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如題,因預算問題只有 換兩輪 (之前因故不久前有換過一邊全新) 里程大概3萬多 這次更換的是從原廠來用到現在的舊胎 我看網路大家都說新胎放在後輪為宜 但是輪胎行老闆堅持說新胎一定是放在前輪 本身不是專業,也沒有爭論 只是回來看了好多人意見都是放後輪 想請問到底怎麼樣才是正確的? 老闆應該不會因為便宜行事就想說 這樣比較快更換吧 因為當時輪胎行正在處理別的車子 並沒有調起車子而是人工更換。 還是說只要有定期保養 前後輪影響不大?請大家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74.2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10037.A.AFA.html
1F:推 k7881683: 前 06/07 13:30
2F:→ wang56: 不一定,車子有分前驅車後驅車四驅,引擎重量位置都不同, 06/07 13:32
3F:→ wang56: 你沒說車款,怎麼判斷? 06/07 13:32
4F:推 oh5566oh5566: 不管什麼驅都是後輪安全吧 06/07 13:36
5F:推 hzhz5566: 前驅放後輪,如果是後驅四驅預算沒問題 06/07 13:37
6F:→ domago: 前驅磨前輪 放後輪幹嘛 06/07 13:38
7F:推 tonica: 前驅就是放前輪 後驅才放後輪 06/07 13:43
8F:推 Feriohan: 不管什麼驅,就是放後輪 06/07 13:44
9F:→ tonica: 前驅加轉向輪 前輪非常重要 06/07 13:45
10F:→ prettyhsuan: 後輪,不論驅動方式,廖剛有做過影片 06/07 13:45
11F:推 mynews: 新輪放備胎 一直都新胎 06/07 13:45
12F:→ Feriohan: 對,水餃哥有做過實驗我以前有po過,但很久了懶得找 06/07 13:46
13F:→ wang56: 很多人認知又不是安全為主,前驅車大多數是省錢優先考量, 06/07 13:53
14F:→ wang56: 考慮新舊4顆磨耗平均才放前輪,但放前輪的人不會說這更安 06/07 13:53
15F:→ wang56: 全,在乎安全的也會換4顆 06/07 13:53
16F:推 Benefits: 前驅後續四驅都放後軸。因為推頭比較好救,後軸Spin通 06/07 13:59
17F:→ Benefits: 常就撞牆了。 06/07 13:59
18F:推 doomerptt: 不管甚至驅 全都放後輪 06/07 14:02
19F:→ doomerptt: 因為新胎抓力>後輪 06/07 14:02
20F:→ doomerptt: 萬一煞車後輪失去抓力 06/07 14:02
21F:→ doomerptt: 變成轉向過度 比前輪失抓變轉向 06/07 14:02
22F:→ doomerptt: 不足 還更難受控 06/07 14:02
23F:→ doomerptt: 轉向過度更容易產生飄移or打陀螺 06/07 14:02
24F:→ doomerptt: 而且煞車 重心會往前壓 06/07 14:02
25F:→ doomerptt: 前輪抓力也會大於後輪 06/07 14:02
26F:→ doomerptt: 所以新胎一律放後輪才正確 06/07 14:02
27F:推 Xsara: 後輪,今天才看到影片講到前輪滑掉後輪抓很緊就推頭,相反 06/07 14:02
28F:→ Xsara: 地就甩尾了 06/07 14:02
29F:→ doomerptt: 修改 新胎抓力>舊胎 06/07 14:03
30F:推 Benefits: 這話題之所以一直充滿爭議是因為除了前後軸抓地力,車要 06/07 14:04
31F:→ Benefits: 失控還有很多因素,而且通常人的問題遠大於輪胎,例如一 06/07 14:04
32F:→ Benefits: 雙犯賤的手,亂打方向盤,你四輪新胎也是開去撞牆. 06/07 14:04
