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最近去试乘焕新Y觉得很不错,外型、科技感都蛮吸引认的,於是开始考虑换一台,但因为要 换一种没接触过的能源用车,所以会有点犹豫 本身条件 买这台车大概是资产的1/10 要买的话打算用先缴利息的方案利息较低 试乘时有在原厂估一下现在的车残值 大约75万打算当头期其他贷款 每月被动收入大约3万元,希望能用这三万元Cover掉车子开销 保险部分用太太试算乙式 国泰一年25000左右 富邦一年23000左右 家里不能装充电桩,但大概看一下家里开车五分钟左右有特斯拉原厂超充(用功率计价)、 2.8公里有UPower,因为本身加油会去离家1.8公里的加油站自助加油,所以多1公里感觉还行 目前比较不确定的是税金,如果以之前说的马力税那跟我目前的车是同级距 关税什麽的我是没打算考虑了,即便便宜个10几20万,我的车也会继续折旧,要贴的钱应该 也是差不多 以上这样适合冲一台Y吗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 Pro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7.62.243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823918.A.E43.html
1F:推 orange7986: 每周用车时间和通勤距离? 06/07 17:24
2F:→ suwagutao: 基本上是每天用车,住台中,一个月固定跑一次桃园与嘉 06/07 17:39
3F:→ suwagutao: 义 06/07 17:39
4F:推 ariesPTT: 一年超过1.5万公里就直接买了 06/07 17:40
5F:推 OSDim: 买 06/07 17:56
6F:→ momomom: y贷款需要到3万吗? 06/07 18:02
7F:→ suwagutao: 不是啦 我是说含电费啊那些 06/07 18:04
8F:→ suwagutao: 贷款一个月好像1万6.7左右 06/07 18:06
9F:推 momomom: 充电应该几千块就有了 网路很多分享 焕新y车价真的超级便 06/07 18:08
10F:→ momomom: 宜 买爆就对了 06/07 18:08
11F:推 aggressorX: 贷款不影响生活就买 其他无所谓啦 06/07 18:13
12F:→ sstandc: 随便你 06/07 18:15
13F:推 aikensh: 你都问了 问就是买 06/07 18:19
14F:推 AMG72: 除了特其余都是电子垃圾 06/07 18:21
15F:推 volleystyle: 好车一台 只要预算够都适合 06/07 18:48
16F:推 lovewhite: 目前到2030前都免税 至於马力税那些等这几年看怎样修法 06/07 18:49
17F:推 Dorae5566: 没有马力税了...3个月前就说要改了 06/07 19:09
18F:→ Dorae5566: 要改成道路使用税之类的 06/07 19:09
19F:推 xx512473: 不能用家充 要买LR不然LFP电池充到100趴後还要继续校正 06/07 19:15
20F:→ xx512473: 很浪费时间喔 06/07 19:15
21F:→ suwagutao: 但..没有想捏这麽多.. 06/07 19:37
22F:推 black810302: 资产两千万,无脑买 06/07 19:56
23F:推 Aueston: 以你的资产完全没问题欸,买吧! 06/07 19:58
24F:推 sell504387: 你高兴就好 我是觉得园区太多特 好像工程师版的计程 06/07 20:36
25F:→ sell504387: 车 06/07 20:36
26F:推 KimomiKai: 我是觉得你可以捏19寸的LR,是可以把家里无法家充 06/07 20:38
27F:→ KimomiKai: 的麻烦最小化,一个礼拜少去一次超充排离峰 06/07 20:38
28F:推 grizzly: 1/10买model y 轻轻松松吧 06/07 20:41
29F:→ ilovedirk41: 道路使用费是燃料费改名 马力税是牌照税没关系的 06/07 20:54
30F:推 td770715: 买车焦虑绿茶 06/07 21:00
31F:推 kevinsc20: 今年有机会等到大电池版的model y RWD吗? 06/07 21:13
32F:推 nvlsvee: 我劝你马上换 06/07 21:15
33F:推 ab5873: 资产两千万还问 06/07 21:44
34F:嘘 SilverFocus: 不要买,不过你不会听,你问问而已! 06/07 21:44
35F:→ mike1124109: 资产这样问成这样看起来是1/2才在问,问就问不要怕 06/07 22:16
36F:→ mike1124109: 丢脸 06/07 22:16
37F:推 aliangh: 我资产比你少 原来车老了 有需要 也是换阿 如果你原来的 06/07 22:32
38F:→ aliangh: 车就不差 就再想想罗 毕竟特再怎麽保值 都还是负资产 06/07 22:32
39F:推 gaz844569753: 我当初订新Y的时候是去年3/1,没像你思考这麽多、官 06/07 22:54
40F:→ gaz844569753: 网一上线就找业务订车,连试驾都没有、全款汇款支付 06/07 22:54
41F:→ gaz844569753: ,去年6月底交车到现在快满1年了,开的很爽完全不 06/07 22:54
42F:→ gaz844569753: 後悔,假如这台车只占你资产的1/10,那你应该要跟 06/07 22:55
