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 板


LINE

看板 car  RSS
如题,因预算问题只有 换两轮 (之前因故不久前有换过一边全新) 里程大概3万多 这次更换的是从原厂来用到现在的旧胎 我看网路大家都说新胎放在後轮为宜 但是轮胎行老板坚持说新胎一定是放在前轮 本身不是专业,也没有争论 只是回来看了好多人意见都是放後轮 想请问到底怎麽样才是正确的? 老板应该不会因为便宜行事就想说 这样比较快更换吧 因为当时轮胎行正在处理别的车子 并没有调起车子而是人工更换。 还是说只要有定期保养 前後轮影响不大?请大家解惑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7.74.25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car/M.1780810037.A.AFA.html
1F:推 k7881683: 前 06/07 13:30
2F:→ wang56: 不一定,车子有分前驱车後驱车四驱,引擎重量位置都不同, 06/07 13:32
3F:→ wang56: 你没说车款,怎麽判断? 06/07 13:32
4F:推 oh5566oh5566: 不管什麽驱都是後轮安全吧 06/07 13:36
5F:推 hzhz5566: 前驱放後轮,如果是後驱四驱预算没问题 06/07 13:37
6F:→ domago: 前驱磨前轮 放後轮干嘛 06/07 13:38
7F:推 tonica: 前驱就是放前轮 後驱才放後轮 06/07 13:43
8F:推 Feriohan: 不管什麽驱,就是放後轮 06/07 13:44
9F:→ tonica: 前驱加转向轮 前轮非常重要 06/07 13:45
10F:→ prettyhsuan: 後轮,不论驱动方式,廖刚有做过影片 06/07 13:45
11F:推 mynews: 新轮放备胎 一直都新胎 06/07 13:45
12F:→ Feriohan: 对,水饺哥有做过实验我以前有po过,但很久了懒得找 06/07 13:46
13F:→ wang56: 很多人认知又不是安全为主,前驱车大多数是省钱优先考量, 06/07 13:53
14F:→ wang56: 考虑新旧4颗磨耗平均才放前轮,但放前轮的人不会说这更安 06/07 13:53
15F:→ wang56: 全,在乎安全的也会换4颗 06/07 13:53
16F:推 Benefits: 前驱後续四驱都放後轴。因为推头比较好救,後轴Spin通 06/07 13:59
17F:→ Benefits: 常就撞墙了。 06/07 13:59
18F:推 doomerptt: 不管甚至驱 全都放後轮 06/07 14:02
19F:→ doomerptt: 因为新胎抓力>後轮 06/07 14:02
20F:→ doomerptt: 万一煞车後轮失去抓力 06/07 14:02
21F:→ doomerptt: 变成转向过度 比前轮失抓变转向 06/07 14:02
22F:→ doomerptt: 不足 还更难受控 06/07 14:02
23F:→ doomerptt: 转向过度更容易产生飘移or打陀螺 06/07 14:02
24F:→ doomerptt: 而且煞车 重心会往前压 06/07 14:02
25F:→ doomerptt: 前轮抓力也会大於後轮 06/07 14:02
26F:→ doomerptt: 所以新胎一律放後轮才正确 06/07 14:02
27F:推 Xsara: 後轮,今天才看到影片讲到前轮滑掉後轮抓很紧就推头,相反 06/07 14:02
28F:→ Xsara: 地就甩尾了 06/07 14:02
29F:→ doomerptt: 修改 新胎抓力>旧胎 06/07 14:03
30F:推 Benefits: 这话题之所以一直充满争议是因为除了前後轴抓地力,车要 06/07 14:04
31F:→ Benefits: 失控还有很多因素,而且通常人的问题远大於轮胎,例如一 06/07 14:04
32F:→ Benefits: 双犯贱的手,乱打方向盘,你四轮新胎也是开去撞墙. 06/07 14:04