33F:→ wang56: 其實你去車廠,你直接跟老闆說,我很在乎安全不在乎錢但預 06/07 14:05
34F:→ wang56: 算只能換2顆,幫我新胎放後輪,不要理會車廠鄙視,這樣就 06/07 14:05
35F:→ wang56: 好 06/07 14:05
36F:推 seanfan: 不介意性能追求安全放後輪 06/07 14:05
37F:→ seanfan: 後輪沒有轉向 都靠摩擦力維持 當然後輪 06/07 14:06
38F:→ Feriohan: 磨耗跟你調胎勤不勤關係比較大,你那種窮人思維不用說 06/07 14:06
39F:→ Feriohan: 出來丟臉 06/07 14:06
40F:推 doomerptt: 亂開那是另一問題 06/07 14:07
41F:→ doomerptt: 主要是後輪抓力大於前輪 06/07 14:07
42F:→ doomerptt: 能降低甩尾漂移打陀螺 06/07 14:07
43F:→ doomerptt: 再安全的設計 也防不了亂開的白目 06/07 14:09
44F:→ ZeroValue: 你幫我找找看有什麼文章說新胎要放前輪比較安全? 06/07 14:11
45F:→ ZeroValue: 這個輪胎行...我看可以.. 06/07 14:11
46F:推 maplefoxs: 如果是前驅賽車的話是裝前輪,但是你不是開塞車基本沒 06/07 14:13
47F:→ maplefoxs: 差 06/07 14:13
48F:→ Dcpp2015: 放前輪不是安全是省錢吧 06/07 14:14
49F:推 diarong456: 後輪,你我一般人都沒練過甩尾,遇到後輪打滑直接 06/07 14:21
50F:→ diarong456: 失控,前輪打滑放開油門較容易救回 06/07 14:21
51F:推 missin: 前輪新胎 胎紋深一點,破水膜能力不是比較好? 06/07 14:22
52F:推 WiLLSTW: 先討論是要賽車還是日常使用吧 06/07 14:25
53F:→ WiLLSTW: 現在電子制御那麼強車子不push根本不會到極限 日常使用 06/07 14:26
54F:→ WiLLSTW: 當然前驅放前輪 06/07 14:26
55F:→ WiLLSTW: 如果你在馬路上當賽道開那你開心放後輪就好 06/07 14:27
56F:推 kikidmore: 安全後輪 省錢前輪 06/07 14:29
57F:→ kikidmore: 正常人都是4輪一起 06/07 14:29
58F:推 mscmobitai: 最關乎安全的輪胎會因預算問題沒換 你還是別上路吧 06/07 14:30
59F:→ kikidmore: 米其林說因為後輪打滑沒救 06/07 14:31
60F:推 corner0111: 無論什麼驅都是優先放後輪 06/07 14:39
61F:推 benyoyoyo: 好好前後胎對調,四輪一起換比較安全,而且,看了大家 06/07 14:47
62F:→ benyoyoyo: 不同論點,感覺都有道理,那就表示都很重要,胎壓也都 06/07 14:47
63F:→ benyoyoyo: 要顧好,四輪磨平均,該換就都一起換,自己安全,周遭 06/07 14:47
64F:→ benyoyoyo: 的用車人也安全 06/07 14:47
65F:推 indoman: 前驅前輪啊 這樣才會磨平均 06/07 14:48
66F:噓 jackie0414: 你確定你還要開車? 06/07 14:49
67F:推 tswen: 一次換四個呀 06/07 14:49
68F:→ jackie0414: 你知道開車上路,你不安全別人也不安全嗎? 06/07 14:49
69F:→ jackie0414: 會不會太離譜? 06/07 14:49
70F:→ ZeroValue: 很多時候輪胎還有50%甚至70%的胎肉,這時碰到一顆破胎 06/07 14:51
71F:→ ZeroValue: 沒辦法補,都是先換兩輪為主。 06/07 14:51
72F:推 benyoyoyo: 四個孩子,總不是給兩個瘦的飯吃,兩個胖的脂肪多,給 06/07 14:51
73F:→ benyoyoyo: 他餓一餓無所謂吧 06/07 14:51