43F:→ gaz844569753: 我一样果断才对 06/07 22:55
44F:→ suwagutao: 我就是要花一笔大的时候会考虑很久XD 06/07 23:12
45F:→ suwagutao: 蛮羡慕楼上大大那种果断 06/07 23:14
46F:推 nlnono: 资产20万的人都买得下去了 06/08 00:55
47F:推 lineage20823: 家里没有桩电车的优势少一半 劣势会被放大 06/08 01:28
48F:推 timk7: RWD适合无脑充,但是你要充到100%会花不少时间,这个你要 06/08 09:16
49F:→ timk7: 确定你能不能接受,意思是你在外面‘’充到饱‘’至少都要 06/08 09:16
50F:→ timk7: 半小时以上到一小时,主因是最後10%要充很久 06/08 09:16
51F:→ timk7: LR 80%里程约等於RWD,但是80%充电速度还是不慢,至於电池 06/08 09:17
52F:→ timk7: 材料取舍就看个人喜好,都有支持者 06/08 09:17
53F:→ Takeshi: 现在买车都要先报资产吗?车子不是想买就可以买吗? 06/08 09:37
54F:→ suwagutao: 感谢楼上上大大讲解 06/08 10:28
55F:→ suwagutao: 家里附近的Upower旁边有超商,之前想像中的是开去充电 06/08 10:29
56F:→ suwagutao: 顺便吃午餐 想起来是还可以 不过实务上不确定XD 06/08 10:29
57F:推 coolsparrow: 一堆人全贷都买了 你这股票一个月涨好几台的直接下 06/08 10:39
58F:→ coolsparrow: 单吧 06/08 10:39
59F:推 timk7: RWD里程相对少一点,所以如果你能接受常常去充一下,那也 06/08 10:47
60F:→ timk7: 不是什麽问题。只是RWD LFP电池特性,会希望能充饱给系统 06/08 10:47
61F:→ timk7: 校正电量,LR是希望你不要太常满电,跑长途再充饱。RWD LF 06/08 10:47
62F:→ timk7: P反而是希望你偶尔能满电校正,所以实际使用上会有这些场 06/08 10:47
63F:→ timk7: 景要考虑一下 06/08 10:47
65F:→ timk7: 你直接拉到最下面看充电曲线 06/08 10:47
66F:→ timk7: 10-80% 26分钟,10-90% 36分钟,10-100%将近一小 06/08 10:49
67F:→ ShaNe1993: 我是觉得看完比较像在炫耀你的资产 06/08 11:37
68F:推 joinme191: 我也是全款买RWD。去哪八月牵车。当初选RWD是不想如果 06/08 11:57
69F:→ joinme191: 关税降车价降,盘子当小一点。心理就是不想当年第一匹 06/08 11:57
70F:→ joinme191: 车主的降价20万发生在自己身上。不过一年也快过了,也 06/08 11:57
71F:→ joinme191: 没什麽降价。Y真的没甚麽好嫌弃的。外面超充真的也方便 06/08 11:57
72F:→ joinme191: 。一度电4.X~6.5块充电绝对都比加油省很大。如果不在乎 06/08 11:57
73F:→ joinme191: 万一车降价盘子当大一点,直接YP买下去就对了。我就有 06/08 11:57
74F:→ joinme191: 点後悔想换YP。不过RWD日常绝对也够用了。 06/08 11:57
75F:→ suwagutao: 了解 不过如果撇除充电时间 我个人的用车应该是RWD够 06/08 13:18
76F:→ suwagutao: 用了 06/08 13:18
77F:推 c891: 你已经想买了,大家支持一下 06/08 13:37
78F:→ ilovedirk41: yp德国就卖台币241万了 是要降价到哪里去? 06/08 13:53
79F:→ ATT8392: 买阿,您有觉得哪里需要考虑吗 06/08 13:58
80F:→ ATT8392: 充电没有想像那麽不堪,会担心花点小钱租一个礼拜体验体 06/08 13:59
81F:→ ATT8392: 验 06/08 13:59
82F:→ maniaque: 问就是适合 06/08 15:10
83F:推 kroya: 你可以接受要离峰时间去充就买吧,我用家充爽爽充,不会怕 06/08 16:23
84F:→ kroya: 绑住 06/08 16:23
85F:→ Ukfe: 特斯拉贷款应该不用到3万多,而且你还可以考虑YLR了 06/08 16:56
86F:→ ActionII: 你要考虑的不是公里数,而是去那边,你可以干嘛 06/08 16:58
87F:→ ActionII: 跟去调查一下,你方便去的时间,人潮的状况 06/08 16:58
88F:→ jameslin510: 真好有钱 06/08 22:12
89F:推 tommy449: 买LR可以弥补家中没充点桩这点,但说实在没有装充电桩 06/08 22:13
90F:→ tommy449: 其实也没多不方便,另外在外面充电其实算下来还是比油 06/08 22:14
91F:→ tommy449: 车能省下不少钱 06/08 22:14
92F:推 bdenken: 我车上有蟑螂 真的烦 06/08 22:33
93F:嘘 ckethan: 资产百分之一再买 06/09 11:02
94F:推 StNeverRush: 资产两千万需要考虑吗 买了 06/10 02:1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