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最近去試乘煥新Y覺得很不錯,外型、科技感都蠻吸引認的,於是開始考慮換一台,但因為要 換一種沒接觸過的能源用車,所以會有點猶豫 本身條件 買這台車大概是資產的1/10 要買的話打算用先繳利息的方案利息較低 試乘時有在原廠估一下現在的車殘值 大約75萬打算當頭期其他貸款 每月被動收入大約3萬元,希望能用這三萬元Cover掉車子開銷 保險部分用太太試算乙式 國泰一年25000左右 富邦一年23000左右 家裡不能裝充電樁,但大概看一下家裡開車五分鐘左右有特斯拉原廠超充(用功率計價)、 2.8公里有UPower,因為本身加油會去離家1.8公里的加油站自助加油,所以多1公里感覺還行 目前比較不確定的是稅金,如果以之前說的馬力稅那跟我目前的車是同級距 關稅什麼的我是沒打算考慮了,即便便宜個10幾20萬,我的車也會繼續折舊,要貼的錢應該 也是差不多 以上這樣適合衝一台Y嗎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62.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23918.A.E43.html
1F:推 orange7986: 每週用車時間和通勤距離? 06/07 17:24
2F:→ suwagutao: 基本上是每天用車,住台中,一個月固定跑一次桃園與嘉 06/07 17:39
3F:→ suwagutao: 義 06/07 17:39
4F:推 ariesPTT: 一年超過1.5萬公里就直接買了 06/07 17:40
5F:推 OSDim: 買 06/07 17:56
6F:→ momomom: y貸款需要到3萬嗎? 06/07 18:02
7F:→ suwagutao: 不是啦 我是說含電費啊那些 06/07 18:04
8F:→ suwagutao: 貸款一個月好像1萬6.7左右 06/07 18:06
9F:推 momomom: 充電應該幾千塊就有了 網路很多分享 煥新y車價真的超級便 06/07 18:08
10F:→ momomom: 宜 買爆就對了 06/07 18:08
11F:推 aggressorX: 貸款不影響生活就買 其他無所謂啦 06/07 18:13
12F:→ sstandc: 隨便你 06/07 18:15
13F:推 aikensh: 你都問了 問就是買 06/07 18:19
14F:推 AMG72: 除了特其餘都是電子垃圾 06/07 18:21
15F:推 volleystyle: 好車一台 只要預算夠都適合 06/07 18:48
16F:推 lovewhite: 目前到2030前都免稅 至於馬力稅那些等這幾年看怎樣修法 06/07 18:49
17F:推 Dorae5566: 沒有馬力稅了...3個月前就說要改了 06/07 19:09
18F:→ Dorae5566: 要改成道路使用稅之類的 06/07 19:09
19F:推 xx512473: 不能用家充 要買LR不然LFP電池充到100趴後還要繼續校正 06/07 19:15
20F:→ xx512473: 很浪費時間喔 06/07 19:15
21F:→ suwagutao: 但..沒有想捏這麼多.. 06/07 19:37
22F:推 black810302: 資產兩千萬,無腦買 06/07 19:56
23F:推 Aueston: 以你的資產完全沒問題欸,買吧! 06/07 19:58
24F:推 sell504387: 你高興就好 我是覺得園區太多特 好像工程師版的計程 06/07 20:36
25F:→ sell504387: 車 06/07 20:36
26F:推 KimomiKai: 我是覺得你可以捏19寸的LR,是可以把家裡無法家充 06/07 20:38
27F:→ KimomiKai: 的麻煩最小化,一個禮拜少去一次超充排離峰 06/07 20:38
28F:推 grizzly: 1/10買model y 輕輕鬆鬆吧 06/07 20:41
29F:→ ilovedirk41: 道路使用費是燃料費改名 馬力稅是牌照稅沒關係的 06/07 20:54
30F:推 td770715: 買車焦慮綠茶 06/07 21:00
31F:推 kevinsc20: 今年有機會等到大電池版的model y RWD嗎? 06/07 21:13
32F:推 nvlsvee: 我勸你馬上換 06/07 21:15
33F:推 ab5873: 資產兩千萬還問 06/07 21:44
34F:噓 SilverFocus: 不要買,不過你不會聽,你問問而已! 06/07 21:44
35F:→ mike1124109: 資產這樣問成這樣看起來是1/2才在問,問就問不要怕 06/07 22:16
36F:→ mike1124109: 丟臉 06/07 22:16
37F:推 aliangh: 我資產比你少 原來車老了 有需要 也是換阿 如果你原來的 06/07 22:32
38F:→ aliangh: 車就不差 就再想想囉 畢竟特再怎麼保值 都還是負資產 06/07 22:32
39F:推 gaz844569753: 我當初訂新Y的時候是去年3/1,沒像你思考這麼多、官 06/07 22:54
40F:→ gaz844569753: 網一上線就找業務訂車,連試駕都沒有、全款匯款支付 06/07 22:54
41F:→ gaz844569753: ,去年6月底交車到現在快滿1年了,開的很爽完全不 06/07 22:54
42F:→ gaz844569753: 後悔,假如這台車只佔你資產的1/10,那你應該要跟 06/07 22:55