74F:→ benyoyoyo: 要生這麼多,就是要給他們飯吃,要開車,基本安全接觸 06/07 14:53
75F:→ benyoyoyo: 地面的主力第一線,該換就是要一起換 06/07 14:53
76F:推 nimiq5566: 前後配就沒有這困擾了 06/07 14:55
77F:→ wang56: 要省錢還是要安全,本來就沒對錯,你預算多少做多少事, 06/07 14:55
78F:→ wang56: 但很多是把省錢凹成為了極致性能或安全,這點就很好笑 06/07 14:55
79F:推 t5p3ax: 新的放後面,舊的趕快磨完再來換。上次這樣說老闆也同意 06/07 14:55
80F:→ t5p3ax: 半年後就換了前面,這次新的放前面 06/07 14:56
81F:推 T8: 沒錢湊合湊合 06/07 14:56
82F:→ T8: 怎麼說都是4輪一起換 即使如此仍有出廠週別不同的 06/07 14:58
83F:→ T8: 問題 週別不同就是批次不同 批次不同表示成分有異 06/07 14:59
84F:→ T8: 我永遠有用不完的擔心!何必內耗? 06/07 15:00
85F:推 rainchen: 假議題 除非原本的輪胎也快磨到指示線了 不然遲早要調胎 06/07 15:13
86F:推 yabeeboo: 新胎放備胎 永遠都新胎 06/07 15:25
87F:推 SimACC: 後面,轉向輪滑掉還有機會救,後輪連電腦都也救不回來就 06/07 15:26
88F:→ SimACC: 會直接撇掉。 06/07 15:26
89F:推 ChungLi5566: 我四驅一次換四輪沒這問題 06/07 15:30
90F:推 WellyT: 新胎大多優先轉向輪(前輪) 06/07 15:30
91F:推 kenchen98: 放前輪 06/07 15:31
92F:推 smile521688: 前驅車的話,前輪新比較重要吧! 06/07 15:48
93F:推 lmc66: 我BMW原廠都一次換四顆 沒這煩惱 06/07 15:56
94F:→ T8: 雙B很多前後配 正統系的還FR 沒這問題 06/07 16:04
95F:→ T8: 前後配的只剩有時左右胎週別不同 06/07 16:05
96F:→ T8: 所以 XD 不要內耗。 06/07 16:05
97F:推 horb: 沒差。一萬公里就要前後輪調換了。 06/07 16:07
98F:→ horb: 建議還是四條輪胎一起換。這樣才可以正常調胎。輪胎壽命比較 06/07 16:08
99F:→ horb: 長 06/07 16:08
100F:→ sammy98: 沒想到車板叫人放前輪的一堆 反串要講清楚餒 06/07 16:17
101F:推 domago: 怕甩尾你就換四輪啊 前後都會磨損都會滑 06/07 16:17
102F:推 KONAMI: 這種東西不要省吧都換掉,你一輪是多貴? 06/07 16:18
103F:→ KONAMI: 喔不久前換過,哈哈 06/07 16:20
104F:→ sammy98: https://youtu.be/ZvFLvO7G3Zw 06/07 16:20
105F:推 squall0963: 要就換四顆 06/07 16:32
106F:推 lwamp: 我查網路建議新胎放後輪,不過這就跟平常建議前後輪定期對 06/07 17:01
107F:→ lwamp: 調產生矛盾了,通常都是前輪磨損快,那就不應該前後輪對調 06/07 17:01
108F:→ lwamp: 才對 06/07 17:01
109F:推 tndh: costco 只換兩條 規定只能放後輪給你參考 06/07 17:01
110F:推 lwamp: 我認為只要輪胎在合理磨損內,新胎放前後都沒什麼差,如果 06/07 17:05
111F:→ lwamp: 舊胎新,新胎就放前輪,平均磨耗之後一起換,舊胎舊,新胎 06/07 17:05
112F:→ lwamp: 就放後輪,舊胎壽命到先換 06/07 17:05
113F:推 lwamp: 依照原po三萬里程我認為舊胎應該壽命過半了,我會選擇新胎 06/07 17:08
114F:→ lwamp: 放後輪,舊胎之後先換 06/07 17:08