33F:→ wang56: 其实你去车厂,你直接跟老板说,我很在乎安全不在乎钱但预 06/07 14:05
34F:→ wang56: 算只能换2颗,帮我新胎放後轮,不要理会车厂鄙视,这样就 06/07 14:05
35F:→ wang56: 好 06/07 14:05
36F:推 seanfan: 不介意性能追求安全放後轮 06/07 14:05
37F:→ seanfan: 後轮没有转向 都靠摩擦力维持 当然後轮 06/07 14:06
38F:→ Feriohan: 磨耗跟你调胎勤不勤关系比较大,你那种穷人思维不用说 06/07 14:06
39F:→ Feriohan: 出来丢脸 06/07 14:06
40F:推 doomerptt: 乱开那是另一问题 06/07 14:07
41F:→ doomerptt: 主要是後轮抓力大於前轮 06/07 14:07
42F:→ doomerptt: 能降低甩尾漂移打陀螺 06/07 14:07
43F:→ doomerptt: 再安全的设计 也防不了乱开的白目 06/07 14:09
44F:→ ZeroValue: 你帮我找找看有什麽文章说新胎要放前轮比较安全? 06/07 14:11
45F:→ ZeroValue: 这个轮胎行...我看可以.. 06/07 14:11
46F:推 maplefoxs: 如果是前驱赛车的话是装前轮,但是你不是开塞车基本没 06/07 14:13
47F:→ maplefoxs: 差 06/07 14:13
48F:→ Dcpp2015: 放前轮不是安全是省钱吧 06/07 14:14
49F:推 diarong456: 後轮,你我一般人都没练过甩尾,遇到後轮打滑直接 06/07 14:21
50F:→ diarong456: 失控,前轮打滑放开油门较容易救回 06/07 14:21
51F:推 missin: 前轮新胎 胎纹深一点,破水膜能力不是比较好? 06/07 14:22
52F:推 WiLLSTW: 先讨论是要赛车还是日常使用吧 06/07 14:25
53F:→ WiLLSTW: 现在电子制御那麽强车子不push根本不会到极限 日常使用 06/07 14:26
54F:→ WiLLSTW: 当然前驱放前轮 06/07 14:26
55F:→ WiLLSTW: 如果你在马路上当赛道开那你开心放後轮就好 06/07 14:27
56F:推 kikidmore: 安全後轮 省钱前轮 06/07 14:29
57F:→ kikidmore: 正常人都是4轮一起 06/07 14:29
58F:推 mscmobitai: 最关乎安全的轮胎会因预算问题没换 你还是别上路吧 06/07 14:30
59F:→ kikidmore: 米其林说因为後轮打滑没救 06/07 14:31
60F:推 corner0111: 无论什麽驱都是优先放後轮 06/07 14:39
61F:推 benyoyoyo: 好好前後胎对调,四轮一起换比较安全,而且,看了大家 06/07 14:47
62F:→ benyoyoyo: 不同论点,感觉都有道理,那就表示都很重要,胎压也都 06/07 14:47
63F:→ benyoyoyo: 要顾好,四轮磨平均,该换就都一起换,自己安全,周遭 06/07 14:47
64F:→ benyoyoyo: 的用车人也安全 06/07 14:47
65F:推 indoman: 前驱前轮啊 这样才会磨平均 06/07 14:48
66F:嘘 jackie0414: 你确定你还要开车? 06/07 14:49
67F:推 tswen: 一次换四个呀 06/07 14:49
68F:→ jackie0414: 你知道开车上路,你不安全别人也不安全吗? 06/07 14:49
69F:→ jackie0414: 会不会太离谱? 06/07 14:49
70F:→ ZeroValue: 很多时候轮胎还有50%甚至70%的胎肉,这时碰到一颗破胎 06/07 14:51
71F:→ ZeroValue: 没办法补,都是先换两轮为主。 06/07 14:51
72F:推 benyoyoyo: 四个孩子,总不是给两个瘦的饭吃,两个胖的脂肪多,给 06/07 14:51