43F:→ gaz844569753: 我一樣果斷才對 06/07 22:55
44F:→ suwagutao: 我就是要花一筆大的時候會考慮很久XD 06/07 23:12
45F:→ suwagutao: 蠻羨慕樓上大大那種果斷 06/07 23:14
46F:推 nlnono: 資產20萬的人都買得下去了 06/08 00:55
47F:推 lineage20823: 家裡沒有樁電車的優勢少一半 劣勢會被放大 06/08 01:28
48F:推 timk7: RWD適合無腦充,但是你要充到100%會花不少時間,這個你要 06/08 09:16
49F:→ timk7: 確定你能不能接受,意思是你在外面‘’充到飽‘’至少都要 06/08 09:16
50F:→ timk7: 半小時以上到一小時,主因是最後10%要充很久 06/08 09:16
51F:→ timk7: LR 80%里程約等於RWD,但是80%充電速度還是不慢,至於電池 06/08 09:17
52F:→ timk7: 材料取捨就看個人喜好,都有支持者 06/08 09:17
53F:→ Takeshi: 現在買車都要先報資產嗎?車子不是想買就可以買嗎? 06/08 09:37
54F:→ suwagutao: 感謝樓上上大大講解 06/08 10:28
55F:→ suwagutao: 家裡附近的Upower旁邊有超商,之前想像中的是開去充電 06/08 10:29
56F:→ suwagutao: 順便吃午餐 想起來是還可以 不過實務上不確定XD 06/08 10:29
57F:推 coolsparrow: 一堆人全貸都買了 你這股票一個月漲好幾台的直接下 06/08 10:39
58F:→ coolsparrow: 單吧 06/08 10:39
59F:推 timk7: RWD里程相對少一點,所以如果你能接受常常去充一下,那也 06/08 10:47
60F:→ timk7: 不是什麼問題。只是RWD LFP電池特性,會希望能充飽給系統 06/08 10:47
61F:→ timk7: 校正電量,LR是希望你不要太常滿電,跑長途再充飽。RWD LF 06/08 10:47
62F:→ timk7: P反而是希望你偶爾能滿電校正,所以實際使用上會有這些場 06/08 10:47
63F:→ timk7: 景要考慮一下 06/08 10:47
65F:→ timk7: 你直接拉到最下面看充電曲線 06/08 10:47
66F:→ timk7: 10-80% 26分鐘,10-90% 36分鐘,10-100%將近一小 06/08 10:49
67F:→ ShaNe1993: 我是覺得看完比較像在炫耀你的資產 06/08 11:37
68F:推 joinme191: 我也是全款買RWD。去哪八月牽車。當初選RWD是不想如果 06/08 11:57
69F:→ joinme191: 關稅降車價降,盤子當小一點。心理就是不想當年第一匹 06/08 11:57
70F:→ joinme191: 車主的降價20萬發生在自己身上。不過一年也快過了,也 06/08 11:57
71F:→ joinme191: 沒什麼降價。Y真的沒甚麼好嫌棄的。外面超充真的也方便 06/08 11:57
72F:→ joinme191: 。一度電4.X~6.5塊充電絕對都比加油省很大。如果不在乎 06/08 11:57
73F:→ joinme191: 萬一車降價盤子當大一點,直接YP買下去就對了。我就有 06/08 11:57
74F:→ joinme191: 點後悔想換YP。不過RWD日常絕對也夠用了。 06/08 11:57
75F:→ suwagutao: 了解 不過如果撇除充電時間 我個人的用車應該是RWD夠 06/08 13:18
76F:→ suwagutao: 用了 06/08 13:18
77F:推 c891: 你已經想買了,大家支持一下 06/08 13:37
78F:→ ilovedirk41: yp德國就賣台幣241萬了 是要降價到哪裡去? 06/08 13:53
79F:→ ATT8392: 買阿,您有覺得哪裡需要考慮嗎 06/08 13:58
80F:→ ATT8392: 充電沒有想像那麼不堪,會擔心花點小錢租一個禮拜體驗體 06/08 13:59
81F:→ ATT8392: 驗 06/08 13:59
82F:→ maniaque: 問就是適合 06/08 15:10
83F:推 kroya: 你可以接受要離峰時間去充就買吧,我用家充爽爽充,不會怕 06/08 16:23
84F:→ kroya: 綁住 06/08 16:23
85F:→ Ukfe: 特斯拉貸款應該不用到3萬多,而且你還可以考慮YLR了 06/08 16:56
86F:→ ActionII: 你要考慮的不是公里數,而是去那邊,你可以幹嘛 06/08 16:58
87F:→ ActionII: 跟去調查一下,你方便去的時間,人潮的狀況 06/08 16:58
88F:→ jameslin510: 真好有錢 06/08 22:12
89F:推 tommy449: 買LR可以彌補家中沒充點樁這點,但說實在沒有裝充電樁 06/08 22:13
90F:→ tommy449: 其實也沒多不方便,另外在外面充電其實算下來還是比油 06/08 22:14
91F:→ tommy449: 車能省下不少錢 06/08 22:14
92F:推 bdenken: 我車上有蟑螂 真的煩 06/08 22:33
93F:噓 ckethan: 資產百分之一再買 06/09 11:02
94F:推 StNeverRush: 資產兩千萬需要考慮嗎 買了 06/10 02: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