115F:推 hzhz5566: 都預算問題換兩顆,沒有預算可以對調了 06/07 17:10
116F:→ DYE: 新胎放前輪,因為你煞車主要靠前輪,你哪看過路上誰煞車spin 06/07 17:15
117F:→ DYE: 的?只有先考慮最短煞車距離才是正解。 06/07 17:15
118F:→ choh: 找落地胎cp值最好,小小預算能換4個輪胎 06/07 17:15
119F:→ DYE: 甩尾怎麼救是次要的,多數人都是先煞得住,最短煞車距離才是 06/07 17:16
120F:→ DYE: 優先考慮。 06/07 17:16
121F:→ info1994: 當然放前輪啊 06/07 17:20
122F:推 clearday: AI不會說謊 AI說放後輪安全 拿去打臉輪胎行老闆 06/07 17:23
123F:推 lwamp: 現在AI還沒什麼思考能力,都是拿網路資訊湊出來的答案 06/07 17:25
124F:推 b0d: 我在路上看 大量FF人(我也是 )都一次換2輪 而且新胎放前輪 06/07 17:32
125F:→ b0d: 輪胎店有放前輪的習慣。 06/07 17:32
126F:→ b0d: 但我們ptt car等基於過去汽車知識相對有研究的社群 深知打滑 06/07 17:34
127F:→ b0d: 風險 06/07 17:34
128F:推 Jacky4939112: 對一般人understeer比oversteering好救 06/07 17:35
129F:→ b0d: 我們在網路上留下大量應然也就是新胎放後的知識文本 會被ai 06/07 17:35
130F:→ b0d: 撈取 學習 整合 06/07 17:35
131F:→ DYE: 路上大量的人新胎放前輪,你看過多少人煞車spin?並沒有。重 06/07 17:37
132F:→ DYE: 點在怎樣才能減少煞車距離,說spin都是沒抓重點。 06/07 17:37
133F:→ b0d: 除了好市多這種美式標準流程把新胎嚴依他們的美系知識放後面 06/07 17:38
134F:→ b0d: 大部分台灣地區的輪胎店 是放前面的 06/07 17:38
135F:→ b0d: 我覺得放前面的最大優點是〔花錢有感〕轉方向盤變輕 震動變 06/07 17:40
136F:→ b0d: 小 好煞 06/07 17:40
137F:→ b0d: 一般店希望我們花錢有感。EP150普利司通205/55R16少說要1700 06/07 17:42
138F:→ b0d: 兩條3400 加個定位也許逼近4000 06/07 17:42
139F:→ b0d: 4000錢花下去要有感覺。 06/07 17:42
140F:推 Feriohan: https://youtu.be/FYNU2Gtig58?si=N7xhfxvXssKOrja8 06/07 17:48
141F:→ Feriohan: 自己評估你是磨耗優先,還是抓地優先 06/07 17:48
142F:推 doomerptt: 要這麼說的話 相對的 06/07 18:06
143F:→ doomerptt: 那你換胎前 4個輪胎都舊的 06/07 18:06
144F:→ doomerptt: 會煞不下來? 06/07 18:06
145F:→ doomerptt: 都不會怎麼想減少煞車距離 06/07 18:06
146F:→ doomerptt: 換新胎放前輪才煞的下來? 06/07 18:06
147F:→ doomerptt: 換新胎才會想 位置怎麼放 06/07 18:06
148F:→ doomerptt: 才能減少煞車距離? 06/07 18:06
149F:→ doomerptt: 不覺得矛盾? 06/07 18:06
150F:→ doomerptt: 4輪還舊的時 卻不擔心煞車距離了? 06/07 18:08
151F:→ doomerptt: 基本上就是差在 煞車距離 與失控 哪個好掌握 06/07 18:09
152F:→ doomerptt: 就算新胎放後輪=前舊後新 06/07 18:11
153F:→ doomerptt: 煞車距離還是比4輪全舊 還短 06/07 18:11