73F:→ benyoyoyo: 他饿一饿无所谓吧 06/07 14:51
74F:→ benyoyoyo: 要生这麽多,就是要给他们饭吃,要开车,基本安全接触 06/07 14:53
75F:→ benyoyoyo: 地面的主力第一线,该换就是要一起换 06/07 14:53
76F:推 nimiq5566: 前後配就没有这困扰了 06/07 14:55
77F:→ wang56: 要省钱还是要安全,本来就没对错,你预算多少做多少事, 06/07 14:55
78F:→ wang56: 但很多是把省钱凹成为了极致性能或安全,这点就很好笑 06/07 14:55
79F:推 t5p3ax: 新的放後面,旧的赶快磨完再来换。上次这样说老板也同意 06/07 14:55
80F:→ t5p3ax: 半年後就换了前面,这次新的放前面 06/07 14:56
81F:推 T8: 没钱凑合凑合 06/07 14:56
82F:→ T8: 怎麽说都是4轮一起换 即使如此仍有出厂周别不同的 06/07 14:58
83F:→ T8: 问题 周别不同就是批次不同 批次不同表示成分有异 06/07 14:59
84F:→ T8: 我永远有用不完的担心!何必内耗? 06/07 15:00
85F:推 rainchen: 假议题 除非原本的轮胎也快磨到指示线了 不然迟早要调胎 06/07 15:13
86F:推 yabeeboo: 新胎放备胎 永远都新胎 06/07 15:25
87F:推 SimACC: 後面,转向轮滑掉还有机会救,後轮连电脑都也救不回来就 06/07 15:26
88F:→ SimACC: 会直接撇掉。 06/07 15:26
89F:推 ChungLi5566: 我四驱一次换四轮没这问题 06/07 15:30
90F:推 WellyT: 新胎大多优先转向轮(前轮) 06/07 15:30
91F:推 kenchen98: 放前轮 06/07 15:31
92F:推 smile521688: 前驱车的话,前轮新比较重要吧! 06/07 15:48
93F:推 lmc66: 我BMW原厂都一次换四颗 没这烦恼 06/07 15:56
94F:→ T8: 双B很多前後配 正统系的还FR 没这问题 06/07 16:04
95F:→ T8: 前後配的只剩有时左右胎周别不同 06/07 16:05
96F:→ T8: 所以 XD 不要内耗。 06/07 16:05
97F:推 horb: 没差。一万公里就要前後轮调换了。 06/07 16:07
98F:→ horb: 建议还是四条轮胎一起换。这样才可以正常调胎。轮胎寿命比较 06/07 16:08
99F:→ horb: 长 06/07 16:08
100F:→ sammy98: 没想到车板叫人放前轮的一堆 反串要讲清楚馁 06/07 16:17
101F:推 domago: 怕甩尾你就换四轮啊 前後都会磨损都会滑 06/07 16:17
102F:推 KONAMI: 这种东西不要省吧都换掉,你一轮是多贵? 06/07 16:18
103F:→ KONAMI: 喔不久前换过,哈哈 06/07 16:20
104F:→ sammy98: https://youtu.be/ZvFLvO7G3Zw 06/07 16:20
105F:推 squall0963: 要就换四颗 06/07 16:32
106F:推 lwamp: 我查网路建议新胎放後轮,不过这就跟平常建议前後轮定期对 06/07 17:01
107F:→ lwamp: 调产生矛盾了,通常都是前轮磨损快,那就不应该前後轮对调 06/07 17:01
108F:→ lwamp: 才对 06/07 17:01
109F:推 tndh: costco 只换两条 规定只能放後轮给你参考 06/07 17:01
110F:推 lwamp: 我认为只要轮胎在合理磨损内,新胎放前後都没什麽差,如果 06/07 17:05
111F:→ lwamp: 旧胎新,新胎就放前轮,平均磨耗之後一起换,旧胎旧,新胎 06/07 17:05
112F:→ lwamp: 就放後轮,旧胎寿命到先换 06/07 17:05
113F:推 lwamp: 依照原po三万里程我认为旧胎应该寿命过半了,我会选择新胎 06/07 17:08
114F:→ lwamp: 放後轮,旧胎之後先换 06/07 17:08
