅金停車費折舊等 06/10 15:33
162F:推 ehomese: 你文中都打完了,就賣吧 06/11 16:5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