154F:→ doomerptt: 硬要比的話 06/07 18:13
155F:→ doomerptt: 在不失控狀態下 06/07 18:13
156F:→ doomerptt: 煞車距離 短至長是 06/07 18:13
157F:→ doomerptt: 前新後舊 ~前舊後新 ~前後舊 06/07 18:13
158F:→ DYE: 橙劑都曾經被宣傳對人體無害,生產商跟消費者的立場不同,話 06/07 18:13
159F:→ DYE: 本來就不適合全信。我相信所有消費者對輪胎煞車能停下來是基 06/07 18:13
160F:→ DYE: 本要求。至於談甩尾推頭,主要是網路上一堆人沒經驗不能理解 06/07 18:13
161F:→ DYE: ,事實上還是甩尾遠比推頭好救,但說這些只是模糊焦點而已。 06/07 18:13
162F:推 b0d: 中根釘子 沒辦法想這麼多 如果夠窮 只換1條中古. 更窮 四條 06/07 18:15
163F:→ b0d: 不同品牌大有人在. 06/07 18:15
164F:→ DYE: 煞車距離只能比好跟不好,煞車距離長你就慢點開,不是不能開 06/07 18:16
165F:→ DYE: ,這有問題嗎?下雨天也是慢點。 06/07 18:16
166F:→ DYE: 舊胎慢點開,換新胎當然要發揮它最佳效用。 06/07 18:17
167F:→ b0d: 最常用中古胎甚至4條不同牌的族群 出乎意料是各種計程車。 06/07 18:17
168F:推 doomerptt: 路上會甩尾救車的人 基本上 遠低於不會的 所以輪胎廠 06/07 18:18
169F:→ doomerptt: 基於安全 才會建議新胎放後輪 06/07 18:18
170F:→ doomerptt: 推頭只要放開煞車 油門 就能救 06/07 18:18
171F:→ doomerptt: 甩尾還要反打方向盤 06/07 18:18
172F:推 sammy98: 沒想到2026年還有人新胎放前面 害人換車要講 06/07 18:19
173F:→ doomerptt: 反正你只是要合理化你的論點罷了 06/07 18:20
174F:→ b0d: 理論上他們很專業。這就是應然與實然的巨大差異,大部分輪胎 06/07 18:20
175F:→ b0d: 店會新胎放前面,這個事實ai撈不到。 06/07 18:20
176F:→ doomerptt: 你想新胎放前面 發揮最佳效用 06/07 18:22
177F:→ doomerptt: 我想放後輪 發揮提升最佳安全 不行嗎? 06/07 18:22
178F:推 lwamp: 如果新胎換前輪會害人,那前後輪對調也是一樣的意思 06/07 18:22
179F:推 b0d: 沒人說怎樣不行。如果換胎掏錢人夠窮或夠有錢,怎樣都可以。 06/07 18:24
180F:→ doomerptt: 我不是回你 06/07 18:25
181F:推 ilp345: 連甩尾比推頭好救的言論都出來 現在很多教練都有開甩尾課 06/07 18:32
182F:→ ilp345: 有興趣建議可以去上上看 只要關鍵時刻能救到一次就值 06/07 18:32
183F:推 nat50601tw: 沒開快根本沒差 哪邊磨耗較多放哪邊 06/07 18:36
184F:→ DYE: 因為甩尾好救,一般人教教還能會。推頭你得先恢復前輪抓地力 06/07 19:03
185F:→ DYE: 找回車方向控制能力,窗口時間短。當然這說的推頭甩尾都是該 06/07 19:03
186F:→ DYE: 輪完全失去抓地力,不是談轉向不足轉向過度。跟沒經驗的談這 06/07 19:03
187F:→ DYE: 些事真的很困難。 06/07 19:03
188F:→ DYE: 縮短煞車距離就是最好的安全 06/07 19:03
189F:推 DYE: 煞車距離變長然後得意自己不會spin?你先說你煞車煞到spin過 06/07 19:06
190F:→ DYE: 嗎? 06/07 19:06
191F:推 ilp345: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1D52EakZgu/ 06/07 19:07