115F:推 hzhz5566: 都预算问题换两颗,没有预算可以对调了 06/07 17:10
116F:→ DYE: 新胎放前轮,因为你煞车主要靠前轮,你哪看过路上谁煞车spin 06/07 17:15
117F:→ DYE: 的?只有先考虑最短煞车距离才是正解。 06/07 17:15
118F:→ choh: 找落地胎cp值最好,小小预算能换4个轮胎 06/07 17:15
119F:→ DYE: 甩尾怎麽救是次要的,多数人都是先煞得住,最短煞车距离才是 06/07 17:16
120F:→ DYE: 优先考虑。 06/07 17:16
121F:→ info1994: 当然放前轮啊 06/07 17:20
122F:推 clearday: AI不会说谎 AI说放後轮安全 拿去打脸轮胎行老板 06/07 17:23
123F:推 lwamp: 现在AI还没什麽思考能力,都是拿网路资讯凑出来的答案 06/07 17:25
124F:推 b0d: 我在路上看 大量FF人(我也是 )都一次换2轮 而且新胎放前轮 06/07 17:32
125F:→ b0d: 轮胎店有放前轮的习惯。 06/07 17:32
126F:→ b0d: 但我们ptt car等基於过去汽车知识相对有研究的社群 深知打滑 06/07 17:34
127F:→ b0d: 风险 06/07 17:34
128F:推 Jacky4939112: 对一般人understeer比oversteering好救 06/07 17:35
129F:→ b0d: 我们在网路上留下大量应然也就是新胎放後的知识文本 会被ai 06/07 17:35
130F:→ b0d: 捞取 学习 整合 06/07 17:35
131F:→ DYE: 路上大量的人新胎放前轮,你看过多少人煞车spin?并没有。重 06/07 17:37
132F:→ DYE: 点在怎样才能减少煞车距离,说spin都是没抓重点。 06/07 17:37
133F:→ b0d: 除了好市多这种美式标准流程把新胎严依他们的美系知识放後面 06/07 17:38
134F:→ b0d: 大部分台湾地区的轮胎店 是放前面的 06/07 17:38
135F:→ b0d: 我觉得放前面的最大优点是〔花钱有感〕转方向盘变轻 震动变 06/07 17:40
136F:→ b0d: 小 好煞 06/07 17:40
137F:→ b0d: 一般店希望我们花钱有感。EP150普利司通205/55R16少说要1700 06/07 17:42
138F:→ b0d: 两条3400 加个定位也许逼近4000 06/07 17:42
139F:→ b0d: 4000钱花下去要有感觉。 06/07 17:42
140F:推 Feriohan: https://youtu.be/FYNU2Gtig58?si=N7xhfxvXssKOrja8 06/07 17:48
141F:→ Feriohan: 自己评估你是磨耗优先,还是抓地优先 06/07 17:48
142F:推 doomerptt: 要这麽说的话 相对的 06/07 18:06
143F:→ doomerptt: 那你换胎前 4个轮胎都旧的 06/07 18:06
144F:→ doomerptt: 会煞不下来? 06/07 18:06
145F:→ doomerptt: 都不会怎麽想减少煞车距离 06/07 18:06
146F:→ doomerptt: 换新胎放前轮才煞的下来? 06/07 18:06
147F:→ doomerptt: 换新胎才会想 位置怎麽放 06/07 18:06
148F:→ doomerptt: 才能减少煞车距离? 06/07 18:06
149F:→ doomerptt: 不觉得矛盾? 06/07 18:06
150F:→ doomerptt: 4轮还旧的时 却不担心煞车距离了? 06/07 18:08
151F:→ doomerptt: 基本上就是差在 煞车距离 与失控 哪个好掌握 06/07 18:09
152F:→ doomerptt: 就算新胎放後轮=前旧後新 06/07 18:11
153F:→ doomerptt: 煞车距离还是比4轮全旧 还短 06/07 18:11