192F:推 ilp345: 煞車後輪打滑偏左 反打救右邊轉太多 後輪抓地力恢復 上牆 06/07 19:10
193F:→ DYE: 為什麼推頭難,是因為已經完全失去車的方向控制能力。甩尾你 06/07 19:12
194F:→ DYE: 還有一部份修正車身的能力。所以彎中發生推頭,要先回正方向 06/07 19:12
195F:→ DYE: 盤找回前輪的抓地力,然後再轉向,這得在非常短的時間內完成 06/07 19:12
196F:→ DYE: ,所以難。 06/07 19:12
197F:推 Jacky4939112: 推頭方向盤要先打正再慢慢轉找回側向抓地力 06/07 19:13
198F:→ Jacky4939112: 一般人尾巴甩出去哪有可能違反直覺去反打 06/07 19:13
199F:→ Jacky4939112: 現在大家都有ESP穩穩抓住就好 胎紋不夠洗拿來也難救 06/07 19:13
200F:→ DYE: 救這些本來也不是一般人會,我前文提過重點在煞車距離。 06/07 19:15
201F:→ DYE: 推頭發生在彎前中段,一般是重煞時,推頭發生時是車頭往彎外 06/07 19:23
202F:→ DYE: 衝,方向怎麼打沒用,前輪幾乎鎖死。處理時間只有車頭衝出彎 06/07 19:23
203F:→ DYE: 道前,先鬆煞車方向回正,等前輪能動再煞再轉方向。光用說的 06/07 19:23
204F:→ DYE: 就知道難。 06/07 19:23
205F:→ DYE: 甩尾發生時,最大的好處在還能修正車身,所以重點在視線看前 06/07 19:27
206F:→ DYE: 輪指的方向,避免鐘擺。 06/07 19:27
207F:推 ilp345: 光看到甩尾發生時還能修正車身就可以end。正常人沒玩壞幾 06/07 19:31
208F:→ ilp345: 組輪胎 不可能在後輪滑胎時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修正車身 06/07 19:31
209F:→ bgflyer: 談彎中推頭是談遠了,談省道不小心壓過水坑打滑或者橋上 06/07 19:47
210F:→ bgflyer: 伸縮縫比較實際 06/07 19:47
211F:推 yufat: 很多開車騎車的花了一堆錢然後輪胎最省 可憐 06/07 19:51
212F:推 tn00210585: 車子賣一賣把錢拿去改惡魔天使比較實在 06/07 20:06
213F:推 alaokj: 推頭跟甩尾不是比較誰好救誰難救啦~是推頭不易被察覺、沒 06/07 20:07
214F:→ alaokj: 經驗的只以為是不是方向盤打不夠,甚至覺得是自己車子指向 06/07 20:07
215F:→ alaokj: 不明確。不過說真的~在山路屁股開始滑,大概就是車毀、人 06/07 20:07
216F:→ alaokj: 通常還在;推頭的車禍、多數都蠻可怕的。山路很多車其實 06/07 20:07
217F:→ alaokj: 都有推頭的狀況,只是因為那些外觀飆仔客觀來說、車都沒 06/07 20:07
218F:→ alaokj: 很快,所以了不起就是吃到棒棒糖撞到對向牆/車就萬事了, 06/07 20:07
219F:→ alaokj: 得到的結論也是說自己的前驅車還是不行~但是其實滿多時候 06/07 20:07
220F:→ alaokj: 只是單純四輪抓地力不平均、特別後輪強過前輪這樣~ 06/07 20:07
221F:→ alaokj: 就“完”事了 06/07 20:08
222F:推 alaokj: 正常用車方式環境、確實還是跟著驅動輪或轉動輪就好,有在 06/07 20:11
223F:→ alaokj: 輸贏或很愛跟人輸贏的、個人是建議四輪固定對調、更換週 06/07 20:11
224F:→ alaokj: 期可以拉長一點、然後四顆一起換,這跟沒在對調、一次換 06/07 20:11
225F:→ alaokj: 兩顆,總和花費是一致的,自己算算就懂~ 06/07 20:11
226F:推 alaokj: 如果懶得跑調胎、平平的磨爛兩輪換兩輪順便思考什麼輪子 06/07 20:13
227F:→ alaokj: 怎麼擺.......這種顧車方式、我看就別在路上找人輸贏了, 06/07 20:14
228F:→ alaokj: 推頭跟甩尾、其實都危險啦~特別是嚴重推頭、車都噴下山/噴 06/07 20:14
229F:→ alaokj: 出交流道了,當然沒辦法出來跟大家經驗分享 06/07 20:14
230F:→ DYE: 轉向不足跟推頭是說不同程度的事,轉向不足時是有滑差但還在 06/07 20:39
231F:→ DYE: 粘性範圍,轉向不足還在可控範圍,推頭是前輪完全不可控。 06/07 20:39
232F:→ DYE: 沒體驗過推頭跟甩尾,根本沒法理解難度的差距。 06/07 20:47
233F:推 alaokj: 正常啦~推頭真的要蠻有速度才會發生,大致上、我是說大約 06/07 20:55
234F:→ alaokj: 、可以跟騎車外拋的感覺很類似,不少人起碼速可達都有騎 06/07 20:55
235F:→ alaokj: 到外拋的經驗過~~就是那種你對方向已經完全沒有掌握能力、 06/07 20:55
236F:→ alaokj: 只能車身稍微拉起來然後才能開始嘗試煞車、並且禱告對面沒 06/07 20:55
237F:→ alaokj: 有車、你也不會飛出去,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其實蠻可怕的 06/07 20:55
238F:→ alaokj: 。 06/07 20:55
239F:→ alaokj: 汽車推頭、就稍微再可怕一點,因為發生的時候不是外拋、是 06/07 20:57
240F:→ alaokj: 沿著切線直直往外跑~大概就是這樣 06/07 20:57
241F:→ alaokj: 這種東西、只能說希望大家不要有遇到的經驗 06/07 20:58
242F:→ gostt: 後輪是正解 前輪是呆丸土司傅傳說 06/07 21:09
243F:→ DYE: 第一次遇到推頭的人,就是方向盤打死煞車踩死,發現車還是直 06/07 21:20
244F:→ DYE: 直衝出去,然後兩眼開開。速度快點的運氣好下水溝,運氣不好 06/07 21:20
245F:→ DYE: 下山谷。 06/07 21:20
246F:推 Anyotw: 前 06/07 21:29
247F:推 missin: 剎車距離抓不夠責任會在駕駛身上,車輛失控比較會推給輪胎 06/07 21:44
248F:推 xc2v: 先放後輪一陣子再調前輪 06/07 22:44
249F:推 xc2v: 不是磨到差不多才對調 06/07 22:47
250F:推 austin0353: 開前驅遇過轉向過度兩次,雖然反打得宜但那可怕印象深 06/08 02:53
251F:→ austin0353: 刻;轉向不足則不確定次數,基本都靠重煞救且尚能預測 06/08 02:53
252F:推 landman: 綜合以上各家觀點,我建議前面一顆新胎,後面一顆新胎, 06/08 06:25
253F:→ landman: 這樣前後都有新胎最安全。https://i.imgur.com/qm9NPU1.j 06/08 06:25
254F:→ landman: peg 06/08 06:25
255F:推 royli: 一般車就新胎放前輪 06/08 07:17
256F:推 YCL13: 新舊胎的性能不要差太大,就不會有這問題,所以當遇到需要 06/08 07:22
257F:→ YCL13: 需要考慮這件事時,那就應該四輪全換 06/08 07:22
258F:→ YCL13: 這也是為什麼支持新胎應該放後輪的人,並不會反對正常調胎 06/08 07:22
259F:→ YCL13: 時,磨耗較多前輪胎可以換到後輪去 06/08 07:22
260F:推 royli: 更正!一般車新胎應該放後輪 06/08 07:23
261F:推 ck940560: 傻傻的,老闆當然知道新胎應該要放後輪。只是新胎胎塊高 06/08 09:25
262F:→ ck940560: 、橡膠軟,放前輪磨快一點讓你下次早點來 06/08 09:25