154F:→ doomerptt: 硬要比的话 06/07 18:13
155F:→ doomerptt: 在不失控状态下 06/07 18:13
156F:→ doomerptt: 煞车距离 短至长是 06/07 18:13
157F:→ doomerptt: 前新後旧 ~前旧後新 ~前後旧 06/07 18:13
158F:→ DYE: 橙剂都曾经被宣传对人体无害,生产商跟消费者的立场不同,话 06/07 18:13
159F:→ DYE: 本来就不适合全信。我相信所有消费者对轮胎煞车能停下来是基 06/07 18:13
160F:→ DYE: 本要求。至於谈甩尾推头,主要是网路上一堆人没经验不能理解 06/07 18:13
161F:→ DYE: ,事实上还是甩尾远比推头好救,但说这些只是模糊焦点而已。 06/07 18:13
162F:推 b0d: 中根钉子 没办法想这麽多 如果够穷 只换1条中古. 更穷 四条 06/07 18:15
163F:→ b0d: 不同品牌大有人在. 06/07 18:15
164F:→ DYE: 煞车距离只能比好跟不好,煞车距离长你就慢点开,不是不能开 06/07 18:16
165F:→ DYE: ,这有问题吗?下雨天也是慢点。 06/07 18:16
166F:→ DYE: 旧胎慢点开,换新胎当然要发挥它最佳效用。 06/07 18:17
167F:→ b0d: 最常用中古胎甚至4条不同牌的族群 出乎意料是各种计程车。 06/07 18:17
168F:推 doomerptt: 路上会甩尾救车的人 基本上 远低於不会的 所以轮胎厂 06/07 18:18
169F:→ doomerptt: 基於安全 才会建议新胎放後轮 06/07 18:18
170F:→ doomerptt: 推头只要放开煞车 油门 就能救 06/07 18:18
171F:→ doomerptt: 甩尾还要反打方向盘 06/07 18:18
172F:推 sammy98: 没想到2026年还有人新胎放前面 害人换车要讲 06/07 18:19
173F:→ doomerptt: 反正你只是要合理化你的论点罢了 06/07 18:20
174F:→ b0d: 理论上他们很专业。这就是应然与实然的巨大差异,大部分轮胎 06/07 18:20
175F:→ b0d: 店会新胎放前面,这个事实ai捞不到。 06/07 18:20
176F:→ doomerptt: 你想新胎放前面 发挥最佳效用 06/07 18:22
177F:→ doomerptt: 我想放後轮 发挥提升最佳安全 不行吗? 06/07 18:22
178F:推 lwamp: 如果新胎换前轮会害人,那前後轮对调也是一样的意思 06/07 18:22
179F:推 b0d: 没人说怎样不行。如果换胎掏钱人够穷或够有钱,怎样都可以。 06/07 18:24
180F:→ doomerptt: 我不是回你 06/07 18:25
181F:推 ilp345: 连甩尾比推头好救的言论都出来 现在很多教练都有开甩尾课 06/07 18:32
182F:→ ilp345: 有兴趣建议可以去上上看 只要关键时刻能救到一次就值 06/07 18:32
183F:推 nat50601tw: 没开快根本没差 哪边磨耗较多放哪边 06/07 18:36
184F:→ DYE: 因为甩尾好救,一般人教教还能会。推头你得先恢复前轮抓地力 06/07 19:03
185F:→ DYE: 找回车方向控制能力,窗口时间短。当然这说的推头甩尾都是该 06/07 19:03
186F:→ DYE: 轮完全失去抓地力,不是谈转向不足转向过度。跟没经验的谈这 06/07 19:03
187F:→ DYE: 些事真的很困难。 06/07 19:03
188F:→ DYE: 缩短煞车距离就是最好的安全 06/07 19:03
189F:推 DYE: 煞车距离变长然後得意自己不会spin?你先说你煞车煞到spin过 06/07 19:06
190F:→ DYE: 吗? 06/07 19:06
191F:推 ilp345: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r/1D52EakZgu/ 06/07 19:07