263F:推 frank111: 當然是前輪阿,前面耗損大需求大,當然是把強的放前面阿 06/08 10:01
264F:→ frank111: 放後輪去賭前輪抓不到靠後輪來補,本末倒置大聰明一個 06/08 10:02
265F:→ stkoso: 首先要避免出事 而不是想著出事時怎樣比較好救 前驅放前輪 06/08 10:23
266F:推 festa: 不管車是什麼驅,新胎都要放後輪 06/08 10:28
267F:→ festa: 煞車靠前輪,後輪會浮,車尾有可能會側甩 06/08 10:31
268F:→ festa: 煞車靠後輪,前輪會沉,增強下壓力道 06/08 10:33
269F:推 danhunter: 不管什麼驅動,放前輪,以前有影片實驗過了 06/08 12:36
270F:噓 chupper: 四輪一起換吧 06/08 14:24
271F:推 woajw: 放前輪是省錢,放後輪是安全 06/08 16:17
272F:→ deity521: 新胎放前輪吧 可以省一次調胎的時間 放前面後面是有差嗎 06/08 17:07
273F:→ deity521: 安全個毛 到3mm有抓地變差有換有好 別再那稱比較實在 06/08 17:07
274F:推 frank111: 常規保養前後調胎,是把胎紋深的放前輪還是淺的? 06/08 17:12
275F:→ frank111: 深的放前輪阿,答案不就出來了。為了安全放後輪,以後也 06/08 17:13
276F:→ frank111: 不用調胎了,保證後輪胎紋比前輪深,最安全 06/08 17:14
277F:推 alaokj: 樓上突破盲點~新胎應該擺後面的話、那平常還調什麼胎 06/08 17:28
278F:推 ilp345: 前後調胎只是為了省錢...怎麼會在扯安全 06/08 17:56
279F:→ wang56: 好奇前後胎的胎紋深度差距過大,一般台灣人認知上,還會 06/08 17:59
280F:→ wang56: 有人會跑去調胎要磨平均回來嗎? 06/08 17:59
281F:→ jacky801129: 後輪,前輪打滑就推頭,後輪打滑高機率失控 06/08 18:13
282F:推 neil25: 新胎放後輪 去好市多換 他們就是這樣做 06/08 20:57
283F:→ neil25: 前輪失控可以轉向補救 後輪就沒辦法控制 所以用新的 06/08 20:59
284F:推 v5270: 用年份新的中古胎就沒這個問題了^ ^ 06/08 21:52
285F:推 YCL13: 搞不懂為什麼一堆人會認為放後輪會失控的胎移到前輪就OK? 06/08 22:26
286F:→ ChungLi5566: 米其林實驗結果是胎紋剩3mm的胎跟新胎煞車距離差15% 06/09 08:23
287F:→ ChungLi5566: 新胎舊胎差距沒你們想像的大 06/09 08:24
288F:→ chinya51: 一律後 06/09 09:02
289F:推 ilp345: 3mm濕地煞車性能雪崩下降你不提 真的不要出來誤導人 06/09 12:31
290F:推 DreamRush152: GPT說放後輪。 不過省兩條有啥意思嗎?安全<$$$$$$? 06/09 17:12
291F:推 penny1986: 你新胎放後輪,下次保養若前後對調會差更多吧 06/09 18:45
292F:→ tn00210585: 是說 應該短期內快點生錢換剩下兩個 怎麼一堆人會想說 06/09 23:40
293F:→ tn00210585: 撐到下次調胎 前後磨耗差更大怎辦? 怎麼會有這種想法? 06/09 23:41
294F:→ tn00210585: 如果半新不想換 至少還有抓地力 裝前裝後不就看心情爽 06/09 23:42
295F:→ tn00210585: https://reurl.cc/6G6E9M 06/11 01:52
296F:推 jeta890119: 除非你剩下兩顆沒有很舊(三年內或跑不到一萬) 06/12 14:49
297F:→ jeta890119: 不然只換兩顆的情況下,剩下的大概也差不多了 06/12 14:5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