192F:推 ilp345: 煞车後轮打滑偏左 反打救右边转太多 後轮抓地力恢复 上墙 06/07 19:10
193F:→ DYE: 为什麽推头难,是因为已经完全失去车的方向控制能力。甩尾你 06/07 19:12
194F:→ DYE: 还有一部份修正车身的能力。所以弯中发生推头,要先回正方向 06/07 19:12
195F:→ DYE: 盘找回前轮的抓地力,然後再转向,这得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 06/07 19:12
196F:→ DYE: ,所以难。 06/07 19:12
197F:推 Jacky4939112: 推头方向盘要先打正再慢慢转找回侧向抓地力 06/07 19:13
198F:→ Jacky4939112: 一般人尾巴甩出去哪有可能违反直觉去反打 06/07 19:13
199F:→ Jacky4939112: 现在大家都有ESP稳稳抓住就好 胎纹不够洗拿来也难救 06/07 19:13
200F:→ DYE: 救这些本来也不是一般人会,我前文提过重点在煞车距离。 06/07 19:15
201F:→ DYE: 推头发生在弯前中段,一般是重煞时,推头发生时是车头往弯外 06/07 19:23
202F:→ DYE: 冲,方向怎麽打没用,前轮几乎锁死。处理时间只有车头冲出弯 06/07 19:23
203F:→ DYE: 道前,先松煞车方向回正,等前轮能动再煞再转方向。光用说的 06/07 19:23
204F:→ DYE: 就知道难。 06/07 19:23
205F:→ DYE: 甩尾发生时,最大的好处在还能修正车身,所以重点在视线看前 06/07 19:27
206F:→ DYE: 轮指的方向,避免钟摆。 06/07 19:27
207F:推 ilp345: 光看到甩尾发生时还能修正车身就可以end。正常人没玩坏几 06/07 19:31
208F:→ ilp345: 组轮胎 不可能在後轮滑胎时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修正车身 06/07 19:31
209F:→ bgflyer: 谈弯中推头是谈远了,谈省道不小心压过水坑打滑或者桥上 06/07 19:47
210F:→ bgflyer: 伸缩缝比较实际 06/07 19:47
211F:推 yufat: 很多开车骑车的花了一堆钱然後轮胎最省 可怜 06/07 19:51
212F:推 tn00210585: 车子卖一卖把钱拿去改恶魔天使比较实在 06/07 20:06
213F:推 alaokj: 推头跟甩尾不是比较谁好救谁难救啦~是推头不易被察觉、没 06/07 20:07
214F:→ alaokj: 经验的只以为是不是方向盘打不够,甚至觉得是自己车子指向 06/07 20:07
215F:→ alaokj: 不明确。不过说真的~在山路屁股开始滑,大概就是车毁、人 06/07 20:07
216F:→ alaokj: 通常还在;推头的车祸、多数都蛮可怕的。山路很多车其实 06/07 20:07
217F:→ alaokj: 都有推头的状况,只是因为那些外观飙仔客观来说、车都没 06/07 20:07
218F:→ alaokj: 很快,所以了不起就是吃到棒棒糖撞到对向墙/车就万事了, 06/07 20:07
219F:→ alaokj: 得到的结论也是说自己的前驱车还是不行~但是其实满多时候 06/07 20:07
220F:→ alaokj: 只是单纯四轮抓地力不平均、特别後轮强过前轮这样~ 06/07 20:07
221F:→ alaokj: 就“完”事了 06/07 20:08
222F:推 alaokj: 正常用车方式环境、确实还是跟着驱动轮或转动轮就好,有在 06/07 20:11
223F:→ alaokj: 输赢或很爱跟人输赢的、个人是建议四轮固定对调、更换周 06/07 20:11
224F:→ alaokj: 期可以拉长一点、然後四颗一起换,这跟没在对调、一次换 06/07 20:11
225F:→ alaokj: 两颗,总和花费是一致的,自己算算就懂~ 06/07 20:11
226F:推 alaokj: 如果懒得跑调胎、平平的磨烂两轮换两轮顺便思考什麽轮子 06/07 20:13
227F:→ alaokj: 怎麽摆.......这种顾车方式、我看就别在路上找人输赢了, 06/07 20:14
228F:→ alaokj: 推头跟甩尾、其实都危险啦~特别是严重推头、车都喷下山/喷 06/07 20:14
229F:→ alaokj: 出交流道了,当然没办法出来跟大家经验分享 06/07 20:14
230F:→ DYE: 转向不足跟推头是说不同程度的事,转向不足时是有滑差但还在 06/07 20:39
231F:→ DYE: 粘性范围,转向不足还在可控范围,推头是前轮完全不可控。 06/07 20:39
232F:→ DYE: 没体验过推头跟甩尾,根本没法理解难度的差距。 06/07 20:47
233F:推 alaokj: 正常啦~推头真的要蛮有速度才会发生,大致上、我是说大约 06/07 20:55
234F:→ alaokj: 、可以跟骑车外抛的感觉很类似,不少人起码速可达都有骑 06/07 20:55
235F:→ alaokj: 到外抛的经验过~~就是那种你对方向已经完全没有掌握能力、 06/07 20:55
236F:→ alaokj: 只能车身稍微拉起来然後才能开始尝试煞车、并且祷告对面没 06/07 20:55
237F:→ alaokj: 有车、你也不会飞出去,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其实蛮可怕的 06/07 20:55
238F:→ alaokj: 。 06/07 20:55
239F:→ alaokj: 汽车推头、就稍微再可怕一点,因为发生的时候不是外抛、是 06/07 20:57
240F:→ alaokj: 沿着切线直直往外跑~大概就是这样 06/07 20:57
241F:→ alaokj: 这种东西、只能说希望大家不要有遇到的经验 06/07 20:58
242F:→ gostt: 後轮是正解 前轮是呆丸土司傅传说 06/07 21:09
243F:→ DYE: 第一次遇到推头的人,就是方向盘打死煞车踩死,发现车还是直 06/07 21:20
244F:→ DYE: 直冲出去,然後两眼开开。速度快点的运气好下水沟,运气不好 06/07 21:20
245F:→ DYE: 下山谷。 06/07 21:20
246F:推 Anyotw: 前 06/07 21:29
247F:推 missin: 刹车距离抓不够责任会在驾驶身上,车辆失控比较会推给轮胎 06/07 21:44
248F:推 xc2v: 先放後轮一阵子再调前轮 06/07 22:44
249F:推 xc2v: 不是磨到差不多才对调 06/07 22:47
250F:推 austin0353: 开前驱遇过转向过度两次,虽然反打得宜但那可怕印象深 06/08 02:53
251F:→ austin0353: 刻;转向不足则不确定次数,基本都靠重煞救且尚能预测 06/08 02:53
252F:推 landman: 综合以上各家观点,我建议前面一颗新胎,後面一颗新胎, 06/08 06:25
253F:→ landman: 这样前後都有新胎最安全。https://i.imgur.com/qm9NPU1.j 06/08 06:25
254F:→ landman: peg 06/08 06:25
255F:推 royli: 一般车就新胎放前轮 06/08 07:17
256F:推 YCL13: 新旧胎的性能不要差太大,就不会有这问题,所以当遇到需要 06/08 07:22
257F:→ YCL13: 需要考虑这件事时,那就应该四轮全换 06/08 07:22
258F:→ YCL13: 这也是为什麽支持新胎应该放後轮的人,并不会反对正常调胎 06/08 07:22
259F:→ YCL13: 时,磨耗较多前轮胎可以换到後轮去 06/08 07:22
260F:推 royli: 更正!一般车新胎应该放後轮 06/08 07:23
261F:推 ck940560: 傻傻的,老板当然知道新胎应该要放後轮。只是新胎胎块高 06/08 09:25
262F:→ ck940560: 、橡胶软,放前轮磨快一点让你下次早点来 06/08 09:25
263F:推 frank111: 当然是前轮阿,前面耗损大需求大,当然是把强的放前面阿 06/08 10:01
264F:→ frank111: 放後轮去赌前轮抓不到靠後轮来补,本末倒置大聪明一个 06/08 10:02
265F:→ stkoso: 首先要避免出事 而不是想着出事时怎样比较好救 前驱放前轮 06/08 10:23
266F:推 festa: 不管车是什麽驱,新胎都要放後轮 06/08 10:28
267F:→ festa: 煞车靠前轮,後轮会浮,车尾有可能会侧甩 06/08 10:31
268F:→ festa: 煞车靠後轮,前轮会沉,增强下压力道 06/08 10:33
269F:推 danhunter: 不管什麽驱动,放前轮,以前有影片实验过了 06/08 12:36
270F:嘘 chupper: 四轮一起换吧 06/08 14:24
271F:推 woajw: 放前轮是省钱,放後轮是安全 06/08 16:17
272F:→ deity521: 新胎放前轮吧 可以省一次调胎的时间 放前面後面是有差吗 06/08 17:07
273F:→ deity521: 安全个毛 到3mm有抓地变差有换有好 别再那称比较实在 06/08 17:07
274F:推 frank111: 常规保养前後调胎,是把胎纹深的放前轮还是浅的? 06/08 17:12
275F:→ frank111: 深的放前轮阿,答案不就出来了。为了安全放後轮,以後也 06/08 17:13
276F:→ frank111: 不用调胎了,保证後轮胎纹比前轮深,最安全 06/08 17:14
277F:推 alaokj: 楼上突破盲点~新胎应该摆後面的话、那平常还调什麽胎 06/08 17:28
278F:推 ilp345: 前後调胎只是为了省钱...怎麽会在扯安全 06/08 17:56
279F:→ wang56: 好奇前後胎的胎纹深度差距过大,一般台湾人认知上,还会 06/08 17:59
280F:→ wang56: 有人会跑去调胎要磨平均回来吗? 06/08 17:59
281F:→ jacky801129: 後轮,前轮打滑就推头,後轮打滑高机率失控 06/08 18:13
282F:推 neil25: 新胎放後轮 去好市多换 他们就是这样做 06/08 20:57
283F:→ neil25: 前轮失控可以转向补救 後轮就没办法控制 所以用新的 06/08 20:59
284F:推 v5270: 用年份新的中古胎就没这个问题了^ ^ 06/08 21:52
285F:推 YCL13: 搞不懂为什麽一堆人会认为放後轮会失控的胎移到前轮就OK? 06/08 22:26
286F:→ ChungLi5566: 米其林实验结果是胎纹剩3mm的胎跟新胎煞车距离差15% 06/09 08:23
287F:→ ChungLi5566: 新胎旧胎差距没你们想像的大 06/09 08:24
288F:→ chinya51: 一律後 06/09 09:02
289F:推 ilp345: 3mm湿地煞车性能雪崩下降你不提 真的不要出来误导人 06/09 12:31
290F:推 DreamRush152: GPT说放後轮。 不过省两条有啥意思吗?安全<$$$$$$? 06/09 17:12
291F:推 penny1986: 你新胎放後轮,下次保养若前後对调会差更多吧 06/09 18:45
292F:→ tn00210585: 是说 应该短期内快点生钱换剩下两个 怎麽一堆人会想说 06/09 23:40
293F:→ tn00210585: 撑到下次调胎 前後磨耗差更大怎办? 怎麽会有这种想法? 06/09 23:41
294F:→ tn00210585: 如果半新不想换 至少还有抓地力 装前装後不就看心情爽 06/09 23:42
295F:→ tn00210585: https://reurl.cc/6G6E9M 06/11 01:52
296F:推 jeta890119: 除非你剩下两颗没有很旧(三年内或跑不到一万) 06/12 14:49
297F:→ jeta890119: 不然只换两颗的情况下,剩下的大概也差不多了 06/12 14:5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